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自治警 裝甲步兵

作者:叁洞陸捌│2017-07-06 00:25:03│巴幣:37│人氣:911



  MEA-20型裝甲步兵作戰服

  MEA-20為戰前政府軍利用美軍批准的PA04型動力裝甲服自主生產權所仿製與改良的動力裝甲服。


  MEA-20屬於第二世代軟式裝甲服,擺脫第一世代對於電纜線的依賴性,該型裝甲服成功讓軟式動力外骨骼裝置涉足軍事領域,裝置於裝甲化背包內部的石墨稀電池與碳14核電池交錯供應裝甲服用電,功率密度較低的核能電池只能在無法找到有效能源替石墨稀電池充電時透過平時儲電頂替,在正常狀況下,核能電池只用於維持左臂作戰電腦與背包無線電機材運轉


  為了最佳化人造肌肉與操作者動作之間的即時性,裝甲服在初次穿戴時將擷取使用者的生物電信號,作戰與後勤人員常稱之為戰前防盜鎖,除了透過東帝大廈地下軍事管制區的主機解除,沒有其他方法破解。


  縱然自治警取得了大部分陸軍所使用的戰前科技,但是連年征戰造成MEA-20裝甲服的妥善度嚴重低下,高層下令裝甲服的妥善度至少必須提升至75%以上,但是被無理要求夾卵蛋的中央科學研究院並不擅長填寫造假表格,不過--他們成功將報廢的查布漢複合裝甲回收再利用,製造出的模組化重型作戰盔以及復刻版本的裝甲化面具。


  戰後產頭盔採中空結構,內襯防彈纖維,在外邊焊接附上查布漢複合裝甲的裝甲板,雖能整合無線電系統、並且掛上熱成像鏡頭與頭燈等裝備,但為了方便製造,外觀仍較為原始。


  自治警自行改良的T-75乙型裝甲化防毒面具,護目鏡片附帶夜視功能,鏡片處可阻擋以850m/s行進的2g尖銳物,較為特別的是如同消防員使用的閉鎖供氧系統,在防毒面具呼吸管下設有氣閥,該系統能確保裝甲步兵不會在高強度戰場中因為高溫空氣或者一氧化碳等無法過濾的有害氣體失去作戰能力。


  T-75乙型裝甲化防毒面具的材質與身體裝甲相同,在面罩橡膠與裝甲的空隙間也填入了衝擊硬化凝膠度,厚度較薄,僅具III級防彈標準,如果吃下.50口徑彈,面具則可能嚴重受損,甚至讓使用者喪命。


  儘管裝甲服防護力堪比輕型裝甲車,胸腹部與肩腿的查布漢裝甲足以在一百公尺外擋下12.7x108mm口徑彈,但它穿起來卻比任何自治警戰鬥服來得舒適,整套護甲擁有完整的核生化防護功能,能在極端環境持續作戰,在裝甲步兵給予的反饋中,就可得知這套戰前科技就有如第二層皮膚,舒適,透氣,高防護,同時不妨礙射擊姿勢。


  許多裝甲步兵為了更舒適的射擊姿勢,而選擇只掛上最基本的標準作戰裝甲,即為胸腹部裝甲、肩甲與腿甲,其餘附加的鈦合金裝甲板或是陶瓷外掛裝甲在他們眼中倒不是甚麼特別重要的東西。


  畢竟包裹於防彈作戰服內部的人造肌肉至少具備III級防彈標準,足以赤手空拳跟土狗等乙級核後生物搏鬥的出力已經足以應付重機槍和甲級核後生物以外的任何威脅。


  當然,威脅在他們手持的「大總統絞肉機」MK03機槍下將化成一片血霧與殘骸,馬克三型通用機關槍非常符合人們對於裝甲步兵殘暴與瘋狂的既定印象,每分鐘一千五百發的射擊音就像是高頻率的渦輪引擎噪音混雜著撕裂布匹的轟鳴。


  由於高速射擊容易過熱,射手被訓練嚴格要求控制板機以及拆卸槍管的速度,裝甲步兵的外勤單位多半會在裝甲背包右側掛上三至四支備用槍管,嫻熟的射手只需要三秒便可將槍管替換,盡速補足火力空缺,壓制,並殲滅敵人。


  自治警非常倚重戰前裝備在控制廢土世界的戰爭潛力,一個投入戰場的裝甲步兵伍可持續提供一個排以上的火力,甚至牽動對方反裝甲單位與載具的部屬,搶回戰場調度的主動權


  戰爭時期,他們往往被自治警投入最危險的前線,滿是核後生物的森林、山地、城巷之間,摧毀紅潮與愛國者的雷達站、滲透砲兵陣地、在一夜間摸走整個步兵營的人命、暗殺敵方的戰區指揮官,滲透大後方綁架紅潮與愛國者政要的親屬。


  2150年的北盆攻略戰中,愛國者潛伏於高港內部的游擊隊成功滲透高港地下涵洞線路,並且透過線民綁走當時北盆戰區副司令官的妻子與三女一子,他們當時傳話命令「在二十四小時內命令鐵道騎兵停止對雞籠港的炮擊轟炸,否則將會一個一個殺掉所有人質。」


  而東帝大廈一開始試圖打開溝通渠道,甚至通過談判解救人質,但是在綁匪處決一名副司令官的么女後,高港方面緊急以空勤方式派出了狼人中隊,並命令飛龍中隊對此展開調查。


  飛龍中隊特工夥同狼人中隊滲透北盆,在處決發生的十小時內抓獲了十來名游擊隊高層的親屬,並且派人把一整箱罐頭送去給了游擊隊,並且用麥克筆在罐頭外邊寫下受害者姓名與一句話:「如果不釋放其餘三名人質,其他十七人也將得到類似下場。」


  據說罐頭裡裝著混雜著碎骨與器官碎片的肉醬、眼球碎片、一塊耳朵的軟骨與戴著戒指的無名指,不到一日內,游擊隊便釋放了所有人質,而自治警也從南迴鐵路調來了裝載了八吋榴彈砲的特種炮擊列車,重新對雞籠港尚未轉移的愛國者軍艦展開炮擊。


  儘管最後雙方皆無法打破冬季輻射季風帶來的膠著戰況為由,簽署南北停戰協議,但這場綁架小插曲中所生產的肉醬罐頭,確實讓所有島上勢力充分了解到自治警不願在吃下更多悶虧,要是膽敢用綁人脅迫的手段,下一批罐頭的生產線,自治警絕不吝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3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繪圖|原創角色|插畫|自創

留言共 5 篇留言

喵炭
背後的機材感覺好重...,想起了通信兵的惡夢

08-14 22:53

叁洞陸捌
辛苦了[e21],我只當過步槍兵(默08-14 23:18
朝倉由紀夫
看著裝甲步兵手中類似德軍MG42機槍的武器我想問一句彈藥充足嗎?真巧,當兵的時候也是步槍兵

11-03 05:36

叁洞陸捌
以前很羨慕排機 直到我知道拐四重得要死 我還是乖乖當我的步槍兵就好了 www

11-03 09:50

Reineke
請問自治警的裝甲步兵是不是參考了押井守《人狼》的首都警「特機隊」?

01-04 00:51

叁洞陸捌
好像滿多人這樣認為的呢(

老實說敝人參考的設計還滿多的,不過在裝備跟風格上比較偏向殺戮地帶跟人狼,而且任務方面確實有肅反的性質(但戰爭時期就會變得像40K的阿斯塔特一樣)。01-04 07:46
Reineke
原來如此,感謝大大!

01-04 07: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bcd3330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末世求生...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末世求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