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小說> 祭一

作者:吳旻( °∀°)│2017-07-08 14:24:40│巴幣:34│人氣:308
「早安──」「唷,早啊!」「哈,沒想到這麼早就看到你啊。」「你才是,還沒死啊?」
一如往常平靜的校園生活,然而那些招呼聲卻從來不是對著我說的。
阿,忘記自我介紹了。我的名字是顏文字,姓顏名文字,目前就讀於市立青葉中學,和我的人際關係相差不多的便是我的外貌以及才幹了。
外貌普通平凡,是那種在班級裡面就算點名也會被跳過的那種類型‧‧‧‧‧‧嗯?你說這跟外貌無關,只是我太邊緣?不不,我曾經實際的走到老師的面前,老師還問我是哪一班的,叫什麼名字來著‧‧‧‧‧‧
至於我的才幹嘛,成績永遠維持在中等,彷彿永遠不會牽扯到班上的平均值,然而這更增添的我的平庸以及平凡‧‧‧‧‧‧至於我這樣子的人怎麼會有平庸的人際關係?這就無從得知了‧‧‧‧‧‧我只知道有時候誰的作業沒寫會來找我COVER,或者KTV唱歌的時候找不到人也會帶我去,彷彿我只是附帶的,雖然這一切都無所謂就是了‧‧‧‧‧‧
「唷!文字君──」一切都是由這位矢澤同學開啟的‧‧‧‧‧‧

「唷!文字,今天要不要一起去後山神社參加祭典啊?我認識那邊的巫女姊姊們,每個都很和藹可親唷!」矢澤君今天也是十分充實的在過著自己的人生‧‧‧‧‧‧
「恩,好‧‧‧‧‧‧」話都還沒說完,他就已經從我眼前消失,似乎是去找下一個一起到後山逛祭典的同伴了。

「祭典阿‧‧‧‧‧‧好久沒去逛逛了‧‧‧‧‧‧」
小時候曾經跟家人去過一次鎮上的祭典‧‧‧‧‧‧那時候的名字似乎叫做什麼千華的,鎮上到處都擺滿了花盆,也有許多的攤販在自己的攤位上放上一兩枝花在花瓶表示自己是為了祭典而來。
雖然是個不錯的回憶,但是實際上也不怎麼不錯‧‧‧‧‧‧
千華祭的後半,我和爸爸媽媽走丟了‧‧‧‧‧‧在廣大的人潮之中我迷失了方向,只能不斷地叫著爸爸跟媽媽,不知道怎麼走的,我竟然到了森林裡頭。
森林裡頭有著詭異的石階,上頭的青苔顯明了許久未有人來到此處,但是當時的我只想趕緊回到人多的地方‧‧‧‧‧‧

一邊想著,一邊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下,隨後拿出了筆記本出來看著平常上課的內容。
「還記得那個地方‧‧‧‧‧‧似乎是叫做淺間?」想著,突然被座位旁女同學的聲音給嚇了一跳。
「文字同學?」看到我嚇了一跳,淺間同學的臉上刷地浮現了抱歉的面容。
看到她這樣我慌張揮舞著雙手,但卻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讓她不要自責‧‧‧‧‧‧
(早知道就不要胡思亂想了‧‧‧‧‧‧)
「那個‧‧‧‧‧‧文字同學今天有什麼計畫嗎‧‧‧‧‧‧?」
淺間同學嬌羞的聲音是班上男同學的福音,然而這樣的聲音卻對著近乎平庸的我說著,讓班上的男性生物們一個個都對我投以「必須死」的眼光。
「今天‧‧‧‧‧‧什麼時候?」心裡有些緊張,但不是因為淺間同學的邀約,而是因為班上男生們的視線。
淺間同學一邊說著,一邊將身子靠近了些,像是想在我耳邊直接地跟我說話。然而這樣的行為更是讓班上男生們的視線變得更加的炙熱‧‧‧‧‧‧
「好,我知道了‧‧‧‧‧‧麻煩妳‧‧‧‧‧‧不要靠我太近‧‧‧‧‧‧」
「咦耶?」看她臉上錯愕的神色,頓時發現事情不對,趕緊又補了一句:
「就是那個‧‧‧‧‧‧妳看班上同學他們都在看我們啊,我們這樣的行為好像也不太適合在學校裡面做嘛‧‧‧‧‧‧」
「在學校裡面做‧‧‧‧‧‧!」說著,淺間同學的臉不知為何的脹紅了起來,而班上的男女同學見狀也分別羞紅了臉並且個個投以鄙夷的眼光‧‧‧‧‧‧
(我‧‧‧‧‧‧說錯了什麼嗎‧‧‧‧‧‧?)

