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守護騎士 12

作者:艾爾斯凱│2017-06-29 17:43:30│巴幣:4│人氣:139
  解決暗殺者C、D(薇兒)後,宿屋裡變沒有任何敵人了,十三班成功確保自己的行李跟物資。

  雷吉跟賽蓮將暗殺者A、B、C 、三人將繩子緊緊的綁住關在另一個房間,打開房門,確保兩個房間能夠互相看到情況,同時也進行看守的動作。

  拉歐則是將昏迷的薇兒安置在床上,坐在身邊看著。

  身上的傷口也作了緊急處理,傷口沒有很深,暫時無大礙。

  艾爾、佩斯、安娜則是跟拉歐、薇兒同處一室。

  「拉歐,你跟這女孩子怎麼認識的?而且還抱著非常複雜的心情,又恨又愛的。」安娜打破沉默的氣氛,這句話一出,拉歐則是不知道怎麼解釋。

  「痾……關係複雜。」

  「三十字解釋交代。」艾爾比出三根手指說著。

  「最好我能這麼簡單說啦。」面對艾爾,拉歐無奈回應。

  「該不會你玩弄別人又拋棄別人吧?」艾爾一臉恐慌表情說著。

  「你的妄想症似乎會將我的人格抹黑,才不是那樣。」

  現場再度陷入沉默,面對尷尬的氣氛,佩斯則是站出來。

  「……我希望拉歐能簡短解釋一下跟這名女孩的關係,不管怎麼說,你認識來自南方國度的暗殺者,加上對職業特性了解,我想大家都猜到,拉歐……你以前是南方國度的人吧?現在則是擔任我國騎士,我們還好說,上面的人就直接認為你是『間諜』了。」

  佩斯的說法大家認同,隔著房間的雷吉跟賽蓮也表示同意見。

  拉歐沉默幾秒鐘後,事態演變至今,願意將所有事情說給大家聽。

  「沒錯,我出生在南方國度,而這位薇兒,全名為『薇兒丹蒂‧庫爾德』小時候是我的青梅竹馬。」

  拉歐跟薇兒是在南方國度長大的,拉歐父親是一位南方王國的將軍,相當有地位,母親則是權勢家族的子女,簡單說……拉歐的身世相當顯赫。

  雖然如此,拉歐的父親堅定要住在『市街區』,不願意進入母親的家體系。

  在市街區認識了薇兒的一家人,薇兒的身世跟拉歐兩極化,是個普通偏窮的家庭。

  「後來因為我的母親似乎對薇兒家庭有意見,私底下計畫抹黑,讓薇兒家庭變成叛徒,要求肅清,那個時候我父親……是執行者。」

  說到這裡,大家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我父親將……將……」拉歐一時之間說不出口。

  拉歐的父親執行任務,將薇兒雙親殺死後,痛恨母親,轉移到北方國度生活……

  大家是這麼想著……

  「我父親愛上了薇兒的母親,在那一天我父親帶著我與薇兒的母親私奔逃到北方國度。」

  …………。

  …………。

  「欸?」安娜。

  「傻?」艾爾。

  「咦?」佩斯。

  「哇喔。」雷吉。

  「…………。」賽蓮用手遮住臉,不敢置信。

  此時的拉歐彷彿丟臉丟到家,一手遮住臉繼續說著。

  跟大家想的完全不一樣,不如說這根本無法置信……

  「留下薇兒跟薇兒的父親在南方國度,我現在的母親就是薇兒的母親。」

  「等等、等等,我有點搞混了,也就是說,你跟那名女孩,現在是兄妹的關係?」艾爾有點聽迷糊了。

  「就現在而言,我們確實是兄妹關係,薇兒也是我加入騎士團的原因,自從我父親帶薇兒母親私奔後,就對薇兒一無所知,沒想到……薇兒成為暗殺者了……。」拉歐感嘆說著。

  「原來你想成為騎士後,未來爭戰的那一天,親手到南方國度將薇兒帶回北方國度嗎?」佩斯肯定語氣尋問著。

  「是,這就是我要成為騎士的理由。」

  「……或許薇兒想作的事情跟拉歐一樣也說不定,所以才會成為暗殺者。」安娜似乎能夠理解薇兒的心情。

  「薇兒嗎?」

  「薇兒被留下南方國度,一定遭受到悽慘的下場,我覺得拉歐原本的母親一定痛恨入骨,所以無法放過薇兒,而薇兒的心靈之柱或許只剩下童年的玩伴,拉歐你了,所以一定想跟你見一面,才成為暗殺者,畢竟潛入國家的機會也比較大。」

