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流浪日誌D2——第二個家:台中

作者:導航│2017-06-29 09:22:56│巴幣:33│人氣:239
我不算是一個會認床的人,但是在偌大的房間裡,獨自躺著可以容納四個人的床墊,本該可以自在的翻滾,卻成了我最大的不習慣。住在好友家裡,不用任何旅費是最大的好處。他爸爸似乎打算把那裡搞成airbnb的形式,房間裝潢意外的有格調,設施也是一應俱全,再考慮到地段——不論是台中車站還是宮原眼科,都只要五分鐘的路程。雖然目前沒有網路,不過待到正式營運之後,那裡肯定可以帶來一筆不錯的收入。

(宮原眼科)


(貴但是好吃的冰淇淋 口味:明天會更好)

台中是我的第二個家,我總是把這句話掛在嘴上。這大概要歸功於高中社團活動的豐富,使得我每逢暑假至少都會跑兩三趟台中。第二天的第一站是台中的三級古蹟——樂成宮,又稱旱溪媽祖廟,清乾隆年間建成。從廟旁的照片可以知道,這裡做為信仰中心確實挺熱鬧的。只可惜我去的時間點是平日,還是八九點的早晨,沒有機會一睹香火鼎盛的模樣。

(風雲變色?!難道要下雨了嗎?)

(角度光線會騙人,哈哈)



沿著台中的公車系統,我搭往最近很紅的景點——草悟道。到站的時候有一點點小失望,畢竟那裡怎麼看都只是一塊商業區中間的公園而已,不過,做為暴雪公司的粉絲之一,能夠親眼目睹吾王阿薩斯的尊容,倒也是心滿意足。

(吾王萬歲萬萬歲!)



身為一位文藝青年(笑),總是要逛逛文創聚落囉!所以我便走向那附近剛竄起的綠光計畫,打算找一間咖啡館悠哉地度過這個早晨。於是,意外就此發生。我沒有料想到文青們似乎都不會這麼早出門,整條街上的店鋪都要11點甚至11點半才開始營業,而我到達的時間點為10點整(看來只能曬太陽了啊……)無奈之餘,我還是在聚落裡四處遛達,沒得吃,那拍照打卡總可以吧!無數風格特異的小店進駐我手機的記憶體,等待我下一次的造訪。




暴雨驟降,我在勤美誠品對面的涼亭下啜飲著咖啡,佐以風雨交加。中南部的雨是舒服的,總能確實地降低燠熱暑氣,不像台北的雨往往愈下愈悶。厚重的積雨雲恰似吃壞的肚子,結束之後又還天空一片明亮。

我特別喜歡逛誠品書店,不一定是為了買,大多數的時候是在享受氣氛,還有「結緣」。黃澄澄的燈光下,無數書本被靜置在架上,如果稍微靠近,便可以聽到他們的低語。

世界文學區裡,不時傳來夏目漱石喵喵的叫聲;大眾文學區裡,桐人正高喊「C8763」向boss衝去。刻印著古詩詞的涼亭下,李白和蘇東坡正爭論著嬋娟姑娘比較喜歡誰;高掛著現代文學的牌坊下,深綠空軍裝筆挺的男人旁邊站著兩名分穿紅白旗袍的女子,喋喋不休地聒著風花雪月之事……

一個走神,我的手裡突然多了三本書。本想將他們放回原位,卻又不自覺地走向收銀台,而生米往往都在意外之中煮成了熟飯。

(誠品動物自然區的麋鹿)

(我才不是腹黑呢,哼)


一中街夜市的晚上,總是熱鬧繁華,十字型的路上各種小吃攤販林立。我孤身走過熟悉的街口,來往的人群如浪潮,向我身上拍打。三五好友偕同覓食的、一家四口外出旅遊的、甜蜜情侶沿途放閃的,每個人的身邊似乎都有一個伴,而我呢?


每經過一間熟悉的店鋪,都會想起一年前和朋友一起嬉鬧的模樣。為了一杯奶茶的歸屬爭執不休,為了偷吃朋友的雞排而用盡手段。那時候,我的身邊還有很多人,如今,卻只有我一個孤獨地在街區裡徘徊。我又何嘗不知道,獨自流浪最需要克服的就是這種寂寞之感,只是沒有想到,在這充滿回憶的地方,竟也是最心痛的地方。


手裡抓著一杯「多多茶坊」的特調,那是我和台中摯友共同的「秘密」。用力吸一口,酸甜的滋味伴隨著氣泡一瞬間湧上心頭,欲仙欲死。我帶著這種莫名的惆悵好一陣子,呆坐在夜市中央的小廣場裡。一旁的街頭藝人彈著吉他,嘴裡輕聲哼著小調,旋律輕柔情感綿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曲子,只知道很熟悉,像是母親的臂彎、像是家裡的彈簧床。思念於我,許是不治之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5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陰雲冷雨
這篇是不是有點悲傷啊......
拉個朋友陪自己吧(拍

06-29 20:22

導航
還好啦,類似睹物思人而已
撐住就可以啦06-29 23:12
小刀
台中,我曾逃避一個人去躲兩個月,那年冬天,走在路上也是有滿滿的孤獨感,好想家,好冷。

06-30 05:45

導航
你也是辛苦啦……06-30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haha08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浪日誌D1——風情萬種... 後一篇:流浪日誌D3串燒夜語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