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奧馬哈眾王國記》 外傳 — 不再堅持、不流鮮血!(維吉亞)

作者:大帝│2017-06-27 19:12:37│巴幣:88│人氣:910

本篇是自由象限的活動文 第二題:反抗的旗幟。
故事的時間點在本傳之前,這是四百多年前發生在維吉亞共和國、改變共和國命運的一次事件……



  「我們和貴族一樣在戰場上奮戰,包辦了所有辛苦的工作,鋪路搭橋建築堡壘都是我們做的,為什麼戰後的利益都是貴族的?掠奪到的金銀財寶被指揮官和騎士們據為己有、土地變成了貴族的莊園農田,我們除了微薄的伙食費以外什麼都沒有,戰爭結束後還要面對自己荒蕪的田園!這一切實在太過不公平了!」
  
  在凱旋廣場的一角,一個年輕男子站在用木箱堆起來的臨時講台上大聲疾呼,他灰色的長袍上面有著許多補丁,顯的十分寒酸。街上大部分的行人已經對他這樣的行為見怪不怪,自從與狄魯士的戰爭結束、梅特魯斯將軍凱旋而歸之後,這個人每天都在廣場的一角吶喊著類似的話語。
  
  不過,見怪不怪不等於視而不見。他的講台旁邊圍了不少的民眾,許多路過的行人都停下了腳步,傾聽著他的控訴。
  
  「在戰場上我們是『戰友諸君』,回到維吉亞後又變成了被支配者!他們只有戰爭時才說盡好話,平常根本沒把我們當人看!各位,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這麼卑微地服從他們?難道我們只有在戰爭和執政官選舉的時候是人,其它時候都是畜生嗎?既然他們如此的偉大,那麼戰爭都讓他們打吧!讓那群會魔法的貴族打仗,讓他們自己保衛維吉亞吧!」
  
  如此激進的話語,在人群中掀起了一陣不小的迴響。
  
  「對啊!還記得之前攻下南薩後,克洛狄斯家族的指揮官竟然把所有的農田劃為他們家的!」
  
  「十年前那場戰爭也是,我們費了千辛萬苦才打敗了龐特斯的軍隊,但是事後那塊土地卻變成了瓦里努斯家的領地!」
  
  市民們紛紛開始抱怨著之前貴族的不公,這番演說在他們心中引起了強烈的共鳴,因為這件事情早已讓大家非常的不滿。
  
  維吉亞共和國的男性公民都要服兵役,每次戰爭爆發後會從役齡男子中抽出足夠的人數參戰,幾乎每個男子一輩子都會經歷過好幾次戰爭。維吉亞的士兵們十分強悍,總是能擊退入侵的敵軍,守護自己的國家。對他們而言,用盾牌捍衛家園、用長槍讓入侵者的鮮血濺落在他們的土地上,是一個戰士無上的光榮。
  
  但是,這一切卻逐漸變了調。隨著一次次的勝利,維吉亞的領導者們開始對自己國家的軍事力量有了自信。維吉亞軍開始主動出擊,攻擊鄰近的城邦與小國家,而他們強悍的戰鬥力一次次在戰場上得到了證明。落敗的敵人被迫簽下了同盟條約,他們成為了共和國的附庸國,維吉亞在一場場的勝利中得到了大片的土地,儼然成為這一帶的共主。然而,維吉亞的公民們卻發現他們沒能從這些勝利中得到任何的東西——金銀財寶收歸國庫、其它戰利品被貴族帶走、就連大片的土地都成為貴族的私人領地。而公民們在戰後卻要面對自己荒蕪的農田,還有被戰爭破壞的家園。
  
  平民不是沒有嘗試過解決問題,他們多次要求召開公民大會。在維吉亞,公民大會是最高的決策機關,效力比元老院的決議更高。可是,他們卻一直無法如願,因為公民大會的召集權在執政官的手上,而執政官總是百般推諉,讓平民們根本沒辦法透過公民大會表達他們的反對。
  
  「我們的祖先是為了保護家園而戰,為了守護維吉亞而流血流汗。但是現在我們卻得為了貴族的土地而戰,為了他們的財富而戰!這種狀況——」
  
  「衛兵來了!」一個眼尖的市民大叫了一聲,大家轉頭一看,有四名衛兵從廣場的另一端走來。聚在講台前面的群眾們一哄而散,只留下那個衣衫襤褸的年輕男子站在那裡。衛兵走到他面前的時候,年輕男子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
  
