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第二十六片-攻佔

作者:欣雨│2017-07-09 17:30:09│巴幣:18│人氣:478




 
 
     ※     ※     ※
 
 
  「你聽過一句話嗎?」江永達一邊抽菸,一邊伸手打開抽屜。「只要不抵抗,人就不會死。」
 
  「什麼不抵抗就不會死,你是在威脅我嗎?」烏純宇臉色凝重。

  江永達並沒有理會烏純宇的問話,逕自從抽屜拿出一把彈簧刀並按下卡榫,將刀刃翻出然後割開桌上的古柯鹼包裝,頓時桌上一塊如白雪靄靄。
 
  伸出手指沾了一點粉末送進口中,咂咂嘴、皺起眉頭,顯然對這古柯鹼的味道不是太滿意。「真的該死,這裡面加太多料了,絕大多數都是麵粉吧我想。你接受報案嗎,我想檢舉黑心商家,太過份了真是。」
 
  「啊?」對方這麼胡亂一鬧,完全摸不著底,令烏純宇微微動怒。「你是要檢舉你自己是嗎,再怎麼不純也都是你們賣的貨。」
 
  江永達一隻大手掌拍落在桌面上,發出一聲巨響。「錯了!這不是我賣的貨。」
 
  「當我白痴?你的地、你的貨,然後你想說這跟你無關?」
 
  「對。」
 
  烏純宇用手指作梳,稍微整理自己頭髮,然後又撥亂它。「不然是誰?」
 
  江永達起身,走出辦公室外,呼叫一位小弟過來。強而有力的左手如鉗子般、揪住那小弟的後頸,丟到烏純宇面前:「他賣的。」
 
  那小弟滿臉錯愕看著江永達,然後再轉頭望向烏純宇:「我什麼都不知道……」話還沒說完突感臉上熱辣。
 
  江永達巴掌一搧,把小弟震得頭昏腦脹,還順便印了個清晰手印在臉上。「今天就當我清理門戶,把這種靠勢賣毒的王八蛋交給你了。」
 
  烏純宇冷眼看著那小弟,手指指向辦公桌方向:「去看看桌上那包是不是你的。」
 
  一邊是老大,一邊是刑警,那小弟夾在兩人中間當真頭痛得很。礙於淫威之下,哪敢不聽從,連爬帶跑地衝到辦公桌前,只是死命搖著頭。
 
  「達哥,你別隨便拉人當墊背,我可不能隨便誣賴人啊。」烏純宇似笑非笑地直盯著江永達。
 
  「他媽的。」
 
  江永達走向前,對小弟一陣拳打腳踢。「做錯事還不敢承認,欠教訓!」出手打得對方早已失去意識,這句話很明顯是說給房間內另一人聽。
 
  烏純宇哼聲:「這次就算了,如果再讓我發現你或者你底下的人賣毒,絕對把你們操翻。」
 
  青年起身走向前,與江永達不過鼻息之間。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烏純宇手指多了根點著的菸,呼一口,江永達便滿臉霧濛。「你老大是誰?」
 
  「我就是老大。」
 
  「要怎麼樣你才願意跟我說真話呢,江永達?」
 
  「我這個人一向真誠。」
 
  「真誠到欺騙我說人是張向南殺的?」想到林天如,每每都讓烏純宇渾身顫抖不已。「賴哲冰已經跟我坦承一切了,包含你為了拉下張向南而倚靠某個有力人士,然後把殺人罪推給張向南。」
 
  「阿冰?」江永達捧腹大笑。「你不要講這種爛笑話了,他怎麼可能跟你說這些不存在的事實呢?」
 
  「你要不要走出去確認賴哲冰是不是還在屋外把風?」烏純宇一屁股坐在江永達的辦公椅上、左右搖晃著,彷彿自己才是當家一般。「我外面的人已經先一步把賴哲冰帶回局裡了,包含你倉庫的那些毒品、外頭的賭客,實在都是極上品的坐牢鐵證。」
 
  「哈哈哈哈──」江永達笑得樂不可支,倒在沙發上打滾。
 
  「死到臨頭你還笑什麼?」
 
  「哦,真抱歉。」江永達擦去眼角笑淚。「烏純宇,我真沒想到你這個人這麼沒招,像這樣破綻百出的爛威嚇要出現幾次才甘心?承認吧,你們局裡根本沒有發出帶隊抄我的命令。」
 
  「你好像跟我們局裡很熟?」
 
  「當然,我……」話說一半,手機鈴聲響起。江永達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來電者,然後抬頭瞄了烏純宇一眼,逕自走出辦公室外接起來電。
 
