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看卡通/想福音】從《中華一番》看小當家「愛自己的仇敵、愛自己的弟兄」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中華一番│2017-07-09 16:39:33│巴幣:12│人氣:498
【轉貼分享】《中華一番》紹安葬生火海

  在料理卡通《中華一番》裡,「菊下樓」叛師出走的逆徒紹安,累得小當家的母親阿貝師傅疲勞過度而死,更偏行己路,與惡人為伍,與一心用料理帶給人們幸福的小當家可說是勢不兩立、仇深似海!

  直到紹安在料理對決中敗給了小當家,紹安更惱羞成怒,想殺小當家洩憤,但當他們所在的船艦爆炸時,紹安被波及到,險些落海,此刻對他伸出援手,拉他一把的,正是他最恨的小當家!小當家流下男兒淚,說:「我,我只是沒辦法眼睜睜看著能做出我從沒見過媽媽的料理的人這樣死掉!還說當年阿貝師傅到死都一直盼著紹安浪子回頭,回到「菊下樓」一起打拼;紹安又問:「難道你願意原諒我這種人嗎?」小當家回說:「我當時真的是很恨你......可是媽媽的夢就是我夢啊!紹安,讓我們一塊努力吧──

  可嘆紹安最後還是選擇葬生於火海之中......看完這段,小當家「以德報怨」的舉動,讓我不禁想起《馬太福音》第五章第44節:「只是我(耶穌)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路加福音》第六章27-28節:「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愛仇敵,是一個相當艱難的課題!也許要花很多的時間去做?但我們仍是要去做。

  今天讀經也讀到《約翰壹書》第四章20-21節:「人若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了,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上帝 。愛上帝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就像小當家愛自己的師兄紹安那樣,即便弟兄墮落了,我還是會試著去愛他──

  小當家的口頭禪是:「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東西。」而我們則是:「福音是帶給人們幸福的東西。」要用愛去傳福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7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華一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經時間】約翰一書 第... 後一篇:【讀經時間】傳道書 第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