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蜘蛛人:返校日》 少年彼得成長記

作者:如何成為背景│2017-07-06 13:03:49│巴幣:2│人氣:282

蜘蛛人的起源故事在重啟了前兩次以後,大概沒看過也都聽別人討論到記起來了,這次第三次的重啟也讓很多人心裡抱持著『啊!班叔又要再死一次了』或是『彼得又要再被蜘蛛要了』的觀點,也有些人偏好前兩任的Tobey Maguire和Andrew Garfield比較成熟些的風格而覺得這次的版本過於年輕幼稚,但返校日就是在『年輕』這點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目前的MARVEL系列作品中,每一位英雄都是成年人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復仇者聯盟的成員雖然有三不無時的嘴砲但本質上仍然是大人的世界,到了2014年,星際異攻隊開創了不屬於正規英雄的風格,透過星爵、火箭、德克斯等人讓我們知道即便你前面的人生並不順遂,任何人都有機會因為一個決定而成為英雄,在這幾年的作品中MARVEL都在固有的系列中求新求變,這一點相信有看過《索爾:諸神黃昏》的前導預告都能明顯感覺的到。

這部電影的主軸故事大概就是描述了Peter在參加英雄內戰前都只是在扮演漫畫中所提及的Friendly Neighbor的角色,偶爾阻止一下社區搶匪或是救一下鄰居的貓,但在被鋼鐵人找去幫忙後,他開始覺得自己能夠背負更多,想要一躍而上,晉升到復仇者們的檔次,想要進入所謂大人的世界,但他忘了在這一切之前,他不過是想用自己的能力盡量幫忙一般老百姓的初衷,而他毫無分寸且不懂成人世界的這種『屁孩調性』在遇到了一個事件後才真正有了成長。

首先,我得說《蜘蛛人:返校日》不是一部流於俗套的超級英雄電影,也沒有再次的描述蜘蛛人的起源,在這個版本中,Peter只是個15歲的少年,過著再平凡不過的中學生活、被霸凌和喜歡上一個女孩,青少年時期會遇到的各種狀況幾乎都可以在本片中見到,因此這部電影所呈現的是濃濃的青少年風格,讓已經離開校園的人再次回想起自己的校園生活,讓仍在學校的人有種強烈的帶入感,而彼得的同學們雖然沒有都起到關鍵性的作用,也不像前面兩代蜘蛛人那般路人化。
 


反派禿鷹(Vulture)的設定其實也都是蜘蛛人這個系列的反派常見的命運,不像索爾或是美國隊長面對的反派都是要毀滅世界或統治宇宙等純粹的邪惡角色,而是在人生遇到了瓶頸,不得不做下去的這種角色,這次找來米高・基頓演出這個角色真的非常合適,他把一個勞工階級為了養家餬口的辛酸演的非常到位,他所做的一切不過是想讓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能過上好生活而已。

另外預告中把觀眾眼球吸引走的東尼・史塔克/鋼鐵人雖然戲份不重,但出現的時候總是散發出搶眼的個人魅力,在這個版本中似乎是不想再提到『With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ies』而藉著他的一句:『If you are nothingwithout the suit, then you shouldn’t have it』來營造類似的概念,這句話在後面彼得心理成長的關鍵時刻,讓我覺得比起配上過往常見的那一句有了更自然的感覺。

 
這次的蜘蛛人故事沒有像《驚奇再起》系列有著擴展宏偉世界觀的野心,沒有和Gwenstacy的糾葛愛情故事,也不同於復仇者聯盟中誇張的城市崩壞或是鋼鐵人的豪奢生活,但多了份青少年的純真和對於心儀女生那種淡淡愛戀氣息,Tom Holland在演出一個中學生上來說沒有問題,他所演繹的彼得・帕克很自然而且更為接近一般人的生活,而這部戲以青少年成長風格,在一些幽默中也帶出了成長期少年的各種煩惱,讓這次的蜘蛛人更富有人性,MARVEL這次又成功的打出了一張好牌,《蜘蛛人:返校日》是一部我個人很喜歡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3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yne860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進擊的巨人season2... 後一篇:《正義聯盟》愉快但缺陷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