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Meteor&Blade】甜甜蜜蜜又災難不斷的蜜月旅行 02帶小孩這種事情,很容易……對吧?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7-06 00:21:24│巴幣:36│人氣:1455

帶小孩這種事情,很容易……對吧?


  瓦羅然大陸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國家,這些國家原先是互不干涉而且互相競爭的狀態,但在經歷這兩三年的情勢變化,還有對於現實的妥協,國家與國家之間開始採用合作的方式來保護自己,這樣的做法從大國做起後,小國也開始效仿,之後慢慢地,人們不再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是為了保護這整塊大家一起生活的大陸。


  但這是表面上可以見到的狀態,實際上瓦羅然的孤兒非常多,這是因為在更之前,也就是索瑪還尚未以英雄身分出現在人們面前的時候,就已經有許多戰亂與天災,數以萬計的家庭被迫分開,甚至有些從此天人永隔。


  尤其是在諾克薩斯、佐恩、皮爾托福這類好戰、環境汙染、貧窮差距過大的國家,孤兒的數量更是數之不盡。


  而自從英雄聯盟的成立後,各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而索瑪也拜託戰爭學院能收養這些無家可歸的孩子,而且還要求不一定每位都要學習戰鬥技巧,至少要讓孩子們有能夠自力更生的技能,才能在這大陸上生存下去。


  經由各國的提供費用,才將這個想法給實行,這是看在索瑪好幾次解決大陸危機的份上。


  雷玟下了飛機,才發現飛機直接降落在戰爭學院某處的空地上,雷玟四周看看,說:「嗯……照前幾天的在蒂城的說明,這裡不是應該要有關主或是提示卡之類的嗎……」


  想回頭看看索瑪時,卻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下飛機,跑回去機內的臥室看後,才發現對方還躲在棉被裡面睡覺。


  「喂喂喂……你也該起床了吧?衣服趕快穿一穿,已經十點啦。」雷玟一邊拉起棉被拍對方裸體的背後一下,再看到索瑪一臉很睏的樣子,又傷腦經地道:「你啊……體力還真差,虧你還可以四秒跑完瓦羅然一圈。」


  「三秒才對……不過那個跟這個是兩回事好不好……也不想想我會這麼累是誰害的,昨晚可是五次、五次啊!」索瑪拼命想睜開緊閉的眼皮,一邊用稍虛弱的聲音抗議。


  「我不就照樣跟你一起睡,還是很早起啊?好了好了快點把衣服穿上吧……」不知道雷玟是想要糊弄過去還是怎樣,反正索瑪現在是不想再多想了。


  「啊!找到了!是傻瑪哥哥──」


  突然從身後傳來眾多小孩的嘻笑聲,才剛轉頭看機門,一群小孩就已經從走道上衝過來了,而且還是衝著索瑪來的。


  雷玟被小孩們的猛衝給逼得不得不退後幾步,而索瑪在這瞬間也完全被嚇醒,趕緊把衣服褲子穿一穿,才不會讓小孩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看著如此大量的孩子們圍繞在索瑪身邊,有些還壓在他身上,雷玟對此感到些許疑惑的問:「這些孩子是怎麼回事?還有他們叫你……傻瑪?」


  「喔喔......我以前不是偶爾會收到政府的工作出去執行任務嗎?因為有些任務很快就解決了,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在外面耗,所以我就跑來和小孩子玩啦。至於傻瑪就是他們自己取的綽號。」


  雷玟的眼神變得帶有些指責的情緒說:「哦?怪不得我總覺得有那裡不太對勁,原來是去和小朋友玩啊?想說任務完成後,怎麼都不趕快回來做飯……我可是有好幾天差點把廚房燒了。」


