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三十四章 集結預備

作者:冰雪 霜華│2017-07-07 09:24:11│巴幣:6│人氣:580


        晨曦的陽光將灰暗的天空灑上微微的鵝黃色,沉睡的大地微微的甦醒,帶入些許生命的氣息。
 
       舞鶴鎮守府的石磚道上,清脆的腳步聲打破這本應是靜謐的時間點,冥月帶著看起來是行李的袋子走在通往港口的方向。
 
       港口邊,璉站在船前,用一種揶揄般的眼神看著他。
 
       「看你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結果還是來了嘛。」
 
       「別說的一副我很想來,我會在這裡只是因為我找不到推辭的理由。」
 
       冥月以死魚眼般的眼神看著她,帶著嫌惡的表情回應。
 
       「喔~嘛反正人來了就好,順便問你找好代理提督了吧?」
 
       「我已經拜託冰見了,這時感覺有她反而安心了很多,至少我回來不會看到我家基地變了個樣。」
 
       因為原先駐守基地的軍官前去開會的關係,雖說此時秘書艦會暫代提督的職務,但基於各式原因,必須有一位軍官監督,此人由該基地的駐守提督指派。
 
       另外,若駐守提督並未指派,將會由中央代為執行,所以冥月依然得出席他一直不想出席的世界會議。
 
       「你不要因為冰見乖乖的,就想要欺負她喔。」
 
        璉不放心的提醒,第一次看到冰見時就覺得她這樣感覺有點好欺負,直到她知道背後是蒼風的提點後才放下心來,畢竟蒼風的軍階可是上將,由他推薦的冰見自然沒人敢動了。
 
       可是冥月向來和蒼風不合,怕他可能會針對冰見,於是稍微提醒他一下。
 
       「我像是會欺負新人的人嗎?」
 
       點頭點頭。
 
       「我做人有這麼失敗嗎?」
 
       「很難說。」
 
       「我不想理妳了……。」
 
       冥月的頭上浮現大條的青筋,大步的走上璉身後的船,那艘船上頭畫著象徵世界會議用船的徽章。
 
       璉攤攤手,自己也走上船,並拿起腰上掛著的對講機發出開船許可的指令。
 
 
 
       單冠灣港的提督室內,瑞鳳無言的看著通訊螢幕前慌亂的冰見。
 
       「那……那個……我我我有要……做什麼嗎?演習?遠征?還是有什麼作作戰?還是要演習?」
 
       『演習的部分是不是提了兩次阿?』
 
       前陣子冰見在冥月這實習觀摩時,瑞鳳已經親身體會這個人有習慣性緊張的情況了,只是這也太緊張了吧,她不是已經回去柱島港一陣子了嗎?
 
       『總之,先讓她鎮靜點吧。』
 
       「您好,我是單冠灣港秘書艦,瑞鳳。我現在傳一份檔案過去,是冥月這個月的計畫安排。」
 
       「诶?阿對,阿不對,好我知道了,我是冰見上校,呃好像怪怪的,話說檔案要去哪裡看,之前有用過,奇怪怎麼找不到?」
 
       『她到底是怎麼執行駐守提督的勤務的?!』
 
       身為冥月的秘書艦,忍耐力自然是一流,但瑞鳳比起生氣更偏向懷疑,她是怎麼通過前面的監督一路爬升到上校的?
 
       她輕輕的點了幾次螢幕將檔案改成直接出現在螢幕左下角,原先放在資料夾內的檔案,看冰見要找到估計是很久以後,所以就放著不管吧。
 
       她現在操作的是冥月寫的程式,能將螢幕和操作面板結合,瑞鳳操作時能和螢幕的另一端的冰見資料共享,螢幕另一端的冰見的操作權限由瑞鳳這端來控制。
 
       不過這個程式僅限駐守提督間使用,冰見算是新接觸這款程式,為此冥月曾花了大把的時間教她,現在讓冥月看到這一幕估計他會有想要一頭撞死的衝動。
 
       『嘛,反正她的本性並不壞,開放的權限也只有點選和閱覽,應該不會怎樣吧,應該。』
 
 
 