放學時間很快就到了,不知為何,班上的男生們也沒有用那種熱烈的眼睛射線攻擊我,反倒是對我施放一種羨慕的眼神‧‧‧‧‧‧讓我全身超級不自在‧‧‧‧‧‧
矢澤君在下課後的三分鐘就到了我的教室門口,他和我是在小學的時候認識的,也不知道為何他在中學之後能有這麼多朋友‧‧‧‧‧‧而且‧‧‧‧‧‧有了這麼多朋友之後,還是繼續的陪伴著我‧‧‧‧‧‧
(從小到大我都是這樣一個人阿‧‧‧‧‧‧)
「唷──文字!」天然的矢澤舉著右手做了個招呼的動作,我轉過頭去給了他一個算是陽光的笑容‧‧‧‧‧‧
不知怎地他看到我笑了之後竟然突然暴衝了過來並且猛拍我的肩!
「痛痛痛!」
「阿呀‧‧‧‧‧‧抱歉!」稍稍的道了個歉之後,矢澤又恢復剛才的笑容並說著:
「很久沒看到了阿‧‧‧‧‧‧文字君的笑容。」我的‧‧‧‧‧‧笑容?
「看來文字君遇到了好事了呢──」
「阿‧‧‧‧‧‧不,並沒有‧‧‧‧‧‧」
「呀──有ㄌ‧‧‧‧‧‧?」矢澤看著我身後的女生,疑惑的問:
「淺間同學,有什麼事嗎?」一問,淺間的臉上又有些粉紅了起來。這時我才想起淺間同學似乎是個很怕生的人。
「呀,淺間同學很怕生啦,所以才會這樣。」說完,我稍微的側了側身子好讓她能夠從我的旁邊通過。
「那個‧‧‧‧‧‧文字同學今天‧‧‧‧‧‧」今天?
「今天?」矢澤用一種奇怪的表情看著我們兩個,但這種微妙的神色讓我無法解讀他到底想表示些什麼。
「那個,什麼事?」我將視線從那個不知道在臉上搞什麼花樣的矢澤移開,看向淺間同學,然而就在視線對上的那一瞬間,她的眼神開始變得迷茫,嘴上雖然想要再說些什麼,但因為意識模糊的關係變得說不出話來‧‧‧‧‧‧
「嘛‧‧‧‧‧‧那個‧‧‧‧‧‧我先走好了──哈哈!」該死‧‧‧‧‧‧這傢伙不會亂想吧‧‧‧‧‧‧?
為了避免這個從小到大的怪朋友到處胡說,只好用這種方式‧‧‧‧‧‧
「那你在校門等我,我送她去一趟保健室再出來‧‧‧‧‧‧」
「咦耶?放學了,保健室還會開著?」
「恩,我常常去所以我知道那邊的時間。」
「恩──那好吧,我在門口等你喔。」
「嗯!」

路上,昏迷著的淺間在我背上安穩的睡著,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唉‧‧‧‧‧‧怎麼可能嘛,那種事情。)
其實說心裡沒有那種想法絕對是騙人的‧‧‧‧‧‧對於淺間同學,幾乎沒有一個人不抱持著幻想的吧?
人長得可愛,心地又善良,身材又很好,皮膚也非常的白皙‧‧‧‧‧‧但是如果不是那樣的話‧‧‧‧‧‧為什麼要找我講話?
或許是因為坐在我旁邊?那也可以跟另一邊的同學說話啊‧‧‧‧‧‧對了,她很內向‧‧‧‧‧‧
可是內向的話,更不應該找男生講話吧‧‧‧‧‧‧還是她覺得我這個人很安全‧‧‧‧‧‧生得安全還真對不起阿‧‧‧‧‧‧

