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劍姬神聖譚

作者:真│劍姬神聖譚│2017-07-03 21:45:46│巴幣:6│人氣:1632

巴哈介紹:
在 2015 年,改編自同名輕小說的動畫《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僅靠著一條緞帶就掀起了網路上莫大的討論熱潮,雖然最終 BD 銷量並非特別優秀,但的確大幅拉抬了原作的聲勢。從 2015 年的 400 萬冊到去年底,本系列的銷量也已經正式突破 600 萬本,成為了毫無疑問的 GA 文庫台柱。
 
  而隨著原作小說不停的大賣,GA 文庫怎麼可能會放過將這樣的作品再次將再度動畫化的機會呢?今天要介紹的這部《劍姬神聖譚》,就是由原作中的女主角艾絲,以及她所屬的洛基眷族為主角的外傳作品,在某些方面來說,甚至比本傳還擁有更高的人氣,現在就讓我們透過巴哈動畫瘋來看看《劍姬神聖譚》的動畫表現吧。
 
 
  就如同前面所敘述的一樣,《劍姬神聖譚》是以女主角艾絲為題的外傳故事,本作的時間軸會比本傳略早一點開始,但之後會與本傳持續交錯,其方式有點類似禁書外傳的《科學的超電磁砲》那樣。
 
  本作的劇情敘述:以「劍姬」的外號聞名的最強女劍士艾絲‧華倫斯坦,在某日與眷族的同伴們一起遠征深層區域時,卻遭遇了隱藏於暗處的異常事態,面對在地下 50 層潛藏的神祕威脅,究竟最強的眷族將會如何應對呢?在迷宮都市歐拉麗、與命運的少年邂逅之前,另一個眷族的故事《劍姬神聖譚》就此展開!
 
  • 在迷宮都市歐拉麗腳下的深層迷宮中,洛基眷族一行正在進行遠征
  • 號稱最強眷族的他們,輕鬆的進軍到了50層的深度,並準備繼續往前邁進
  • 但在本應安全的休息樓層,卻出現了前所未見,能夠腐蝕武器的陌生怪物?
  • 號稱「劍姬」的最強女劍士艾絲,洛姬眷族的冒險故事就此展開!
  《劍姬神聖譚》的動畫製作,與本傳時陣容幾乎一模一樣,同樣由 J.C.STAFF 負責,只有監督換成了《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鈴木洋平。但由於編劇還是白根秀樹,所以整體上的表現與本傳沒有太大的差異,甚至可以說有刻意在模仿本傳時的演出,像第一話開頭就基本與本傳用了一模一樣的方式。唯一的差別只有念開場白的人從赫斯緹雅換人了,各位還記得那是誰的聲音嗎?
 
  • 包括開場白和剛開始的引入方式都是為了與本傳產生連結
  • 原本負責念開場白的乳神大人在這裡,各位猜得出是誰在念開場白嗎?
  而聲優方面也只有小小的改變,像大西沙織等要角的聲優都與原作一樣,但里維莉亞的聲優從種田梨沙換成川澄綾子。比起本傳來說,這次的主力聲優群相對豪華且經驗豐富許多,只要沒有其他狀況、應該會比傳還能享受聲優帶來的樂趣。
 
  • 可說是這次第二主角的木村珠莉,表現與《白箱》時一樣優秀,哭腔非常可愛
  • 除了岡本信彥最後的笑聲有點不太搭之外,其他人的表現也都不錯
  相比本傳的王道少年奮鬥史,《劍姬神聖譚》的魅力當然就是看所謂的高端眷族精彩的戰鬥了。由於角色等級根本上的差異,《劍姬神聖譚》的戰鬥規模和檔次都遠超於本傳,不只是有神秘的黑暗組織要對付、還會有戰鬥力不下他們的敵人陸續出場,觀眾們將可以盡情品味這些原作中戲份少之又少的洛基眷族的戰鬥。
 
  而在不會牽連主線的範圍下一提,由於本作主角群是高端眷族,所以將會牽扯進一些連在本傳中都未解的謎團中,在觀賞本傳的途中對某些伏筆有疑惑的觀眾,非常建議看完《劍姬神聖譚》,原作表裏和一的雙線構成十分的精采。
 
  • 洛基眷族是歐拉麗最強的眷族,戰鬥表現遠遠超越最高等級LV3的赫斯緹雅眷族
  • 里維莉亞的魔法威力大到足以全滅成山的蟲型魔物
 
 
  • 在LV4會被腐蝕見骨的腐蝕液中毅然徒手拔魔石的蒂奧涅
  • 本次將以高等眷族的身分,深入那些本傳無法觸及的裏設定
  整體來說,《劍姬神聖譚》表現與本傳的差異真的不大,但目前似乎有大幅推進劇情的趨勢,雖然整體作畫水平不差,但節奏控制和演出上有點問題,導致戰鬥的表現有點虛弱。希望之後能適當的踩下剎車強化這些部分,畢竟這些才是外傳作品的核心樂趣。當然如果你是喜歡原作或本傳動畫的讀者,還是建議您看到接下來第一次的高潮戰鬥再做考慮,搞不好會在那裏有出乎預料的優秀表現喔?

個人心得:
看這部要先看過本傳的動畫才行
要不有些看到跟貝爾衝突到的會看不懂
因為有些斷斷續續的有些許省略幾乎是本傳部分
如果同時一起看會更有感覺~
相較起來會覺得你是在玩新手跟老手模式的差別呢~~
這裡從頭打草系跟蟲系到尾幾乎都是
不過看完後會有一種不想去碰本傳的想法呢~~
雖然這裡也有搶頭草意義不明的配角
但起碼她還是有在成長的~
劇情都在埋伏筆到尾
讓人都猜不透就這樣結束了~
不知會不會有二期就不得而知....

名言佳句:












其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0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姬神聖譚

留言共 3 篇留言

鹿角騎士
希望還有續做

07-03 21:50


難得JC用心~07-04 01:05
Kevin
有在MOD稍微看一下
Lv.5是最高級了嗎?

07-04 20:31


不,還有等級6以上的07-04 23:48
星島銀劍
怎麼不放些團長梅利奧達斯和caster●亞瑟呢?

08-03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ルミア=ティンジェル... 後一篇:レフィーヤ・ウィリディ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