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賢狼雜談—Kanon-華音(3)—笑顏の向こう側に

作者:八雲 幻夢│Kanon│2008-05-05 14:29:27│巴幣:0│人氣:503
本文有劇透,未接觸此系列者請勿觀看本文







「正因為不會發生,所以才叫做奇蹟阿。」

在一次意外之下,祐一遇見了栞,那時,還純粹只是偶遇的女孩,但是在栞出現在學校庭園之時,隱藏在栞之下的事實逐漸的浮現了出來。

第一次在學院庭園見面時,栞對於自己的病情只以"感冒"帶過,但是奇怪的是,一個感冒病患,卻站在積滿雪的院子中,栞對於祐一的疑問,也以玩笑話輕鬆的略過不談,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也只是因為"有想見的人",大冷天卻喜歡吃香草霜淇淋,怎麼說這一點就足以讓人印象深刻。


當問到栞的名字的時候,對於自己對於美阪這個姓有所印象,但卻未能及時想起,直到回到教室遇到香里,但是香里自己表示自己沒有妹妹,但是兩人的相似度卻讓祐一略為了這一句話。

隔天問了栞有關香里的事情,栞也直接表示香里是他姊姊,兩個人的話比較起來,毫無疑問的完全對立,如果香里說謊,也產生了幾個疑問:
第一,既然是姊妹,就同住一個屋簷之下,何必要拖著身子特地跑到學校?
第二,香里說謊的理由?
但是在這為什麼不說栞說謊?因為完全沒有說謊的動機。
對於香里不承認自己有妹妹這件事,栞最後也只是笑笑的說可能是同名同姓,但是之後香里的舉動,卻讓祐一起了疑心。

時間過了幾天,在一次栞沒有出現的中午之後,遇見了一位自稱與栞同班的學生,得知了栞從開學典禮之後就沒有到學校這件事,體認到了栞的病情並不是普通的感冒,而可能是其他更嚴重的。
為了深入了解,祐一約了栞出去約會,這個行動,卻開啟了香里隱藏在內心深處的開關,約會結束的當天晚上,聽到栞對自己述說當天跟祐一出去的事情之後,香里打電話把祐一叫了出來,向祐一說了她與自己妹妹之間以前的事情,並得知了栞在一個星期之後將從這個世界上離開的消息,而香里知道自己的妹妹活不久,為了不讓自己對於妹妹的死亡感到難過,採取了躲避的作法,但是,知道自己病情了栞,卻始終保持著笑容,說完,香里的情緒也整個崩潰。


兩天後,栞穿上了學校制服,並親口說出了自己的病情和打算,儘管如此,祐一打算努力把香里和栞的關係重新恢復,故意分別由自己帶著栞,表妹名雪帶著香里到同一家店,藉此讓避不見面的香里沒有逃避的機會。
而在最後一天,兩人到了第二次約會時的噴水池,栞坦白了當時與祐一見面時的當天晚上,自己打算拿美工刀自殺,但是又放棄的經過,而在那天結束,也是栞生日的時候,栞說出了最後的離別話語。



在那之後,冬天過去,春天來臨,一天的生活由往常一樣開端開始,但是對於祐一來說,卻是難以忘懷的一天,在吃過午飯後,走到了之前常常去的庭院,在發呆的同時,面前傳來了本來不可能再次出現的聲音,但是在驚訝與感動之餘也不忘說些俏皮的話語,話語之後,則是兩人再次的重逢。

對於栞的康復,栞自己覺得可能是某在夢中尋找、等待之人的願望,不等祐一的回應,栞繼續說了下去:
「對作著某個夢的人來說,我們是在夢中出現的人。不過,這對於我們來說這就是現實,所以某個人反而是夢的世界裡頭的人物。」
「那個某人,一直一直在做很長的夢,好像是忘了要清醒過來一般,一直一直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儘管如此,那個人其實是在尋找從夢裡清醒過來的機會,但是,卻一直找不到那個人在尋找的東西。」
「不過,因為一直尋找、等待,而得到了獎賞,所以那個人可以在夢中,實現一個願望,無論那是什麼樣的願望,無論那是什麼樣的願望。真的,無論是什麼樣的願望……」
「比方說,如果希望的話,救活一個生了重病的女孩子。」

或許,能讓栞再次出現的奇蹟,真的是某個人的禮物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阪栞|Kan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291710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狼雜談—東方第11作 ... 後一篇:賢狼雜談—東方Proj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