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 台大先修課程 經濟學原理與實習 上 下 駱明慶

作者:阿鬼│2017-07-04 10:50:22│巴幣:0│人氣:2871
學年度:104-105間暑期課程
授課老師:經濟系 駱明慶教授
授課對象:準大一與在校生、外校生(基本上就是任何報名的人)。
課程大概內容:上半部概述個體經濟學、下半部概述總體經濟學,並不會使用太多與太難的數學,老師會花一些時間傳播他的研究成果(教育經濟學、公部門勞動收入、退休金制度)。
私心推薦指數(以五分計):
涼快拿學分:五顆
老師不點名也不覺得需要點,但每周需要交作業,開始上課前會出現很多只來交作業的人。
未來課程規劃:五顆
8學分在學期中不是小份量,但在暑假上課其實沒什麼負擔,只要有看原文書自學的能力,甚至只要到期中期末考就好了,不太妨礙暑期規畫,作業寫好請其他組員印出來代表繳交即可。而且暑期課程是只有「抵免」的而沒有採計成績,在學期成績單上,先修課程拿A+和拿C-看起來是一樣的。
課外知識:五顆
老師是筆戰教育制度常被引用的論文《誰是台大學生》的作者,教育資源分配和公部門退休金議題有很有趣的論述和實證資料,每周也會分享很多經濟學觀點下的社會議題。
教學:兩顆
用英文簡報上課(把課本內容放到投影片上),聲線很平淡沒什麼起伏,很容易睡著,但老師自己常會上到頗嗨。有遇到一些同學只來上最後一小時的助教課,統整的似乎比老師還好一些。
教科書:
Acemoglu, Laibson and List (2016),Economics, 1st. ed., Pearson.
成績計算:
習題 20%,期中考 35%,期末考 45%。
這個配分好像有些彈性,有同學學期初說無法考期中考就變成期末考80%。習題很容易可以拿80以上,但如前述先修課程的成績不論高低在學期成績單上只有註記「抵免」,所以要不要認真寫作業衝成績是看個人學習態度了。
考試題型:
課程網站會放考古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1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w199805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5年指考地理... 後一篇:NBA 2K19 mo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