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蹦蹦跳跳的仙太郎

作者:素月樓│蹦蹦跳跳的仙太郎│2017-07-04 09:43:40│巴幣:4│人氣:877
這部漫畫很早就有耳聞,但直到最近才閱讀。
主要的原因,是在連追了六年的寶石寵物動畫,受到露比的影響對兔子感到興趣。

但寶石寵物是魔法幻想型作品,露比很多地方都不能與真實世界的兔子相提並論,於是就回頭拜讀這部,在現實生活飼養兔子漫畫。

不過畢竟還是漫畫,所以有些地方還是有點誇張,我近期也查閱不少關於兔子的書籍及網站,以下多少會將它與本書人類一方的主角─阿麥的行為做個比較!

首先,阿麥做為自由業的插畫家,本身就不是受到固定時間拘束的上班族,可能因為如此,所以他對仙太郎的養育方式是滿自由的,讓牠在家中自由活動,只有出門時要牠進入外出籠,平常是不會把牠關在兔籠裡。

這一點也直接影響到仙太郎的飲食:阿麥通常都給牠吃高麗菜葉、蘋果切片以及蔬菜水果乾,而我常聽到要「無限量提供牧草」這點幾乎沒見過。

實際上我也很少看到仙太郎吃草,最後一冊第37集裡,阿麥帶仙太郎到寵物店逛,牠一看到「高級牧草」就興奮想要阿麥買給牠,可見牠大概很少吃到牧草吧!

本書有一個讓人覺得太過理想化的情節:就是仙太郎與貓咪喵喵相處的很好,一般人都知道,身為肉食動物的貓,會有攻擊草食動物的兔子的危險,所以盡量避免兩者接觸。

事實上,喵喵第一次到阿麥家玩時,就做了一件讓人驚嚇萬分的事:牠居然咬仙太郎的耳朵!

兔子的耳朵是最靈敏、脆弱的器官,或許喵喵是因為看到這麼長的耳朵,感到好奇才這樣做,也幸好沒有造成太嚴重的傷害,但若是我親眼目睹這一幕,以後絕不會讓牠與仙太郎一起玩。

而阿麥卻沒有禁止喵喵再來家裡,而是告誡牠一頓,畢竟喵喵的飼主只是個小學生,她對仙太郎也多加照顧…

其實當初阿麥的朋友,聽到他有養兔子時,都是感到相當的訝異,這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事:原來男人養兔子會被認為是一種奇怪的事?

我想了想,勉強體會出一個理由:社會上普遍認為男人應該要像貓狗那些肉食動物一樣,有獵捕獵物的行動力及侵略性,但現在日本以及台灣,卻越來越多像兔子一樣,有著草食動物的溫和及安定的性格。

以前我曾經看過一本介紹動物的童書,提到兔子常受到獵捕,插圖是老虎與豹一邊追著兔子,一邊說:「又香又嫩的兔子小姐,等等啊!」

所以從某個角度說:男生追求女生,就該像虎豹追捕兔子那樣積極嗎?
但是阿麥感覺就很像是草食男的先驅,到寵物店時也被店長說他確實很像兔子…

做為書名的仙太郎其實已經是第二隻了,第一隻仙太郎,是阿麥有一次喝醉時,經過夜市攤販買回來的。

因為只是因為看到可愛的幼兔,就衝動買回家,事先完全沒做功課的阿麥,對於仙太郎的調皮感到生氣,決定要把牠送給別人養。

沒想到隔天早上,阿麥把仙太郎留下來看家,自己出門去商討工作事宜,等他回家後,就發現仙太郎一動也不動。

雖然立刻帶到動物醫院,但為時已晚,醫師說在夜市那種地方賣的兔子,原本就不清楚健康狀況,即使看起來很活潑,實際上早就已經活不了多久…

與第一代仙太郎只相處短短兩天,阿麥把牠帶到森林裡,挖了一個很深的洞掩埋。
當時阿麥自己的心聲是這樣:就算被初戀的女孩甩了,也沒有哭的這麼傷心。

我可以理解阿麥的心境、甚至也被感到而流淚:對阿麥而言,與第一代仙太郎相處時間很短就算了,但自己對牠都只有發脾氣、責罵,沒有好好疼愛過牠就走了,這種自責的心,使得阿麥後來對第二代仙太郎很溺愛,有強烈的彌補成份在。

但這句話也似乎就把阿麥的感情狀況給限制住了:雖然曾經有女書迷對阿麥有好感,卻認為自己比不上兔子,確實阿麥在買下第二代仙太郎後,幾乎是傾盡所有的心力照顧牠,就像是寵愛兒子的老爸!

而且阿麥還經常幫朋友照顧寵物,除了別隻兔子外,還有貓、狗、黃金鼠,甚至還照顧過受傷的麻雀,阿麥不知不覺間累積了許多動物的知識,差不多快成了動物專家,也就越來越不在意交女朋友的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1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蹦蹦跳跳的仙太郎

留言共 1 篇留言

曲蘿幻
這套看起來很舒服

07-05 0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光之美少女 Dream ... 後一篇:【金田一二三誘拐殺人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