  「啊哈哈……抱歉抱歉,可是這些孩子真的混口愛啊……」索瑪話講到一半就被幾位小孩抓住嘴巴以及除了眼睛之外的其他五官。


  「傻瑪哥哥!什麼時候要玩遊戲!」突然一名小孩提出此問,接下來帶起更多小孩開始詢問這個問題,動作也開始更激烈地撲在索瑪身上,房間一下子變得吵鬧起來。


  瞧見這景象的雷玟也感到有點頭疼的撥弄瀏海,這時一名小女孩走近雷玟,用極微小的聲音呼喚:「我可以……請雷玟將軍幫我簽名嗎?」


  接著也有些孩子陸陸續續的包圍住雷玟,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


  「呃……好,可以,但是你們別靠這麼近啊……」


  索瑪抱著一名臉紅的小女孩,臉上呈現滿足的表情,一邊摸摸她的頭一邊笑說:「怎麼樣?他們很可愛吧?」


  完全停不下簽名的手的雷玟,低頭注視這些有著水汪汪大眼的天真孩童,真心覺得自己似乎很久沒有因為可愛的東西,而搞得自己現在心花怒放,不自覺地露齒傻笑。


※     ※     ※


  過了一段時間後,學院的老師們才過來把孩子一個個帶回教室,並帶兩人來到了一間教室。


  一進入教室之後,原本以為會是非常吵鬧,而且又是像方才那樣熱情地向兩人撲來,但意外地沒有。孩子們通通安靜地坐在座位上,就算看到兩人,面孔也沒有絲毫改變,都是同一張平淡的臉。


  「這次的關卡是要逗他們笑……但是……我希望兩位別把這當作關卡遊戲而已……」女老師站在門口,小小聲地對兩人說道,從語氣可以聽出對方擔心的情緒湧上心頭。


  索瑪見著坐在椅子上的孩童,沒有一個會和旁邊的人對話,也不會打鬧嘻笑,非常安靜的坐著……更精確點描述,像是害怕說話的樣子。


  「請問他們怎麼了嗎?」


  「其實他們是被戰爭迫害的孩子,曾在災民避難區居住過,也許是在那見識了殘酷的畫面,所以都變得不擅與人對話。」


  女老師說到這裡,雷玟也跟著一起垂下眼簾,索瑪察覺到後,便露齒而笑,自信回應:「沒問題!就交給我們吧!這也算是助人的行為,只要是助人,我必定會答應且做到最好!」


  就這樣,老師鞠躬感謝兩位後就離開教室,而索瑪雷玟也把攜帶的東西放在一旁,走上講台和四十幾名大概沒超過十歲的小孩面對面。


  說實在的,索瑪面對這種狀況還是第一次,所以有點緊張地摩娑手指。一旁的雷玟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究竟要說些什麼做些什麼,才會讓他們提起興趣?


  「那個……你們好啊!」


  「……」無人回應。


  「咳咳……大家好啊!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的名字叫索瑪.荷米斯.阿道夫,也就是那位可以用彷彿流星一閃即逝的時間來拯救人們的!英雄聯盟的主力英雄──流星!」


  「……」全場依然是一片寂靜。


  索瑪轉頭露出一副快要哭的神情望向雷玟,那眼神彷彿正在傳送「拜託救救我」的訊息。


  「那麼……我的名字是雷玟.布雷德,曾是諾……現在受到聯盟的任命,擔任聯盟將軍一職。」


  反而是雷玟一開口,才有一些人緩緩抬頭看了一眼,但是眼神裡還是沒有包含任何想法或感情,就像空無一物的黑洞一樣。


  雷玟說完,一樣也是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同樣也拋予索瑪一道難為的眼神示意後,索瑪開口問:「大家……有好好哭過嗎?」


  索瑪這一問,讓全數孩童都抬起頭來,眼神出現了一絲絲光芒,仔細聆聽接下來的話。


  「我小時候很愛哭,摔倒、被欺負、考試不及格……我幾乎是哭到長大。大概是把眼淚哭乾了吧?所以現在不怎麼會哭,反而變得很常笑了。啊!被雷玟揍的時候會哭啦,啊哈哈──」


