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6/24 open公開賽 戰報

作者:水上│2017-06-28 02:42:15│巴幣:6│人氣:434
本次比賽是我今年第一場的線下賽 ,同時也是台灣vgc17規最後一場比賽 ,在與各位同好以及高手的交流切磋下 ,這種難以言喻的緊張感以及澎湃感是前所未有的 。

#隊伍組成
卡璞.哞哞
固執(+A-C)
@芒芒果  青草製造者
木槌
木角
蠻力
守住
數值(努力值):177(252)/178(92)/135/*/136(164)/95

隊伍組成的起頭 ,原本是採用劍舞替身草Z的爆發配置 ,但因屬性易受目前環境威脅 ,所以提高耐久 ,以提高站場能力為主。
哞哞一直是火力最強的島神 ,但礙於環境影響 ,容易變成被克制的一方 ,但優秀的數值配佈 ,讓他能夠面對敵方傷害後進行反擊 。

卡璞.鰭鰭

大膽(+D-A)
@吃剩的東西  薄霧製造者
濁流
月亮之力
冥想
守住
數值(努力值)177(252)/*/155(44)/140(196)/151(4)/107(12)

隊伍所採用的第二隻島神 ,本身高耐久身版 ,以及水系的聯防優勢 ,讓隊伍可以不怕對面的異常狀態而大膽行動 。

虛吾伊德

膽小(+S-A)
@異奇果  異獸提升
汙泥炸彈
力量寶石
戲法空間
守住
數值(努力值):
208(188)/*/99(252)/153(44)/152(4)/138(20)

許多人把莉莉艾當老婆 ,當然這隻莉莉艾也不能輸給本尊 ,將物防灌滿 ,特攻高特防1點 ,速度超車內斂哥達鴨,剩下點hp,就這樣 ,一隻活體跟我來莉莉艾就誕生啦(X
這隻虛吾其實是我從Andrew nowak的虛吾哞哞組合參考的 ,他在比賽所展現的坦度實在讓人眼睛一亮 ,不過他使用的是大膽(+B-A) ,所以速度上會是我的更快點 ,而對付島神+瘋狗的組合 ,她給予的壓力是十分足夠的 。

紙御

開朗(+S-C)
@草Z 異獸提升
葉刃
修長之角
聖劍
看破
數值(努力值):134/233(252)/1151(4)/*/51/177(252)

標配雙本+格補盲 ,選擇草Z而非格Z是因為針對島神 ,且配合草場的突破力十分強 。

風速狗

固執(+A-C)
@芭亞果 威嚇
閃焰衝鋒
神速
劇毒
守住
數值(努力值):197(252)/154(92)/103(20)/*/120(156)/116(4)
能坦能打 ,能受能輔的好狗狗 ,不養一隻嘛 ?
在隊伍是重要的聯防核心 ,同時也是經典的AFK核心之一 ,同時劇毒的使用也是大家意想不到的 ,針對多邊獸2,卡比獸等需要站場且高耐久的寶可夢 ,劇毒能有效進行逼退跟消血 ,如此棒的狗狗還不放一隻 。

禿鷹

慎重(+Sd-C)
@薄霧種子  防塵
欺詐
順風
羽棲
挑釁
數值(努力值):217(252)/93/130(36)/*/154(196)/103(20)
隊伍唯二的控速手 ,也是較為明顯的集火目標 ,強大的坦度以及雙無效弱點 ,對於隊上的聯防能力在提高一個檔次 ,同時也能在高速下 ,先手挑釁對方強化 ,防守的使用 。


#組隊概念:
一開始組成是以哞哞虛吾為核心 ,這樣就需要一個能有效打擊火系 ,同時給予物防面的pm,於是風速狗的加入就確定了 。
哞哞一個島神跟其他島神相比 ,算是偏弱的一方 ,所以我就選擇一樣是偏守為攻的鰭鰭加入 ,這樣雙島神的編制雖然不好操作 ,但兩者的互相補足是非常重要的 ,既然有狗有鰭 ,沒道理不加入紙劍啊(X)
這樣隊伍的聯防方面就差不多了 ,所以最後一個位置選擇能控速又能給予對面控場壓力的禿鷹娜 ,配合薄霧種子 ,威嚇後的坦度真的是對面會直接放棄理她 ,讓她的存在感有點微妙 。
這隊大概測試了四天左右 ,同時還要期末考 ,企業實習 ,要找人討論真的沒時間(其實是邊緣人一個),不過最後還能打出5W2L,15名的成績 ,算是我踏出家門後不錯的戰績 。

#對戰時報:

