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重看了盧根 LOGAN

作者:yau│X 戰警異質研究所│2017-07-06 01:23:01│巴幣:2│人氣:215
繼前日重看完剛看完X-MEN前傳後,剛才更看完了盧根(羅根 金剛狼第三集/LOGAN) DVD版,這是我第一次買正價的英雄電影dvd,原因是本類片是大路的,新片肯定有得租貸,舊片常被電視台重播的。就算上次的X-MEN 3 也因為舊燒錄的碟看不到,電視台又繞過它直接跳了播第一戰才買VCD但刻意買新片就是第一次。

可見它在我心中的分量之重了,因為實在好看而不只是好片,這個定位不同於WATCHMEN或夜神起義的主要是戲情對應社會和政治的黑暗。

既然故事都說過了就單純談論感想評價了。

首先要注意兩點設定

一是因重看了FIRST CLASS和X-MEN 2,發覺其實「知道變種人是因為教授的儀器」,那麼現在反而更有這集

「說近年沒有變種出世」的味道:其實是假的。
^^^^^^^^^^^^^^^^^^^^^^^^^^^^^^^^^^^^^^^^^^^^

因為以前在基地藉儀器探測感應到,現在沒有了基地和儀器下,只要對方不公開就只有在極近的距離下,教授和卡列班才可以覺察到其變種人身分。

二是在網絡上沒有人說過的,我不知道是否碟上才看到的,便是起初護士說要盧根協助的一個奇特原因是:

「要趕在星期五邊境封閉前到加拿大。」

全片不提為何要封閉邊境?或者是在諷刺特朗普上台後說要封閉美墨邊境。

而沒有日期只有星期,相信是不想各位在萬年曆計出具體日子,而偏全片的故事都是剛好在一個星期內完成的,即從星期六晚上遇上匪徒到最後通過森林。不信看看全片剛好是過了六次日夜交替的。

接著是評價了。

好看是指很賞心悅目的文藝片,但這明明是一部科幻的武俠片,可拍得真的很文藝,簡直比得上你的名字了。

這部片最好看的是主要在實景拍攝,以美國中西部的從南到北的原野一次看完,不錯的是原野奇俠了,可見美國的未受到污染的壯麗山河,使我想起了銀翼殺手的原版結局中男主角帶著身患了改造人的絕症的女主角,在錦鏽的風景開車離去的場面,這次是女主角送別了兩位男主角。


可見到初期的西南部的艷陽和最後在西北部的森林背景之美。



我說過X戰警系列意境是代表了生命中,猶當中擁有個人長生不老和瞬間復原能力的三個主要人物之一便是我們的主角狼人,也是漫威英雄中最受歡迎者之一,另兩個是的Raven和Sebastian當了敵人,其實第四個的劍齒虎即狼人兄長也是當了敵人。甚至狼人起初也不是當正派的主角而是X戰警我方的反英雄,後來獨立當了主角才算是主角和正派人物。

而在奇幻世界中解讀這是代表了生命並與吸血鬼相反地存在,吸血鬼是不過死了不能再死一次而不是戰勝死亡的,可是問題是可以死的才算是生命,所以僅可以瞬間復原對一般人致命的重傷,而不是完全刀槍不入或無限復活。

正因為這樣才可以把暮狼之死和超人之死劃清界線,當然在漫威也可以合理地復活正如死待一樣,但不論怎算法都會有一個當了屍體的狼人和死待的世界觀。他們不只是可以死的,還可以死得很有價值,至少是本人認為值得去死的。

有人便向我提出過「和LOGAN同樣死了兩個英雄」的WATCHMEN,其實根本沒有交付為何法老王要殺笑匠的,而墨譜怪傑明明常舉起勸人世界末日將至的牌子,卻因為忍受不了曼哈頓博士放過法老王而被博士粉碎了。

這也算是為何漫威的英雄電影常給人更親切的感覺,就是不只是會死還死得很精彩的。

另一個好看的地方是登場的英雄很少,戲分很集中所以易發揮,但也沒有因為易而因簡就陃,而把那少數人物的戲都拍得很好。

記住這不是世界系日本動漫,說登場的英雄才那三父女,但還有眾多路人嘍囉無名的變種人小戰士,比起正統的漫威英雄他們都是些高級雜魚,但也不是真實人可以做到那些動作。正因為都是些不上不下的角色,所以在特技上反需要在控制得很好,而不是復仇者聯盟中那些主要用CG的角色。

我們見到他們當中有像教授和萬磁王的能力,反正快銀在奧創都當了改造人,就算在這裡好端多了個兒子算了。

最後是感想了,我不是為了哭才喜歡本片的,我承認它很感人,但我對片子是否弄哭自己與評價是兩回事的。其實倒反而為了漫威想捧異人族又無法真的紅起來好笑。因為需要被特別的藥物才能誘發能力的話就不如直接用普通人改造更合理,而想用異人族代表美國的拉美裔人,但他們其實就是白人但不文化不同安格魯撒克遜吧,所以也常抵制被安格魯撒克遜標簽,因為既然是白色的人又怎樣認同黑色的美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335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X 戰警異質研究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憶中的瑪妮小說... 後一篇:趣味科學100實驗 精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