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活動回禮】十二月的十二月

作者:麵包先生│2017-06-29 19:32:31│巴幣:1,036│人氣:784



  「好冷喔… …」瑟縮著身子。

  「好羨慕喔… …」望著街道旁一戶從窗中透出溫和光芒,屋內一片和樂融融景象的家庭。

  時值12月,白雪靄靄,此時仍來往於階上的人們早已處在節慶的歡笑聲中,而在一棟棟屋中的則盡是令人羨煞的和樂景象。

  是的,十二月。

  在這個將要迎接新的一年中的最後一月,明明是如此令人歡欣鼓舞的月份!更重要的是──12月,是我的回合。

  基於某種不可抗力之原因,除卻了我之外的14位同伴,每一位皆代表著一年中的各個月分,而我則是12月的代表。

  饒是如此,卻依然感覺沒有我的空間──

  明明是這麼棒的月份!

  明明是這麼適合慶祝的氛圍!

  一月說新年快到了,還有很多事要忙。

  二月沉迷於用自己的鎖骨裝牛奶後以吸管吸食無法自拔。

  三月跟五月說冬天最適合懶洋洋的睡覺了!

  四月則是每天鑽研些沒營養的東西!什麼「 一隻變色龍的舌頭是牠自己身體的兩倍長」
、「打火機比火柴更早發明出來」、「英國研究指出臉書真正好友僅4人」,我對這些才沒
興趣呢!

  六月、八月、十一月都不是人,根本沒辦法溝通!

  七月依然故我的穿著星條旗內衣,還說什麼:「這種節日最適合約會了!」邊開心的自己跑出去玩了。

  九月說趁著人潮多的時候,執行任務會更輕易混入人群脫身,於是又出門了。

  十月她們總是黏在一塊,根本沒有我的空間。

  「嗚嗚──」在那家中感受不到溫暖,只好到街上去感受一下人們對於十二月魅力的歡快氣氛,但越是如此即越是感到自己孤身一人,好似自己是這世上唯一被孤立開來的存在,自己可是十二月的代表啊!怎麼會在這種時候垂頭喪氣的呢!

  「沒關係!」一聲堅定的嘶吼。

  即使在那個家感受不到溫暖,即使在這階道上只感到無止盡的孤獨。

  十二月是不會在這裡被打敗的!

  萬惡的資本主義們炒起的節日不只是單純地慶祝、詠懷些什麼而已,亦帶起了這世上短期極大的貨幣流動率,令本來稍嫌滯礙的貨幣們再次湧動,因此──

  「有沒有人要買火柴?」十二月在十二月,降著雪的街道上叫賣著火柴。

  一盒火柴大約數十元不等,但是──憑藉著十二月聰明優秀的小腦袋,結合那雙看破了世間真理的雙眼,得出了一個完美噱到爆的套路。

  只要幫品牌名稱加上個「養生」,就可以攻克銀髮族。

  只要加上個「幸福」、「誓約」、「戀」字,就可以攻克廣大的盲目戀愛腦。

  只要加上一些負能量語錄,就可以攻克上班族群。

  只要加「帥到分手」、「Beep Beep I'm a sheep」、「傘電!」就可以攻克小朋友。

  估計價格就算百來元,都可以大賺一筆。

  一套完美的攻略方案,迅速地──

  面臨了失敗。

  竟、竟然沒什麼人買火柴?

  這個世代的人已經不懂火柴的浪漫了嗎!

  十二月在十二月,降著雪的街道上垂頭喪氣。

  「… …有、有強盜!」後方不遠處傳來的聲響。

  回首望去,只見一名男子拉扯著一名女性的包包,一記猛烈的肩撞撞倒了女人,而後往
自己這邊逃了過來。

  竟然在自己的眼前逞惡,簡直有眼不識泰山!

