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夕陽

作者:艾倫韋克│2017-07-03 20:51:07│巴幣:226│人氣:614

        新芽萌生的樹木下,男孩和父親走在草地上。陽光伴隨著微風輕拂兩人的臉,自然的清爽瀰漫在空氣中。

  男孩突然問向父親:「爸爸,死是什麼?」
  「死?就是東西不見囉。」父親回以男孩溫暖的笑容。

  「那我討厭死。」男孩一臉不悅地回應,父親則是輕笑著。

  ◆

  翠綠的樹木下,少年和父親走在盛開著花草的地上。令人感到炎熱的陽光烤著大地,難以言喻的燥熱感瀰漫在空氣中。

  少年好奇地看著地上死去的甲蟲,問著:「爸爸,牠死了嗎?」
  「是呢。」
  「那牠怎麼沒有不見?」
  「因為牠還沒死很久呢。只要時間長了,甲蟲便會被分解,消失的同時滋潤著大地,成為了肥料哦。」父親擦拭著頭上的汗珠,笑著回答。

  「原來如此。」少年點著頭,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

  飄散著落葉的樹木下,青年和父親走在呈現一片枯萎的草地上。陽光顯得不是那麼強烈,微微的涼意充斥在空氣中。

  「──」青年沒有說話,走在最前頭。
  「兒子,你看看──」父親溫和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卻被青年打斷:「好啦我知道,你不要再說了。」
  「但──」「你可不可以去死啊!老頭!」

  青年跑走了。

  ◆

  只剩下樹枝的枯木下,男子走在雪地上。看不見的陽光,空氣中充斥著喪失生命力的冷冽寒意。

  「爸。」男子跪在樹下,喃喃道。
  雪飄落著。

  沒有人回應。

  ◆

  充斥著春意的樹木下,男孩和父親走在翠綠的草地上。豔陽在上頭溫暖著大地,這是生命力最強盛的時刻。

  男孩突然問向父親:「爸爸,死是什麼?」
  「──」父親停下了腳步。
  「爸爸?」男孩不解的看著身旁突然停下的父親。

  他露出了凝重的表情,隨後露出笑容,緩緩道:「哦──死嗎?」
  「死。就是東西不見囉。」

  他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0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星月羽翼
我認為死就是腦反應中止(喂

07-03 21:01

艾倫韋克
滾啦wwwwww07-03 21:08
Prs/Eys
只有我看不太懂嗎(笑)

07-03 22:09

艾倫韋克
嗯--沒有固定答案呢~07-03 22:12
白髮控-戮劍心
死 也許只是變成了另一種我們不認識的東西

07-03 22:44

艾倫韋克
或許吧(?07-04 00:35
鱷魚飼料
人被殺,就會死

07-03 23:05

艾倫韋克
這沒錯,但死是什麼呢(?07-04 00:35
御宅族腐蟲
生命就是一個圓啊 (老人茶)
有些事,自己成了父親才會明白吧...

另外,樓上是在惡搞Fate士郎的台詞 XD

----下為wiki引用----
「人は殺されれば死ぬ」
「People die if they are killed」
出自某個國外字幕組的翻譯。
因為某個資深外國宅吐槽Fate的男主角時特別強調了兩次這句臺詞,所以這句臺詞也出名了。
直譯過來是人被殺就一定會死
簡化版:人作死,就會死

07-13 10:27

艾倫韋克
樓上梗我知道(?

不過這篇想表達的重點其實蠻直白的就是了,也有部分原因是靈感乍現和興致所來才寫就是了。若要探討深奧度也沒多深奧……可以當作是感情抒發小文(?07-14 03:14
艾倫韋克
不過,很多事情沒有親自經歷都不會理解呢。(點頭07-14 0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llenmar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春意盎然... 後一篇:不知道該怎麼分類隨便亂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