(L)Swiss1 NTU鳥 LL

第一場對上信使鳥 ,第一次比賽果然容易胃痛 ,在緊張感與比賽的氛圍下 ,就二連敗送給了鳥鳥 。

(L)Swiss2 FM小守護進程 LWL

跟吳震的對決總算是回過神來了。
第一場虛吾有反讀到多邊的空間開場 ,但第二次反空間失敗 ,進入了對面的節奏裡 ,讓給對手這局 。
第二場在聯防的優勢下拿下今天的第一勝 。
第三場有機會獲勝 ,一開始的幫助電Z火力十分驚人 ,禿鷹娜直接擊墜。來到終局 ,紙劍瘋狗的鏡象對決只要一個讀錯就會一面倒 ,然而我就是哪個讀錯的 ,差點能贏下準亞軍 。

(W)Swiss3 雪糕 WW

對方是雪天雙寶的組合 ,瘋狗的使用是這場的關鍵 ,其次的卡比在空間下給予的壓力 ,所以我方勢必要以順風進行高速壓制 。
第一局禿鷹娜成了良好的吸引火力目標 ,與羽棲的搭配使她攻不可破 ,順利的拿下第一局 。
第二局也是採用相同配置開局 ,但怕穿山王是配置地Z,瘋狗的出場十分小心 ,但順風下的鰭鰭比對面穿山王還快,這也告訴我 ,瘋狗能夠安心上場壓制了 。

(W)Swiss4 阿啾 WLW

這場是對上阿啾 ,難得一見的無島神隊伍,對於臭臭泥我是不好對付的,對方的臭臭泥不是現在流行的貪吃鬼臭泥,而是比較傳統的玩法 ,縮小毒手臭泥 ,這種玩法一旦時間拖久 ,是會陷入一面倒的局面 ,所以我只有兩種選擇 ,第一是不理臭泥 ,把他的隊友快速收下 ,第二則是集火臭泥 ,雖然是拿下此輪勝利 ,但對付臭泥果然還是很吃力 。

(W)Swiss5 近未來 WW

對面整體速度都是高於我方的 ,所以想利用莉莉艾的空間反其道而行 ,同時對方空間下能有效壓制瘋狗 ,莉莉艾的海壬也因為對面聯防失誤 ,造成莉莉艾無雙 。
第二局摸清對面較有威脅的pm的速度線後 ,我使用鰭鷹開 ,不過對面也是有被禿鷹娜吸引 ,讓鰭鰭有機會冥想站場 ,二鰭鰭關鍵的守住當下穿山王鋼Z,這告訴我瘋狗能安心上場壓制了 。

(W) Swiss6 FM丘丘地皇 WLW

本日雷包(o),這種長時間比賽居然沒帶充電設備 ,但我也希望能好好的互相交流 ,所以借他行動電源了 ,導致我一直被道謝 ,說我人真好 ,感覺發卡感好重啊(而且是男的
三局我都採用一樣配置 ,對面的隨風球有黑霧是一大硬傷 ,導致我的聯防能力一直被打破 ,但在基本耐久能力下 ,硬吃傷害後都能反擊 。
在賽後 ,丘丘也提點我在進攻上需要在加強敵方應對方式 。

(W) Swiss7 易安 WW

上次national賽冠軍 ,也有好幾次top8名次 ,是個實力堅強的高手 ,面對如此對手 ,我實在備感壓力 ,同時也是第一次上實況桌,這緊張感真的前所未有 。
第一局我使用了哞哞瘋狗 ,我的塔瑪西 ,哞哞的初登場 ,面對對方是鳴鳴p2開 ,在速線下,對面不會進行空間控速 ,所以我能大膽的進行攻擊 ,而面對瘋狗哞哞 ,鳴鳴勢必劣勢 ,對於多邊獸2,瘋狗的劇毒能有效讓他不能久留 ,這樣的使用能打亂對面隊形 ,使我能更順暢的進攻 。
第二局採用哞哞虛吾開局 ,在虛吾的道具以及耐久沒讓對面摸清前 ,這樣的開局能讓對面自然地被莉莉艾吸引 ,同時讓我安心的換上隊友 ,而哞哞虛吾的組合也讓對面無所適從 ,導致紙劍能無傷上場並與哞哞一同收下此場勝利 。

#結語:

雖然無緣進入八強,但能與各式高手交流真的受益良多,而哞哞一直是我積分組隊的核心 ,從早期的雨天雙鴨哞哞 ,狼叔流雨天哞到現在的AFK虛吾哞 ,哞哞真的是一隻實力強大的pm,希望能在後續比賽 ,見到哞哞的光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4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rygon4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