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租賃愛情 15 (第五日)

作者:無名草│2017-07-06 01:21:50│巴幣:16│人氣:150
和她在一起的第五日。

今天進行畢業典禮的最後彩排,學弟妹們確認完進退場動線後就被送回教室準備期末考,剩下高三留在會場,花了半天把頒獎和其他流程順過一遍。

畢聯會也忙了整個下午,熟悉場控並作彩排後的細節修正。

直到傍晚我才逮到空隙聯絡小曦。

不確定得忙到多晚,所以要她先回去,但她只是淡淡說會在自習室邊看書邊等我。

「多久都沒關係。」

清冷的聲音透過手機傳來,讓我想起她的一雙眼睛。

乍看是凍人的淡漠,實際上清澈無比,探到最深處反而燙人的炙熱。

平常就話少的人在電話裡也惜字如金,可是也像平常一樣,每一句都真切無比,簡單的一言一語就讓人備感安心。

甚至連沉默都變得珍貴。

「我好了就去找妳。」好不容易掛了電話,我輕輕嘆息。

已經開始思念她。



舞台燈忽然爆炸,火球一樣砸下,愣了三秒的大家在第四秒驚聲尖叫。

我一把抓起門口的滅火器,全速衝到舞台前,先用乾粉噴了大火球一圈,然後站到上風處集中根部攻擊。

其他人愣了愣,也拿起附近設置的滅火器衝過來加入救援。

其中幾個男生拿水桶裝了水,一手一水桶跑了過來。

「不准潑。」我冷著聲音叫他們提水桶退越遠越好,眼看火都要滅掉了,現在誰敢把舞台後面佈景毀掉,我就滅了誰。

一場浩劫,匆匆來去。

所幸沒有人受傷,最主要的海報和佈景也沒事,只有地板稍微燻黑。

只是我們為了焦黑的地板、燒壞的主燈,還有白茫茫的滿地乾粉,又忙了兩、三個小時。

晚上九點,畢聯會的每個人都呈現精神耗弱的狀態,喪屍般地離開大禮堂。

被天災人禍累得精疲力盡,我也沒有辦法維持氣力,學校到火車站短短十分鐘的路,被我拖著腳步走了二十分鐘,終於到車站,我不由得整個人沉進到候車席,默默祈禱這個假日可以好好過完,手機再也不要響起。

阿!手機!?

我彈起身,急忙摸了摸外套口袋,再把書包找過一遍,可是怎麼翻都沒看見,一定是剛剛救火的時候,倉促之間弄掉了。

看了錶,九點半,晚自習早就結束,自習室最晚只能待到九點,小曦應該回去了。

她應該回去了吧?

我把書包塞進車站置物箱,直奔回學校。



校門前還有許多自習完的學弟妹,警衛伯伯疏導著家長的車輛,大燈照得夜晚的校門一片黃澄。

和警衛伯伯打了聲招呼,我就往圖書館的方向跑去。

遠遠就看見教室的燈逐一暗掉,很快整棟樓都陷入漆黑。

「啊!」一上樓就在黑暗中看見光亮的人臉,我忍不住驚叫一聲。

「學姊?」她用手機螢幕往我照。

我聽了聲音才知道是小曦,牽著她的手走到一樓走廊,月光斜灑的地方。

「妳怎麼等到現在?」

她不回答,只是蹙起眉反問:「學姊妳怎麼滿頭大汗?」

說著,抬手幫我抹去額頭上的汗珠。

我抓住她的手,對上她在月光下閃爍的眼眸,「對不起,讓妳等這麼久。」

「我說過的......」

我一笑,接續著她的話:「等多久都沒關係?」

「只要等到妳。」她也笑了,含蓄的笑容,穿透人心的那種率直目光。

一瞬間,清澈的眼神忽然迷濛,她反扣住我的手,傾身,一步步靠近。

我不自覺被逼得後退,也是一步步地,最後退到沒地方退了,背緩緩靠在牆上。

我們踏進月光映照不到地方。

黑暗中看不見小曦的臉,但清楚感覺她好聞的薄荷香一點一點侵來,溫熱氣息輕噴在臉上。

唇與唇還未相觸,我用手指抵住她的吻。

「學姊?」聲音明顯黯然許多,她握著我的手力道鬆了幾分,偷偷扯了扯我阻止她的另一隻手。

原本擋下她的親吻,只是有點不甘心又被那孩子拿走主控權,可是聽見她叫學姊,頓時想起方景說過的情報,內心一股焦躁。

「妳都叫妳的青梅竹馬甚麼?」

她退開一步,光亮又打在她疑惑的表情上,「為甚麼突然提到景?」

「景?」一個字。

「怎麼了?」

我靠在牆上默不作聲。

她不明白我為甚麼忽然安靜了,試探性又喚我:「學姊?」

兩個字。



往車站的那段路,我不想說話,她牽起我的手,我賭氣甩掉。

不過就是字數差異,也沒什麼根據,根本沒甚麼好氣的。

可是我就是莫名火大。

「對不起。」她忽然停下腳步。

回過神,我一轉頭就遇上她紅透的雙眼。

「雖然不知道我做了甚麼,但是對不起。」

我知道完全是我幼稚,可是一時間也說不清自己在鬧甚麼彆扭,從沒有過的失控讓我有點害怕。

「妳不用道歉,」我努力讓口氣恢復往常的平和,卻還是生硬,「是我的問題。」

小曦沒有再說話,耐心地等待我整理情緒,依舊是用那樣溫柔的目光望著我。

我被那樣的溫柔目光看得慌了。

「抱歉。」我別過頭不再看她,兀自向前走。

情緒糾結成一團,堵在心裡的感覺,很糟。

她仍留在原地,或許是看著我的背影,我不能確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3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不悅
有意見就說阿,不說又讓人不安是怎樣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相信小曦不會介意叫他喂的(x

07-06 02:53

無名草
學姊很亂呀哈哈哈哈
她要整理一下
反正小曦會等的ok的ok的

耶使開虐虐虐虐虐(x07-06 08:59
夜無
我也會這樣莫名其妙鬧脾氣QQ

10-08 22:17

無名草
我也是QAQ10-08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我回家吧... 後一篇:租賃愛情 16 (第六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