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賢狼雜談—Kanon-華音(2)—少女の檻

作者:八雲 幻夢│Kanon│2008-04-23 01:52:58│巴幣:0│人氣:731
本篇文章有捏它,未接觸過此系列之讀者請勿閱讀







「我會再來的,到時我們在一起玩吧。」
「我會等妳……」
「我會一個人戰鬥的!」
「所以,總有一天一定要……」


十年前,小時候兩人離別之前最後的約定。
但是,男孩早已遺忘,女孩卻一直惦記著。

在舞小時候,已經被醫生判死刑的媽媽,因為舞的能力而康復,但是,周圍的人都對於這種能力都不能接受,因此,雖然自己的母親因為自己的能力而康復過來,舞卻不斷的對於這個能力始終保持著距離。

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能被周圍的人接受,舞和媽媽搬到了北方小鎮來,也因此遇到了一個不會害怕舞的能力的男孩,即使直接在男孩面前展現。不但如此,還鼓勵了舞,讓舞喜歡上自己的力量。

儘管如此,在當時,男孩只是為了避暑而到北方小鎮來,並不能久留,當女孩突然得知男孩要離開的時候,編了一個妖魔出沒的謊話,想藉此留下男孩,但是,並未能留下男孩,在那之後,女孩強迫自己相信自己所編的謊言,從那時候起,女孩失去了笑容,拒絕接受自己的力量,拒絕接受讓自己被眾人厭惡的力量,因為他誤以為那個好不容易變成朋友的男孩,那個她以為可以接受自己的男孩也因為自己的能力而遠離了她。

約定十年後,祐一回到了這個城鎮,但是卻早已忘記當時所發生的事情,在一個偶然之下,在學校遇見了拿著劍的舞,一開始只是覺得很特別,所以每天晚上都會買宵夜去找舞,得知舞在除妖魔的時候也不以為然,當知道舞在學校的眼中是個問題人物時,也不在意周圍的閒言閒語,為了讓其他人對舞改觀,邀請了舞參加學校的舞會。


但是老天總是作弄人,好不容易藉著舞會提高了舞的人氣,舞口中的妖魔破壞了這個舞會,也因此傷害到舞另一個最好的朋友,倉田佐祐理,對於自己的朋友無故被妖魔波及,憤怒的舞沒有遲疑的拔劍出鞘,好不容易把妖魔打退了,但是因為這個舉動,隔天遭到了學校的退學處份。


舞會事件兩天之後,儘管舞回到了學校,但是得知是佐祐理犧牲了自己加入了學生會,換取舞的復學,也因為如此,祐一知道了舞和佐祐理的認識經過,以及學生會積極想拉攏佐祐理的原由,對於舞討伐妖魔的行動也更加積極,討伐妖魔的行動也持續進行著,兩人的戰果也越來越顯著,直到舞生日的那一天……

在舞生日的前一天,佐祐理精心準備了生日禮物,她也知道舞和祐一兩人晚上都在學校,但是對於她們的行動一無所知,舞也不打算告訴佐祐理,因為如此,傷害就這麼發生了……

為了給舞一個驚喜,佐祐理帶著作為禮物的大型食蟻獸玩偶到學校去,但是因為這個行動,在舞來不及的阻止之後,佐祐理在洗手間被魔物襲擊,作為禮物的玩偶也染上了血水,儘管被送到醫院之後得知沒有大礙,舞心中還是充滿著對於自己的悔恨,因為不只一次,因為自己的關係,害得佐祐理被傷害了兩次,但也因為如此,舞打算跟魔物做個了斷,直到剩下一隻……

魔物剩下了一隻,舞的四肢也因為不明的傷害也不能移動,儘管如此,心意已決的舞執意要打到最後,但是,為了讓自己對付最後一隻,舞說了謊讓祐一離開了學校,祐一回到學校後,尋找舞的途中,遇見了已經受重傷的魔物,同時,祐一回到了過去,像是要告訴他什麼事情似的,看到了自己和舞的過去,那個原本已經被自己遺忘的回憶,兩人短暫的時光、送給舞的兔耳頭飾,也認知到了魔物的本質就是舞的力量具現化而成的,所以魔物消滅了,舞的身體同時也會受到傷害,最後的一隻,也就代表著舞的生命。


過去的幻象消失了,祐一回到了自己的教室拿出之前好不容易得到的頭飾,藉著頭飾的對話,兩人十年前的誤會消除了,但是最後,舞認為自己喜歡佐祐理和祐一,不想連累兩人的她,舉起了劍,選擇了自殺,而同時,除了因為劍穿舞身體的傷口而流出的血水,舞的力量的由來也湧現了出來,最後,最後一隻魔物,也就是舞所擁有,名為「希望」的力量再次化身在祐一面前,代替舞,不,應該說是小時候的舞本人,與現在的祐一重新定下了不會離開的約定,最後的力量碎片也治癒了現在的舞。




最後,舞變回了普通的少女,與佐祐理一起順利的畢業,畢業典禮的當天,三人也約定好一起去動物園,那個小女孩以前想去,卻去不成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anon|川澄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291710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狼雜談—Kanon-華... 後一篇:讓我們一起召喚【巴哈姆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9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