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流浪日誌D1——風情萬種日月潭

作者:導航│2017-06-28 08:19:18│巴幣:26│人氣:357
時間約莫早上9點,我從搖晃的車廂中甦醒。前一日的興奮使得我幾乎沒有睡好,只好在車上小憩一會兒。中南部的陽光一如既往的毒辣,我並非怕曬之人,但為了皮膚著想,還是抹上了點防曬乳。

(台中火車站)




第一天的行程簡單粗暴,一大清早搭捷運轉火車再轉台灣好行的客運殺向日月潭。中途在台中新站和舊站之間迷路了近十分鐘,一時心急如焚,想乾脆打台車往客運總站,即使步行只要10分鐘。好在遇到一個好心的司機,非但不坑我的災難財,還好心地告訴我怎麼走,讓我最終有趕上預定的那班車。果然,台灣處處有溫情吶!

擁有不少天然美景的台灣,觀光業確實是一個值得好好發展的區塊。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政府的「台灣好行」客運,第一次獨自環島,我有大部分的行程都是靠它完成的。車廂環境乾淨清潔,座椅舒適,可以說是遊覽車的規格。如此方便的措施,卻被埋沒在無謂的黨爭之中著實可惜。


(南投客運轉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



藍天白雲佐以徐徐湖風,沈碧色的潭水在陽光映照下,波光粼粼格外動人。從水社服務中心下車之後,我便匆忙地跑向朝霧碼頭乘坐遊湖船。九天的衣物在身上搖擺,壓得雙肩直發疼,昨日打羽球的痠痛也一併復發。但是為了船上的風光和行程的順暢,這點小苦並不足惜。

(碧波濺起,美極了)


日月潭水上有一股特殊的清甜味兒,不像海水的苦鹹。搭船其實頗快,細算到達時間一趟不過10來分鐘。沿途除了工作人員介紹以外,船長大哥還會刻意來一個甩尾增添刺激感,舉凡靠在船邊的,無一可以從濺起的潭水中倖免於難,而我正是受害者之一。

下船之後便是伊達卲港口,我沿著逐鹿市集隨意地吃了頓午餐。不得不說,日月潭的食物真不便宜,好吃與否則見人見智,尤其是像我這種一個人的散客,沒有辦法吃合菜,單點又嫌太貴,大概只能沿途吃小吃吧!

(伊達劭港口)

(總統魚羹還可以,滷蛋和豆腐就不怎麼樣了)

(貓頭鷹木雕)


順著環湖巴士的路線,我來到了文武廟。前面拜的是「武」關羽,後面拜的是「文」孔子。還未進進牌坊便可以看見左右兩隻大紅石獅子鎮守著整座廟宇,樣貌甚是威武。宮裡因為觀光需求,求籤系統電子化,還包了四種語言,看到外國觀光客拿起翻譯成英文的籤詩時的迷惑模樣,總會令我噗哧一笑。

(文武廟旁的大石獅)

(文武廟正面)

(小說大小的青龍偃月刀)

簡單地參拜並且替準備考大學的妹妹求了張籤之後,我又沿途搭回水社服務中心。對我而言,接下來才是重頭戲——水社到向山的環湖自行車道。可以被譽為世界上前十名的腳踏車道,這段路確實有它的特點在。

最美之景是在木棧道上,要牽車用走的。一方面為了安全,畢竟完全沒有護欄,一個不小心掉進湖裡不是不可能。另一方面也許是為了氣氛。還請各位閉上雙眼想像——當你下車踏上木棧道的瞬間,潭畔溫柔的風往臉上撫過,隱約摻著茶葉蛋的香。和煦的陽光打在身上、路上、潭上——溫暖明媚。遠望潭的另一端,綿延而蓊鬱的山林串聯在一起,彷彿一隻托住蒼穹的巨掌。掌上的白雲又是一絕,隨風起舞、變化多端,正是一個叛逆期的小孩,恨不得早早脫離父母的掌心。水陸空三景完美交融,擁有此等壯麗的景致,若不加以規範,肯定會有不少「美麗的事故」吧!

(木棧道上的日月潭景觀)

(取景的新郎新娘,順帶一提,腳踏車是我借出去的,哈哈)

一趟旅行中,最有趣的往往都是計畫之外的事情,或是意料之外的緣分。即將離開日月潭之際,我碰巧地認識了一位新竹來的KW姐姐。她要裝水時我幫她站個位置,我要去廁所時,她幫我佔個位置。簡單地互相幫助,讓都是獨自旅行的我和她在回程的車上有了照應,兩個小時的車程頓時好像縮短了一樣。有人可以聊天的感覺,真的很好。(那位姐姐似乎也喜歡寫點東西,於是我把她拉進了巴哈,也許以後可以在網路上再見也說不定。)

第一天的遊記就到這裡了,其實還有不少沒有分享,就讓各位看圖說故事吧~

(我才不會說我去拜月老呢,哼)

(腳踏車道上的美景)

(永結同心)

(傳說中的紅茶葉蛋,真的很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4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對日月潭最深刻的印象是新鮮清爽的空氣,還有茶葉蛋XDD

06-28 15:28

導航
茶葉蛋真的很棒,哈哈哈哈06-28 18:04
♥Sin신비♥
真的去環島啦XD

06-28 18:22

導航
當然,說道做到,哈哈06-28 20:27
陰雲冷雨
我也想環島QQ

06-28 19:49

導航
去啊,成年之後都可以的06-28 20:28
沁悠霜
是全程用大眾交通工具嗎OAO ?

06-28 23:50

導航
沒錯哦,還有自己的雙腿跟腳踏車06-29 09:0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30 16:25

導航
謝謝您!歡迎再來06-30 20:48
一劍封邪兵燹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好好啊!

07-02 17:28

導航
沒有啦,哈哈
我只是跟著專業攝影師的後面拍而已
而且我的只有手機畫素,哈哈07-02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aha08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浪... 後一篇:流浪日誌D2——第二個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