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守護騎士 18

作者:艾爾斯凱│2017-07-02 12:54:28│巴幣:2│人氣:114
  生存意義是存在的,只是自己沒有發現罷了,自我否定價值,是逃避的行為,努力存活至今,不是苟且偷生才對,而是更應該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過去已經過去,現在是現在,對於艾爾的話,儘管表面是話說得很好聽,但那真肯的表情與態度,打動了雷吉內心。

  一度放棄自己的人生,卻不知不覺被人扶起,雷吉不知不覺流下眼淚,慢慢走回宿舍休息。

  心裡下了個決心,踏起了步伐。

  當天晚上,艾爾跟以往一樣,拿著自己的武器走到城中的庭園走去,這一路上艾爾不斷回想中午在餐廳跟騎士、蘭克的對話,雷吉雖受到影響情緒低落,艾爾表面看起來沒事,實際上自己多多少少也受到影響。

  艾爾拔出了劍,卻遲遲無法練習揮劍的動作,腦中不斷的盤旋蘭克的話。

  還沒遇過身邊夥伴逝去,也無法體會被留下的人會有怎樣的感情,更無法替會夢想道路被中斷的感覺。

  『 你們還沒殺過人吧?要保衛國家的人,若是沒有這種覺悟,我勸你們還是早早離開騎士團吧,願意奉獻生命保衛國家的人,才能有資格稱為騎士,而我將這些物品歸還,仍然必須實行騎士的義務。』

  這一句讓艾爾困擾許久,就算是德瓦利亞,也沒有取走敵人性命,而是以擊昏的方式取得勝利,現在回想,如果那時候沒有很順利,反而被逆轉的時候,下不了狠手的心、是否會成為自己夢想中斷的性命。

  手顫抖著,一直以來都是想要成為『守護騎士』而訓練自己,沒有想過戰場以外的事情,如今蘭克的情況,加上德瓦利亞的經驗。

  艾爾告訴自己,透過殺人而保護人的日子,即將來臨,而那時候是否能下決心?真的……

  「不知道。」艾爾自言自語說著。

  沒有心情練習,艾爾抬頭看著公主所在房間,從窗戶無法看見公主的身影,或許已經入眠,望著皎潔的月亮,陷入沉思。

  那一刻到來,自己有沒有勇氣下手,艾爾不禁詢問自己,拉歐的青梅竹馬,為了相見拉歐、為了生存選擇暗殺者的道路,在遇見拉歐之前,殺過多少的人,充滿罪惡的身心,唯有拉歐支撐著心靈。

  「在戰場上回歸的人,都是這樣的嗎?阿魯教官的人生……也曾是這樣走過來的嗎?」

  艾爾此時佩服那些在廝殺的戰場上生存的人,世界的爭鬥,是殘酷的現實。

  為什麼要爭鬥?為什麼無法和平?人與人之間,為什麼總是無法握手言和,而必須這樣的互相殘殺?

  艾爾無法明白,人類的心靈,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別……如果說是為生存之道,太過於極端,又為何不能好好談呢?

  這樣持續的日子,要持續到哪一天才會停下?

  「唉。」獨自一人,艾爾嘆了一口氣。

  「不想了,練習練習。」艾爾開始揮劍。

  單手劍,艾爾由上往下,最簡單的直向斬擊,再來是橫向斬擊,最基本的動作,艾爾揮的爐火純青,在基礎穩固之下,加上速度,威力更是猛烈,劃破空氣的聲音,艾爾聽得清清楚楚。

  也藉由這樣的動作,冷靜自己的情緒,然而……揮到第六劍後,艾爾停下動作,思考的腦袋中,詢問自己……

  為什麼對蘭克的話感到非常在意……而這股在意不是關於蘭克的遭遇,而是有種不協調的感覺……

  蘭克說了些什麼?回想一下……

*

  艾爾突然低下了冷汗……

*


  『兩位新兵,有什麼事情嗎?』

  『呵……你還真直接,也罷……剛好讓我述述心情,我原本是鎮守名為『德瓦利亞』的村子,本來好好的時光,突然某一天晚上被暗殺者們襲擊,五個人死亡,我緊急之下,逃離德瓦利亞,朝這裡請求協助,不過已經太遲了。』

  『身為騎士,遇到戰場,生命消是很快,在短暫的生命中,享受當下的幸福,是很重要的,什麼時候會死,自己也不知道。』

  『對我而言,我沒有父母,能夠大吃一頓,就是所謂的幸福了,我的夥伴,都是無法回去見上父母一面就離開人世了,而他們的遺物,我有義務送回他們家裡,因為當下我沒有能力保護他們。』

  『你們還沒殺過人吧?要保衛國家的人,若是沒有這種覺悟,我勸你們還是早早離開騎士團吧,願意奉獻生命保衛國家的人,才能有資格稱為騎士,而我將這些物品歸還,仍然必須實行騎士的義務。』

  『我不能這樣拋棄為我犧牲的夥伴們,為了死去的人、也為了我自己,更為了國家。」


  啊勒?記得蘭克吃上將進十盤以上的豬肉食物……

  五人?德瓦利亞駐守騎士死了五個人?