  開始有一些孩子因索瑪這番話,臉上出現了一點變化,不再是死板板的那張臉了。


  「咳咳……我知道各位經歷了非常可怕的事情,對於沒辦法及時出現在每個地方、救每個人這件事,我自己也是感到既無能又無奈,畢竟這就是現實,沒有所有事都是公平的。」


  「在場的各位,也許家人都過世了,或是被迫分離。我唯一能體會你們的就是與家人離別的痛苦,所以我才會對自己發下誓言……」


  說及此,便伸手攬住雷玟的肩膀將她拉過來,繼續說:「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一定會陪在她身邊。」


  「我想你們的家人肯定也不希望你們從此變成這樣,所以……好好哭吧!大哭一場,別讓情緒壓抑在心底。」


  「……」教室的氣氛在索瑪說完話後,又變回原本的樣子了。


  就當雷玟打算在說些什麼幫幫索瑪時,有幾名小孩開始顫抖雙肩,啜泣起來。


  「唔哇……」


  很快的,開始有一位孩子大哭,就像連鎖反應一樣,其他的孩子也開始不顧他人而嚎啕大哭起來。


  「索瑪……」


  「嗯,沒關係唷!就讓他們盡情地哭吧,哭完了就沒事了。我們不也是這樣走來的嗎?嘻嘻──」


※     ※     ※


  「索瑪哥哥!這個字怎麼唸?」


  「索瑪哥哥!你怎麼可以跑這麼快啊?難道要像你這麼快才能成為英雄嗎?」


  「索瑪哥哥……要是你不介意的話,可以請你收下這個嗎……」


  「這個字念ㄐㄧ二聲……我啊,我一出生就被賦予了人工符文力,長大後這能力才覺醒,至於不是每位英雄都跟我一樣快啦……也有很多沒有高速的英雄比我還要厲害喔……哦!謝謝妳啦小妹妹。」


  看見小孩們全都圍繞在索瑪身邊,不是積極的提問,不然就是送小顆的糖果,雷玟不知不覺的被冷落在一旁。


  ──總覺得……有種輸了的感覺……


  雷玟眉頭皺了一下這麼想,改變心情,打算和幾位小朋友聊聊。


  「那個……小朋──」


  「索瑪哥哥!可以教我們怎麼戰鬥嗎?」


  「對呀對呀……教教我們嘛!」


  「這個嘛……你們還太小了,不必學這些。比起那個,不如多讀點書吧!」


  小孩們全都發出了可惜的叫聲,而被二度忽略的雷玟,露出妥協一般的表情心想「果然還是他比較會受到小孩歡迎」後,想要默默地走出教室,打算去外頭活動一下筋骨。


  才剛把門拉開一半,衣服就被後方一股小小的力氣拉住,下意識回過身來低頭一瞧,是一名和其他孩童比起,相較嬌小的女孩,而且留著與自己相似的銀白短髮。


  對方拉住雷玟,但許久不敢開口說話,於是雷玟蹲下來,幫女孩把擋在眼眸前的瀏海撥開,與對方四眼相交,問:「妳怎麼了嗎?」


  「我……我想……想問……」


  女孩的聲音越來越小,雷玟馬上覺得該不會是自己的表情太兇了吧?於是趕緊換上一張比較親切的臉,再說:「不好意思,嚇著妳了吧?」


  「不……沒有嚇到,我想問……該怎麼做才能像雷玟姊姊一樣厲害,可以不被欺負?」


  「不不不……妳很明顯就是被我嚇到吧?話比剛才還要更流暢地說出來了」雷玟露出苦笑這麼想。


  「要不被人欺負,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變強,讓那群人不敢再動妳,但並不是叫妳去做傷害他們的事情,因為那就與他們無異了。或是妳也可以去交些興趣相同的朋友,與朋友團結再一起就比較不容易被欺負。」