  「… … … … … …要不要買火柴?」

  男子穿過了十二月的身旁,絲毫沒有理會她。

  啊!沒辦法了,對呀,已經盡力了呢,太糟糕了,真是可惜呢。

  男子衝入了百貨公司中,似是想要混入商場的人群中躲著。

  「竟然敢玷汙資本主義的聖殿!不可饒恕!」士可殺不可辱,藉著這機會等等順便去百貨公司兜售火柴看看好了。

  十二月鼓起了勇氣,拔腿追了上去,男子回首望了一眼,似是也感受到了有人追著他,於是跑的更加起勁了。

  一樓、二樓、三樓,一路狂奔追著,超出了體力的上限,中途順道在二樓停下來稍微耗費了短暫的時間停留,接著憑著對方逃跑的位置繼續追了上去,十二月終於在三樓一側的電梯旁找到了對方,而對方此時已毫無退路。

  男子見追上來的竟只是名小女孩,不免輕蔑地笑了笑,迎面就向十二月走了過來。

  「嗚、嗚嗚… …」十二月一時之間也慌了起來:「… …你要不要買火柴?」

  啊啊啊啊啊我對火柴到底是有多執著啊啊啊啊啊啊!

  男子一把搶過了火柴,粗暴地扔向牆壁。

  不行了,沒有三月姐、九月姐那樣的戰鬥力,也不是八月、十一月那樣先天擁有強大身體素質的生物,對於眼前這個在自己的月份搗亂的傢伙,自己卻什麼也辦不到,十二月不免紅了眼眶起來。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商場突然響起了聖誕節的歌曲。

  是的,今天是十二月,亦是十二月中最重要的節日。

  平安夜。

  「唔喔喔喔喔喔喔!這就是主角的氣場嗎!?渾身的肌膚都戰慄起來了!」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從體內迸發而出:「在我的BGM裡!沒有人可以打敗我!」十二月伸出了食指,猛然地指向那名男人,然後──


**

  「… …這、這是妳的包包嗎?」

  「小、小妹妹妳怎麼流鼻血了!是不是那個搶匪他──」

  「不要緊的,我可是十二月,如果您願意買個火柴的話作為答謝的話那就更好了?」
十二月擦了擦鼻血,勾起那黑青的嘴角微微地笑著。

  



  弱者饒是奮起,也不會成為強者,不會成為三月、九月那樣的強者。

  但是死纏爛打的勇氣、面對困難也毫不退卻的勇氣,如同瘋子般讓人感到害怕的勇氣,可以讓弱者成為勇者。

  在jingle bell的歌曲中,發瘋似的纏著對方不讓他離開並大聲吵鬧,最終引來了大樓內正在巡邏的保全制伏了那男子。

  這是十二月──在十二月的街道上,流著鼻血,帶著笑容,賣出了她的火柴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5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堅強復國

留言共 5 篇留言

我堅強復國
哼哼哼~
賣火柴這麼簡單的小事
當然能輕鬆達成呀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11/a1d200cdc1c029719f790c749431b616.PNG?w=300

06-29 19:46

麵包先生
國哥所言甚是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11/a1d200cdc1c029719f790c749431b616.PNG?w=30006-29 22:46
RHPC褚旭
有毅力的小女孩最美麗(?)

06-29 20:13

麵包先生
有毅力萌萌(?)06-29 23:50
小天
所以今年的12月會看到12月留著鼻血嘴角瘀青的賣火柴了....(X)

06-29 22:30

麵包先生
我們來一起期待國哥06-29 23:50
毒蛇
流著鼻血賣火柴…好像有點萌(?

06-29 22:37

麵包先生
超級猛德06-29 23:50
我堅強復國
http://i.imgur.com/W2m069g.jpg

哼~賣火柴...簡單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11/a1d200cdc1c029719f790c749431b616.PNG?w=300

08-28 10:33

麵包先生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11/a1d200cdc1c029719f790c749431b616.PNG?w=300
哼~賣個火柴....輕輕鬆鬆.....09-03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拿著斑馬權杖的西裝空太... 後一篇:【GBF】漫長歲月的三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