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回憶中的瑪妮小說

作者:yau│回憶中的瑪妮│2017-07-05 10:08:32│巴幣:4│人氣:360

「終於」看完這本小書,因為很早便借了這本書,但原來圖書館交給我的是動畫的那大本裝分劇本和美術集。只好再借才找到真正的小說版而結果現在才看完便可以寫了。

起初動畫的計劃是改編程度較小的,故事仍然在英國發生,但以日本血統為主的杏奈顛倒成有少許日本血統的安娜,就會和原著的安娜作為普通英國人無異了。所以我猜還是索性把舞台搬來日本好一些。


*即動畫和小說的主角的名字,而杏奈是安娜的諧音轉成日文漢字。

這個版本有作者Joan Gale Robinson的女兒Deborah Shpepard的後話和對寫作的背景交代,介紹過本編的真人電視劇版本,還提到有兩位日本遊客曾分別經到英國找故事舞台的鄉下朝聖時相遇,最後還寄信有作者的照片的信給對方。

好了便是寫看小說的心得,小說不像動畫那樣單一視點發敘事的,動畫所見的不一定是客觀事實但採用第三人稱的偽裝成的史實。就像魔法棕書目錄或灼眼的夏娜的手法,比涼宮春日採
用第一人稱較隱晦。

因為至今只看過動畫一次,不知道我有沒有忘錯,但在原幕中主角安娜(杏奈)丟了鞋子那節,原著中她說是瑪妮拾回了鞋子所以是真人,但她寄住的那家的人見她是單腳是光著回來的。
這是最明顯地分開了她所說的不是真的。

而原著中更多明顯是安娜主觀的事,例如鳥鳴聲給她聽作「很苦很苦」,而別人看出她常心不在焉,如在信上寫著「海邊沒有氣味」等語帶不詳的話。

可動畫沒有解答我一直的疑問,可因為書中安娜也沒有問而沒有在上次看動畫的心得文提出過:

杏奈的母方是三代單傳的,但為什麼她沒有父方的旁系親人?

安娜的祖屋是誰出售的?

兩者有一個共同的答案,其實是安娜仍然健在的生父。

原著安娜那與早逝的母親一起死於意外的父親其實是後父,所以他的家人不一定會願意照顧還來不及介紹的油瓶女,而她的生父也因為離婚關係被判了無權撫養的女兒,但可以肯定祖屋的業權還是交給了他而安娜也有分的。

結果現在安娜都忘記了這個人了,到底她連生母和後父都忘記了,外祖母給變回了蘿莉的瑪妮。

到她生父賣得出房子才讓她回去尋根,可賣出所得的錢還是要等安娜成後才可以到手的,我猜安娜養父母所收那筆錢其實是生父所給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236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中的瑪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看了X戰警:第一戰... 後一篇:重看了盧根 LOG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