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eeds of Stars【107】龍子、睚眥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7-07-01 03:00:03│巴幣:18│人氣:352
【龍子】
龍生九子,子子不同。端午泛舟,始於祭龍。
國際龍舟嘉年華將舉行為期兩個月的龍族慶典,邀請各路藝人以「龍子」為題,為世界展現海之王族的東方神話色采。
(歌、舞、劇、時尚秀、脫口節目……各類表演皆可)
*單人通告
*此通告可做4次
*期限為兩個月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5、魅力▲25、口才▲25、才藝▲25、體力▲25  
人氣▲50 薪資 50萬

BGM:東都紅顏賦
 
  龍生九子、子子不同。所謂的龍子,便是龍所生下的後代,在中國神話裡,所謂龍子、子子不成龍,卻是龍種嫡系。傳統文化中,以九來表示極多,九又是貴數,所以用來描述龍子,並非具體數量。當中次子睚眥,性格剛烈,好勇擅斗,嗜殺好鬥,總是嘴銜寶劍,怒目而視,刻鏤於刀環、劍柄吞口,以增加自身的強大威力。俗語說:一飯之德必償,睚眥之怨必報。便成了克煞一切邪惡的化身。
 
 
驚雷一闕蒼穹裂 立馬橫槍豪氣昂如嶽
遙望天策沐夕陽如血
 
 
  古今中外,世界總是紛爭不斷,不論是否活在安逸的年代,這樣子的安逸多半也是經歷過干戈換來的勝果。
  「尢尢、瑛珞這邊!」白髮的小女孩揮揮手,要兩位同伴過來。現在正是軍隊歸來的列隊,老百姓站兩排迎接這群保家衛國的人遠征歸來。
 
  小孩們盡其所能擠到前面去看,三人見將領們騎馬英姿以及凜然姿態,這是他們對這職業的最深刻印象。
 
  那日夕陽特別的紅,照在行軍隊伍以及大街小巷,而在遙遠的未來回憶,這反而諷刺的像是血染的世界。
 
  
  北邙卷旗風獵獵 一騎絕塵遠
  本將心向軒轅 梟敵首祭烽煙
 
  「珂珂也想從軍?不好吧?」那是三人都要轉為少年年紀的事情,已經快到可以入營了,兩位小男孩都是準備從軍,不過唯一的女孩紙也是想從戎,這讓他們納悶。
 
  「哪裡不好了?現在軍營缺人連女人也招募從軍,不久前隔壁的姊姊也去軍營了,現在拿長槍在城裡斬盡宵小,哪裡不好了?」珂珂反問著,確實是沒有什麼不好,而且也不是從軍一定會去前線。
 
  「可是白喵喵真的可以嗎OWO?」被叫尢尢的男孩子問著,他是個深褐色短髮,黑色眼睛的小孩,給人的感覺就是隻薩逼汪,跟他的綽號很搭,發音是汪汪呢。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ˋˊ!」像隻炸毛白喵一樣的回應,或這樣問其實是兩位小夥伴很不希望連珂珂這樣的女孩子也跟著遭遇危險和吃苦。隨著年紀長大也從大人那邊知道當兵是怎麼回事,那威風模樣後面是什麼。
 
 
別家鄉棄妝奩 策快馬疾向前
槍尖寒芒一點
 
 
  本來,兩人就不看好珂珂了,家裡的人也只是讓珂珂去,也說受不了可以回來,前面一個月是訓練,在這關退出的也是大有人在。
  剛入營的少年少女,最開始就是要做基礎的體能訓練,再來才是槍術、刀術訓練,甚至還有練弓箭、騎乘馬術。
 
  別說女孩子了,男孩子在這關退出的也不少,但是放棄者裏面沒有珂珂,甚至在弓術表現絕佳,他們想趁機讓她退出都找不到機會。
 
  如果真的不行讓人退出,那就要想盡辦法不讓人去前線。瑛珞在當兵的叔叔也在軍營裡,是有目前打聽到志願役目前還足夠,照戰情是他們這群訓練生短期不會去前線支援,但是這戰爭打多久就不知道了。
 
