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Ⅻ、死亡:Chapter 12-2》

艾爾琈 | 2017-07-10 22:24:30 | 巴幣 62 | 人氣 671



  

  Chapter 12-2

  頭等艙有寬大舒適的座位,高級的餐食和尊爵的禮遇。空服人員待機等待滿足客戶需求,澤羽卻僅是默不吭聲。他凝視窗外白雲,和煦的陽光照亮天空,天空一片湛藍,沒有熱鬧宣嘩的聲音,只有飛機隱擎發動的聲響,轟隆轟隆,他習慣了,覺得外面的雲海像片無聲世界。

  「用餐?」

  一名身穿黑衣服的男人,帶著裝有豐富餐點的托盤,放置在男孩眼前。澤羽本想拒絕,最後還是示意對方放到桌上。現在他擁有呼風喚雨的能力,只要手勢一揮,馬上就有下僕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如果有同齡孩子在場,想必會投來欽羨眼光,阿聯酋航空
A380頭等艙的富華通常只有富豪名人才能享受的到,但澤羽可不這麼想。會吃飯,純粹不想浪費食物,而且肚子餓就要吃飽,才是對食物的尊敬。

  「好吃嗎?」約瑟夫坐到澤羽旁邊,看他小心翼翼切割餐盤上的麵包,在麵包縫裡抹上奶油。
  「為什麼來找我?」
  「做父親的想見兒子,理所當然。」
  「白立平也是你的兒子。」
  「你知道真多。」約瑟夫不受澤羽略帶刺激的話語影響,拿起耳機掛在脖子上。「看電視嗎?」

  飛機上有大型螢幕撥放影音頻道,澤羽搖頭表示沒興趣。

  「距離飛程還有九小時左右才會到杜拜,做點什麼事打發時間吧,還是你想跟我聊聊,我什麼事都能回答你。」

  約瑟夫揮揮手,讓下屬暫時移駕外頭。澤羽心裡五味雜陳,他有很多問題,但不知道對方是否會騙他,而且他不曉得對方能容忍他的不客氣多久。他也不明白,初遇這浮華男子的第一印象不太妙,他的言語、外表彷彿都是虛假包裝,給人不切實際的感覺。

  「左眼還好嗎?」

  白髮投予一個疑惑的表情。

  「當初就是那隻眼睛為我避掉火光之災,或許你不記得,那也沒關係,不愉快的事情還是別記得好。」

  澤羽心裡有數,他假裝忘得一乾二淨。「我在某組織名單看見你的名字。」

  「你指得是?」
  「暗髏會。」
  「哦,那是個社團。」約瑟夫一臉輕鬆地說。「聽過白蓮教嗎,暗髏會的性質與它很相似,而且更加單純,它是一個凝聚向心力的組織。」
  「哪種宗教的分支,做什麼行頭?」
  「考博斯先生在1835年以骷髏會的衍生名義創建,以前只是集社的地點,後來有了神祇後大家的團結力更加根深蒂固,讓我們都相信這世上的確有特殊的能量,暗髏會不屬於任何教派分支,我們只信仰自己祟敬的神,若梅在生下你之前也曾去過受靈言師洗禮。」
  「誰?」
  「慧眼神祇的代言人,也是她預知你即將誕生的事實。」
  「那是什麼神,沒聽過。」
  「能看見未來與過去,無所不知的萬能神,離開中國我帶你去見他。」

  捏造的偶像祟拜。澤羽心想,沒來頭憑空生出,故弄玄虛搞得像宗教團體。

  「你的任何一切我大致有掌握,所以我才說從來沒有不把你放在心上。」
  「包括我在孤兒院的事?」

  約瑟夫喝了一口空服員端來的咖啡。

  「那是預料之外,你沒去孤兒院的話我本來很快就能去接你。若梅放火燒屋的那天,我和你暫時走失,原本你被送進醫院後我要去領人出來的,沒想到若梅的姊姊捷足先登。」他凝視映照出自己臉孔的茶色液體。「葉若德,一個外表硬漢,內在宅心仁厚的女性,她帶走你之後,我幾乎聯絡不上她,我跟若梅的家人沒什麼打過照面,當初也是若梅和我提結婚。」
  「葉若德死了你知道嗎?」
  「……真假的?」
  「兇手現在還找不出來。」
  「不會吧,居然有這種事!」約瑟驚訝的表情讓澤羽無法判定那是真心,還是演戲。「我很遺憾……」男子面有難色道,「雖然我跟她不親近,但她畢竟是若梅的姐姐啊。」
  「……」
  「其實我很感激她幫我照顧妳,雖然我在巧麗的協助下才知道,白立平跟你在同所孤兒院,那裡就像我們家族的連結地帶,到處都看得見相關人士。」

