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話】注連繩的效果?

作者:霽嵐雪芛(´・ω・`)│2017-07-09 22:33:43│巴幣:2│人氣:271

  最後是注連繩這件事。
 
  我覺得比較大的兩個問題是,一是《記、紀》二書好像沒有特別提到無法進入天岩戶;二是真的是天之尾羽張讓注連繩生效嗎?
 
  前者就我知道的部分,只有在記裡提及:「坐天安河河上之天石屋、名伊都之尾羽張神、是可遣。若亦非此神者、其神之子、建御雷之男神、此應遣。且其天尾羽張神者、逆塞上天安河之水而、塞道居故、他神不得行。故、別遣天迦久神可問。」
 
  這裡指的並不是「無法進入天岩戶」,而是因為河水逆流,導致「前往天岩戶的道路堵塞了」才對,至於為啥只有鹿神天迦久神能過去?對不起我也不知道。
 
  後者我覺得比起武神、刀劍神的天之尾羽張,張開結界這種事應該是作為占卜神、祭祀神的太玉命才會更有效,就好像比起劍士完成的魔術,魔術師完成的魔術會更強大一樣的道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7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事記|日本書紀|神話|日本神話|注連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話】金星之恥──天津... 後一篇:【心得】來自深淵第一集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