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花語故事系列I】《情竇初開》第一課:初次見面,你好?

作者:停止運作│2017-07-01 17:18:00│巴幣:6│人氣:655

  -初次見面的感覺很糟糕,但是他是我最愛的人,不管初次見面,我只想把握當下,不留遺憾。
—莫小冉
  —不想承認,我又再一次的戀愛了,是他拯救了我,讓我脫離悲傷,但是只要那個人再次出現,我便無法承受,你能接受這樣的我嗎?
—伊玼懧(玼妡)


  冬天的腳步已在十一月底十二月初悄悄地登錄到北半球,而台灣也開啟了保暖的防備,人人一件羽絨衣在身上、一杯熱飲在手中。

  而在台北某一間透天厝裡,一名男子將他那一頭長髮梳理好、刷牙洗臉完後,便走回臥室,而在臥室裡,有兩張床個靠著左右兩旁的牆壁,右邊是男子的,而左邊的呢?
  靠左邊的床的主人則是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絲毫沒有起床的意願。
  也許是正臨冬天,房內還吹著冷氣,太冷了,不想起床;也許是昨天他熬夜做事情,熬到很晚才就寢……但這些都不足以當作理由,只見男子高高抬起那雪白的腿,往床上那位睡得正熟,正香美的人一踹,還附加了一句不怎麼雅觀的話。

  「玼亞.葉爾貝特你在不起床,我就踹死你,讓你去見小優!!」

  被踹的那人經過男子的用力一踹,整個人抱著被踹的部位,痛苦地從床上坐了起來,「我說玼妡弟弟,可不可以不要每一次都用這麼特殊的方式叫我起床啊?我不死也只剩下半條命了啊!」那被踹的人一說完,不但男子沒有答應,反而開啟了技能-無視。

  「玼妡弟弟不要無視我啊!我好歹也是你親生哥哥啊!都是同個媽媽和爸爸所產下來的產物啊!!」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個道理非常適用於全世界的每一個人,而除了兩個人例外,那就是這兩兄弟。

  哥哥玼亞樂觀活潑,但就不怎麼愛早起跟吃早餐,所以自小體育課他幾乎是能翹就翹,不能翹就叫弟弟一下課立即帶他去保健室休息。
  弟弟玼妡冷靜沉著,雖然比哥哥好點會乖乖依照自己的生理時鐘按時起床,但有跟哥哥一樣是個不愛吃早餐,甚至連午餐都不吃,所以跟哥哥比起來,玼妡比真正的體重還要看起來再輕一些。

  「玼妡弟弟,午餐一樣不需要嗎?」早上六點半,剛剛被自家弟弟踹起床的玼亞正在廚房做他的午餐準備帶去學校,而他也習慣性的問了玼妡。
  「不…玼亞,幫我做吧。」玼妡在客廳檢查自己的儀容是否有甚麼不對勁的同時,在回答玼亞的問題時,稍微停頓想了一下,便請玼亞在做一份給他,讓他帶去學校吃。
  他沒有過問玼妡為何改變主意,但他也不想要知道,因為他兩既是兄弟,也是彼此的鏡子,鏡子與鏡子之間不需要有任何非必要的交流,但儘管如此,他依然愛關心著他唯一也是一輩子深愛他的的弟弟。


  「玼亞,要走囉!」整裝準備出發,站在門口前,手帶著手套握住門把,對著屋內喊叫,由於玼妡對於冷這件事情真的實在沒什麼辦法,所以除了身上有件羽絨外套穿在身上外,在裡面還有一件毛背心,而且脖子上還有淺藍色的圍巾圍著。
  「來了!」玼亞先是關掉客廳的冷氣候,從客廳稍微小跑步到玄關穿鞋子,他與玼妡的服裝相同,唯一不同的他是綁著高馬尾,玼妡是綁公主頭還把頭髮塞進圍巾裡,而且他圍的圍巾是深藍色。