「文字‧‧‧‧‧‧同學‧‧‧‧‧‧?」唷,看來是醒了‧‧‧‧‧‧只是還是得將她送到保健室才行,不然待會就沒辦法去逛祭典了。
「妳醒啦?我現在要帶妳去保健室。」說著突然想起她早上的時候跟剛才在門口時,臉上似乎都有著不尋常的微紅‧‧‧‧‧‧
「妳是不是感冒了啊?要是感冒的話就別來學校啦,還在放學的時候昏到‧‧‧‧‧‧真是的。」
「文字同學還是一樣溫柔呢‧‧‧‧‧‧」
「嗯?溫柔?」
「不,沒有。」說著,她蹭了蹭我的後腦,可以感覺到她的鼻尖在我的後腦上移動‧‧‧‧‧‧或許是因為安心吧?
(但這樣不就表示我這個人真的很安全嗎!!!少女啊!妳也給我有一點危機感吧!我可是男人!男人啊!!)
「文字君‧‧‧‧‧‧晚上,能來一趟神社嗎?」後山的神社正是矢澤要帶我去的地方,於是我想也沒想的就回了一句可以。
得到了我的答覆之後,淺間同學笑道:
「能夠放我下來嗎?我想回家了。」看著她虛弱的神色,不禁懷疑她真的能安全的回到家裡嗎‧‧‧‧‧‧
「恩‧‧‧‧‧‧不然我陪妳回去?」啵啾──!
「恩‧‧‧‧‧‧?啵啾?」突然聽見了這詭異的聲音,下意識地問了出來。
「沒!沒事!我先回去了!」她將書包蓋上自己的臉,接著不分方向的跑了起來‧‧‧‧‧‧
「淺間同學──!」那裡是往三樓的方向阿‧‧‧‧‧‧

跟淺間分別之後,花了不長的時間來到了校門口,才發現矢澤居然倚著大門的柱子睡著了‧‧‧‧‧‧
「這傢伙跟狗一樣‧‧‧‧‧‧到處都能睡呀‧‧‧‧‧‧」感慨了一聲之後大叫一句:
「矢澤──!」
「失火了?地震?救命啊!」看著他慌亂的模樣,我哈哈的笑著,不過矢澤則是滿臉怒容的看著我,隨後想起了剛才所看到的景象,滿臉玩味意味表情地問:
「剛才那個淺間‧‧‧‧‧‧可是校花呢──」
「校花?」
「不容易不容易啊‧‧‧‧‧‧我們家的文字終於長大了──呀哈哈!」
「什麼你們家我們家的,少噁心了!還有,我跟淺間同學只是朋友!朋友而已!」
「嘛,男朋友跟女朋友之間的關係是吧──畢竟有沒有『生』這個字,差很多的──」這種調侃方式‧‧‧‧‧‧真不愧是國中生阿‧‧‧‧‧‧
「總之‧‧‧‧‧‧走吧。」
「哦哦!差點就忘了!」至於淺間同學的邀約的事情,我到最終都沒有跟矢澤談起‧‧‧‧‧‧

──祭一


真的很有趣阿WW
而且祭典就是要在神社舉行阿WWW
而且神社的O面就是要有‧‧‧‧‧‧阿WWWW

下一回,祭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6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右手哥
期待後續~~
話說看到男主角自述邊緣到點名都可能被跳過或被師長忘記,就想起我很久之前也有發表過類似屬性男主角的短篇(只不過斷尾了,一直想不出最好結局.....

07-08 14:38

吳旻( °∀°)
我有個朋友就算站在便利店的自動門前都會被自動門忽略 (茶
午餐聚會的時候,老闆把餐點都送上來了,獨獨沒有他的 (怕07-08 15:09
芯玥兒
感覺會有相當閃光的後續XD

07-08 15:03

吳旻( °∀°)
畢竟有神社就是要WWWW07-08 15:09
跨越高牆的栗子
波啾?

07-08 22:37

吳旻( °∀°)
啵啾W07-09 00:01
夕野秋彥
顏文字…我笑了,這名字一點也不邊緣啊XDDD

07-19 00:41

吳旻( °∀°)
因為他的邊緣,我不得不給他一點主角光環 (?07-19 09:12
橘みかん
怎麼說呢……
很有畫面,有日式輕小說的味道……
可是……我看不出來女主角什麼時候昏倒的XD
還是在下一段才看出:啊……原來她昏倒了啊……

然後你的「……」都打成半型了(毆

07-19 01:04

吳旻( °∀°)
姑姑QWQ (這個的全形......好占空間QWQ" (我是用小鍵盤內建的標點符號打的......跟現在這個不同的點在於他會稍微在中間一點吧(‧‧‧‧‧‧)
所以......救命!

(至於日式輕小說......姑姑教我!!(被踹

聽姑姑這麼說,拉上去看才發現真的很跳痛W (不過偶爾也會有這樣的情形,就是突然切換場面之類的XD (?07-19 0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elican5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 自... 後一篇:<小說> 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