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七月三日的雨聲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7-07-05 23:34:27│巴幣:6│人氣:111
 




 
  七月二日的夜晚,珂特坐於書案前,今天他借宿在哥哥培里的家裡,手執鋼筆在一片白紙上寫下娟秀字跡。
  
  隱約聽得見耳邊傳來了雨聲,以及有點模糊、他人說話的聲音。
 
  又到了......那一天
 
  『給親愛的小珂珂
 
  這裡是活在2017年的珂特,請容我這樣子稱呼妳,過去的我。我知道你喜歡別人叫妳這個稱呼,是朋友送妳的綽號,妳被叫得當下很開心。
 
  我也知道妳很希望有朋友,在妳所待的時間可以陪著妳的人只有家人、沃克跟一個年紀比你大的哥哥而已,妳很羨慕我現在好多朋友、好想快點長大來這邊找他們。但是、長大其實很辛苦的,我花了好多的努力、用了好多的時間才到妳現在看到的這個未來。
 
  在這個未來,沃克已經不在了,我也只大沃克三歲而已,牠幾乎用牠的狼生全部來陪在我身邊。還記得決定養沃克的時候,羅伊說過的話嗎?沃克的壽命一定比我還要短,一定會有離開我的時候。
 
  不要因為沃克不在而難過是做不到的,但是好好地哭過以後要想起,沃克牠在妳哭的時候很慌張、會放不下妳而擔心,所以哭夠了就不要再難過了。沃克牠是很愛妳的,才不會怪妳看著牠離開,牠只會難過自己沒有更多時間陪妳而已。
 
  我所在的這個未來,有很多會陪你玩的大哥哥、大姊姊,他們是妳的朋友、好朋友甚至是家人,我因為有點事情必須把妳召喚過來,這幾天不要想太多,我跟冰塊叔叔他們說好了,這三天妳就在這個時空好好代替我陪著其他的朋友,有些人或許會很期待妳的出現,所以在有人喊著妳的名字撲抱過來或是過於激動,不要怕、一定有人會阻止的,可能妳也看不到人家這麼激動,他們會克制。』
 
  寫信到這邊的時候,身體開始不舒服了,雨聲越來越清晰,她連頭都開始痛了起來。
 
  『小珂特,在做什麼呢?』『寫信喔,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可以見面呢……馬麻,有機會可以一起去義大利嗎?』
 
  快要到了.......
 
  『小珂特,慢慢來沒關係的,太心急的話反而彈不好喔。』『親愛的我回來了,小珂特有沒有乖乖的呢?』
  過去的記憶片段的湧上,是開心、是自己熟悉的記憶。
 
  這些記憶變得痛苦的那天,快到了。
 
 
  『要好好聽冰塊叔叔還有屍體好多叔叔他們的話喔,他們不會害你的、身體不舒服都可以找這兩位叔叔,他們是醫生、就算真的要打針要吃藥也是盡可能不要妳痛、不要妳苦的。
 
  最後,我要講的事情是、好好地跟他們去玩吧,他們不會害妳的。有時候不告訴妳一些事情,是怕說了妳會無法到這個未來,所以不要勉強他們了,好嗎?
 
  希望妳玩得愉快、我也愛妳。
 
2017/07/02 珂特
 
  確定好小孩的衣物都放好了,她爬上了床、將擺在自己起來會看到的位置,拿起一瓶藥水準備飲下。
 
  「沒記錯中文裡有句話,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就算是逃跑躲進海葵裡也是為了能夠繼續生存下去。」「有時候不用刻意裝作堅強,有我和洛大叔在。」
 
  她突然想起了,有人這樣對他說過,她看著自己手上的藥水,其實仍然有些遲疑的。她記得說話者是在水族館跟自己講的,維洛總開玩笑說自己是小丑魚,那樣在珊瑚礁中很好認、感覺其實很嗨很有精神,是會衝進海葵堆裡的生物。
 
  雨聲越來越明顯且接近,她彷彿可以聽見腳步聲還有誰在說話或叫喊的聲音,但是卻無法喝下手上的藥水......
 
  「快下雨了,就躲雨。」
 
  一個低沉的聲音,響徹自己腦海,這是另一個人跟他說的話。
  「佇在猛雨之下會累、想逃,那就逃,整裝待發,再迎面而上......逃避不是懦弱,留一點空間給自己繞路。」
  憑著這樣的話,毅然決然地,她喝下了藥水,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
 
  我可以逃避的話......對不起,就讓我逃一會兒吧
  在床上的珂特身體開始縮水,接著她在起來已經是個身高不到一公尺的淡金色長髮小女孩,小女孩起來對於這環境是陌生且害怕,但是她看見了信件署名給自己,並拆信起來閱讀。
 
  閱讀著信件內容,打起了精神去換了剛才珂特放置的兒童衣物,並帶著信件轉開門把去外頭。
 
  「有人......有人在嗎?」她開門走沒有幾步,看見了她熟悉的人,便歡天喜地的衝了過去,喊著他們的名字。
 
  被喊的人已經有心理準備了,這個珂特真的是符合這年紀的孩子。因為某些理由,珂特喝了還童藥水連同腦內記憶都被縮水到身體對應的年紀,而變回來她都不會記得這段時間的事情。
  這是屬於她的逃避方法,來躲過一場她原本無法閃避的大雨,才不至於被淹死
 
  讓我好好的逃避吧......


 


大家好,我該來說明一下這篇是在講什麼了。
 
七月三日就是珂珂失去幾乎所有家人的日子,也是她日記的第一篇、那場雨
而在現在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情況,每到了這日期她總是特別難熬,七月四日幾乎都是躺床度過的。
 
而她因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影響腦部以及精神的關係,在喝了藥水要縮水,腦部也是受到影響的,所以才會以真的那年紀的精神以及記憶出現眾人面前。
 
所謂的逃避,就是逃避這樣的傷痛,她認為自己有責任去承擔這樣的痛苦,但是其實也撐不下去。所以有人這樣跟她講,可以逃避、不用那麼的辛苦。
 
小丑魚那句是珂珂一個很要好的乾哥講的,告訴珂珂不用一直逞強,沒有必要在親近的人面前還撐著自己的外表,甚至其實可以哭一場也沒關係。
 
後面那個躲雨的,意外的是她家人的一位冰塊叔叔講的,知道不能這樣下去,也是勸珂珂可以逃避,這不是懦弱、只是正面面對也無法解決問題,逃避就是種暫緩方式。
 
所以今年不會有專屬日子的劇情,倒是我放出了小珂珂三天呢,讓這孩子好好的活動瘩(不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3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Seeds of Stars|デューク‧オメガ

留言共 1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小珂珂又出現了呢www
大概覺得蒼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07-06 10:43

無反應一隻R2(●ω●
小珂珂:黑叔叔、鯊魚葛格ヾ(*´∀`*)ノ(這孩子好開勳啊
不過這會是小珂珂最後一次出現了,珂珂準備進入結局,小珂珂就不會出來了//07-06 1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