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守護騎士 15

作者:艾爾斯凱│2017-07-01 11:46:00│巴幣:2│人氣:111
  在艾爾四人離開後不久。

  過了中午的時分,正規騎士團的人來到了德瓦利亞,一小隊七人的騎士團入村調查,佩斯、賽蓮、安娜三人則是迎接,並說明情況以及得知的消息。

  「初次見面,我是第七騎士隊的隊長,你們是新進騎士、十三班對吧?能說明情況嗎?」

  「我是十三班隊長、齊格佩斯‧提耶亞,關於這裡發生的事情…………。」

  佩斯減短的說明,內容部分自然去除薇兒,告知三名暗殺者潛入,自吞毒藥傷亡,唯一詢問到的目標,『公主』,同時也說明情報重要性,已請時三班的隊員趕回王都通報。

  「我知道了,這事態非小,不過十三班的處理很正確也幫上大忙,我等就在這裡休息幾天,等調查完畢後,十三班的各位就隨我一同回王都吧。」

  「不……我們明日一早就得趕回王都與十三班會合,不能久留此地,更何況我們身上也沒資金。」

  「恩……,也好,我們也只是來調查,沒有多餘的資金供應,我把一些糧食給與你們,騎馬的話兩天的份量應能趕回王都。」

  第七隊長如此說著,便把身上的糧食、一點資金轉交給佩斯使用。

  佩斯感激不盡收下,並開始將過程以及知道事情,配合第七騎士團進行詳細調查。

  這一天的晚上,艾爾、拉歐、雷吉、薇兒仍在騎馬朝王都奔馳。

  「停下、艾爾,馬匹的體力到界限了。」拉歐拉扯韁繩,使馬匹停下腳步,同時也阻止薇兒的馬匹。

  雷吉也乖乖的停下,艾爾表情顯示不悅。

  「就差一點就到王都了!」艾爾急躁的說著。

  「所以只考慮公主的安危連同伴都不顧了嗎?」拉歐帶微憤怒說著。

  「嗚…………。」艾爾握緊拳頭,沒辦法再說什麼。

  「好了好了,總之今晚在這裡休息吧,趕了一天的路,距離王都也很接近,不用太緊張。」

  雷吉一手搭在艾爾的肩膀說著,艾爾才緩緩坐下休息。

  薇兒跟隨著拉歐一旁坐著,雷吉則是堆起木材生起了火。

  「吶、我可以問問艾爾跟雪盈公主的關係嗎?」薇兒很好奇,艾爾如此關心雪盈公主的安全。

  「這傢伙只是單戀啦。」雷吉直接回答。

  「喂!」艾爾有點害羞、而表現的憤怒。

  「只要有誰說出雪盈公主壞話就會暴動的激動分子。」拉歐静静的喝著水。

  「拉歐、連你也……」

  「沒有必要害羞,就跟我喜歡薇兒一樣,讓大家知道也無彷,更何況是十三班的人。」

  「等等……。」薇兒急忙拉著拉歐的衣服。

  「我可沒你這麼大膽啊……呼……敗給你了。」艾爾也漸漸冷靜下來。

  艾爾很清楚,自己急躁的心情,雪盈的安危,比任何人重要。

  「暫時放心吧,就算目標真的是雪盈公主,城內的士兵也很多,還有比我們實力還強悍的騎士長們鎮守,不至於輕易讓人進入公主的房間並綁架吧?」拉歐冷靜的分析說著。

  「艾爾太急躁了,我們通報後,看守也不會交給我們不是嗎?」雷吉說著事實。

  「我確實太緊張……我一心想確認雪盈的安全,卻拖累大家…………對不起。」艾爾向大家道歉說著。

  「不用道歉,我們也清楚你在想什麼,總之今晚先休息,明日一早再趕回城裡吧。」拉歐雖是這麼說,表情帶著愉快。

  「那個……我知道我現在說好不好……。」薇兒吞吞吐吐的說著。

  「薇兒?怎麼了?」拉歐意外問著。

  「我想提醒大家,暗殺者的職業主要戰鬥不會正面,而是採用潛入偷襲一擊斃殺的方式,相信各位戰鬥過都很清楚,我們暗殺者為了接近目標,會想辦法得到衣服假扮士兵、傭人等等,所以大家回到王都,務必小心。」

