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勝利 第六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07-04 13:04:15│巴幣:8│人氣:231


她們死了一次,還有可能是當初的她們嗎?不,不可能,她們已經成了其他人形。



    ▲
    
    
    朝陽又再次升起,暖心的光線照耀著還淌著露水的嫩葉,窗外的蟲鳴像是重奏一般接續不斷,該說又是一天美好的早晨嗎?
    
    「新人君,妳的精神不太好。」AR-15用渙散的眼神盯著將後腦勺靠在椅背的IWS。
    
    「我叫作IWS2000,而且只是少睡幾小時而已。倒是前輩,妳的黑眼圈濃的都可以當迷彩了。」IWS稍微坐正,和AR-15對上視線。
    
    「妳猜我睡了多久,答案是二進位的數字。」
    
    「哦,只睡一個小時啊……」
    
    「猜錯了,是零小時哦。」
    
    AR-15露出勝利的眼神,一邊哼哼的笑著一邊看著IWS。
    
    「前輩,恕我直言,這裡的人形是不是都怪怪的?」IWS正色道。
    
    「這就要看妳對奇怪的定義是什麼了,或著妳可以說說什麼是正常的人形。」AR-15則是一派輕鬆的回應。
    
    「像我這種的。」
    
    「哦~妳是說晚餐時間吃到前輩的口水,害得晚上興奮的睡不著,抱著棉被滾來滾去,整夜發情讓床單唔唔…………哈啊!不要摀我嘴巴!妳是說像妳這種人形也算正常的嗎!
    
    「拜託小聲一點……妳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我她媽的房間就在妳隔壁啊!」
    
    AR-15再次用勝利的眼神看著身體趴在桌上,已經羞紅臉蛋的IWS,雖然這次有點呼吸急湊就是了。
    
    「非常抱歉,干擾到您的睡眠真是不好意思,要小的做什麼,小的都會做,請您不要將昨夜的醜聞說出去。」
    
    「倒也沒這麼生氣啦……不過,妳倒是說說看,妳的理解內,什麼才是正常的人形。這也是為了讓我們能夠更加認識妳。」
    
    這次AR-15的表情變得比剛才更平和,雖然因個性使然而不至溫和的地步,但卻讓剛才心情宛如死灰的IWS恢復一點血色。
    
    「嘛,我所理解的戰術人形……應該就是對於命令,能夠用盡其所能來完成。該戰鬥的時候就毫不留情、絕不手軟。人類能做到的事情,人形能做到;兵器能做到的事情,人形也能做到。」IWS說到雙眼都散發光芒了。
    
    「這倒是挺有趣的。」AR-15將頭撐在桌上。
    
    「那,15前輩,能告訴我關於妳的故事嗎?」
    
    「哦?妳這麼感興趣啊?」
    
    IWS用力的點了點頭。
    
    「好吧,不過其實很多事情其實妳都知道了,那我就講一個關於我自己的故事。」AR-15笑了,那個笑容就像即將隨風散去的雲朵一樣清淡、透明。
    
    「從前,有一隻烏鴉。
    
    烏鴉棲在樹上,他是附近鴉群裡飛的最快的。他因此自滿,但也渴求著更高的榮譽。
    
    有一天,他看到一位牧羊人,帶著羊群在山坡上出現了。而就在這個時候,更高的天空出現了一隻老鷹,老鷹好像是要來覓食的。
    
    突然,漫遊天際的老鷹開始向下俯衝,無視烏鴉的衝向羊群,接著,老鷹銳利的爪子抓住了一頭羔羊,牧羊人甚至來不及反應,羔羊就被抓走了。
    
    烏鴉的腦海裡不斷重複老鷹獵食的模樣。『好帥啊!』他心裡想著,要是自己與老鷹一樣該有多好。
    
    於是他決定仿效老鷹,也來抓一隻羊吧!
    
    他鎖定了一隻看起來剛脫離哺乳期的羊,接著努力的往上飛,最後朝著羊俯衝。
    
    結果妳猜怎麼了?
    
    烏鴉的爪子勾住羊毛,他用力的拍動翅膀,但羊卻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他的力氣不夠,不像老鷹一樣。更糟糕的是,烏鴉想放棄了,但爪子卻卡在羊毛上,他精疲力盡,最終被牧羊人抓走了。」
    
    「15前輩,這是寓言故事吧?跟妳有什麼關係呢?」IWS臉上出現疑惑。
    
    「我就是那隻烏鴉。」AR-15仍然將微笑掛在臉上,可是看起來卻更淡了。「
我只是一個敗事有餘的人形。以為自己出了一點鋒頭就驕傲起來了,沒想到自不量力的結果卻是讓自己中了奇怪的病毒,還害了格里芬浪費了大量資源、人力,甚至送了幾個人形的命,我根本不認識她們,她們卻為了救我而犧牲,這是為什麼?我根本不值得她們這樣做。」
    
    IWS一時無語,愣愣的看著AR-15。
    
    「可是15前輩,格里芬有技術,能夠將人形的心智雲圖備份,把它保存下來。」
    
    「那除了成功備份下來之外的呢?那些看似微不足道,卻對她們個人異常重要的東西呢?她們死了一次,還有可能是當初的她們嗎?不,不可能,她們已經成了其他人形。這是誰的錯?是我,是該死的我。我毀了多少東西,最該死在戰場上的是我,而不是因為聽從命令為我而死的她們。是我......是我害死她們的。」
    