  烏純宇獨自一人在辦公室內愜意地抽著菸,嘴角露出微笑。過沒多久,只見江永達氣急敗壞地開門進來大吼:「烏純宇你敢弄我!」
 
  「怎麼了,誰打給你啊?是不是我們局長跟你說有一隊人早已往你這裡出發啦?」
 
  「你……」江永達瞠目結舌。「你怎麼知道?」
 
  「還真的被我猜中啦──早跟你說阿冰就是抓耙子嘛。」當然,賴哲冰什麼也沒說,不過是烏純宇自己瞎掰一通好保黃庭康安危。
 
  說曹操,曹操到。那人莽撞衝進辦公室內大喊:「達哥!外面都是條子啊!怎麼辦?」
 
  江永達雙目充滿血絲,重重一記右直拳打得賴哲冰口鼻爆血,悶哼一聲便暈眩倒臥冰冷的地板上。與稍早被誣賴的小弟成雙成對躺在地板上,而站在其上的江永達宛如牛鬼蛇神般。
 
 
     ※     ※     ※
 
 
  與黃庭康道別、離開病房之後,烏純宇站在醫院電梯間,並拿起手機撥給張志正:「學長,如果我跟你說有個聚賭兼賣毒的場所,你願意帶隊來抓人嗎?」
 
  「唉,你真的是講不聽。在哪裡?有十足證據嗎?」
 
  「聚賭有,賣毒還沒有。我現在就要去那個地方查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屯毒倉庫,如果是,我會傳訊息告訴你,到時候要麻煩學長出動了。」烏純宇把江永達的根據地位址透過通訊軟體發給張志正。
 
  「我把地址傳給你,拜託了。另外,麻煩這件事情先不要對任何人提起,局內好像有內賊會去通報對方。」
 
  「……我知道了,你自己小心。」
 
 
 
 
  抵達鐵皮屋外面,甩開賴哲冰的糾纏,烏純宇獨自進入屋中並且穿梭在賭客之間。先走到角落,從紙箱內拿出一包菸,開了封、取根菸點著,便往更深處走去。
 
  囤貨處就在江永達的辦公室外頭。有四名小弟在那裡玩牌,不曉得是為了看貨還是為了江永達而站崗。
 
  烏純宇走近那四人,凝神細看,其中一人便是先前在街上衝撞自己的國中流氓。不禁嘴角上揚:「手還痛嗎?」
 
  那國中生早先在街上吃了烏純宇悶虧,年輕氣盛哪還沉得住氣,仗著己方人多便想挑釁對方。
 
  還是一旁看起來年紀最長的混混反應快些,想著能通過外頭賴哲冰等人獨自進到這裡,想來也是有頭有臉的人物,趕緊拽住那國中生。「是達哥的客人嗎?他在辦公室裡面。」
 
  「我是來驗貨的,拆三包出來給我。」烏純宇不理會國中生投射在自己身上那火熱視線,直接對著年長混混開口。見對方遲疑不作聲,連忙接話:「不要懷疑,還是要我進去跟你們達哥說沒人願意給我驗貨?」
 
  那帶頭混混這才悻悻然打開箱子,從箱內取出三小包分裝古柯鹼遞給烏純宇。
 
  「拆開它。」烏純宇將兩包收到口袋內,一包推回去給對方。
 
  那年長混混略為遲疑,但還是從口袋拿出蝴蝶刀割開包裝。
 
  烏純宇走向前,用手指沾了點放入口中,隨即皺起眉頭:「開我玩笑嗎,你們這比例是多少,六四?四六?淡成這樣是要賣誰啊。」
 
  這群混混面面相覷,總還是年長那位開口:「大哥不好意思,我們只負責顧門,分裝、賣貨我們都不清楚,你可能要去問達哥會比較了解。」
 
  推的一乾二淨。
 
  烏純宇暗自竊笑,這混混真是笨的可以,唬個三兩下就把自己想知道的事情供出來。「就這樣吧,這包開過的你們自己留著,我去看看江永達在搞什麼鬼。」
 
  走到辦公室前,烏純宇傳訊息給張志正、要他趕緊帶人來,這才推開門走進江永達辦公室內。
 
 
     ※     ※     ※
 
 
  「聚賭、持有大量毒品,主事者的你不曉得要關多久,也許你可以在裡面跟張向南好好聊清楚當年你是怎麼陷害他。」看著放倒自己心腹與小弟的江永達,烏純宇倒有些幸災樂禍。
 
  江永達一語不發地跨過地板上兩人,接著就像是失控的卡車,朝著烏純宇暴衝而來。
 
  這下可好,坐姿不利於反擊,更何況是面對壯碩如牛的江永達。當烏純宇驚查該起身時已慢了一步,江永達粗壯的左腕緊緊揪住自身衣領,右臂向後拉伸蓄力,夾帶著全身體重之勢席捲而來。
 