  縱是巾幗之顏 亦要任馳騁於山巔 執策嘯滄月
 
  那年端午,他們三個正式入營了,烈陽底下、瑛珞望著自己配發到的劍,那吞口處的睚眥刻像。
 
  他們這群新兵,目前很幸運地分配在城內維護秩序,因為戰爭而到此的難民不少,治安成了問題。
 
  光是上午就阻止了兩起衝突以及押送城裡鬧事的犯人去審判,還有許多前輩帶著他們,目前就只是剛剛步上軌道而已。戎甲披身他們便不是普通老百姓、是為國效力的軍人,這點是前輩們要新兵們銘記在心的事情,不論是男女老幼,身著軍甲持信物及武器,就有為國效力的義務。
 
  莫道不愛紅妝 征戰沙場 銀甲披身手緊握長槍
 
  「雖然不太好說,你們這些願意從軍的女孩真的除了勇敢就是奇怪。」瑛珞跟珂珂去馬廄餵馬的時候,瑛珞是這樣子跟珂珂聊起的。
  「國有難怎坐得住?我弓術還有劍術對練還比你好,你還想說什麼?」珂珂正在放馬草,一邊回話。
 
  「不是......只是妳家境不錯、甚至再過幾年大概會有媒婆上門提親,妳好好相夫轎子就好,犯不著一定要自己上場吧?」直到現在,瑛珞還是想不透,為什麼珂珂會跟他們一樣,在軍營裡。
 
  「妳不是喜歡漂亮衣服和裝飾嗎?不是也喜歡打扮美美的上街去?」見珂珂沒有回話,瑛珞繼續問下去,這不只是他的疑問,也是尢尢、還有珂珂家人的疑問。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縱輕騎戰八方 號角清響 誅盡狄莽軍臨平戎羌
  接著瑛珞的世界上下顛倒,整個被珂珂摔在地上了。
 
  「既然知道我選擇放棄了什麼,那就不要再問了。」珂珂看著從地上爬起的瑛珞,沒有再搭話,只是把馬餵完整理環境,接著頭也不回離開,中間沒有講過半句話。
 
  瑛珞被摔得背脊發疼離開馬廄,在角落是尢尢跑出來,似乎是在那邊一段時間了。
 
  「白汪汪,白喵喵怎麼說?有順利勸退了OWO?」尢尢也是很關心這件事情的,他們不希望珂珂跟著他們到戰場上。
 
  「看我像是順利嗎?」「不像OWO。」「那你還問......」男孩們的對話繼續著,珂珂走往了學姊那邊,去借訓練用武器,找人訓練去了。
 
  「就新兵來說很拚嗎?好好保持下去。」持劍的學長毫不留情地拿劍跟矮他不少的珂珂對練,真的到戰場,多的是像學長這樣的敵人,甚至更厲害或許不在少數。
 
  「眼神不錯,繼續保持。」接著又是一劍,把珂珂給逼退,卻抹不去那銳氣
 
  守我家國泱泱 誰敢笑我戰意狂
 
  作為女性,珂珂很有自知之明,如果沒有多加什麼訓練她是跟不上其他人的,她問過上頭的學姊,要怎麼做?
 
  本來學姊是以為這樣問一問是要退伍的節奏,堅持不住的人她也看多了,但是看著珂珂的眼神她卻收回前言,並找了同僚的男性陪她做對手。
 
  『能告訴我,你想守護的東西嗎?』學姐問著她,看著那雙不帶天真或是畏懼等等軍營裡不該出現的情緒的眼。
 
 
塞上肅肅風卷雪 無心察月盈滿或殘缺
硝煙遮天北星不真切
  
 
  幾年後,年紀已經及笄的珂珂依舊在軍營,與他同年的兩位小夥伴也已經身形拔高不少成了少年。
 
  戰情不樂觀,他們也被調去了邊疆征戰,已經獲得自己馬匹的三人是第一次赴戰場,這裡的冬天會飄雪的,是很冷的地方。
 
  「白喵喵怕冷嗎OWO?」尢尢從剛剛就看珂珂在發抖,現在正值秋要入冬,氣溫遠比三人生活的地方來的低。
 
  「才不會。」嘴硬不承認自己怕冷,倒是手已經冰冷的。
 
  「迷有關係,還有好幾個不習慣天氣的,尼看OWO」那發音不標準的話把珂珂的專注從前方轉往其他人,確實不少人已經拿出禦寒衣物穿上還在發抖。珂珂也就把禦寒衣物穿上了,現在逞強沒有意義。
 
