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寫作問卷20題

作者:御晴│2017-06-29 03:39:19│巴幣:2│人氣:139
人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利用酒店的電腦完成春莉奈香給我的問卷。(早知道有電腦,我應該在這之前寫點小說的,後悔了。
------------------------------------------------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御晴。原來的筆名應該是雨夜,可是發現了這個名字太常見了,自己而且不太喜歡。後來「雨」取了近音字「御」;「晴」也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名字,感覺就很可愛呢!兩個字合在一起,成了!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大約是高中一年級的時候,那時我發了一個夢,夢醒後竟然把它記住了,再用我的想像力把它想下去。我突然心血來潮想把它寫下,如此開始了寫作的旅程。「想繼續寫下去」的原因⋯⋯因為我有讀者喔!只要有一個人,我也會為他而寫下去(偶爾都會因此而灰心喔⋯⋯)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風喔⋯⋯就是喜歡描寫景色、動作作為故事開首。為沒聽過很多他人的看法,因為從來都所以部起眼的作家一沒~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很大呢!從前的章節都不過1000字,現在動輒過3000;劇情推展都是快速的不合理,對話文的同時也沒有很多對話。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沒有特別喜歡的。基本上看每部作品也會喜歡。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科幻吧!因爲我喜歡看機娘類型的小說(比如是Infinite Stratos),描寫高速的戰鬥場景會讓我很興奮。學園類也喜歡,因為學校的生活比外面的社會生動多了,可以想到的劇情會比較多。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愛情,我可是連一次戀愛經驗也沒有。作為男生,女生的想法也不清楚。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不定。平均3-5天一篇(4000字)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詩詞:30分鐘
短篇:1小時
長篇:半年也試過
(其實沒有特定的期限~)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會聽歌。轉歌的時候可能會打亂了原來的想法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兩者皆是。起稿時會手寫,每個系列都會用一本專用的筆記本記下。打字就用MS 2016(終於肯把簡陋的MS 2003版本換掉了。)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起初落差還多,現在已經越來越少了。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如第六題所說,科幻。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如第五題所說,沒有特別喜歡的。家裡滿是不同作家的書,每看一本就會想模仿/學習他的文風。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可是這太難了,旁人都在潑冷水,不過我仍然不想放棄!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意志可不太堅定呢!間中就會有灰心的感覺,也會胡思亂想自己懷才不遇(也許真的是無才⋯⋯)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也許是意志不堅定,對寫作會時冷時熱(正在根治中⋯)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就是喜歡她的內心。她長得不漂亮,但是內心的美讓她變可愛了。
就算是一個漂亮的女生,如果內心不美,那麼她看起來也會是個婊子。
她和我是一種很相像的存在。
不知不覺間,認識了半年後,我開始喜歡了她。約出來見面的時候,我曾幻想過牽她的手。
然而,同時我也知道了一點事情。
從言談中,我得知她家裡管教得很嚴,不許她在畢業前與男生交往。要是我對她說了我的想法,大概都是送死吧!
而且,她讀書成績也不好,我會不會摧毀她的一生?
此刻,我不禁懷疑今天自己做的,甚至是一路以來是不是有意義。我很想向喜歡的人表達自己的心意,但是很怕失去的一刻。
再見亦是朋友,大概是騙人的。再見的時候,大概都會成陌路人,尷尬的感覺為兩人中間築起一道跨不過的牆,然後頂到內心。最終,我們會逐漸淡出對方的視線,一段關係將會完全斷開。
曾經,我想過把這些想法永遠放在心裡,與她做一輩子朋友。
然而,我真的甘心於這種結局嗎?
然而,我很害怕。我想道出自己的心意,但是不敢面對任何結果。
就在這時,歌曲進入間奏的部分,REMI的回聲像是我的呼喊。音樂撥動心裡的弦,眼眶內早就積滿了淚,隨時破堤而出。我拼命忍著,才沒有哭出來。

這時我想起那個賣飾物的人。訂製的鎖匙扣值一百八十元。對她而言,也許我的出現只是一椿小小的生意,然而對我而言,總感覺店主的出現很重要,但我說不出原因。
也許我的想法都寄託在這件小飾物上。它的出現,為我帶來告白的勇氣。
答非所問的答案告訴我,刻下我的心如盤繞的鋁線一樣亂。
飾物的原型只是一根普通不過的鋁線,極其量是塗上不同的顏色。有誰想到它會變出百變的圖案?
起初的我,想法是最直接清楚。隨著時間的過去,卻逐漸變得曲折迷茫。
我到底是不是真正喜歡她?
我是不是從無求變成渴求?
我是不是只是單純想有一個妹妹一般的人去照顧?
這些問題,每隔一陣就會從腦海的深處浮上。濺起的漣漪佔據了整個湖區,填滿我的思緒。
因為我不想成為自己討厭的騙子。
可是,反覆的疑問會變成一種自我否定。即使喜歡也會逐漸變成不喜歡。
此時,我想起自己曾經把這個煩惱告訴一個最密切的朋友。他的回答只是:你只問刻下的感受。
手心,開始變得溫暖。
一股輕柔的觸感被我握著。
我從鋁線的末端開始往回數算,漸漸看見它的走向。一直以來的路,開始變得清楚了。
它,由始至終都是一道直線。
我,由始至終都是喜歡上她。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能有什麼樣的改變?

不喜歡,人總需要進步的。我希望能改善描寫角色對彼此之間的看法(因為最近有朋友跟我建議)

20.請點五個有在寫作的朋友。
  1. 春莉奈香
  2. 紫靈
  3. 紅雪顏舞
(身邊並沒有很多寫作的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5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開始看到你的筆名,還以為你是女生[e28]因為御晴給我的感覺,像是活潑開朗的那種[e6]
而且每次看你寫的愛情文章,描述都很直接,很明白地說出自己的感情[e17]

沒想到你喜歡青春校園型的種類![e17]

06-29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手心的鋁線飾物... 後一篇:【短篇】一觸即碎的虛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