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底稿】《冒險者櫃台》〈麥諾斯分會〉 「餐酒餘韻」 [試閱]

作者:赤紅時夜│2017-06-27 23:59:06│巴幣:6│人氣:206



※圖片來源:《地平線:期待黎明》




〈麥諾斯分會〉

「餐酒餘韻」

※作為終場休息,註解短篇

  輕輕闔上門扉,瑪麗亞小姐在平安的回到溫馨的小屋後,沒有馬上放鬆心情,她自認必須謹記在這次餐會上所得知的事件。

  手指輕柔的搖著彩玉小姐給的醒酒液,目前內容還有大半,顏色呈現著清澈的黃金之水。但瑪麗亞卻感覺這與一般市售醒酒液有著截然不同的藥效。
  當她試了這親手奉上的醒酒藥液並且獨自向彩玉小姐提問時,她是如此高興的回覆道:「你有喝出來呀,你真的沒讓我看走眼呢。」

  彩玉小姐將瑪麗亞拋出的其他提問一律拋下,只簡單的告訴她,時後未到。

  就這樣彩玉小姐彷彿憑空消失在夜晚的街頭上,或許這都是液體的間接作用,雖然消除了大半因酒精導致的大腦麻痺,不過仍然有甚麼不太好的反應影響了瑪麗亞的判斷感覺。


  瑪麗亞與她的同事會這樣簡單的接受了彩玉小姐特製的醒酒藥液,莫不是受到她在餐會上驚為天人的提話以及後續說明態度上的誠懇。

  當然事後回想,彩玉的說辭總有些灰色地帶與迴避的口語,這必然是能在當場接受的說法,因為關係著死地收復的議案本身就充滿著不確定性。


  瑪麗亞將自己專屬的訊息裝置啟動,以及從手提包中拿出當日的報紙,放入她專門收納專門情報彙總的木閘中。

  訊息裝置接上了有線電源後,憑空展開如全開光線帷幕如一幅白娟景幕的畫布般,懸空直立展開。
  在瑪麗亞的書桌上,她定神入座,在那只有她手掌大小的訊息裝置前,熟練的如敲擊著卡榫式按鍵鍵盤,但是在空無一物的木桌上對眼前的光線帷幕以手指敲擊旋律給予專屬的指令。

  這些授令能接觸獨特技術的事務行員,半秘密般的擁有非市面上擁有的技術裝置,而這些裝置也並非絕有,而是受到不同地區及城邦限制。

  更重要的是受到神諭廳的高等情報管控,這點對於瑪麗亞這樣的知識分子認知下,普遍有著受到監控的感覺。
  也當然的有人感覺到了被提拔與選召,而有人則剛好相反,感覺到了整個社會被無情打壓的恐懼氣息。

  關於這點,如果沒有死地與其中出沒散佈死亡的魔獸,而神諭廳這樣作為保護者存在的位置,就沒有了可相互對應的關係。
  陰謀論者總喜愛從此大作文章,但是不爭的事實是,在必要的時刻,神諭廳總是人們最後最堅實的護盾。
  這點維繫了長久的時光,以及橫跨過神職者口中所謂的“審判日”之數次招喚。


  一次次的審判,一次次的將大地撕裂並切下詛咒的死地,蔽日的雲河以及無路的裂谷。

  為何在這樣平靜的夜晚裏,瑪麗亞想起著宗教課程中那些信者與無信者之間論戰的故事與課程,她感覺到莫名的困倦襲上心頭,或許真的那瓶醒酒藥液有點問……


〈待續〉




※練習連載段落。

如有任何意見或喜愛(與懷疑),不妨提出。

讀者的見解是協助作者發掘一個更為廣闊的故事鑰匙。


【感謝試閱,願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3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狠心先生
一個任務下達,是束縛還是肯定,取決於個人心態想法。

07-08 0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秘... 後一篇:【小說底稿】《守護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