  「可是我有很多朋友了……」


  「那麼妳是因為什麼才被欺負的?」


  「頭髮。」


  「咦?為什麼?妳的頭髮在瓦羅然可是很稀少的,很漂亮啊。」


  女孩聽完整個人扭扭捏捏的,不繼續說話。


  「沒關係,妳偷偷告訴我,我不會告訴任何人,包括那個傻瑪。」


  「好吧……其實大家都會因為我的頭髮白白的,而笑我是老太婆,就連我最親的朋友也都常這樣說。因為雷玟姊姊跟我有一樣的頭髮,所以我才想問妳這個問題。」


  「哼嗯──頭髮白不代表一定很老啊,況且我覺得某部分的人也不是惡意要嘲笑妳的。」雷玟哼笑道。


  「就算他們真的沒有惡意好了,可是我還是不喜歡我的頭髮……」


  「哦……那麼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維多莉亞。」


  看女孩真的很無助的樣子,雷玟想到了一個好方法,抱起女孩走到索瑪旁邊,用眼神示意對方,索瑪便拍拍手說:「好了!大家先靜一下,雷玟將軍有話要說。」


  「咳咳……我聽維多莉亞說,有人在笑她的頭髮讓她看起來像老太婆吧?」


  「呃!是他們啦……不是我!」


  突然小孩們都此起彼落的亂指人當兇手,緊張的模樣一覽無遺。


  「我的目的不在於揪出兇手,而是要跟你們講個故事。」


  「像維多莉亞和我這種銀白髮色,在瓦羅然是相當罕見的,每一萬人才會有一人有。而通常擁有這種髮色的人,都會有一番大作為,並成為非常有名的大人物。」


  「例如艾伐洛森的皇后艾希、冰霜女巫麗珊卓、北境之怒史瓦妮、鋼鐵殘影卡蜜兒、輕藐之月黛安娜、眾星之子索拉卡等等……這幾位都是在瓦羅然上相當有作為的人物。但他們並非真的靠髮色來成功,他們也是經歷過很多的苦難與試煉才走到現在。」


  「我也是這麼走來,好在有傻瑪,我才可以一直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不客氣不客氣……話說妳也不需要叫我傻瑪啦……」


  在場所有小孩聆聽完這番話後,便拋予維多莉亞改觀、佩服的神情,把維多莉亞放下後馬上就被孩童圍住,看到維多莉亞似乎也不怎麼討厭自己頭髮的笑顏後,雷玟也算是放心地笑出聲。


※     ※     ※


  雷玟躺在機內臥室的床上,換上了長褲與紅色印有辣味炒麵圖案的睡衣,抬頭望著天花板,看似發呆的神情,但其實正在思考些什麼。


  索瑪吹完頭髮後,換上長褲、印有巧克力櫻桃蛋糕圖案的藍色睡衣,碰的一聲,將重重的身體與今天所累積的疲勞感一起丟在床上,下巴靠在柔軟的枕頭上,一臉享受著說:「哈啊──今天雖然累,可是也挺不錯的,妳覺得呢?」


  「……」


  「雷玟?妳在想什麼?」


  眼角餘光瞄到對方露出一抹狐疑的眼神,微蹙眉頭的問,自己便起身成盤坐姿勢,答:「我只是在想……我們的孩子會是怎麼樣的人呢?」


  「哦?是今天那位維多莉亞妹妹讓妳有此疑惑嗎?」


  「算是,但是我之前就有想過這件事了。你希望……不如說你覺得我們的小孩會是怎麼樣的人?」


  索瑪面有所思,雙手交叉抱胸,過了幾秒才回答:「嗯……雖然不知道他會有多大的作為,不過我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地長大就好了。也覺得肯定是個女孩!」