  「又見面了啊。」
  
  「我可不想每天都見到你,魯奇·提歐多。」衛兵面無表情的說。「請你跟我們走一趟。」
  
  
  
  「魯奇,你又來了。我每天早上放你出去,你下午又會被抓回來,這是何苦呢?」在警備隊的辦公室中,一個年紀看來與魯奇相仿的青年一臉無奈的看著他。他的長袍鑲著紅邊,透露了他的地位──在維吉亞只有元老院議員有資格這樣穿著。「我很瞭解你對現在情況的不滿,但是這麼做有什麼用呢?」
  
  「我也理解逮捕我是你的工作,所以我對此沒有任何不滿。」魯奇露出愉悅的笑容說道。坐在他對面的是羅瑞·庫聶里斯,是名門貴族庫聶里斯家族中最年輕的一員,也是警備隊的小隊長之一,而在先前與狄魯士的戰爭中,提歐多就是他小隊中的一名士兵。
  
  「你就別再抗議了吧,關於土地劃分的這件事情,尚普留家族的人已經在元老院提出意見了。」
  
  「這樣正好,假如我能鼓動群眾,那就會成為改革的助力啊。」魯奇仍然是一臉笑意。聽到這句話,羅瑞嘆了口氣,臉色卻益發凝重。「你別以為只要拘留一個晚上就能解決。假如你把事情鬧大,其它貴族搞不好會以引發叛亂的罪名逮捕你。」
  
  直到此時,魯奇才斂起了笑容。他壓低音量說:「你們這些貴族真是笨……讓我在這邊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總比讓大家全部跑去注意『那件事』好吧,別忘了很多士兵都已經知道那件事情了。你們讓我一直講下去,大不了以後貴族沒辦法獨佔所有的土地;讓那個醜聞傳開來的話,你們搞不好連貴族都當不成啊。」
  
  這段話,讓羅瑞臉上頓時血色盡失。
  
  
  
  元老院的議場位在凱旋廣場的一角。雖然剛打了勝仗,議場內的氣氛卻凝重的彷彿要舉辦告別式。坐在議場前排的卡佛·梅特魯斯雖然是凱旋將軍,他臉上卻連一點喜悅都沒有,從他凱旋而歸以後,眾人已經為了同一個話題爭論了好幾天。
  
  戰勝後的土地和戰利品該如何分配是個已經討論好幾年的問題。過去都是由凱旋將軍分配,但只有極少數的指揮官會把戰利品分給服役的市民們。雖然每隔一陣子就會有貴族提議改革,但總會在眾人的訕笑中不了了之。但是,這次的情況讓許多人都開始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了。
  
  「市民們抗議這件事情了好幾年,雖然我相信各位並不是很在乎,不過抗議的聲浪是有增無減啊!假如我們不妥善處理,這件事情可能造成很巨大的影響!」一個禿頭的元老院議員在講台上賣力的演說,他是亞吉斯·尚普留,尚普留家族的長老。在幾個名門中,他們是比較親近平民的一家,過去也曾經幾次推動對於平民有利的法案。
  
  但是其它幾個家族的成員對此反應則比較冷淡。擔任執政官、同時也是瓦里努斯家族長老的蓋伊·瓦里努斯就出言反駁:「在那件事情發生後,我們已經派人去安撫家屬,也給了一筆撫卹金,這樣應該就夠了。」
  
  大家議論紛紛,幾個保守派的家族都異口同聲的說這件事情可以到此為止,但是覺得不可能這麼容易收場的議員也大有人在。爭論了好一會兒,一個年約三十的議員突然站了起來,大聲的說:「這件事情根本就是他們在獅子大開口,都已經給了這麼多的賠償金了,他們還想怎麼樣?」
  
  所有人的視線都停在他身上。他是克洛狄斯家族中最年輕的一員,然而他的話卻沒有引起任何的共鳴,就連同為保守派的其它議員都面無表情地打量著他,議場是一片冰冷的沉默。接著,在他還來不及開口說下一句話前,坐在他前面的老人也站了起來,轉身乾淨俐落地賞了他一個響亮的巴掌。
  