  薇兒解說暗殺者的習性跟戰鬥手法,可說是一種盜賊的強化版,並且善於開鎖的技巧,這些薇兒都一一體驗過,所以很清楚。

  「我想艾爾急躁是一定的,不能確定那一位雪盈公主身邊是不是有人潛伏了。」

  『!!』三人大吃一驚。

  想想另外五名暗殺者已經潛伏多日,這讓艾爾的內心更加心急。

  「還有暗殺者的脫逃計畫,一定是從某個不顯眼的暗處離開,大家如果知道克勞德城下町有什麼暗藏道路可以通往外面,八九不離十就是從那理離開。」薇兒更加一步說明。

  並且盡可能跟大家敘述,提醒大家。

  「如果正規騎士團保護不了,那麼大家能做的,就只有熟悉暗殺者的技術、技巧,搶先一步的攔截。」薇兒認真的說著。

  為了報答十三班的恩情,這一晚,薇兒將自己的經驗、技術,分享給艾爾、拉歐、雷吉三人聽。

  明日,很快的到來。

--------------------------------------------------------

  克勞德城下町,艾爾、雷吉、拉歐、薇兒四人趕回克勞德王都,在外圍城牆的出入口,示出十三小隊的證明以及簡略說明狀況,薇兒則以受害進行『保護者』名義順利通過衛兵的檢查進入王都。