  烏純宇反應快極,提起雙腳抵住江永達腹部。而一般人的腿部力量是臂力的三倍有餘,饒是江永達一身橫肉,也能將其踹開。
 
  江永達被踢到牆壁邊,烏純宇趁這身空檔趕緊翻過辦公桌,回復立姿,雙手架起、護住頭部成拳擊姿勢。
 
  「好眼熟啊烏純宇,就像回到高中時代一樣。對了,你的頭還痛嗎?」江永達面目猙獰,不等對方回話,大砲似的拳頭向烏純宇轟去,在他身上爆出一記又一記的響雷。
 
  好沉重,比起六年前,更加的沉重。
 
  烏純宇想起當年,不成熟的自己也曾經羨慕過對方那種純粹式暴力,過了六年,自己應該有所成長。但也別忘了,對方相同經過了六年,拳頭的重量怎可同日而語。
 
  一記上鉤拳擊中烏純宇腹部,險些嘔出胃液,幸虧鎧甲一般的腹肌保護住內臟,但還是不免腳下踉蹌──被躺在地上的人給絆住了。
 
  烏純宇向後倒去,渾身重量壓在賴哲冰身上,後者在地上發出慘叫。
 
  青年順勢後滾翻,讓自己重新站起身子,同時從背心內取出槍枝瞄準江永達的眉心:「站住!不然我開槍了!」
 
  站在辦公室內的兩人大口喘著粗氣,地上一人失去意識,另一人痛的在地上打滾。
 
  「你到底想怎樣?」江永達惡狠狠瞪著烏純宇,等待對方鬆懈下來便要衝上前去生吞活剝。
 
  烏純宇想起張志正曾對他說過的話,牙一咬:「帶我去見你老大,我保證幫你脫罪。」
 
  「……成交。」江永達露出笑容。
 
 
 
 
  當張志正人馬控制住屋外小弟、屋內賭客,並抵達鐵皮屋深處,翻出倉庫內堆疊成山的古柯鹼時,烏純宇和江永達早已從後門離去。











  倒數

  二


  真的很奇怪,人沒事就閒得發慌,忙的時候事情就接踵而來。

  可以不要這樣玩我嗎Q口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7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原創小說|台灣|都市

留言共 6 篇留言


真ㄉ
人沒事ㄉ時候都沒事
可是有事情ㄉ時候就一堆
ORZZ

07-09 17:44

欣雨
是吧是吧orz 要把自己逼迫到什麼地步才甘心啊真是的07-09 17:52
梅子卿
可惡啊!最終還是得拿出脫罪的保證嗎?總覺得達哥跟上層關係很好啊!不過烏魚這次幹得漂亮,事情總算有點進展了OWO
問一下那個二是這篇是倒數第二篇還是還有兩篇阿www

07-09 17:49

欣雨
烏魚覺得沒有其他籌碼能夠讓達哥屈服XD
還剩下兩篇,全文預計二十八結束Q_Q07-09 18:02
ilwiKAMINA
地方的學長需要業績XD

07-09 18:29

欣雨
被發現啦XD烏純宇表示做白工07-09 18:42
小佑_
超好看[e5]

07-09 21:57

欣雨
謝謝小佑喜歡@//@07-09 22:19
黎黎貓
原來烏魚有腹肌,我同學只有肥肉(瞥
因為你很好玩所以玩你(O

07-09 22:12

欣雨
烏魚高中就有六塊肌,六年後應該讓他合成一塊的XD07-09 22:20
小刀
捉小魚釣大魚,江永達狡猾,真願意妥協?這我覺得是陷阱,對方不是省油的燈,單槍匹馬去會不會太危險?

有腹肌的男人真帥~

07-10 02:15

欣雨
畢竟是私下行動,不是為了逞英雄,只是想瞭解事實。
我也好想有腹肌…07-10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najjour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 後一篇:[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