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賢狼雜談—Kanon-華音(1)—The Fox and the Grapes

作者:八雲 幻夢│Kanon│2008-04-18 23:17:20│巴幣:2│人氣:836
本篇文章有捏它,未接觸過此系列之讀者請勿閱讀







奇蹟

要呼喚奇蹟,必須作出二個犧牲:
一是失去記憶
另一個則是以自己的生命作為交換

真琴不惜犧牲自己的存在,就只是為了再見祐一一面。
失去記憶的她,從商店街出場就直接襲擊祐一,結果敗給了肚子餓,被祐一拎回了水瀨家,也就此在水瀨家居住了下來。



在夜晚對祐一的惡作劇,譬如噴殺蟲劑、放鞭炮、剪頭髮,但都被祐一給巧妙的翻將一軍,但也讓人感到哭笑不得。
當祐一夜晚在學校跟舞在一起時,想要裝鬼嚇人卻被舞的一記突刺嚇的魂飛魄散,就只是為了報祐一叫他買黃色書刊的仇,最後卻耍賴著要祐一陪她把窗簾回復原狀。
平常的時候不想工作,不想讀書;吃飽就睡,睡飽就吃,只對自己認為有趣的事務感到興趣,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為什麼真琴的個性會這樣?
原因無它,只因為她並非人類,而是一隻小狐狸,對於一隻動物來說,任何的規矩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真琴知道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便開始粘著祐一不放,希望從祐一那邊得到所謂的溫暖,兩人在逛商店街的途中撿到了貓咪皮羅(ぴろ),雖然祐一建議真琴將貓咪帶回家養,但是真琴卻不肯。


「與其讓人帶回去過一陣子的平合生活,不如就讓牠這樣回去。」

                         —————澤渡真琴

或許,真琴將貓咪的處境投射到了自己的身上,在這之後,或許是不經意的放手,皮羅被卡車載了走,兩人也因此大吵了一架,當天晚上真琴也沒有回到水瀨家,最後也是由祐一從山丘上背了回去。

發生了這段插曲之後,祐一想起了之前在這個城鎮時曾經救過一隻小狐狸的往事。
而知道那天晚上是祐一背她回來的真琴,與祐一的關係也逐漸改善,每天都到學校接祐一放學,此時,另一個關鍵人物,天野美汐的出現。




「那孩子是你認識的人吧?」

                         —————天野美汐

天野美汐,掌握著真琴身世的關鍵人物,美汐以前也曾經跟狐狸幻化的人生活過,但是終究跟真琴一樣,身體漸漸的衰退,然後消失。


「在我還小的時候,與在瞭望之丘上遇見的孩子,成為了朋友,每天都在山丘上一起遊玩,我認為這樣快樂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
「可是不久之後,那孩子開始遺忘了種種的回憶,每次見面時都更加的衰弱,但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什麼都做不到……」

                         —————天野美汐

慢慢的,知道自己時間所剩不多的真琴,更加的粘著祐一,祐一也更加的對真琴友善,買東西給真琴、幫真琴刷牙、讓真琴跟他睡在一起,因為他知道真琴的生命即將到盡頭。
慢慢的,真琴逐漸的無法閱讀文字,必須藉著他人的誦讀才能理解書本的內容,祐一也不厭其煩的念給真琴聽。
真琴最喜歡的漫畫對白"到時候我們兩人就……結婚吧,再也不分開了",也許是從小自己獨自的生活,真琴最渴望的就是擁有朋友、家人,到最後,這個願望實現了,和祐一與水瀨母子一起拍大頭貼,擁有了自己的家人。



但是,幸福總有結束的時候,在真琴的生命盡頭來臨之前,祐一決定為她做最後一件事。
回到了山丘上,一切的開始之處,在傍晚時為真琴披上了白紗,立下了不朽的誓言,儘管真琴已經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但是祐一的行動,應該帶進了真琴的心裡了吧。



最後兩人在山丘上,隨著祐一買給真琴的鈴鐺,叮鈴‥‥叮鈴‥‥叮鈴‥‥,隨著越來越弱、漸漸遠去的鈴鐺聲和真琴一張一闔間隔越來越長的眼睛中,真琴的眼睛完全的閉上了,完全的消失在祐一的面前,只留下了回憶的鈴鐺。




「要是春天能快來,然後永遠都是春天就好了‥‥」

                         —————澤渡真琴

希望,在永遠春天之中,真琴以快樂的無邪的笑容,與皮羅永遠的生活在一起。




-
但是既然想要跟祐一見面,為什麼真琴一開始想要對祐一報仇呢?

或許,儘管失去記憶,但是當時的真琴仍存有當時被祐一拋棄怨恨的意識


「既然幫了我,為什麼當時要拋棄我?」
「既然幫了我,為什麼要離我而去?」

「為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anon|澤渡真琴|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狼2
真琴消失那幕是小人第一次看動畫看到鼻酸
叮鈴‥‥叮鈴‥‥叮鈴‥‥

第一句引言: 平合->平和

06-14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291710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狼雜談—AIR-千年之... 後一篇:賢狼雜談—Kanon-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