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4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新增第三十五課)

作者:陽炎貓│2017-07-05 23:42:15│巴幣:154│人氣:2835
                   第三十五課
 

 「同學們!先不要急著開火,讓老師來就行了!大家準備好材料後先安靜坐好!」

  胡老師急忙地檢查每一組要使用的卡式瓦斯爐,盡量避免讓小朋友們不要隨意觸碰。

  今天是禮拜三,全天都是胡老師的課,於是老師就讓我們今天來煮火鍋,而到底是要教我們如何料理東西、或是如何學會分辨什麼不能吃或是能吃,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一件事情,而那件事情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那就是如何在這次的火鍋大餐中存活下去,關鍵就在於,要跟哪些人一組。

  「不錯吧!我帶了一包冷凍薯條!」

  「我忘記帶水晶餃了……但是我早上吃的麵包還有剩。」

  「我最喜歡吃大蒜了,我特地叫我媽媽幫我買了一整袋耶!」

  在等待開火的期間,我聽見其他組的小朋友興奮地在討論自己帶來的食材,那些即將準備丟入鍋內混在一起煮的食物,不禁讓我為他們感到遺憾,小小年紀卻要承受這麼大的痛苦,我想我已經大概能預知出他們的死因了,不過這也是他們自作自受,幸好我沒有跟他們一組。

  因為我認為帶食材太麻煩了,所以我的工作是帶鍋子來,畢竟我的組員可是經過我那雪亮的雙眼精挑細選的,所以我不必煩惱自己的胃是否會不會融化。

  「我帶了海帶、高麗菜、還有玉米來!」

  在我旁邊的小廚師一號這麼說著,不用懷疑,她就是必定會跟我同一組的于育晴小朋友,雖然她平常有點煩人但至少能分辨火鍋該放進什麼東西,今天帶來了健康的蔬菜,表現十分優秀。

  「我最喜歡吃蛋餃了!所以帶了很多蛋餃,不過還有豆腐跟魚丸喔!」

  再來是未來的明日之星,小廚師二號的黃伊婷小朋友,表現也非常好,帶來了標準的火鍋料來,而且我也挺喜歡吃蛋餃的,希望她不要介意我等會可能會跟她開始搶起蛋餃來。

  「我今天帶來了一些比較不起眼的配菜來,像是金針菇、冬粉、豆芽等等,不過其實我本人在吃火鍋的時候,特別喜歡這類型的菜色,所以就帶來了,希望能跟大家一起愉快地享用這美味的一餐。」

  小廚師三號則是平常就正常到十分詭異的謝力成,其實我本來沒有想找他的,不過他主動過來說要加入我們,我也認為沒有問題就讓他加入了,而他今天也帶來了很正常的食材,說到火鍋確實有時會忽略這些東西,沒想到他設想的還真周到。

  有了蔬菜、火鍋料、還有襯托出火鍋美味的小配角菜色後,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不過我們這組應該沒有出問題才對啊!好像有一種打籃球少了籃框、上廁所沒有衛生紙、打架沒配戴棒球棍的感覺……啊啊!我知道了啦!是肉啦!

  搞什麼東西啊啊啊!吃火鍋怎麼會少了最重要的肉片呢?我這個人吃火鍋要是沒有肉的話,就完全沒有食欲了啊!我記得先前我們五人分配工作的時候,應該有一個人說他會帶肉的啊!但是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

  等等,五個人?不對啊!我們這邊現在三個人加上我也就只有四個,究竟是……

  「我帶了火鍋肉片來,還有一罐沙茶醬,因為我喜歡沾沙茶醬就帶來了!哈哈哈……拜託你們回我話好嗎?不要用那麼嚇人的眼神看著我好嗎?」

  突然一個奇怪的人坐在我的右上方啊!嚇了我一大跳,搞什麼啊?這不是那個什麼陳……陳柏偉嗎?沒想到他原來還在班上啊,差點就忘記他也有跟我們一組了。

  不只我一個人嚇了一跳,就連兩個小女生也像是看到鬼似的差點就叫了出來,不過謝力成的反應就沒有這麼誇張了,他只是默默地問我說:「建豪你認識他嗎?他是誰啊?」沒想到看似什麼都知曉的謝力成,也有對他來說陌生的東西。

