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咒印者》靈咒地管理隊-2

作者:時零│2017-07-03 13:27:49│巴幣:10│人氣:503
    尹天將稻草人頭插在龍劍上走出森林,另一手按住肩膀的傷口,一拐一拐的走向森林的入口。

    走了半個鐘頭,他看到一張熟悉的臉,是岩戒。「尹天,你……」他睜大眼睛,從腰帶上拿起號角用力吹,聲音傳遍森林。這是精靈製造的魔法物品,上面刻有咒印文,只有人類聽得到它的聲音,如果吵醒某些字靈就麻煩了。

    過了幾分鐘,其他尹天的同伴也陸續從四面八方出現。「發生什麼事了?」手上拿著長劍的凱波問道。

    岩戒指指尹天龍劍上的稻草人頭,所有人睜大眼睛。

    「尹天抓到『鬼杖』了!」

    「快去告訴查斯萊長官!」希楚下令,他是森林管理隊的隊長。凱波連忙奔出森林。

    一旁的岩戒拿出藥箱,整治尹天的傷口。「你在遇到牠的時候,應該先想辦法通知我們,而不是單打獨鬥。」

    「我也想呀,但是鬼杖不會給我時間叫同伴的。」尹天虛弱的笑了笑。

    「能不能告訴我們你和牠打鬥時的詳細情況?」岩戒一邊綁繃帶一邊問。

    「嗯,好啊。」

    等到尹天的傷勢大致上都處理好後,查斯萊和凱波也來了。

    「是誰打敗鬼杖的?」高大的長官問道,所有人指向尹天。

    查斯萊望向一身狼狽的尹天。「你不要緊吧?」

    「報告長官,沒事。」

    「嗯,很好。」查斯萊給尹天一個讚許的眼神。「今天夏尼爾立了大功勞,你們好好期待晚餐吧。」

    所有人一致歡呼起來。他們把尹天抬起來往天上拋。雖然牽動到傷口有點痛,但尹天沒有阻止他們,而且他自己也挺高興的。

    當他們在晚餐時間發現餐桌上推滿山珍海味時,完全陷入瘋狂狀態。每當管理隊立大功後,當天晚上的菜餚一定比以往豐盛許多,這是查斯萊長官犒賞手下隊員的方法,大部份的隊員也認為這比加薪還要令人高興,他們毫不客氣的品嘗桌上那些散發著誘人香氣的食物。

    尹天向來喜歡慶功宴的愉快氣氛,所以沒換衣服就和大家來食堂了。他們吃飽後,開始做各種消遣活動,比方說拿著稻草人「鬼杖」的懸賞單玩射標靶遊戲,成年的隊員在角落飲酒,或是下黑雪棋。

    尹天拿著一杯水果茶,走到一個靠窗的位子,向窗外的森林樹影凝視。鳳凰木鎮是一個小地方,或許是天元君開的玩笑,這個小鎮居然有一座森林是靈咒地,據說全國的靈咒地不到十處,鳳凰木鎮是不是運氣太好了?

    在天元界的某些角落,就是會有靈咒地這種地方,所有的字靈都喜歡選擇靈咒地當作居住區域,但偶爾會有些兇猛字靈會離開靈咒地,想到外面品嚐人肉或搞破壞,所以才會需要管理隊來約束靈咒地的字靈。管理隊平常工作時間內都在做戰鬥訓練,當有怪物出來製造麻煩時才有用武之地。

    尹天加入管理隊已經有一年了,也對付過各式各樣的字靈,但像今天這麼嚴重的傷卻很少有過。

    「夏尼爾。」查斯萊長官和希楚拿著酒走到尹天那一桌。「你是怎麼將那隻稻草人打敗的?」

    尹天再度述說自己和怪物的戰鬥過程。「……我本來以為牠死了,結果被擺了一道。」他指指自己的繃帶。「牠抓住機會對我施展強烈猛攻,後來脫身後試圖反擊,並沒有成功。之後能打敗牠只是運氣特別好而已。」

    「尹天向來容易對讚美感到害羞,才會用這麼謙虛的說法。」希楚在一旁說。

    「嗯。」查斯萊回應。傑本‧查斯萊是靈咒地管理隊的直屬上司,每天的工作就是文書報告處理,還有迎接上層人士噴的口水。「你的劍是龍劍嗎?」

    「是的。」

    「你怎麼會有這麼珍貴的武器呢?」

    「這是我父親的遺產。」

    「噢。」查斯萊說。「我很抱歉。」

    說實話,尹天從來不會對自己的孤兒身分感到一絲自憐,也不會因為別人提起而難過,可能是因為他自懂事以來就在孤兒院長大,完全沒有對父母的記憶。

    「不過說真的。」查斯萊繼續說。「就算有魔法劍,能一個人擊敗鬼杖也是創舉一件,何況是一個十五歲的少年。」

    「沒什麼……」尹天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他也知道,三名成年男子也打不過一隻成年的稻草人,不過他相信,如果沒有龍劍的神力,自己不要命的打法絕對不是鬼杖的對手。「長官,我有點累了,想先回家休息。」

    「嗯,要注意受傷的地方啊。」

    尹天向查斯萊和希楚告別後,走出食堂,往孤兒院的方向走去。

    公立孤兒院的規定是:年滿十四歲,少年如果不想念書,就可以找工作,但是仍然可以住在院內直到成年為止。尹天剛滿十四歲就往管理隊的大門衝去了,擁有龍劍的他馬上就被錄用,只是他很喜歡孤兒院這個家,所以沒有住在管理隊的營區。

    尹天哼著歌,悠閒的走在被月光和螢火蟲照亮的小路上,突然間,他的額頭重重的撞了一下。

    他退後一步,摸著火辣辣的額頭。前方空無一物,但尹天感覺就向撞牆一樣,額頭彷彿快裂開了。

    他伸出手往前方探了探,在空氣中摸到一面光滑但堅硬的牆,他的手在隱形牆上游來遊去,發現這面牆是有弧度的。尹天的心裡已經有了底。

    他揮劍擊向隱形牆,傳來清脆的碎裂聲,就像打破玻璃一樣。

    一個不高興的聲音響起。「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尹天轉身,原本後方的一棵樹後面,走出一個女孩。她有著黑頭髮白皙的皮膚,穿著紫色短袖上衣和短褲,雙手抱胸,用她的大眼睛瞪視著尹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0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細小巧的史詩奇幻──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咒印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