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26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7-08 00:07:25│巴幣:18│人氣:888
  烏森外地除妖事件告一段落,正守帶著夜行回到根據地重整隊伍,陸續完成到裹會匯報該次作戰的結果,隨後沿著平日上學路來到烏森外地別所高中-松華。
 
  回歸新校地-松華,上次和當地結界師一起工作和上次的時間差距,已是幾個月前的舊事。
 
  「走近這座校園內部,仔細一看的話規模還蠻廣闊的,大概比烏森校地大二倍左右。」良守同往常工作般,一手持著天穴左顧右盼地這麼說。
 
  「我也有同感。」時音的想法跟良守相同,持著手邊的天穴觀察這座校園的環境。
 
  「當你和小時音還在烏森工作的時候,我曾經造訪過這裡一次,松華從導覽圖來看,有分二座校區,我們現在所站的位置只是北部校區。」正守這麼說,視線移向二位正統繼承人那裡。
 
  「意思是還有一座校區在別的地方?」聽正守這麼說,良守帶些好奇心這麼問。
  
  「沒錯,那麼話說到這裡,今晚會和這裡的結界師一起工作,你要好好跟對方配合。」正守簡短答覆良守,隨後在腳底架起一層,沿著地板向上推,跳到校舍上層。
 
  「還是跟過去一樣隨性,隨便留下一句話就不知跳到哪裡去。」良守雙手抱在胸膛前,發一會牢騷。
 
  「既然這裡也常跟過去的烏森一樣,有妖怪出沒,那就表示這座校園也有異界吧。」在正守剛走沒多久,時音推側,視線放在這塊校地的地板上。
 
  「異界?」聽時音提起這點,良守的視線也轉向時音那兒。
  
  「恩… …這只是我個人推側,這跟以前我們所在的烏森是應該是同性質的土地,能吸引妖怪群聚此地,就表示這裡也存在同烏森那一樣的力量才對。」
 
  正守剛離開不久,校舍附近則傳來當地結界師的鬥嘴聲。
 
  尋著聲源的方向,走到松華北部校區的中央活動中心附近的運動場,確實見到二名高中生級結界師站在廣場上的一個角落,你一言我一語的吵起架。
 
  「嗨,又見面了,上次從外地來的結界師。」見到上次從烏森來的結界師,男性江村則走向良守這打交道,同時向身旁的時音點個頭行個禮。
 
  「你好啊,請多指教。」對方主動問候,良守也以禮回應對方。
 
  「雪村時音,妳好。」位在松村旁的江村,則走到時音面前去和她握手打招呼。
 
  「恩,妳好,江村。」時音回應江村,與她握手。
 
  四位結界師做完簡單的招呼禮,在當地結界師的引導下,率先來到松華北部校區的活動中心。
 
  一進入活動中心,內部瀰漫一股不尋常妖氣,從二樓的學生座位席上聽見妖怪的吼叫的聲響。
 

【松華高校北部校區活動中心內部配置圖】
 
  「這座校園只要一到晚上,就會有妖怪侵入這塊校地四處破壞,光想著善後就覺得麻煩。」松村騷著頭抱怨幾句,隨性走到中心一個定點,施展結界跳到二樓去巡視。
 
  「你們應該對我們學校的校地還不夠瞭解,我來帶路吧。」在松村剛走沒多久,同在這塊校地一起工作的江村,一手插著腰嘆氣,轉頭告訴這二位從烏森來的結界師。
 
  繼四位結界師其中一位擅自離隊,單獨補捉妖怪的蹤跡,當地的另一位結界師-江村帶良守和時音先來到一樓的器材室,推開大門入內取物。
 
  「雖說結界術方便,但對付需以近身搏鬥的妖怪來講,我們還是需要一些防備器材來做輔助。」走入器材室內的一處角落分解掃把,其他二根拿給良守、時音。
 
  補給作業完成,三人離開器材室,推開一樓活動中心的大門,正有幾隻妖怪站在室內中心地帶吸引該地的力量。

  「找到了,雖然數量不多,就從這一批開始處理。」良守語畢後,左手擺出施術手勢。
 
  「方圍、定礎,結!」方形光環圍繞在他的中指、食指旁,鎖定妖怪所站的位置,以那基準點向上擴展,內部的妖怪迅速被圍住。
 
  妖怪意識到有術者接近自己,於是運用自己的能力為藍色結界開個洞,從開口附近鑽出,隱身移動到其他位置,從暗處發射幾枚圓錐狀大小般的冰柱。
 
  在場的三位結界師統一站在一個集中點,時音率先以判斷架起一層綠色結界,而良守隨後在綠界結界的外層架起第二層藍色結界。
 
  「屬於後攻型的妖怪嗎?攻擊速度雖然非常慢,但威力並不小。」良守這麼認為。
 
  「看來不是主動攻擊型的妖怪,但這種能力也有助於他們在狹窄地形佔有地利優勢。」時音判讀剛才那群妖怪的動向並這麼說。
 
  「以平常正常情況看來,我的那套戰法要跟松村一塊配合才能發揮效果,但現在他並不在這裡,所以能請二位協助我嗎?」女性當地結界師-江村以帶有禮的口吻,請求烏森的這二位結界師。
 
  「這點當然沒問題,請說吧。」良守和時音一口同聲地這麼回答江村。

  二位爽快的同意她的請求,江村心裡自然很感謝這二位的協助,口頭上也道出謝詞感謝他們。
 
  和其他三位結界師分開行動,獨自一人透過活動中心二樓的連結橋來到對面醫療大樓的松村,一手用力拉開保健室的大門,頓時發現病床附近,躺著一位和自己同班,在日間學習的高中女生。
 