  身為女性的安娜,站在薇兒角度想,拉歐也才發現薇兒其實也想再見一面,潛入北方國度也是為了在見一面。

  拉歐看著表情猙獰昏迷的薇兒。

  「薇兒的父親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自己的妻子被別人帶走,獨自留下的感受一定也很痛恨拉歐的父親吧?」艾爾提出自己疑問。

  當艾爾這麼一說,拉歐雙手握緊了拳頭,從語調中大家可以感受到拉歐的憤怒。

  「薇兒的父親……簡單說就是一個……」拉歐有點難以啟齒。

  經過一段時間後,才脫口而出。

  「懶的工作,靠別人養的小白臉。」

  …………………………………………。

  現場、沉默了。

  「蛤?不會吧?」艾爾有點難以置信。

  「這就是薇兒家庭窮困的原因,只能依賴薇兒母親賺取的錢生活,在經濟上光靠女性一人養家活口實在有限,薇兒的父親幾乎不工作,還會要錢住在外面,偶爾還對薇兒施暴,小時候薇兒的身體常常有瘀青。」

  「天阿,這什麼跟什麼……」佩斯都無法置信。

  腦中稍微想一下,一個家庭丈夫不工作還對女兒施暴,妻子活在困苦生活中,突然遇見一位將軍,就是拉歐的父親,而拉歐的母親是地位顯赫的人,面子上絕對不允許跟這樣家庭來往,無奈之下……拉歐的父親卻愛上薇兒母親然後私奔。

  這之間一定有感情複雜因素,只是當年孩童的拉歐跟薇兒根本不懂吧?

  「痾……簡單解釋,複雜原因之下你們不是兄妹卻成為失散多年的兄妹,如今見面是敵人。」艾爾再次強調。

  「為什麼你能三十字就能解釋完畢啊?」拉歐無奈點點頭。

  「……我明白了,那討論一下之後該怎麼辦吧,明天或許正規騎士團就會來進行調查,暗殺者們應該會被帶回國家押進大牢拷問,考慮到拉歐的妹妹……薇兒的話,我們該怎麼做?」

  佩斯明白拉歐的身世以及動機,向大家詢問接下來的行動。

  「看拉歐怎麼做囉,現在薇兒小姐是拉歐的妹妹,只要拉歐說服薇兒小姐的話,我們只要謊報只有三名暗殺者就行了,而薇兒小姐自然就是受到波擊的無辜民眾,接受我們保護,前提是……薇兒小姐願意站在我方。」

  艾爾提出看法,大家多少也認同,這樣處置當然最好,有一個致命問題。

  「有一個大問題,就算說服薇兒成功,回國後其他暗殺者也會透露出薇兒的存在,這麼一來相當危險。」佩斯想一想,將問題點提出。

  「那我沒辦法了。」艾爾兩手攤開表示沒辦法。

  「嗚……。」薇兒發出顫抖的聲音,眼睛也緩緩的張開。

  所有人彷彿冒出驚嘆號。

  艾爾、佩斯、安娜三人隨之警戒,進入戰鬥狀態,因為薇兒並沒有綑綁,依照暗殺的經驗和技巧,都有可能被脫逃,甚至被反擊。

  而拉歐則是在旁邊淨淨看著薇兒。

  「這裡……是?」薇兒坐起身子,觀察四周。

  漆黑秀麗的長直黑髮,瘦弱的身材,如果全身沒有暗殺者黑色套裝,想必也是一位冰山美人,看到佩斯、艾爾,感到害怕,反應似乎過度,雙手準備要取刀子,卻發現身上的裝備被解除了。

  「薇兒!冷靜,是我。」拉歐抓住薇兒的雙肩。

  拉歐的臉與薇兒面對面注視著。

  時間彷彿停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5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世紀|戰鬥|武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護騎士 11... 後一篇:守護騎士 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