       且不提正在水深火熱的冰見,這裡也有一組人正在水深火熱。
 
       「摩莉甘‧尼米多娜,妳這混蛋!!!」
 
       阿爾格的表情十分猙獰,看著正在船上喝著咖啡的摩莉甘,也就是尼米多娜三姊妹的三妹,負責後勤的摩莉甘。
 
       在阿爾格身後的魯格雖然沒有像阿爾格般暴怒,但表情也不太好看。
 
       原先以為已經沒救的兩人,當來到指定的港口時,抬頭一看看到優閒的坐在船上的摩莉甘,兩人並沒有太多的情緒波動,畢竟他們原先的認知是他已經抵達港口邊,自然比他們早到。
 
       然而當他們上船和負責的水兵聊過後,這才知道摩莉甘所說的港口並不是世界會議指定船隻停靠的港口,諷刺的是假如他們加緊腳步,是有機會比摩莉甘早到的。
 
       更諷刺的是,摩莉甘也將這些計算進去,據她所說的離開咖啡廳的時間點,她出發後,假設魯格和阿爾格無視摩莉甘的煙霧彈,會比摩莉甘早一步到,但也只有一步。
 
       簡言之,當他們接下這枚煙霧彈時,要贏過摩莉甘就沒機會了。
 
       「妳竟然敢跟智將玩心理戰,妳好樣的阿~~!!!」
 
        「剛才輸給我的蠢材,還敢在我面前威嚇我?你以為中央為何派我過來的?嗯?」
 
        摩莉甘用一臉鄙視的看著眼前的兩人,完全沒有被鎮住的感覺。
 
       她會有這種反應也是正常的,魯格和阿爾格雖說是英國最頂尖的研究員,當年世界前十三的天才之二,但這也僅限於研究領域,而且因為這兩位的定位太特別,沒有多少人敢動他們。
 
        只是尼米多娜姊妹也是英國海軍中,極少數特例中的特例,是將權威高官視為糞土的存在,有趣的是她們的軟硬實力都足以讓她們立於不敗之地。
 
        阿爾格咬緊牙關,恨不得將眼前的女人咬成碎片;魯格眉頭緊皺,深吸了一口氣後才慢慢舒緩了下來。
 
       「比起想要怎麼報復,還是好好和你身後的魯格學學吧,看來他釋然的速度比你快的多。」
 
       「那跟這有個毛線關係!從以前就超討厭妳了,和妳一比獨眼混蛋都可愛一百倍。」
 
       「厚厚~大概知道你說的獨眼混蛋是在說誰,不過我竟然能讓你激起這麼深的敵視感嗎~看來這次的世界會議不會那麼無聊了。」
 
       放下手中的茶杯,摩莉甘稍微整理被風吹亂的頭髮,饒富興致的盯著海平面,無視掉阿爾格的怒吼。
 
       旁邊的魯格輕輕的嘆口氣,拿起腰間的對講機,指示操作室的水兵可以發船了。
 
       海風吹過,摩莉甘的眼神逐漸轉為柔和,在她手上的事一個精緻的懷表,裡頭放著的是她、瑪夏爾和妮潘的合照。
 
       『我要出發了,姊姊。』
 
 
 
       美國某海軍基地,阿夸維特的表情不怎麼好看。
 
       一來是他不知道上頭沒事指派他去參加世界會議要做什麼,二來是激戰派的蘭姆又來煩他了。
 
       上次的大合戰只讓日本的大湊損失過半,其餘頂多就是幌延港的航空聯合艦隊大規模戰損,但也僅僅是如此,而這些並不能讓蘭姆滿意。
 
       一起跟來的約翰表示有盡力攔住他,但也表示蘭姆暴動起來自己也攔不太住。
 
       再想辦法封住激戰派的蘭姆的嘴的同時,克菲爾又傳來消息,要求他出席世界會議,似乎是傳來英國會派出尼米多娜的三妹,摩莉甘,加上法國、俄羅斯和大洋洲聯邦等國的軍官也不是簡單人物,所以決定派他出場。
 
