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光之城 14

作者:犬本│2017-06-30 22:49:02│巴幣:0│人氣:465


先前集數傳送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運輸艇穩妥的停靠在岩岸附近,前方的海域不僅水淺還滿是尖銳的礁岩,龐德帶著他的妻子雪倫還有三個隨從登上岸,而另外三個尤當家族的人拉著喬亞跟羅慕修上岸。

  喬亞他們之所以被龐德救起來是因為他們碰到光雨卻沒有被淨化,這前所未聞的現象龐德理所當然想要搞清楚。喬亞只能照實招出了驅光者的科技──薄膜衣,他謊稱是諾伊瑪的獨家技術。

  在龐德見識到偽裝成爽身噴霧的薄膜衣噴瓶後選擇把喬亞還有羅慕修留下。在那艘運輸艇上面還有兩件破爛的光衛制服,據龐德所說是尤當家族的人發起的攻擊,在抵抗之後殺了對方兩個人。雖然是這麼說但喬亞認為可信度很低。

        他讓一個尤當家族的人測試了薄膜衣的性能之後才幫自己也塗上薄膜衣,他塗的相當仔細幾乎快把一整罐膜膠塗完,之後他用剩下的所有膜膠幫他四個家族成員塗上薄膜衣。這代表喬亞跟羅慕修不能損壞他們身上的薄膜衣。

        所以他們很小心,尤其是攀爬這種岩岸,陡峭又危險,他們爬過近乎垂直的岩石,終於踏上荒蕪之地。這一區附近沒有其他篩選者,放眼望去就跟西萊大部分地區一樣,都是裸露的沙土及岩石,還有一座倒塌的燈塔,以及不少碉堡遺址。

        黎明島雖然不大但要在這上面找到一支隱藏許久都沒被發現的反抗軍肯定不簡單,而且在還沒有完全搞清楚對手的資訊的情況下,相信不會有任何人貿然出擊。這座島嶼在分裂時代屬於西萊,是超越邊境線最靠近東來的軍事重地,這些分裂時代的軍事遺址可以證明。

  他們在一棟碉堡內整裝,龐德很滿意的讓光雨淋在自己露出的手臂上,他非常陶醉於薄膜衣的效果。

  「我以前不喜歡淋雨,但現在卻懷念起當時的雨珠。」雪倫待在他身旁,也伸出手臂感受冰冷的雨珠。「之前在船上的無禮我深感歉意。話說回來,這個發明真的很厲害,這項科技可以讓你們家族崛起。」

        「我們的主人還下落不明。」喬亞握著核心練習著使出光能武器,但始終沒辦法成功,永遠只有薄狀的白光在空中飄著。

        「這是個麻煩的地方,這場生意要繼續下去確實需要你們的主人,那個叫做約桑的女孩,我沒記錯吧喬登。」

        記憶力真好。喬亞默默想著。

        「她被斯南家族給擄走了,你們有辦法嗎?他們不是很有勢力的家族嗎?」

        「這裡不是萊特爾,篩選場上沒有勢力大不大的問題。你們遇到的應該是里昂.斯南。之前才聽說他消失了一陣子,沒想到淪落到這裡來,我想他應該是得罪了誰才被陷害到這。原本他就是個傲公子,我認為他不會去相信其他人,這就代表我們的敵人會更少。」

        「篩選怎麼辦?」

        「去他諾瑪的篩選喬登,有了你們的技術就算失去資格也沒關係,這個可以取代好多家雨衣工廠還有那些自以為是的時尚品牌。到時候又可以看到一堆家族殞落。而諾頓將會重登舞台。」

        「你覺得如何?羅慕森。」

        羅慕修抬頭,對喬亞叫他的名字感到疑惑。喬亞對他使了使表情。

        「那你認為去哪裡可以找到里昂?」

  「他一定很恨那個陷害他的家族,不過我想很多人都不喜歡那個貴公子,傳聞中連他親生父親都想除掉他,但他是個兒子。」龐德終於走進碉堡內,「一般來說大家族都會派傭兵來參加篩選,陷害里昂的家族也不意外,我想里昂第一個目標就是報復。」

        「所以你的計畫是去找里昂復仇的目標就可以找到里昂?還真是個好計畫。」

        「你認為不好嗎?」

        羅慕修皺起眉頭,「就算我再怎麼不聰明也知道,你覺得他的復仇對象會比較容易找?」

        「已經找到了。」龐德看向自己的妻子雪倫,「妳說呢雪倫?」

        「我已經聯絡了,他們在靠近車站的方向,跟著另外三組人準備攻下車站。」雪倫回答。

        「他們有看到斯南的人?」

        「目前沒有。我認為斯南暫時不會去找他們,他們人數佔了優勢,應該找不到機會下手。」

        「看來第一個戰場就在車站,假如能成功突破反抗軍的包圍網,那後續的增援也更容易…...雪倫,我們需要車站周圍的地形圖,愈詳細的愈好,他們肯定會在開戰之後下手。」龐德命令他的妻子,後者點點頭指示其他隨從做事。

