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篇寓言】擁抱殘餘的幸福

作者:夕野秋彥│2017-06-27 21:12:02│巴幣:26│人氣:705
※註:建議使用電腦版觀看。


 
    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是恆久不變的呢?
 
       曾經,她是個幸福的女孩,生長在富裕優渥的家庭,她的父親是一位白手起家的企業老闆,憑藉著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片天,母親則是一位溫婉賢淑的家庭主婦。當父親的事業蓬勃發展時,女孩的房間充滿各式各樣從國外進口的粉色系產品,在這物資不豐富的年代,算是很高檔的享受。然而,就在女孩正值青春年華之時,父親的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周轉不靈而在一夕之間倒閉,還不出債務的父親因而遭警方通緝、逮捕,房子也被查封,所有的積蓄在頃刻間化為烏有。在一個寧靜的深夜,女孩的導師忽然接到女孩母親的電話,原來,承受不住如此沉重打擊的女孩自殺了!當導師趕到醫院,看見仍在被搶救的女孩,忍不住與女孩的母親相擁而泣……
 
    劇變發生之時,往往令人措手不及。
 
       女孩總算從鬼門關前被拉回來了,然而面對沒有希望的明天,她只能無助地放任淚水爬滿雙頰,在母親及導師的苦勸之下,她終於答應回學校繼續未完成的學業,後來,在學校與同學的幫助下,她順利走出陰霾,申請上了不錯的大學,半工半讀完成了學業……多年後,女孩變成了女人,與鍾愛的男子結了婚,生了一雙活潑可愛的兒女,日子總算恢復了平靜,她感覺悲傷和苦難也漸漸離她遠去了。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三十多歲時,女人被診斷出罹患了乳癌,儘管家人、朋友和昔日導師、同窗都來探望她,給予她精神支持,但她的癌細胞已經轉移,顯然時日無多。她唯一不放心的,是兩個尚在牙牙學語的稚齡兒女,女人的妹妹親口許諾了兩個孩子的未來。
 
    就算跌到深淵裡,也要勇敢活下去。
 
       四年後,女人的父親也在健檢中發現罹癌,並在三個月後撒手人寰。他那飽經風霜的堅強妻子並沒有被挫折擊倒,選擇正面迎接挑戰,她虔誠地向上蒼祈願,可否在讓她延壽十五年,讓她親眼看到兩個寶貝孫兒獨立自主。
 
    只看我所擁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大女兒小學畢業了,自從母親過世,阿姨就稱職地扮演著「母親」的角色,在姊弟倆渴望陪伴的成長過程中絕不缺席,以無私的愛澆灌兩顆尚未健全的心靈,可嘆上天竟然又要把這個「母親」從兩姊弟身邊奪走!就在祖父去世後兩年,阿姨在回家途中出了車禍,從此成了半身不遂的植物人。祖母沒有怨言,一肩挑起照顧女兒以及拉拔孫子長大的重擔,她拍著胸補,堅定地說:「雖然我失去了丈夫和大女兒,外人可能會覺得我們很可憐,但我還擁有兩個乖巧體貼的孫兒,我很感恩,我的人生其實很富足,我從來不缺乏愛與同理心,我的家人也是,我們將來一定可以活得更好、更精彩。」
 
    幸福不是絕對,肯珍惜的人,在一片荒蕪中也能找到花穗;美好不會永遠,唯有時時保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真正擁抱殘餘的幸福,讓生命圓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3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夕野秋彥|小說|幸福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真心敬佩如此的堅強樂觀,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是撐不下去的.....

06-27 22:17

夕野秋彥
我也是06-28 10:17
漓米
[巫]整篇的形容句寫得很好~❤不過我認為劇情可以多點起伏和轉折 (加油!)

06-27 22:44

夕野秋彥
謝謝>////<
因為我之前的文章都太過冗長,所以這次想試試看時空跳躍的短篇寓言~看來是刪減太多篇幅了,之後會再調整的^^06-28 10:19
虚ろな光
越看越是感覺世事無常QQ

06-28 15:29

夕野秋彥
是啊QAQ06-28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hgi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魚水--... 後一篇:【廢】重要公告!小屋停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