  「孽子!這裡沒有你發言的餘地!」那個人大聲痛斥。「你這個傢伙敗壞我們克洛狄斯家族的名聲!假如不是你,我們根本就沒有這些麻煩!」
  
  話說完,又是第二個巴掌。這個粗魯的舉動嚇壞了所有人,但是沒有人敢上前阻止,因為這個老人是亞涅·克洛狄斯,克洛狄斯家族的長老。克洛狄斯家族是貴族中最為聲名顯赫的一家,歷代誕生了無數的傑出的武將與政治家,維吉亞的歷史與克洛狄斯家族幾乎是密不可分。然而,他的兒子艾金卻讓他們家聲名掃地,有好幾個人都對亞涅投以同情的眼光。
  
  艾金在征討狄魯士的大軍中擔任大隊長,卻在出發不久就惹出問題:軍隊在離維吉亞不遠的一個村莊停留時,艾金在那個村莊中看上了一名美麗的少女,竟然在晚上帶人闖進她家凌辱了她一番。而少女的兄長恰好是這次出征的士兵之一,在接到消息後匆忙趕回家,卻被艾金的隨從們痛毆一頓,至今仍昏迷不醒。這個麻煩讓司令部的人大驚失色,梅特魯斯將軍親自拜訪了他們家,談好了賠償和撫卹金,而艾金則被解除職務送回首都。但是,沒有人會天真的認為這件事能夠如此收場,只要消息傳出去,恐怕會徹底激化貴族和平民日益嚴重的對立。
  
  「明明已經——」
  
  艾金才張開嘴巴,立刻又挨了第三個巴掌。「你、現在、立刻、給我滾出去!你再多說一個字,我就把你逐出家門!」
  
  聽見亞涅搬出了作為家族長老的最終權力,艾金再也不敢多嘴,在眾人冰冷的視線中跌跌撞撞地走出議場。
  
  「各位議員,我們家族的不肖子給大家製造了這麼多的麻煩,我對各位致上最深的歉意。」亞涅向議場內的所有人鞠躬。「由於這次的事件是我們家族引起的,為了避嫌,這項議題的相關的表決中,我們家族的成員將不會參與投票。」
  
  這段話再次引起了議員們熱烈的討論。在一片吵雜聲中,老邁的亞涅緩緩的坐下,沈重地嘆了口氣。
  
  
  
  對魯奇·提歐多來說,每天早上被從拘留所放出來,到凱旋廣場演講,然後下午又被抓進去成了固定的日常,這樣的戲碼又持續了一個禮拜。而每天聚集在講台四周的人群也越來越多了,他的演說雖然不華麗,卻還是在有相同經歷的市民中引起強烈的共鳴。
  
  事情在八月十號有了改變。這天一樣有一群市民聚集在他旁邊,酷暑與烈日似乎毫不影響他們的憤怒。不過,他說到一半,廣場的另一頭又起了騷動。
  
  「是衛兵——不,不對,有元老院議員走出來了?」
  
  在一群衛兵的護衛之下,幾名元老院議員踏上了廣場那端石造的大講台。衛兵用力的吹響了號角,這代表著元老院要宣布非常重要的事情。群眾們一窩蜂擠到講台前面,附近的市民也紛紛趕來。十分鐘後,廣場被擠的水泄不通,議員便開始演說,用魔法加大的聲音響徹了廣場。在一段冗長的開場白後,他終於說到了重點。
  
  「……因此,在議員諸君一致的同意下,我們通過了『戰利品分配法』。未來戰爭中得到的財物與戰利品,其中的一半收歸國庫,另一半平均分給所有出征的士兵。」
  
  市民們傳出了一陣歡呼,用著期盼的眼神看著議員。但是,在見到議員轉身步下講台後,歡呼聲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困惑的交頭接耳。
  
  「就這樣?」
  
  「只有戰利品?土地呢?」
  
  這樣的困惑沒有持續很久。經過幾分鐘的竊竊私語後,困惑逐漸轉成了憤怒。
  
  所有人都覺得被元老院議員看扁了。
  
  「去你的戰利品!打仗搶來的土地還不是變成你們的領地?」
  
  「補償呢?薪水呢?打完仗我的田園都荒廢了,只能等著你們分戰利品?」
  
  這份聲明起到的效果完全跟議員們預料的相反,不但沒解決問題,反而徹底的激怒了民眾。看到元老院想要用這種不痛不癢的改變來安撫民眾的不滿,根本沒有要認真解決問題的意思,廣場上的民眾幾乎抓狂了。
  
