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短篇】看不見的時候、殘念

作者:山梗菜│2017-06-27 21:21:36│巴幣:32│人氣:331


不知道為什麼,一早起床少年就覺得身體有些輕。大概是少年自己的錯覺吧。

今天家裡只有少年一個人,少年趕緊把衣服穿好,拿了洋傘,走出門去。

大清早的,街上冷冷清清,再加上是假日,沒有一點人聲,寂靜的有些恐怖。

要買早餐的他走在街上,雖然沒幾個人,但少年覺得氣氛實在有些詭異。

到了公車站,少年收起陽傘,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少年看了看四周的人,此時人群已經開始變多,一個老太太走了過來,看也不看就一屁股直接坐在少年放在一旁的洋傘上。

「喂,老婆婆,請不要坐在我的洋傘上!」少年轉頭對她說。

老太太顯然不理會少年,繼續坐著。好像沒看到少年的存在。少年邊跺腳邊重新喊了一次,但老太太依然不為所動,少年惱火了。

用說的說不動,那只好動手了。

少年把老太太推到一旁,要把洋傘拿起來的時候,少年的手竟然穿過老太太的身體。老太太還是無視他的存在,居然還自己走掉。

「喂!回來!」少年對著老太太大喊道。但老太太依然頭也沒回,連旁邊有說有笑的小孩子都好像沒看到他。

「笑個屁啊!連你們也裝死!」

小孩子們也沒有聽到少年的喊叫聲。他火了,然後使出最大的力氣朝那些小屁孩們的屁股踢下去。但他的腳居然也穿透小屁孩們的身體,然後踢中某件堅硬物體。

瞬間,街上所有的人都消失了。接著出現的景象,實在是太令人驚異了。

所有的建築物都殘破不堪,除了少年和餓死在地上的死屍以外,一個人影也沒有。

低頭一看,那件堅硬物體是製造虛擬實境用的遊戲機。但因為年久失修,現在不小心踢到一腳就會故障。

然後少年想起了絕對不想再憶起的回憶。

曾經是城市的這塊土地上,現在只剩下斷垣殘壁與叢林。自從那場可怕的核子戰爭後,幾乎沒有人存活了。

少年一家身邊的人類都幾乎死光了。雖然父母還在,還留下這台能製造立體幻影的遊戲機讓人暫時忘卻悲傷,但等父母都因為輻射過世後,只剩少年一個人整天沉溺在幻影之中。

一直遮著眼睛不願正視現實的少年,在最絕望的景象重新出現時,終於忍不住跪在地上痛哭起來。




有個平民背地裡跟公主交往。國王知道後大為震怒,於是把他抓起來,接著送到競技場。

競技場上有兩道看起來一模一樣的門。同時,判官宣布這兩道門後面,有一道後面藏有老虎,如果打開藏了老虎的門,就要被老虎咬死。

但同時另一道門藏著一位美女。如果打開藏了美女的門,就要跟美女結婚。

公主當然已經知道最後的結果,但她無法告訴眼前的男友。

緊張的男子望向觀眾席上的公主,希望她能給提示。

但公主把頭撇開,她無法回答。

一切只能靠自己選擇。男子深呼吸又吐幾口氣,不管哪邊,自己都註定跟公主無緣了。這種時候與其以死明志,倒不如想辦法活下來。

但問題是用看的根本看不出門後是什麼東西,這關到底怎麼過?

對了,用看的看不出來,那就用聽的!

他仔細聽著門後的聲音,右邊那扇門好像發出女性笑聲。

「快點選,否則就將你處死!」判官威嚇。

反正自己也只能賭一把了!下定決心的他,直接拉開右邊的門。

「……」

男子啞口無言,裡面的女性也朝他微笑。她的確是個很漂亮的美女,笑起來的樣子也很可愛。

但她是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虎的「人虎」。就像人馬那樣,她是半獸人。

原來兩扇門後是相通的,國王一開始就沒給美女和老虎的選項,而是兩個一起給

「你好可愛呢。」女性人虎用虎的四腳走來,然後用人的雙手摸著他的臉:

「我們結婚後,再讓我慢慢把你吃掉吧!」

失神的男子被人虎扛在背上離開競技場時,他看到國王的笑臉,就像在說「真是太殘念了」似的。



故事原捏他:淑女,還是老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3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人虎阿 真好玩

06-27 21:26

山梗菜
但是被吃掉的時候就不好玩了[e3]06-27 21:32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最近魔物娘的毒吃很兇喔。

06-27 21:26

山梗菜
比起魔物娘,我更喜歡人類。06-27 22:01
黃米
虎人!

06-27 21:29

山梗菜
是人虎(拖走06-27 21:35
諾亞.伊斯萊昂
第一則讓人覺得很心痛也很有共鳴
第二則充滿了神(ㄗㄨㄛˋ)明(ㄓㄜˇ)的惡意

06-27 21:50

山梗菜
謝謝,第一則我覺得故事有點中二風(?
然後第二則是把原有的故事再加上自己的想像,不覺得人虎也有萌點嗎(大誤06-27 21:56
果控的暗影黃龍
吃掉(另一種方面
只要是母的,就算是神也征服給你看 (誤

06-27 21:54

山梗菜
要征服魔物娘很危險的(無誤06-27 21:58
實麻留
第一場有點悲蒼感
但第二篇充分表現出結婚是人生的墓場。

06-27 22:00

山梗菜
的確是人生的墓場(物理06-27 22:02
月餅
無論哪個故事,全都是黑暗系

06-27 22:29

山梗菜
第二個故事姑且還算happy end(大誤06-27 22:32
G-6
不太方便呢,用女人的嘴巴來啃食血肉,還是說其實會料理?

06-27 23:43

山梗菜
用人類的方式料理那個男人吧[e1]06-27 23:46
故事冒險者Jimmy
包含祥瑞號在內,最近都是悲劇系呢(主角觀點)。程度不同而已。

06-28 00:01

山梗菜
祥瑞號那個因為是自願上去的,所以應該不算悲劇。
第一個的確是悲劇,第二個……看那個男人後來有沒有對抗人虎成功吧[e6]06-28 18:34
厭世廢物★竹丸★
人虎,怕怕

06-28 07:42

山梗菜
我也怕怕06-28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祥瑞船艦秘密事件... 後一篇:【小說】二十四小時不到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