  「……嗯,辛苦了,那麼我們就等老師來開火吧。」

  我們將食材放到桌上後,靜靜地等待胡老師來幫忙我們開啟卡式瓦斯爐。

  順帶一提,每一組的瓦斯爐都是胡老師帶來的,並不是不信任同學們不帶、或是忘記帶來,而是我們上禮拜在討論要煮火鍋時,有一大半的低能兒不知道什麼是卡式瓦斯爐,然後無論老師如何跟他們解釋那是什麼,他們也無法理解,所以老師只好自己準備每組的份了。

  辛苦胡老師了,我想照顧這個班可能比照顧幼幼班還要辛苦。

  「哈哈哈哈──!我特地為了今天,帶來了這條超大的黑鮪魚來!大家不用客氣地享用吧!」

  又從別組傳來了男孩的聲音,原來是富二代彭希銘那組,居然帶了一條幾乎快比小學生還要大的黑鮪魚來……某方面來說確實是挺厲害的,不過我們今天要煮的不是火鍋嗎?難道說你也帶了特別大的鍋子嗎?不然這條魚要怎麼丟到鍋子裡呢?

  「哼,不就是一條魚嗎?還要挑魚刺,太麻煩了吧?果然還是我帶來的最棒!」

  看見巨大黑鮪魚卻毫無畏懼的張駿逸如此說道,不過我看他桌上空空如也,難道說他帶來了某種看不見的食材或是空氣食品嗎?以他的智商來說好像也不奇怪。

  「咕──!咕咕──!」

  嗯?這是什麼聲音?

  教室裡突然傳出了奇怪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某種動物的聲音。

  「……喂!你不要亂動啦!還沒有到開火的時──啊啊啊!」

  突然張駿逸的座位底下開始瘋狂震動起來,而且還發出奇怪的聲音,不會吧?我想再怎麼低能……不對,這傢伙的低能程度跟其他人可不一樣,是他的話也許真的有可能。

  「咕咕──!咕咕咕!」

  啊啊啊!突然有什麼東西從他椅子底下飛出來了啊啊!救命啊!仔細一看,居然是一隻活生生的雞啊!請問這隻雞是你的寵物還是你的食物啊?拜託你要吃的話,至少也先拔毛好嗎?

  看見班上其他組別可怕的食材後,我開始慶幸自己一個禮拜前有先找對組員,感謝老天爺讓我能吃一鍋正常的食物。

  「駿逸!你帶那個是什麼啦!」

  胡老師很生氣地向張駿逸提問,就連平常傻呼呼只會微笑的胡老師都生氣了,我看張駿逸你這次真的是完蛋了。

  「……沒有啦,老師,是外面飛進來的啊!不關我的事情!」

  「你還敢騙人!你以為這種理由能夠騙我老師嗎?怎麼可能平白無故會有一隻雞飛進教室……」

  「咕咕!咕咕咕!」

  胡老師和張駿逸對話到一半時,突然又有一隻雞飛進了教室。

  「咕咕咕!咕咕!」

  「咕咕!」

  兩隻雞很開心地正在互啄對方,喂!不太對吧?好像真的是從外面飛進來的,難道說張駿逸還藏了幾隻在外面嗎?不過他帶這麼多隻來要幹嘛啊?

  「這是怎麼回事啦!駿逸!怎麼又多了一隻!」

  「我不知道啊!我只有帶阿奇來阿!另外一隻雞不是我的!」

  所以說你就是有帶一隻來啊!還幫牠取名叫阿奇,還有你幹嘛要幫食物取名字啊?到底是要養牠還是要吃牠啦!

  「等等!老師!」

  突然謝力成離開座位,為了盡量不驚嚇到雞,所以緩慢地行走。

  難道說謝力成知道雞是從哪裡來的嗎?還是說他想要一瞬間就把雞都幹過來,然後處理掉,幫我們這組加菜呢?