  葉若德、白立平、白澤羽、安杜珊卓拉,現在又多一個林巧麗。

  「林巧麗是你的誰?」澤羽對這名字不陌生,葉若德以前的廚房助手,他還從左眼看見未來,不確定對方是否已經被逮。
  「我的養女。」
  「……!」
  「她被我安排跟跟安杜珊卓拉一起住,然後讓白立平暫進孤兒院,陰錯陽差成了葉若德的廚房助手,才得已我找到了你。真是命運的巧遇。」
  「巴德辛家族呢?」
  「他們是叛徒。」約瑟夫略帶嗤之以鼻。「以巴德辛名義接你去法國生活會比我親自去找你好,所以我透過他們再去接你。」
  「啊?」
  「我本意是委託他們照顧你,他們卻反來利用你向我勒索一千萬美金。」

  澤羽回想起癌症末期的莎菲娜,還有他比賽得冠軍的事情,難怪女性催促他快點搬家,原來是有債主。

  「但是他們後來都遇害了!」

  絕口不提自己看見約瑟夫。

  「是的,你從他們手中逃出來了嗎?」
  「你說暗髏會是凝聚向心力的組織,在我看來像黑道,幾個穿黑衣服戴墨鏡的人,在家裡進出、放火燒屋,將我的養父母趕盡殺絕,你說他們用我來跟你勒索,明明他們就是拿完成任務的獎勵。你就是他們說得那個眼。」澤羽不知哪來的勇氣,毫不在乎自己拆穿約瑟夫可能遭遇的下場,「那顆寶石,是裘德.貝崗特的彩虹光輝是不是?」

  約瑟夫突然哈哈大笑。

  「你知道的比我想像的多,我猜那場火災,你想必借著油嘴滑舌的徐逸鴻之手跑掉,而讓我沒找到人對吧?委託他們果然很蠢,以為那個病痛纏身的女人活不長了,會乖乖照任務執行。」

  他把手中的咖啡全數飲盡。「勒索是真的,名義是假的。這樣明白嗎,他們是確實的叛徒,或許知道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先給你灌迷湯了,死到臨頭才知道珠寶價值比不上命一條。」

  「……那暗髏會到底是什麼組織?」
  「我說過了,一個凝聚向心力的地方。」約瑟夫的手機突然響起,他離開座位接聽電話。
澤羽思考約瑟夫的話,他還有很多問題沒向對方詢問,他是否知道白立平和葉若德都死了,而兇手是他的養女?他沒看完母親的日記,不知道母親是否清楚約瑟夫還有養女。

  突然很想聯絡翔鵠,可是他在飛機上,他必須鎮定情緒,思考解決辦法。


  《續》


  《返回目錄》



  居然……懶到連餐具都懶得畫了(被巴
  八月前結束的了嗎XDDDD~?天氣怎麼一直還是那麼熱QQ
  突然想到還有四篇人物介紹沒畫出來,再找時間補囉:>
  去看了好幾篇別人的阿酋聯頭等艙遊記,真的爽到爆,還有空中酒吧什麼的……不過在飛機上如果也是那樣運行,我猜我八成就跟去搭遊輪一樣會暈船(毆
  這種暈來暈去的體質,搭交通工具直的很虐啊……||||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XDD,如果有那種機會也想去坐坐看阿
不過好像不可能
天氣真的好熱
熱到都不想動
2017-07-11 21:52:39
艾爾琈
真的,熱到整個人都懶了QwQ
哈哈,機票超貴,覺得我這種會暈的,還是乖乖經濟艙搭幾小時飛機就好了XDDD
2017-07-12 00:25:17
・ω・)っ大根
不能通訊只好靠心電感應了(*´>д<)
2017-07-12 18:29:51
艾爾琈
可惜翔鵠感應不到QwQ...澤羽悲劇~~~
2017-07-12 21:45:29
M子P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說,常常都會熱到沒力氣做其他事w
2017-07-13 19:30:26
艾爾琈
沒錯,家裡冷氣一關整個就熱到爆了QwQ
2017-07-15 01:07:45
珀伽索斯(Ama)
沒關係,說真的我現在畫東西雖是簡簡單單,
但要是內容可以讓人信服,那也算達到目的了,
看到這裡不得不承認,約瑟夫真的是無可救藥的人渣,
這種人根本不配當澤羽的父親,因為他的關係,身邊的人幾乎都死了[e19]
2017-08-24 21:52:18
艾爾琈
是啊w 不管是寫還是畫,只要是自己想的文字和圖都屬於自己的,總之一起加油嘍~~
XDDD~~環境背景使約瑟夫的行為變得偏差,最麻煩的大概就是他不認為自己有錯,不過以作者自身考量,通常不會讓影響他人至死的人活的太好~然後最後一個表情用good我整個噴笑了W
2017-08-25 00:25:48
戒子
看來劇情又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在飛機上的頭等艙上意外牽扯出神秘組織
"暗髏會",不過聽這名字因該不是甚麼正派的組織吧...
2017-09-06 02:44: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