  「順利進入王都了,接下來就拜託你們兩人了。」成功進入後,拉歐總算放心說著。

  「喔,交給我們吧。」雷吉爽快地回應。

  「不過就正門口的反應,其餘暗殺者們似乎還沒鬧出事情,或許我們來得及防範。」艾爾則是鬆一口氣說著。

  如果說已經來不及發生事情,正門口的衛兵檢查會更嚴格,態度也不會那麼好說話,畢竟是首當其衝的責任。

  「請大家別掉以輕心,暗殺者隨時都可能潛伏在身邊。」薇兒提醒大家,現在放鬆過於太早。

  「謝謝妳,教導我們這麼多事情,我跟雷吉會全力緊戒的。」艾爾向薇兒表示感激。

  面對薇兒的提醒,艾爾則重新警界四周,雷吉也認同,暗殺者不是隨便現身的職業,暗中完成任務不被察覺才是一流的暗殺者。

  由於專業不同,一個放鬆可能脖子就被砍殺了。

  「對了對了,這張紙給你。」艾爾從行李中拿出一張紙遞給拉歐。

  「這個是?」拉歐接手後,看著寫著住址的紙張。

  「上面的地址是我之前看過醫生的地方,『那位醫生』的技術我掛保證,是他的話搞不好能改善薇兒身體上的殘留毒素,讓薇兒身體停止腐壞。」艾爾肯定的說著。

  「這……我沒錢可以支付醫藥費。」薇兒身上可說是身分無文狀態。

  只能心領,無法接受這樣的好意。

  「薇兒不用擔心,這應該是拉歐要負責的,對吧?」艾爾微笑看著拉歐說著。

  兩人眼神交流就知道對方要說甚麼,拉歐自然也回應。

  「這還用你說,我會全力幫助薇兒的,我會另找時間過去一趟,謝謝了。」拉歐感激不盡的收下紙張。

  「拉歐你也小心點,雖然不清楚暗殺者們潛入國家了沒,畢竟是薇兒的夥伴,如果不小心被看到就不好了。」

  雷吉提醒之下,薇兒將連身頭帽趕緊蓋住自己的頭部,小心翼翼,拉歐也明白。

  「恩,我知道了,我會先帶著薇兒回家一趟,過個兩天後,我在跟佩斯一起回王城裡,只是希望這段時間別出事才好。」

  打草驚蛇的感覺吧,拉歐不自覺說著,如果回到城裡提醒了暗殺者的目標是公主,如果加強警備狀況,可能會驚動暗殺者。

  不過沒有所謂的最好情況,變數太多。

  「只能祈禱今天內不要出事了,事不疑遲。我想先趕回王城進行報告,有點擔心公主的安危。」艾爾急促的說著。

  「喔,走吧。」

  雷吉清楚艾爾的焦慮,不在多說,馬上跟艾爾一同離開,留下拉歐根薇兒兩人。

  留下的兩人互相看著,從連身帽看到薇兒不安的情緒,拉歐可以明白,從說出『帶薇兒回家一趟』的時候,薇兒凝重,不敢說任何話語,當然這個情況薇兒早就料到,但不願意面對,內心的害怕,恐懼,彷彿寫在臉上。

  「拉歐……我……」

  一想到面對的是已經十年以上沒有見過的親生母親,忽然見面得知自己的女兒當上了暗殺者,以及雙手沾滿數不盡的鮮血,身體也潰爛,漸漸不成人形的女兒時……是會怎樣的反應?

  要是不認同自己的女兒這個樣子,拉歐的父親一定也沒辦法接受,一想到這一點,薇兒內心彷彿糾結無法呼吸一般,雖有面對的覺悟,卻沒有辦法承受事實的勇氣。

  許多不安的情緒之下,薇兒只能依靠身邊的童年玩伴、拉歐提斯‧歐魯卡 (拉歐)

  表情訴彷彿說著『我會不會被拋棄』的感覺,拉歐很明顯感受到,雙手輕輕牽起薇兒的雙手,肯定的話語,是給薇兒打下強心劑。

  「薇兒,我在你身邊,不要怕,我一定會保護你的,而且我相信母親是個能體諒、能呵護子女的人,就算薇兒變成這個樣子,母親看到一定還是很開心,你只要平安、什麼都無所謂,我的父親一定也能夠接受。」

  肯定的語氣,不帶任何猶豫的話語,足以讓薇兒堅定內心,提起勇氣,相信拉歐。

  兩人牽著手,前往拉歐的住家。

--------------------------------------------------------

  克勞德王城內部二樓某個房間,負責新進士兵的教官、同時也是騎士團中的千人隊長、魯卡魯德‧阿雷亞所屬的辦公室,艾爾跟雷吉兩人進行報告。

  代表十三班的兩人,將這次的『遠征考核』用最簡單的報告敘述發生的事情。

  潛入暗殺者多數,留守暗殺者共三名,正規騎士團已經全滅,並且在野外發現騎士團下葬地點,跟暗殺者戰鬥後,詢問下得知還有多數暗殺者準備潛入克勞德王城內,『目標公主』,原因不明,得知訊息後,十三班立刻回程報告。

  如何?簡單又明瞭的報告對吧?艾爾不禁這麼想著。

  報告內容隱藏了拉歐、薇兒關係,當然佩斯他們也會這麼做,在回程前已經討論好了,這麼一來兩邊的報告一致的話,最少可以幫助薇兒。

  艾爾對薇兒雖然還無法百分之百的信任,眼前必須以公主的安全為首要,相信拉歐能夠完全將薇兒拉進我方,對於教官、阿魯而言暗殺者潛入王城內部,數量不明,這樣報告之下,便能將注意力放在敵人身上,不會針對拉歐行蹤,也不會發現從正門口進來跟回王城內的人數差異。

  『過了這風波後要你請客阿、拉歐。』

  想是這麼想,艾爾仍然太天真了……

  「這情報是真的嗎?」阿魯教官卻是用懷疑的眼光看著艾爾跟雷吉。

  「是!」兩人異口同聲喊著。

  壓迫性的眼神,艾爾不敢大意,雷吉也同樣,阿魯教官正在思考這樣報告是否合理,僅僅如此,兩人緊張到背部流下汗水。

  「確實……這無法忽略的問題,我從其他人報告中也得知德瓦利亞發生嚴重事態,不過十三班應對方式還能從中得到情報,實在令我非常驚訝。」

  艾爾跟雷吉吞了口水,看似平穩的口語,卻有著刺探的意義。

  「我曾經跟瑞蘇利曲暗殺者交過手,他們可說是最忠誠的存在,就算被擊敗、被俘虜,也都會毫不猶豫的將藏在嘴中的毒藥飲用自盡,視死如歸的忠誠職業,很難想像會透露這麼重要訊息,更何況還是他們自己夥伴鎖定的目標。」