  「……仔細一看,可以發現阿奇是母的,而這隻剛剛才飛進來的雞是公的啊!」

  不是這個問題啊啊啊!你過去弄懂牠們的性別是要怎樣啦!那種事情怎樣都好!我們沒有人在意這個啊!

  「……你說阿奇是母的?可惡!阿奇我看錯你了!居然欺騙我的感情!從今天開始你就改名叫小琪了!」

  不要改名啊啊啊!這隻雞的性別是公是母、或是叫什麼名字都不重要好嗎?還有你到底為什麼這麼執著幫食物取名字啦!重要的是你為什麼要帶活生生的雞來,還有這隻飛進來的公雞又是誰的!

  「哇啊啊!阿福等等我啊!別跑這麼快!」

  突然校長氣喘喘地衝進教室,所以說阿福又是誰啦!該不會又是雞的名字嗎?

  「……校長?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哎呀!我聽說你們班今天要煮火鍋,所以就想來一起跟學生來享用,今早還特地去市場買了一隻雞來,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就放跑牠了,不好意思啦!」

  胡老師聽見校長的話之後,跟我一樣是滿頭問號,所以說你們到底為什麼聽到要煮火鍋,就要帶活生生的雞來呢?而且還幫牠們取名字?

  「好了!大家!就讓我們開始快樂的煮火鍋吧!」

  「喔喔喔!」

  校長舉起名叫阿福的雞,興奮地衝上黑板前向全班吶喊。

  於是,經過了漫長的雞雞之亂,我們終於要開始煮火鍋了。


                     ※※※

  「……火鍋不好吃。」

  「老師……我們這組的火鍋好像弄錯了,可以幫我們訂正嗎?」

  「老師!我們的火鍋吃起來不像火鍋啊!怎麼會這樣?」

  大概過了二十分後,其他組別紛紛傳出災情,大部分是因為食材不好吃、或是食材沒辦法入鍋、以及根本沒辦法煮這些問題。

  「……喂!小朋友,是要煮火鍋耶,啊你怎麼帶了一隻活生生的雞來?」

  「你還不是一樣!還敢說我!」

  正當我享用著美食的時候,還能夠順便觀賞周邊的災情,如果家裡的電視每天都撥這種畫面就好了,剛剛還有一組倒了整包乖乖進火鍋裡,現在那組人都跑到廁所去了。

  「我們班的男生真的都很呆耶,連煮火鍋都不會。」

  「對啊對啊!至少也該知道哪些能丟進鍋裡吧?」

  其他女生組的火鍋也都跟我們一樣正常,不像低能兒們的黑暗鍋,不過男生們聽到女生們的嘲笑後,似乎不太高興的樣子。

  我看他們也沒有繼續再煮了,可能是因為鍋內的情況看起來已經慘不忍睹,不敢再把東西放進嘴裡了吧。

  「怎樣啦!我們怎麼煮關你們屁事喔?」

  「走開啦!奇怪!乖乖回去吃你們的火鍋啦!」

  「……嘿嘿嘿,我們的火鍋不能吃了,你們也別想吃!看我的啊啊啊──!」

  「呀啊啊──!老師!男生把怪怪的白色液體倒進我們的火鍋裡了啦!」

  太可怕了吧!居然開始破壞其他組的火鍋了,不妙……要是這樣下去的話,我們這組遲早也會受到攻擊,沒想到才開始不到半小時,就有好幾組的火鍋已經沒辦法吃了。

  「真是的!快回去自己的座位坐好!居然做出這種……嗯?這味道好像是牛奶,好香!」

  「……真的是牛奶,而且湯頭變得比剛剛還好喝了。」

  胡老師將搗蛋的男生趕跑後,發現他們倒入的是牛奶,而且還因為加入了牛奶讓湯頭變得更加濃郁更美味。

  「可惡!吃我這招啦!喔拉喔拉喔拉!」

  「呀啊啊……嗯?什麼嘛!這不是番茄跟洋蔥嗎?」

  「嘗嘗來自地獄的味道吧!」

  「不要啊啊……好香喔!這難道是起司嗎?我最愛吃起司鍋了!」

  因為自己的火鍋已經爆炸的男生們,為了報復(?)所以瘋狂地朝其他組的火鍋內亂丟食物,但沒想到他們這般舉動卻反而讓其他組的火鍋變得更加美味,還有你們既然有帶這些食材的話,為何不一開始就丟到自己的火鍋裡啊?