        喬亞聽著龐德的推論,雖然很合理但他卻沒辦法接受,有他認為奇怪的地方卻說不上來,里昂.斯南看起來並不像是主宰者,反而更像是受雇者,他們的行動絕對不會是這麼簡單的動機,他們聽令於某個人而行動。

        就算是這麼想,喬亞還是沒有把自己的看法說出口,畢竟他也沒有其他辦法找到里昂還有約桑的位置,唯一有機會可以找到約桑的方法就只有手機的追蹤信號,但那必須要有驅光者的網路才行。網路照計劃兩天前還在閃米港的旅館時就應該啟動,但現在卻依然沒有訊號。

        「羅慕修,我們必須逃離他們。」喬亞悄聲對身旁的羅慕修說道。

        「你想到什麼好主意了嗎?我不聰明,想東西必須靠你。」羅慕修回答。

        喬亞用手機連上光衛的網路,拉開地圖圈出靠近東邊海岸的位置,島上的最高點,「原本蜜蜜他們應該會在這裡架基地台,打造一個臨時的基地,給我們支援。我不相信他們在海上會出現什麼問題,最有可能的是反抗軍,他們遇到了反抗軍。」

        「但車站在這,反方向。」

        「大概有十公里遠,光衛他們把我們丟在靠向車站這裡的海岸是有目的的,除了靠近車站以外還有反抗軍基地的出入口或許也在附近。」喬亞一邊看著龐德走去雪倫身邊討論哪個地方比較適合埋伏一邊說,「問題是交通工具……」

        手機畫面換成空照圖,放大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不少光能車在車站出口,是路上不常見的車款,有巡邏車沒有的大車廂,應該是用來運送物資。那些車上有著光衛的標誌,外表看起來並沒有損壞。

        「我們可以利用機會搶這些車來用,在那之前就先跟著龐德走,也比較安全。」

        「都聽你的兄弟,不過你會用晶片了嗎?看你練習了很久。」

        喬亞搖頭,儘管已經用掉整整兩顆核心的光能還是只能製造出完全沒有殺傷力的光能薄紗,飄在手掌心上完全無法凝聚成武器,不只如此光能的密度也不足以切割,連塊小石子都沒辦法分割。

        「你的晶片故障了嗎?」龐德不知不覺再度出現在他們身邊。

        「我錯過了說明。」喬亞收起手中的核心。「我想應該是我操作有誤,你要給我一點指導嗎?不然等等會扯你們的後腿。」

        「晶片是很直覺的操作,我想應該不用太多的技巧,你可以操縱光能但沒辦法凝聚,應該是晶片出了問題。」龐德邊說邊凝聚出一把光衛直劍。「對吧?雪倫。」

        他的妻子正在用手機通話沒有理會龐德。

        「她出生貝恩家族,也是生產晶片的你們應該聽過。然後我看過很多瑕疵品出現的狀況就跟你一樣。」

        「所以你知道如何製作晶片,我很好奇到底是怎麼製作晶片的,照理說斯南這麼龐大的家族是可以靠著自產晶片組成自己的軍隊。」

        「很遺憾貝恩並不是生產軍用的晶片,而是交通工具的晶片,大多數車用的晶片都是我們生產的。」龐德與喬亞對話時,兩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那你又怎麼知道人用瑕疵品的晶片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我們嘗試製造過,但沒成功。至於海德明.斯南那隻光源主養的狗,不知道拿了多少好處才可以幫光衛製造晶片。」龐德冷冷地笑著,「不過最近他們也很慘,海德明病危眼看就要死了,唯一直嫡的繼承人卻被陷害來參加篩選,他們內部肯定爭的很激烈,到底誰能取得家主的位置呢?」

        喬亞看著眼前這個微胖的東方人,心中重拾的厭惡再度確認了自己心中的目標,他絕對不會再因為殺害東方人而感到罪惡,他們通通該死,這些利益薰心的人為了自己壓迫了整個西方。

        「龐德。」雪倫叫住了龐德,喬亞同時抬頭,「曼頓說他們沒有發現里昂的蹤跡。然後,已經開戰了,反抗軍炸斷了軌道。」

        「什麼?有現場畫面嗎?」喬亞震驚的站起,對著雪倫問。

        雪倫斜眼看了喬亞一眼,但龐德也說:「叫曼頓傳過來。」

        雪倫點點頭,秀出了懸浮螢幕,在搖晃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劇烈的火光,車站陷入火海,軌道冒著濃烈的黑煙,雖然距離很遠但還是可以看到槍火,還有一台列車懸掛在斷掉的軌道上。

        然後讓喬亞絕望的是,被炸到地上的軌道壓毀了所有的光能車,每一台光能車都扭曲在軌道底下冒著熊熊火焰與白光。喬亞剛想到的計畫馬上失敗,那可以說是島上唯一的交通工具。

        「開戰的遠比我想的還要快,光衛做事情真不拖泥帶水。跟曼頓他們說開始行動。」龐德指示完雪倫之後,面帶微笑轉頭看向喬亞及羅慕修。「是時候去拯救你們可愛的女主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7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城 1... 後一篇:白岩的墓地 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