  阿魯的眼神宛如質疑,狠瞪著艾爾跟雷吉兩人,才深深體會到,隱藏內部的事實情報,為了十三班的夥伴以及尚未確定是否能成為夥伴的薇兒而言,這是『不忠誠』的舉動。

  這足以用『背叛』送上死刑的重罪。

  「你們怎麼辦的?」

  阿魯質疑的問句,艾爾腦袋開始進行大量的思考模式,俗話說的話,一句謊言卻要用更多的謊言來掩蓋,單純一點就是『越說越黑』,如何在簡短並且有利說服阿魯,才是最為上策,但是對方已經起了疑心……

  被捕捉缺少的內容了,只能說實話了嗎?

  就在艾爾想要開口之際,雷吉則先開口。

  「非常出乎意外,我們擊敗暗殺者時,詢問對方一句『死前有什麼遺言?』,沒想到敵人乾脆的回應『哼!我們另外一組人馬已經去克勞德王都綁架公主了,你們已經來不及了,勝利是屬於瑞蘇利曲的。』後就吞藥自盡了。」

  雷吉這麼一說後,站在旁邊的艾爾喀啦喀拉呈現石化狀態,阿魯則是瞪大的眼睛看著雷吉。

  「哈哈哈,原來如此,你們運氣還真不錯,如果說他們確定獲得勝利,大概真的會這麼說吧,哈哈哈。」阿魯則是放聲大笑說著。

  欸?這樣就能接受了?艾爾一臉不可思議看著眼前情況。

  「那麼我知道了,目前兩位公主殿下平安無事,我會馬上調派人力,對暗殺者戰鬥經驗的騎士們替換公主身邊的衛兵,加強警戒,你們兩位自己也小心,恐怕暗殺者已經潛入王城了,不然不會確認勝利放話自殺,辛苦你們兩位,艾爾、雷吉。」

  「是!那麼屬下告退!」

  阿魯說明今晚之後的方針,讓艾爾跟雷吉鬆了一口氣,兩人離開辦公室後,艾爾大大吐了一口氣。

  「啊……,真是嚇死人,沒想到雷吉滿厲害的,被捕捉不足的部分時,還好有你這麼強而有力的補充。」艾爾大大佩服雷吉在那種情況下,還能編出那樣的報告。

  「恩?你再說什麼?」

  「就是那句死前有什麼遺言那裡,沒想到阿魯教官真的相信。」

  「喔喔,那句喔,實際上也是真的喔。」雷吉肯定說著。

  「欸?」艾爾充滿了問號。

  「那個時候拉歐跟薇兒在房間裡獨自談話時,艾爾你剛好在走廊上跟佩斯對話吧?賽連去買食物,剩我一個人看守剩餘三名暗殺者的時候,我偷偷走到一位面前,愉悅的問著『死前有什麼遺言』阿?結果對方就馬上暴斃死掉了,當然後面那句是我隨便加的。」

  ……艾爾沉默了幾秒鐘,原來你真的問過阿……

  「反正只要保住拉歐跟薇兒兩人,同時還能加強公主身邊的安全性,艾爾你該滿意啦。」雷吉用手勾著艾爾的後方脖子說著。

  「也是,論結果而言很不錯…………抱歉、雷吉,我有急事,你先回宿舍休息吧。」

  艾爾似乎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獨自丟下雷吉後,在城堡內急奔。

  「真是……簡單容易理解。」雷吉偷笑看著艾爾離開。

  艾爾的去向,不用問也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7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世紀|戰鬥|武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護騎士 14... 後一篇:守護騎士 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