  等等……拉歐的青梅竹馬、薇兒丹蒂‧庫爾德 (薇兒) 說過……

  『沒有辦法,原先預定旅館會有食物,因此我們就將行李減至最少方便行動,結果旅館內空無一物,只好搶奪其他地方的糧食,後來在鎮上搶了兩頭豬,被發現了。』

  『因為頭領喜歡吃豬肉,所以……恩,就是這樣。』薇兒很無奈的說著。

  佩斯有詢問駐守騎士的行蹤,記得薇兒的回答是……

  『四名騎士團的屍體,我們已經土葬在外圍靠近樹林區的地方,並且做了墓碑,上面還刻有名字。』

  糟了……

  難道說!

  艾爾心中打了個冷顫,抬頭看著雪盈的房間,燈光是暗的,立刻收拾自己的武器,用手持著武器。

  全力奔馳前往雪盈所在的四樓房間。

  這一天的夜晚,克勞德王城顯得相當安靜,然而在這一晚,城中的守衛騎士數量增加了一倍的人數,在騎士長、亞雷的安排之下,加強城中的警戒,一般來說,暗殺者不會笨到挑準這個時間下手,然而……

  偏偏就是要這個時候下手。

  因為時間不足夠讓潛伏人員慢慢的待。

  南方通往外地的城門,四名守衛騎士不斷警戒巡邏中……

  突然,有一名全身黑漆的人影,大大方方出現在火把光芒之間,跳起奇怪的舞蹈,這個動作被騎士們察覺到,不……不察覺也很難,簡直是在刷人的視線存在感,奇怪舞蹈、全身穿著漆黑衣服。

  怎麼看……都是可疑份子!

  「有可疑份子!」

  一名護衛騎士這麼大喊後,四名騎士紛紛的上前團團圍住這名可疑份子,大家都很清楚,眼前的人就是警戒的對象!

  「別讓他進入城堡內部,阻止他。」

  這一晚,城中響起不安的聲音,暗殺者A 名目詹膽的挑釁,這愚蠢的舉動自爆自己的身影,不是笨蛋就是過於自信,四名騎士一同上前,暗殺者則是掏出類似『針筒』裡面裝的奇妙紫色液體

  騎士揮劍,暗殺者A 敏捷的身形,躲過一劍後馬上將針筒直接打進騎士的脖子,無論盔甲多麼密合身體,在身體與頭部連結的脖子,多多少少都有縫隙透露出,而針筒的銳利針端足以深入盔甲的縫隙,將液體注入騎士身體內。

  這短短的過程,驚險閃過下手,一名騎士瞬間就倒地無法站起。

  對於重型鎧甲騎士,暗殺者不想浪費時間以及力氣,比起小刀對付,這個做法是最為快速的撂倒對手。

  「再來、再來。」暗殺者再次從衣服內拿出針筒,並且挑釁其他騎士們。

  「嗚啊啊啊啊!」其餘三名騎士不甘示弱,用圍攻的方式進行攻擊。

  一對三,怎麼想都是騎士方占盡優勢,然而……

  就是打不過他!

  暗殺者A 展現的速度、準確、狠度,短短時間就將四名騎士鎮壓,讓南方城門衛兵數量呈現零。

  當然面對狀況,騎士們早就前來支援,再次來了四名騎士擋住通往城裡的道路,暗殺者雙手再從服裡拿出兩桶針,戰開速戰速決的戰鬥。

*

  同時東西兩側的城牆上方,兩名暗殺者各自從城牆出現,沒人知道怎麼出現,也沒人知道怎麼侵入的,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西面城牆上方,暗殺者B 出現在火把的旁邊,奇妙的姿勢,甚至有說不出來的變態模樣,完全吸引兩名護衛騎士的眼光,第一眼感想,大概是……

  「有變態出沒啊!」

  「大膽的變態,速手就擒吧!」

  兩名騎士的吶喊之下,拔出兵器,上前攻擊。

  就是打不過他!

  暗殺者B同樣拿出針筒,直接快速撂倒兩人,然後自信滿滿的用其妙姿勢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等待騎士們從下方前來的支援。

  這騷動以及訊息很快就傳進整個城中。

*

  同一時間,東面的城牆上方。

  兩名護衛騎士謹慎巡邏時……

  「嗚!」瞬間一名騎士大喊,引起另一名騎士注意。

  同時注意到自己的夥伴慘叫一聲,轉頭回望,騎士已經躺在地面上口吐白沫,然後漆黑的人影現身在倒地騎士的正後方,手持著針筒。

  「敵襲!」騎士吶喊,拔出劍刃。

  就是打不過他!

  暗殺者C 瞬間壓低身體,快速衝向騎士,當騎士由上往下揮出強而有力的一劍後,暗殺者C瞬間迴轉自己的身體,利用橫向迴轉一圈移動位子躲過強力一劍,隨後手持著針筒直接打進騎士的脖子。

  第二名騎士瞬間倒地不起。

  下一秒則是從樓梯口竄出四名騎士團團圍住暗殺者C,只看見暗殺者C默默的從衣服內取出兩根針筒,眼神犀利的看著所有人。

  強悍的實力之下,城中的魯卡魯德‧阿雷亞以及亞雷斯‧維塔佛斯兩大騎士長都被驚動,前往支援。

  城中開始騷動無比,艾爾則是直接衝向雪盈所在的地點,雷吉在宿舍房間內也感到異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8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世紀|戰鬥|武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護騎士 17... 後一篇:守護騎士 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