  第一次離開家鄉,但是前往凶險之地,這裡瑛珞沒有搭上半句話,只是跟著行軍隊伍行動。
 
  「白汪汪似不似冷到睡著了OWO?」「醒著!」送了汪汪一對白眼,瑛珞開口表示自己還醒著還活著。
 
  列陣點兵攻城夜 寒甲堅似鐵 啟一壇燒酒烈
  先飲幹祝凱旋
 
  跟著北方的軍隊行軍,三人第一次在戰場上見識到生死一線的危機以及鮮血橫飛的畫面。起初身體不適應,漸漸地也習慣了。
 
  每當回營時刻,三人都約了地點碰頭,想確認對方有沒有受傷或是存活。
 
  「白喵喵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Q口Q!」常常汪汪會這樣子過來抱住珂珂,有時候尢尢傷得比兩人還要重也是照樣。
 
  「鬆手!你給我去找軍醫去!」這回珂珂沒什麼傷,不過尢尢跟瑛珞那邊可沒有那麼樂觀,就珂珂盯著兩人找軍醫去包紮才甘心。
 
  在北方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有時候守夜他們也是要喝酒的,不然除了沒精神也是會冷,不過有些人受傷可不能飲酒。
 
  「明天也要活著回來,輪到我守營了。」雖然受傷但是還是能作戰,瑛珞明天是擔任守營,就珂珂跟尢尢兩個要去前線赴戰、他們總在許下明日還要見的約定,希望不要失約。
 
  拭銀槍寒芒淺 飲良駒整鞍韉 濯我胄甲於澗
 
  幸運的,他們在這樣子的前線活過了五個年頭,兩位從少年也成人弱冠的年紀了,珂珂也還活著,只是身上添了不少的傷痕。
 
  這戰爭隨著時間推延,他們也不斷地換戰場戰區,情況算是有好轉的,或許今年就可以回家鄉了。
 
  他們馳乘於戰場,那便是心繫於國家存亡。每天都有弟兄逝去,甚至珂珂以前尋求幫助的學長姊也已經不在了,只留他們的衣冠塚而已。不變的只有每日朝陽升起,新的一天就代表他們又確實活過一天了。
 
  系氅披緊弓弦 戎裝映火光淬矢尖 揚鞭蹄聲遠
 
  「別發呆!」珂珂騎馬從遠處射箭,把一個差點偷襲瑛珞的敵人給射殺,另一邊是尢尢騎馬殺敵也跑了過來。
 
  只是一個很突然的變化而已,正當他們幾天感覺征伐敵軍順利,卻從中殺出了一波奇襲,讓他們前線左翼這一塊陷入了混亂,他們還不能撤退、還沒有獲得撤退的許可。
 
  莫道不念家鄉  征戰年長
  故里之向無暇回頭望
 
  他們是在一陣混亂之中等到了撤退許可,但是多數人不是負傷就是死了,三位兒時好夥伴就是如此,還好傷還算輕的。
 
  「瑛珞你還好嗎?」目前三人傷最重的就是瑛珞了,差點被敵方給掃下馬,如果尢尢沒有趕到,可能也是成了地面黃土一部份了。
 
  「好到不能再好了......痛。」邊給軍醫上藥,瑛珞只是這樣回應,像是還想說什麼卻因痛疵牙。
 
  這日夕陽很紅,照著的是他們故土方向,這落日代表著的是今天爭戰結束了。
 
  縱輕騎戰八方  號角清響 誅盡狄莽身死又何妨
 
  即便經歷了嚴重損傷,這前線還是不能掉,在支援到來以前他們還是要撐下去,不然就是要等到撤退的口令為止。
 
  「出兵!」他們分了幾個搜索小隊,三人運氣好被排在了一起,這時瑛珞是祈禱著撤退令快點下來,現在如同螳臂當車一樣的,不清楚敵方確切數量、不知道能否活著等到這聲令。
 
  他無法接受,摯友就在自己面前喪生,但是在他選擇了這職業,他就必須放棄一切,以國家大意為重。學長曾對他說過一句話,直至今仍然清晰且印象深刻。
 
  『戎馬為戰,非我願。在大局之前,如果能保護的暸自己重要的人那便是萬幸,但是往往做不來的我們,最好的結局就是結束於戰場上。』
  後來那學長在某次的戰鬥裡隨著他的摯友也一塊離去了,留下了與他同鄉長大的學姊就走了。他也有看到學姊哭得多慘,但是隔天還是要收起眼淚繼續的衛國而戰,或許學姊在哭得當下,國家、榮耀、信仰什麼都與她無關,她就是個失去所愛的人而已。
 
  醉臥孤塚一方 一抔黃沙掩鋒芒
 
  他們的隊伍在行軍過程裡被襲擊了,事發的突然,瑛珞看到了珂珂被人掃下了馬,他在遠處來不及去救,只能眼睜睜的看事情發生──
 
  「尢尢!」鮮血飛濺於珂珂的視野,在他前方是衝過來拿刀擋住敵人的尢尢,但是對手的力量比想像中來的強,將這人批砍成了兩半,餘力也將珂珂身上畫出大傷口。
 
  他們的隊伍整個散了,瑛珞只來得及把還沒有死的珂珂帶走,沒有法帶著汪汪的屍體一起行動.....
 
