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隨文】出去打開眼界,原來他們與我不一樣

作者:朱仔│2017-07-10 20:55:26│巴幣:12│人氣:216
出去打開眼界,原來他們不一樣



  前一些時間,我參與了學校首年舉辦的年級對外的考察團。對於我們同學之間苦笑學校資源運用不善,活動少得可憐的事實,真的感到恩慰。即使我年少就有機會出外旅遊,行走東南亞、歐洲等國家,但從我的角度而言,沒有去過中國,就會小看了亞洲的一面風景。也不能說自己沒有去過中國內陸,因為自上一次小學生時期曾經隨學校旅行到中山遊覽,而這一次也是如此。不過,對比兩者的差異,前者是保護性十足的孫中山歷史遊;後者是圍繞中山參觀名勝,了解中山改革開放後的社會、文化、教育、科技等的發展,所以我很把握考察團的過程。



  說實在,身在中山的我感受到一種親切,似乎沒有於異鄉不適應的感覺。我想是因爲中山與香港距離不遠,同說廣東話的關係。去中山的近郊和市區,我有點訝異那是一片五年前我沒有看過的風景。這裏的市區可以說有點像香港,但細節並不一樣,包括興建樓宇的棚架、建築的空間感,一些家戶擁有的大塊田地和魚塘,對他們而言並不罕有。慶幸我在中山的日子是天晴,不知其他大城市又有怎樣的風景?

  我們學校在中山有一間姊妹學校。說是「姊妹」,雖彼此都說同一種言語,但校舍與教學環境的差異遠大。沒有想到校園可以擺放幾個魚塘吧沒有想到一個年級有多達百至近千名學生吧沒有想到他們從早上七時就要開始上課吧我今天才認識到內地校園生活跟香港不怎麼一樣其實我也滿好奇台灣的高中生活除了有午睡時間我什麼都不知道了。這天的交流讓我見識到資源豐富的校舍,同時讓我體會那種被壓力追迫的感覺。固然亞洲國家的教育競爭激烈,但今天才知道我學業上所受的苦比起他們不太算什麼,因此更令我佩服內地學生刻苦堅毅勤奮學習的心態。看著學校佈景板貼滿高考倒數日子和學校成績,恐怕個人的惰性也無法生起。



  當然,中山的校園生活也非全是乏味。姊妹學校的學生向我介紹了這隻校方飼養的——鴯鶓。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像駝鳥但難以解釋的鳥類(笑),事後我上了網站查看一下。[鴯鶓是澳洲的國鳥,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鳥類,僅次於非洲鴕鳥,翅膀比非洲鴕鳥和美洲鴕鳥的更加退化。]<而且身形龐大,樣子有點嚇人(我加的)。

  最後,來幾張在中山遊覽的照片=)



這是中山的傳統小吃煎餅果子,配料有小米、黃豆、玉米、榖類等,還加上了我喜歡的蔥花。鬆脆的口感+䁔食+鹹鹹的獨特味道,令我一試難忘。



在姊妹學校吃的一頓牛飯,非常豐富飽足,原來是教師的食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8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真的要趁年輕多出國親眼走走看看,現在很多年輕人以為上網就能看到世界,其實是錯的,眼見為憑。

07-11 16:20

朱仔
是的,不然年長就會因來不及去見識那一篇風景而後悔07-12 22:04
虚ろな光
我記得鴯鶓的攻擊性好像挺強@@?

還是另一個品種@@?

05-28 15:43

朱仔
那時候我在籠外看着鴯鶓,所以攻撃力方面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單看牠龐大的身形已經感到可怕了
06-02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aamN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文】人生選擇題:你寧... 後一篇:【朱仔去旅行】201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