    「但是,格里芬願意犧牲她們,而救妳一人,這不正是經過選擇比較出來的結果嗎?15前輩,妳應該做到,是更珍惜自己,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才對。」
    
    AR-15握著拳,低頭看著不鏽鋼桌,神情有些激動。IWS靜靜的觀望著她,心裡有更多東西要說,卻無力說出。
    
    「別裝作自己什麼都懂的樣子,IWS2000。」一聲冷靜而高雅的女聲從IWS後方傳來,兩人看向傳出聲音的方向。98k拿著一盤放上奶油與蜂蜜的鬆餅和一杯溫奶茶,在一旁拉開椅子入座。「能裝上彈鼓的民用武器,指揮官曾跟我們說過,要是有同伴出現心理上的不良狀況,就得通報,並將病人送去輔導。」
    
    「喂喂,我好的很,別把我抓到精神病院去。」AR-15又恢復了面無表情的模樣。
    
    「IWS,妳知道當初格里芬援救AR-15七次,陣亡了幾個戰術人形嗎?」98k帶著一抹微笑看著IWS,後者只是搖了頭。
    
    「大概是這座指揮部現在名單上擁有的人形數量的兩倍多,約二十多人,這不包含平民傷亡。」
    
    「沒錯,我就是這麼罪孽深重,又一無是處的人形。啊,大清早的說這麼多幹什麼,我去弄個早餐。」
    
    AR-15一邊搔著自己退紅色的長髮,一邊伸展纖細的身體走向廚房。只留下IWS與98k兩人獨處,空氣中瀰漫著趨向悠閒的氣氛。
    
    「這奶茶還不錯,妳要不要……」
    
    「不了!」
    
    「唉,我是想說春田泡了一壺出來,想喝的話可以自己去倒,怎麼就這樣拒絕我的好意呢?」
    
    98k啜飲了一口奶茶,沉沉的看著滿臉通紅的IWS。
    
    「也不想是誰害的!害人家昨晚……」
    
    「昨晚?」
    
    「沒、沒事!妳聽錯了!」
    
    IWS慌忙的否認,卻讓98k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然而,只了過一段時間,98k放下手中的茶杯。
    
    「IWS,我剛剛聽了一些妳和AR-15的對話。」
    
    「咦?妳聽了多少啊?」
    
    「那不是重點。我必須先告訴妳,和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說話,千萬不要說『我懂你的感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之類會讓他們感到自己的症狀微不足道的話,妳無法想像他們心裡承受多少痛苦,所以絕對不要輕易說出這些話。」
    
    「呃……好吧,我會注意的。還有,妳是怎麼知道這些東西的,而且我又該怎麼做呢?」
    
    「指揮官有輕微的焦慮症,這些是我閒暇的時候看書得知的。至於要怎麼和病人共處嗎……只要讓他們知道,妳陪在他們身邊就行了,我們不是醫生,也許只能做到這裡。」
    
    「啊~為什麼聽起來這麼無聊啊......」
    
    「我這裡沒有什麼青春戀愛喜劇能夠搭配服用,硬要我結合故事的話只會讓你覺得噁心而已。」
    
    98k切下鬆餅,深褐色的蜂蜜流溢,接著她熟練的用叉子插起一塊合嘴的大小,最後放入口中,優雅的咀嚼。IWS望的出神,98k用餐的模樣在她眼中似乎是片美景。
    
    「來一塊嗎?」
    
    「非常感謝,但是我剛用完早餐。」
    
    可能是因為氣氛的渲染,IWS的語調也變得更文雅起來。
    
    「那,想聽聽AR-15的其他故事嗎?」
    
    「想!」
    
    「不行呢,對別人的過去說三道四的。」
    
    「哪有這樣吊人胃口的……」
    
    IWS不盡興的微微鼓起臉頰,98k聞了一口杯裡香醇的奶茶,意猶未盡的吐出放鬆的氣息。對她來說,眼前的寧靜也許是讓她最享受的東西也說不定。
    
    「其實,AR-15早就已經釋懷了。」
    
    「咦?真的嗎?那剛才為什麼要擺出那樣子的態度呢?」
    
    「我想,可能是需要別人關懷而撒一點嬌吧?有時候得多關心一點身邊的人、事、物。不管是依賴與被依賴,這兩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就像她現在,也許有個可愛的後輩需要她。」
    
    
    ▲
    
    
    「前、前輩!為什麼沒有叫我起床啦!」SASS慌慌張張的邊走邊穿上那白鼠色的外套,努力的跟上AR-15。
    
    「啊,反正也沒遲到呀。」AR-15放慢自己的步伐,讓SASS能跟自己並肩而行。
    
    兩人已經換上戰鬥時的衣裝,快速步出宿舍。
    
    「照這樣的速度,到靶場也不用十分鐘啊。」
    
    「也許春田前輩她們已經先到了,嗚嗚……要被處罰了……」
    
    「妳說的沒錯呢,要是比春田晚到的話事情就不妙了,用跑的吧。」
    
    AR-15的表情閃過一絲陰影。對於態度轉變的前輩,SASS也變得惶恐起來。她們都知道什麼人是惹不得的,並且瞭解要是惹到她,會發生什麼結果。
    



此篇作品已被收錄在少女前線精華區內:https://forum.gamer.com.tw/G1.php?bsn=31406&parent=154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1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