        『一般世界會議不都是由你去的嗎,克菲爾。』

        『是沒錯,不過這是上將的指示,而且我也會去別擔心。老實告訴你,上頭忌禪的應該是復出的尼米多娜,相對的其他軍官反而沒那麼擔憂。』

        『尼米多娜真的有那麼厲害?當年世界前十三的天才中英國不是派出魯格、阿爾格兩位?』

        『原先好像也有邀請三妹摩莉甘,但聽說以非專業和私人因素拒絕了。』

        基於以上的關係,他只能一同參加世界會議,而後聽說日本也派出冥月,而且有風聲傳出其實是有故意調整,避免日本智的這塊太弱。
 
        至於是於否,對阿夸維特來說都不是太重要的事,他更在意的是這次世界會議的內容。
 
        隨著時間的到來,他也必須搭上船,動身前往世界會議的人工島嶼了。
 
 
 
        懷著不同的心思,不同國家的人,將一同聚集在世界會議所在的人工島嶼,米德加爾特。
 
        當然眾人並未知曉,這場會議的影響之深遠,讓人為之戰慄。
 
 
 
        船上,冥月把自己關在房間內,除了閱讀還是閱讀。
 
        璉在幫他整理房間住進去時曾經偷偷地翻過他的行李,這才發現李頭除了換洗衣物、盥洗用品外,其餘全都是書。
 
        她原先還在狐疑說除了會議用資料和簡單的生活用品,基本上就沒什麼需要帶的東西才是,他的行李怎麼會這麼重。
 
        「到底是怎麼長,才能長歪長成像你這樣整天都在看書的。」
 
        看不下去的璉將門趴的一聲打開,從上船後過了半天有了吧,他一直窩在房間內,連午餐都沒碰。
 
        「不關你的事,而且比我誇張的大有人在,你不管他們你管我?」
 
        「我又不認識他們也不想認識,你就在我眼前,而且身為上司的我能不管嗎。」
 
        這不是一個疑問句,而是一個肯定句。
 
        對璉而言這的確是該好好管管的事,過去她在舞鶴,冥月在單冠灣,相隔遙遠且鎮守府的事務繁忙的情況下,她完全無法干預。
 
        但現在他就在眼前,讀到廢寢忘食那怎麼行,而且感覺不說一下他會連晚餐都無視掉。
 
        「……妳就是這樣我才覺得煩,雖說蒼風更煩點就是了。」
 
        冥月放下手中的書,看都不看璉一眼就走出房門。
 
        他也不是說愛看書或是愛做研究,但這已經是他長年以來的日常,要他放下這個習慣太難了,畢竟這「長年」可是整整二十年阿。
 
        另一邊,璉的表情也有些難看,好說歹說自己也是駐守提督中唯一的女上將,在軍中陽勝陰衰的不成文規矩中,自己要爬上現在的位置花了不知道多少心力。
 
        結果冥月把他和蒼風比在一起,那個花花公子哥不知是給伊東什麼好處,竟然讓他升為上將,在她還是中將而蒼風升為中將時期的時間差可以說是她這輩子最痛苦的時間。
 
        「妳該不會因為我提個蒼風就暴怒吧?」
 
        這時冥月出現在璉的面前,手裡拿著一個法國麵包。
 
        「我從以前就很想問了,妳和蒼風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才會搞的妳那麼討厭他阿,要找到比我討厭他的人還真不簡單。」
 
        「你安靜吃你的麵包,我要走了。」
 
        「慢走~。」
 
        冥月絲毫不介意自己被無視,揮揮手要她趕快離開。
 
        畢竟自己說實在話不太喜歡看書看到一半被人打擾,要不是璉人還不錯,也沒有真的和他有什麼過節,不然早就發難了。
 
        他將打發用的法國麵包隨意的放置後,拿起一旁讀到一半的書,翻到先前被打斷時讀到的段落,繼續閱讀了起來。



=============================================================================

這章有點前傳性質,前面說過世界會議篇是個大章,我也打算要埋些線來應對我設定的結局,所以這章不得不慎重些。

暑假時也有點小忙,前幾天完全沒時間寫小說,加上我夏日的圖遇到瓶頸,所以這篇才多拖了一個禮拜。

接下來我打算先放下夏日的圖,先畫畫白貓的圖練的手,畫完時會盡快更新的。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4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城家家主
又來一個頭香XD

07-07 1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繪】在夜空前翩然起舞... 後一篇:【閒聊】近日狀況,來聊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