  「… …難道這間學校的警衛、保全人員在結束工作時,不會確認所有人員都離校後才關閉校舍嗎?真受不了。」松村一手騷著頭,稍作抱怨,隨後將保健康的窗戶鎖好,走到女同學所躺的病床正打算將她揹回她的家裡去。
 
  正當松村將她揹起來的同時,女同學睜開她的雙眸看向環境四周,映入眼簾的第一印象是一名男人的背影。
 
  但她現在說不出話來,因為在不久前她曾受到妖怪的驚嚇,受它們的追逐沿路跑到保健室躲避它們的追擊。
 
  「妳醒了嗎?不好意思擅自揹妳,現在我送妳回家。」松村感到背後有一股微微的晃動,於是停下腳步以眼角餘光飄向身後的女子,並以關懷的口吻這麼告訴她。
 
  揹著她走了一段路,女子的心裡經松村的安撫,雙臂也緩緩扣住松村的頸旁,臉湊近松村的臉頰感到非常放心。
 
  在活動中心一樓運動室內的三名結界師,在江村的計畫擬定下,到達指定位置退治這群妖怪。
 
  在正守離席的這段時間,其餘席位的異能者在會議結束時,陸續回到自己的根據地,而那群從外國遠道而來,新上任的異能者,在剛上任的這幾天內,隨處在日本遠方山地找一處空屋定居下來。
 
  「龍姬,妳覺得這次前來應徵的新人能力如何?」十二人會第六客-銀魅霞玄湊過來這麼問。
 
  「恩?真難得呢?小銀魅對那群新人的事情有興趣?」龍姬同過去一樣在回答問題前,都會嘗試性地反問問答者一個問題,眼神像是盯上自己感興趣的獵物般看了銀魅一眼。
 
  「裏會內部現在缺乏的主要條件是在職者的穩定性和調和成員間無謂的內鬥,這群人若能將事辦好當然很好,但若是中途出現未知變數那可就傷腦筋了。」銀魅輕輕閉上眼這麼回了一句。
 
  「… …原來如此,我對新人的印象,基本上都還不錯,能力需求也都在任職的基本水平線上,代理那群已逝的前任者綽綽有餘,尤其是那位叫做Jackson的外國人,能力和個性跟十二人會前第四客的冥安簡直像是同一個模板刻出來的複製品。」經銀魅這麼一問,龍姬難得維持正經的神情回答銀魅。
 
  「原來如此,總括來說,妳對這群新人的表現還算滿意。」
 
  「也可以那麼說。」龍姬和霞玄在回到各自根據地前,在路上進行一場對新人看法的談話,當對話內容告一段落,龍姬容貌則變回原先的飛龍,尋著那片夜空飛回龍仙境,霞玄同古時代的武士般走回自己的根據地。
 
  在新人測試的那段期間,從初試運用自身能力擊碎石頭,到複試內容則是根據他們持有的能力,指派他們和他們能力相應的地區處理公務。
 
  這七位從外國來的異能者,處事如能如當初當任在席的五位異能者為之震驚,完成任務的時間也比當預期一星期的時間少了四天。
 
  測試時間從開始到結束花了大約三天左右的時間,當眾人通過測試時,身為這次甄選會主席-雷神龍姬也將席位的牌位發給他們。
 
  烏森市-
 
  墨村、雪村二家二十二代外出工作的時間點,現任小說家的墨村修史和住在對面的雪村靜江在家門口相會合。
 
  「唉呀,這不是修史先生嗎?在這裡碰面還真是湊巧。」靜江和修史打招呼,臉上面帶微笑。
 
  「哪裡?我才是,妳好啊,靜江小姐。」修史一手騷著頭,同靜江一樣面帶笑容回答一句。
 
  結束交談,修史將工作的文件稿抱在右手,左手放入口袋內取出家中鑰匙,轉開鎖孔拉開拉門入內。
 
  「岳父,我回來了。」回到家中,修史走過繁守的房間輕敲門這麼說。
 
  「喔,修史啊,辛苦你了。」聽見修史的應門聲,繁守停下寫書法的動作,帶有老人氣的口吻回應一聲。
 
  「待會工作完,我先弄晚餐了,等孩子們回來時可以先吃。」修史說完後,向繁守行個禮,隨後將手中那一袋文件稿抱到房間。
 
  「好,麻煩你了。」繁守簡短答覆,接著繼續鍺起墨筆,在沾墨台上沾些墨,移到書法紙上繼續剛才的書法寫作。
 
  和繁守問候完,修史照往常下班回到家一樣,將文件稿放在公事桌上,打開筆記型電腦進入待命狀態,隨後換上下廚的那套家庭主夫服,拉開拉門走下一樓,沿著迴廊來到廚房。
 
  走過家中的長廊,嘴邊輕聲啍首曲子,展現自己愉快的神情,將這愉快的氣氛帶入廚房裡。
 
  同這個時間,靜江同修史一樣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不同於墨村家的父系社會,展現雪村家的母系社會,來場婆媳之間的家常談話。
 
  松華高校事件結束後一星期-
 
  按照之前談委的時間,良守和時音相約在烏森市附近的一座公園前,進行之前時音寫給良守的那封簡訊。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5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除魔系列|動漫文章|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東吳的第一年研究所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