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七 逃犯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7-06-29 01:46:20│巴幣:12│人氣:729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七 逃犯
 
 
  冰霜掠過雪色的戰場,刺骨的寒風凌厲地肆虐泰達米爾的肉膚,而他憑藉體內蘊藏的怒性之火抵禦掉被活活凍結的命運。眼前這名毫無表情的男孩捲起雪衣的袖子,流露兩條細弱卻沾滿白霜的手臂,無止境的狂暴寒冬降臨,跟隨著那雙暗藍色的眸瞳。
 
 
  泰達米爾縮了眼,萊斯特和之前完全判若兩人,那溫和無害的男孩彷彿被刻意隱藏了起來,轉變為一個充滿威脅的謎團人物。倚靠著戰士的直覺和本能,泰達米爾了解自己必需聚精會神,心無旁鶩地應戰才能化解這次的危機。這個男孩身上所散發的氣息和他以往對戰過的對手截然不同,尤其是那一雙眼睛,有如是一道無底深淵正凝視著自己。
 
 
  沉重的大劍揮砍出去,卻被無盡的寒風緩下了速度,泰達米爾有如身負一匹荊棘枷鎖,無法隨心所欲的行動,即使怒火燃燒,那些冰霜仍霸道地附著在他的身上。整個戰場似乎都被寒冰祕法給籠罩,視線也被一片雪霾給佔據。好幾道寒椎如子彈般刺入他的肌膚,但在看不清對手身在何方的情況下,他很難做出反擊。只得依憑自身的直覺判斷以大劍擋下接下來的攻擊。不論視覺、聽覺皆由暴雪給霸占,呼嘯的風聲犀利地晃過他的耳旁,似是幽靈般的淒鳴。
 
 
  但即使如此,泰達米爾仍不選擇奔出暴風的領域外交手,反而綻放體內的強怒之火,將大劍朝四面八方全都砍向一遍。那揮砍出去的堅韌劍風就像探測器飛散,只聞其中一道風刃在他的兩點鐘方向伴隨碎裂的聲音消失。於是他立刻扛著逆行的風雪直前,突破重重的寒凍阻攔,把萊斯特給斬飛出去。
 
 
  破碎的霜花凌亂地散落一地,萊斯特撫著正在流血的腹部,好在吃下攻擊的那一剎那在身上凝結了護甲防禦,否則早已被開腸剖肚了。狂亂的暴風雪在萊斯特的倒下後結束,只剩下一片狼狽的殘霜。他緩緩站起,凍結一塊薄冰在腹部止血,面對不斷朝自己走來的蠻族之王,那血紅的眸子與鋒利的巨劍雖有一股劇烈的壓迫感,但他只是咧嘴一笑,隨手拈了把冰製的長劍,屏息以待。
 
 
  「你確實比上一次強多了,但這樣是何必呢?」泰達米爾收起腥紅的眸子。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萊斯特呢喃著,「弱小的人要不犧牲自己展現價值,要不就毫無價值苟活著,你說我會選哪一邊呢?」
 
 
  「這是你自找的。」泰達米爾闔眼搖了頭,便迅速朝萊斯特砍了過去。
 
 
  『鏘──!』
 
 
  雖然硬是擋下泰達米爾的砍擊,但萊斯特的力氣完全無法與其抗衡,連劍術也在泰達米爾之下,但他卻不以冰霜之力應戰,毫無技巧可言持劍劈向泰達米爾。在吃了幾下強勁的拳腳後,萊斯特跪倒在地,嘴流著鮮血,身上的疼痛讓他渾身麻痺,可他卻一點也不害怕眼前的蠻族之王會把自己大卸八塊,反而還冷哼幾聲。
 