  離開了貌似不怎麼溫暖的家後,兩人一到屋外,便感嘆、且異口同聲地說:「台灣的冬天,不管體驗幾次都覺得好冷阿!」


  國際學院,一年A班裡,那樣一如往常的生活,那樣一如往常的某一些人當作抄人在趕作業和那樣一如往常的班長帶頭作亂,這樣的生活對於一年A班的學生來說,幾乎是習慣性的每日作業,當然,班長都帶頭作亂的,底下的班級幹部也絕對沒有正常到哪裡去。

  而班內目前在這節骨眼上當抄人的主要幹部總共有三位,而這三位都是經過票選得出來最會把校內和平的氣氛完完全全破壞殆盡的五人組其中之三。

  「小冉,你知道甚麼叫做"初生之犢不畏虎"嗎?」坐在第三排最後一個,一名金髮且貌似還有挑染的少年也是這一班的班長-沫柳予正滑著手機,問著目前當著某科小老師的面抄功課的同桌,緩緩問出這句話來。
  「恩……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靠!"
  不知是誰在沫柳予的同桌說出這段牛頭不對馬嘴的話後,一個不小心從椅子上跌了下來,還順道暗罵一聲不雅觀的話。

  「小冉,國文老師聽到你這回答會哭的,尤其你現在正在趕國文功課。」沫柳予臉上彷彿有三條線刷下來,黑著臉看向黑板,祈禱國文老師不要剛好走過去,不然他同桌會遭殃。

  沫柳予的同桌為莫小冉,也就是剛剛介紹那拚命在抄功課幹部三人組的其中之一。而同時也是個學渣……大概啦!


  當第一節課上完鐘聲響起之時,大約過了三分鐘,就聽到有人的腳步聲,而一年A班的學生很清楚,這個腳步聲是學務主任的腳步聲。

  為什麼他們會知道,因為班上的事蹟全校都知道,如果這點都傳不進學務主任的耳裡,那才叫做厲害呢。
  而且他們常常全班跑學務處,跑到最後直接派五個到學務處報到就知道是全班在搞的鬼的程度。

  「主任帶著正妹來了!」位於教室後門,負責把風的同學A以全班都聽得到的音量大喊,男生一聽到正妹來便紛紛打理自己,要給那位正妹有個好印象,而女生則是對著除了趕作業的某三人和策劃下一次行動的某兩人以外的男生嗤之以鼻。
  同學A看著主任和那位正妹越走越近,便開始打暗號,而沫柳予看到後,對著全班說:「好了,主任都快來了,整理好服裝儀容就回到位子上做好。」


  「玼妡老師,因為你前三個月都回日本做研究,所以只給你帶一年級,不過這班也些難帶,你可以嗎?」主任用流利的英文問著已經脫下外套,但圍巾還不肯脫下的玼妡,而玼妡也同意,畢竟新來的,不能挑三揀四的,很不禮貌。

  玼妡和玼亞是原本九月就要來教書,但無奈的,日本那邊的親戚有急事,故且先和學校通融一下,讓他們先去日本三個月在來教書。
  而會什麼通融呢?因為學校裡有一位品學兼優,不管任何成績都十分優秀的學生是他們的親戚,而且那位學生也跟校長以及主任保證過他們的資質十分良好,就算晚來三個月也可以立刻跟上教學腳步的。

  兩人來到了教室門口,主任咳了一下後,班上學生都把視線轉到主任那裡,而主任也與玼妡走到講台上,稍微撥弄一下頭髮,那蔚藍的雙眸注視著班上同學,那樣的櫻桃小嘴緩緩開口,玼妡對著全班說——

  「Ravi de vous rencontrer, bonjour.(初次見面,你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7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重寫了嗎?和之前的好像相同……可是好像視角描述的故事不同

07-02 14:11

停止運作
重寫了,因為感覺會更完整?(給我確定一點!07-02 14:1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03 12:23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白家孩子的大家長-白葉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