  「可……可惡!」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

  「我們也想要吃到好吃的火鍋啊啊啊!」

  看起來他們真的很難過的樣子,也許他們真的很低能,但他們也應該期待了一個禮拜,想要吃到美味的火鍋,跟要好的好同學一起快樂地享用火鍋。

  ……唉,沒辦法了。

  誰叫我是一個大人呢?雖然外表跟他們一樣是小學生,但事實上卻是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

  作為一個大人,這時候應該要站出來行動了。

  「……建豪你要去哪裡?」

  我無視了育晴的提問,將鍋內的食材各夾了一種放入碗內後,端著碗離開了座位。

  「……建豪!」

  「是張建豪啊!」

  「建豪……我就知道你是個……」

  我端著碗走向那些懊悔不已的男生們旁邊,此時的我,就像耶穌下凡般神聖,沒錯,今天的我就是這個班上的火鍋之神。

  「嗯?幹嘛?我只是想說坐久了,腿很酸,所以起來走走而已啦!掰掰!」

  我將肉片大口地塞進口中後,立刻向他們道別。

  「建豪你剛剛去哪啊?」

  「沒有啦,我只是好奇別組煮些什麼,去看看而已。」

  「原來是這樣啊……來吃玉米吧!我帶來的玉米非常非常甜喔!」

  「好啊!謝謝囉!」

  回到座位上之後,育晴馬上夾了如同黃金般閃耀的玉米給我,啊……玉米啊!我先吹了幾口讓它涼後,就放進嘴裡開始啃食,哇!這玉米!

  還真的很好吃耶!好甜喔!

  原本我還想說煮火鍋會很麻煩,完全不會嘛!這不是很棒嗎?有蔬菜又有肉可以吃,真希望以後每天都可以在學校吃到這麼美味的一餐。
  
  「……嗚嗚。」

  「建豪……」

  嗯?什麼?分給其他人吃嗎?

  奇怪了,不是每一組都有自己煮一鍋嗎?我剛剛看還有大魚大肉的,甚至還新鮮到活起來,想必他們應該也吃得很開心吧?

  所以我想,我還是把心力都放在我們這組的鍋裡吧!

  要努力把這鍋都吃完才行!

  那麼──

  我就不多說了,繼續享用吧!


                     ※※※

  
  剛放暑假,所以我就跟朋友們一起去吃壽喜燒。

  大家有說有笑的很開心,壽喜燒也非常好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鍋裡的湯一直要跳起來燙我!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3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逢魔
沙發,所以貓大在暑假都是改禮拜三更新ㄇ

07-05 23:49

陽炎貓
07-06 00:06
好累
沒有沙發Q

07-05 23:50


好好看話說那些低能兒有沒有進醫院?( ^ω^)

07-05 23:52

白羽未約
上線看貓大ㄎㄧㄤ文(1/1)

07-06 00:00

楓葉
笑死 為什麼那麼歡樂啦

07-06 00:48

葵花熊-噁熊模式
有夠餓

07-06 01:17

你還要渾渾噩噩多久
最後有夠鬧

07-06 01:22

快跟秀哥道歉
沒想到連賤豪也這麼腹黑 跟越來越病嬌的育晴一樣

07-06 08:29

「影的寵物」アルセク
果然看到別人煮失敗時故意拿著煮成功的去範圍示威最爽了(家政課果然只能依靠女生對吧[e3])

07-06 09:55

快跟秀哥道歉
樓上 笨蛋測驗召喚獸表示(笨測的男性主角群做菜水準比女性主角群高 尤其是女性主角群還有姬路)

07-06 10:26

嘿嘿嘿
XXXXDDD

07-06 14:38

陰雲冷雨
太愛你了

07-06 14:56

【夜刀神雪】雷炎
笑死 建豪有夠機掰www

11-29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4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不是戰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