 
星辰穿作珠鏈長 明月碎成琉璃璫
血染戎裝 是我鮮紅嫁裳
 
 
  身上的傷很重,瑛珞帶著暫時算是緊急處理的珂珂要跑回營,但是快到的時候才發現已經被敵軍攻佔,沒法回去了。
 
  只能往更遠的方向跑,通知他們這邊已經全滅。
  「撐住,會找到軍醫的。」瑛珞對著珂珂說話,帶著傷患的他現在只能希望,珂珂可以撐到找到大夫為止。
 
  鮮紅的血已經將兩人的兵甲染了色,就跟珂珂來不及或是無緣穿上的鳳冠霞披一樣的紅。隨著時間的流逝,天色越來越暗,瑛珞也快感覺不到,珂珂的脈搏了。
 
  經過一處水邊,珂珂出聲要瑛珞停下,想在這裡休息一下。整日的奔波下來,確實也是該稍微休息了,瑛珞下了馬、帶珂珂一起在水邊歇息。
 
  「早知會如此,你可曾後悔過?」瑛珞問著現在的傷患,也是當年他跟尢尢不希望加入從軍行列的人。現在尢尢已經不在了,珂珂也不知道能撐到幾時,瑛珞也想珂珂會後悔跟來這邊,命喪於一個不熟悉的環境。
 
  「我可有說......我與你們半生戎馬的理由?」聽到瑛珞的問題,珂珂反而笑了出來。
  小時候,他們三人便玩在了一起,也是一起長大、情同手足一般。以前珂珂還很常被附近的小孩欺負,是他們兩個幫他打回去,帶她去擦藥的,當時最會哭的就是珂珂了,結果現在最剽悍反而是她呢。
 
  「如果.....連自己想保護的人、都保護不到,那可是很痛苦的......」才剛看尢尢被斬成了兩半,珂珂確實正跟瑛珞經歷這痛苦,「等著你們的消息,我還不如一試.....」
 
  所以珂珂跟著他們兩個從軍營跟到了戰場,就只是單純不想分開、最後等到可能是死訊這件事情。
 
  「你傻嗎?」對這答案,瑛珞只想到這問題,才想說什麼,周圍飄出了光芒,這季節還有螢火蟲呢......
 
  「還記得......以前也這樣嗎?」望著螢火蟲飛起,她詢問著瑛珞。小時候他們三個也有夜晚出去看螢火蟲,瑛珞跟尢尢也還偷抓蟲回家呢,那時候的日子很快樂、很無憂。
 
  「是啊......」「我先睡了......要出發在叫我.......」
 
  珂珂是笑著對瑛珞說的,她看著周圍螢火蟲飛舞著,靠在瑛珞身上,沉沉的睡去、嘴角掛著笑容與鮮血,倒在瑛珞的懷裡......
 
  「......好好睡吧,醒了跟尢尢說,我晚點到。」
 
  遠方第一抹霞光 作胭脂拂過面龐
 
  怕被敵軍發現而沒法帶著珂珂離去,也只能拿著對方信物離開,朝陽的升起照在珂珂臉上,像是給她畫了一抹妝紅一樣,這是瑛珞對珂珂最後的記憶。
 
  他繼續的趕路要快點把消息傳回去,這也是他現在活下去的意義。
 
  邀天地作賓舉觴  今日嫁身于大唐 與爾共萬古長
 
  被獨留的珂珂,被居住附近的居民給找到,看她可憐而替她安葬,並不知其名姓,只從配發的武器上認出了應該是軍隊的誰,將劍做她的塚,來記此有一位士兵再此長眠。
 

嗯啊,我這回選擇這龍子,除了他被刻在武器上,也是他喜歡血腥
戰場就是血腥味重的地方之一,而最後武器也跟著主人陪葬了。

.....我其實只想打短文,但是我累了,剩下感言我明天講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7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デューク‧オメガ|星之種|Seeds of Star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