  「女孩啊……對我來說男孩女孩都可以呢。但……我希望是男孩,畢竟如果女孩遺傳到我的個性和行為的話就糟糕了呢……」雷玟苦笑摩娑著下巴說。


  「可是如果是女兒的話,可以做一些可愛的打扮,遺傳到我肯定會很可愛的!」索瑪閉上眼睛一想像到自己未來女兒的可愛模樣,就忍不住讓嘴角上揚。





  不過雷玟確定這番話有點不滿,眉頭蹙了一下回應:「啊?怎麼只有遺傳到你?可能我也有遺傳到啊。而且這只是私心的願望吧?那既然這樣如果生出來不管是女兒還是兒子,衣服搭配都歸我管。」


  「等等!怎麼完全都是妳管?至少也要平均分配吧!而且妳對衣服概念又不好,搭配起來會很怪吧?」


  「什麼?那難道你就會覺得孩子不會覺得這個當爸爸的很怪嗎?」


  「總之!小孩的衣裝搭配妳我各有權力!這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了!」


  「不行!如果是可愛的兒子,你肯定也會把他打扮的像女孩子吧?到時候被同學朋友嘲笑怎麼辦?」


  這個夜晚中,兩人就一直執著於這個話題而不停拌嘴,連時間跟疲勞都忘卻掉。在兩人眼中看來也許是很嚴重的問題,但在外人看來,就只是越吵越甜的夫妻倆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3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雷玟|索瑪|蜜月旅行|伊芙|女兒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大帝
小孩我先預定了,我不會放過任何銀髮的蘿莉(被拖走

07-06 00:26

Aoaiyaですわ~
不可以!!!伊芙醬是我的!我擁有伊芙醬的所有權!!((被眾人圍毆07-06 00:32
紫月靈
我的重點在配樂....某方面調性竟然很符合,太神奇了WWW

07-06 00:28

Aoaiyaですわ~
開工之前精心挑選的曲子wwww超神奇w07-06 00:34
玥蝶
我喜歡甜甜的故事(///)

07-06 00:38

Aoaiyaですわ~
甜文大好啊!((但這傢伙其實常常看一些虐心向作品ww07-06 00:48
玥蝶
至少我開始看時都是甜甜的Xd

07-06 00:49

Aoaiyaですわ~
我大概也只會大量出產甜文w虐文都是寫到一半或是腦中構思給自己看的w07-06 00:53
玥蝶
讓我們一起開糖廠吧!!xD

07-06 00:56

Aoaiyaですわ~
都開都開,都可以開w07-06 00:59
嶽貓
好甜好甜,睡褲是兩人各自喜歡的食物之一嗎??

07-06 08:16

Aoaiyaですわ~
褲子就沒有設定了w因為構圖上只有上半身w07-06 08:54
Aoaiyaですわ~
感謝閱讀!07-06 08:55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睡衣很可愛~
為人父母的喜悅真是不錯呢!

07-06 09:31

Aoaiyaですわ~
大部分有想要小孩的父母應該都很期待W
感謝五夜WWW07-06 19:15
白煌羽
辛苦了

07-06 11:04

天空星幻
突然只有自己看到5次覺得很多,難道大家都是那麼有經驗的過來人。
作者可以透漏一下他們的小孩會是長怎麼樣的?

08-27 09:39

Aoaiyaですわ~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26900
08-27 09:41
Aoaiyaですわ~
這位是我的一個朋友,這一回跟上一回的插畫都是他負責的w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他其他的作品,都是很不錯的www但他對陌生人意淫他筆下的腳色是很認真看待的w他的小屋首頁也要看清楚喔www但只要注意禮貌,她其實很好相處ww08-27 09:44
Aoaiyaですわ~
另外一題如果是你是用電腦版的話,作品資料夾有個lol短篇,那裡都是放日常篇的w08-27 09:45
天空星幻
意淫是指什麼?而且我也不會那樣做啦,班導可以放心!

08-27 10:20

Aoaiyaですわ~
就是像場外那種看到美圖或萌妹子都會留言「想幹」「硬了」之類的行為w08-27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正值青春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