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ACG控管者- 哲學機器人(3)

作者:泗楓│2017-07-09 02:05:05│巴幣:10│人氣:199


  「不可能,根據我擁有的數據顯示,人類早就已經滅亡了!」

  少年手一甩大聲地斥責我說道,而一旁少女則是面向我說道:

  「你不可能是人類,根據我們擁有的人類體質數值不可能會擁有與我們匹敵的力量,但是卻又無法入侵你,也就是說。」

  兩人同時間再次舉起了武器,並且衝向我說道:

  「你一定是總部所說的外星生命體!受死吧!」

  兩把偌大的武士刀再次劈砍了過來,我記得出發前有看過這個世界的故事,好像是像他們兩個所說的,這個世界的人類是不復存的,但是要怎麼證明我是人類?說不定......

  我硬生生地接下兩把原本砍向我腦門的武士刀,並且控制自身的防衛裝甲薄膜解開一點點,好讓武士刀能砍到我的手掌一些。

  鮮紅的血緩緩的從我的手掌流了出來,兩人訝異的看到後便又退了回去,少年驚訝的說:

  「紅色的液體......血......是血!難道這傢伙真的是......

  「冷靜,先讓偵察機去偵測是否為血液再進行判斷。

  少女讓偵察機將刀上的血進行分析,偵察機便發出聲響說:

  "偵測到紅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之反應,此液體為人類身上之血液。"

  「不可能吧......

  面對兩人的無語以及驚訝,我便將手甩了甩,用兩塊布將手綁起來,說道:

  「你們的任務應該不是處決人類的對吧?但是很遺憾,根據你們的資料所說的話,人類不應該存在在這裡,而你們的資料庫裡又有控管者的資料,這樣應該就可以合理推理出我是控管者了吧?所以我很疑惑,究竟是甚麼你們所謂的生命體讓你們連這樣的邏輯思維都做不到?

  少年猶豫了一下說道:

  「控管者先生,是這樣的。

  便將他所擁有的資訊告訴了我,包括他們的記憶保存、義體使用以及上一次執行任務時遇到的人型機器人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我。

  我聽到後思考了一下,問說:

  「也就是說,你們在月球的基地已經被摧毀了,但是你們的任務卻沒有因此而結束?

  「是的......我很困惑,控管者先生。

  少年緩緩地拿下原本遮住雙眼的黑色布條,在一旁原本要制止他行為的少女伸出手卻又收了回來,少年卸下了眼罩後睜開眼睛,是一個鮮紅的雙眼,他用彷彿央求的眼神並且緊緊抓著他心臟的位置看著我說:

  「我現在這裡好痛,每殺掉一個舊式機器人我這裡都會痛一下,我知道我不應該殺掉他們,但是我腦內卻有一個聲音說道......他們都是病毒,要盡快除掉,可是不按照指令做又不行,在我身旁的這位也一樣,她比我更遵守任務,我想要擺脫掉這樣的感覺以及束縛......卻無能為力......

  講完後少年正要將黑色眼袋戴回去時,我抓住他的手並且將他的眼袋拿走說道:

  「欸~先別急嘛,我還真是第二次看到擁有這麼漂亮瞳孔眼色的人呢。該不會她的眼睛也是吧?

  「不......我在感染到病毒後眼睛才變為這樣的,我想她應該......

  「所謂的病毒是甚麼?

  「情感因素,我們通稱情感為病毒。

  少女將眼罩也拿了下來,是與少年相同的鮮紅色。

  我看了看相當痛苦的兩人,卻是一股相當歡喜的心情湧了上來。直到忍不住後我便開懷地大笑。

  「哈哈哈哈!真的是......真的是奇蹟啊!哈哈哈哈!

  兩人用錯愕的眼神看著我,並且少年生氣的說道:

  「你這個人很過分耶!我們是真的很困惑啊!

  「困惑?

  我笑著問他,他則是回答道:

  「對阿!困惑!困......惑?

  我拍了拍兩人的肩膀,說道:

  「我很高興,你們擁有了人擁有的東西,這才不是病毒,你們只是把未知跟不確定的因素拒之以外罷了,這一點也是跟人一樣的啊!畢竟製造出來你們的就是人類,只是你們擁有了比人類更純真的情感罷了。

  「我......我們跟人一樣?

  兩人疑惑的看了看對方後看向我問道。而我則是說道:

  「不僅是你們,你們所追殺的這些舊型機器人因為待在這裡更久,並且他們比你們還早服侍人類,或許早就已經衍生出了情感了。像剛剛的那位村長查克一樣,接下來我就要去找他了,你們也跟我一起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6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姊姊(... 後一篇:[達人專欄] 慶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