 
  「回艾伐洛森吧,事情會有挽回的餘地。」泰達米爾說。
 
 
  「不。」萊斯特慢慢站起身,手掌蘊含著冰霜,雙腳似乎承受不住方才的攻擊而抽抖著。
 
 
  「你真的打算和我們為敵?」
 
 
  「你們又能拿我怎麼樣呢?」萊斯特的嘴角上揚,一股邪靈之氣混進了他的全身,霜風再度環繞他的身邊,幾道幽影碎冰冷冽地從掌心射出。
 
 
  泰達米爾俐落斬下襲來的碎冰,而萊斯特漸漸後撤,將魔力注入雪地,從地面竄起的黑色冰河如藤蔓攀爬般凍住泰達米爾的雙腳,束縛了他的行動。猶若深淵的雙眼在此刻顯得絕望與晦暗,萊斯特依稀能望見泰達米爾身後的雪霧正有一大群人逼近,頓時他減弱了環境周遭的風壓,以讓那群人能更快地接近戰場。
 
 
  「別做愚蠢的決定,小子。」泰達米爾使盡蠻力扯碎凍結住雙腳的寒冰。
 
 
  萊斯特腳底踩著暗色的魔法陣,一股強大的魔力霎時飛竄出他的體內,凝結成恆河沙數的致命殘冰,宛如萬箭朝泰達米爾射去,當場將他轟飛到剛趕來的眾人面前。一灘鮮血吐落在潔白的雪地,泰達米爾咬牙拔除連身上的怒火也熔解不掉的菱形冰椎,身纏的繃帶又再度染成血紅。
 
 
  掛滿白雪的眾人亮出兵器,矛頭全都指向距離數十尺的萊斯特。雖還未發動攻勢,但一支箭矢卻在未經命令下從艾伐洛森隊伍率先發射,而萊斯特倒是一派輕鬆地喚出冰牆抵擋下來。
 
 
  「把箭省下來吧,諾拉。」萊斯特看著那名對他出箭的女孩,她的眼中滿懷殺意,「你們就算全部一起上,也贏不了我。」
 
 
  「原本還打算把你交給艾希皇后處置,但既然你這麼急著送死,我就成全你。」提斯說完,抽出腰中的劍,「怎麼樣?茉芙,這傢伙想造反,你們是要幫他還是幫我們?」
 
 
  茉芙無奈地皺著眉頭,與萊斯特互看一眼,便說道:「寒冰護衛,拿下冰之子。」
 
 
  「慢著,都別出箭……」泰達米爾此時開口了,他以手腕抹去嘴角的血漬,身上的血液仍不斷滴落。
 
 
  「搞什麼呢?那傢伙把你打成這樣,你還要坦護他?腦袋有問題嗎?」提斯不耐煩地說。
 
 
  「在沒有埋伏的情況下對他出箭只是浪費資源而已,他的冰牆能夠擋下這個方向的所有箭矢。」泰達米爾說。
 
 
  「那好,我們直接衝過去把他殺了。」提斯甩甩手中的劍。
 
 
  「第一隊聽令,全力拿下萊斯特。」泰達米爾一喊,衝鋒部隊立刻持著兵器往前衝了過去。
 
 
  萊斯特只是輕蔑地笑了一下,撒手一揮,一陣鋪天蓋地的暴風雪猛然襲來,如駭浪般將在場的所有人吹飛四散,滿墜的白霜與雪霧遮蓋了所有人的視線,連要站穩腳步都得吃盡力氣。鶴唳的風聲似是淒厲的咆嘯,過了幾秒鐘後,萊斯特已經與暴雪一塊退去,消失在眾人的面前……




後記:
  上北部前最後一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5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戰魂
繼續更啦~

06-29 12:59

克勞爾萊斯特
目前沒辦法QAQ07-06 21:13
藍色優酪乳
我是搜尋"艾希蠻王"找到這裡的
天啊終於找到同好了QQQ
我是艾希蠻王控阿
粉他們粉了四年了
他們真是神之couple
加油加油!!!實習加油~~
最喜歡看艾希和蠻王閃來閃去了

07-02 20:44

克勞爾萊斯特
謝謝,知道有人也同樣喜歡這對cp,讓我很開心呢。07-06 21:16
愛的蘿莉轉圈圈
記得要上北部第一更謝謝。

07-03 14:05

克勞爾萊斯特
我沒有帶電腦上去QAQ07-06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