  站在群眾最後端的魯奇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聽到羅瑞的話以後他還以為元老院會拿出什麼像樣的對策,沒想到拿出來的卻是這個明顯是敷衍了事的方案,讓群眾的不滿頓時昇華成了憤怒,現在的民眾就像是乾燥的稻草,只要一丁點火星就能引燃。
  
  「叫元老院議員滾出來!」
  
  「不要把我們當成白癡!不要以為戰利品就能打發我們!」
  
  然後,在憤怒的人群中,魯奇看到了那一點火星。
  
  一個拄著柺杖、全身包著繃帶的男子在別人的攙扶下顫巍巍地走上講台。看到那個人的面孔那一瞬間,魯奇就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
  
  ——果然,該發生的是情總是會發生啊。
  
  吵雜聲逐漸平息,眾人疑惑地看著這個剛登上講台的男子。他緩緩地開口,聲音顯得虛弱但堅定。
  
  「各……各位市民,我今天來到這邊……是想要向各位控訴貴族們的暴行。我要將我們家悲慘的遭遇告訴各位……」
  
  
  
  維吉亞城內的一切幾乎都停擺了,商人停止生意、農人放下農具、工人把工作丟在一旁,聚集在凱旋廣場,大聲地咆哮著他們的憤怒。這場抗議已經持續了十天,民眾不但沒有任何減少的跡象,反而顯的越來越暴躁。
  
  「什麼時候要出來給個交代?」
  
  「把強姦婦女、毆打士兵的兇手交出來!」
  
  「霸佔土地的米蟲!」
  
  民眾的抗議也讓元老院內瀰漫著詭譎的氣氛,所有人都害怕情勢突然失控。亞涅建議讓艾金接受公開審判,這件事情很快就得到了議員們一致的同意。作為罪魁禍首的艾金一臉慘白地瑟縮在自己的座位上,默默承受著眾人責難的視線。不過,這也是眾人唯一達成的共識了。在如何分配土地的議題上,還是沒辦法得出結論。更糟糕的是,議場外激動的氣氛刺激了部分保守派的神經,讓他們提出更為激進的意見。
  
  「乾脆把帶頭的市民抓起來,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雖然大多數的議員並沒有理會這個提案,但有好幾個激進派的議員起身贊同。這讓議席最後面的羅瑞不由得感到一陣惡寒。
  
  普通市民根本不是魔法師的對手,一旦展開鎮壓,一定會血流成河,但是那同時意味著貴族和平民的徹底決裂。他根本不敢想像發生那樣的事情後維吉亞會何去何從。
  
  他不由得想到在議場外面、曾經擔任過自己部下的那名青年。
  
  ——魯奇,在這個時刻你會怎麼行動?你會煽動市民繼續抗議嗎?你們究竟要什麼樣的條件?
  
  
  
  「這不是一次侮辱、一次暴行,這是貴族長期以來對平民的欺壓!他們在法律和財產上佔盡優勢,所謂的公平這兩個字根本不存在維吉亞的土地上!我們平民享受的公平,只是貴族大發慈悲賜與我們的恩惠而已!」
  
  民眾用力地大吼表示自己的贊同。在一片憤怒的情緒中,魯奇緩緩地步下了講台。他因為先前多次在廣場發表演說而得到民眾的支持,現在儼然是這次抗議運動的核心之一。
  
  不過,他現在卻有一種騎虎難下的感覺。
  
  群眾憤怒的情緒隨時都有可能失控,元老院的反應卻十分遲緩,讓他感覺這件事越來越不可能和平收場。
  
  ——元老院議員到底還要多久才能做出決定?到了這一刻,他們還想考慮什麼?
  
  ——再拖下去很有可能爆發流血衝突啊!難道那些強硬派就是這麼打算的嗎?
  
  就在這時,後方的群眾起了一陣騷動。兩名騎士策馬衝進了廣場,他們手上高舉著紅色的旗子。
  
  所有人都吃了一驚。紅色旗幟在維吉亞只有一個含意,那就是「敵人入侵」。
  
  「借過!緊急情報!」馬上的騎士用力地大喊。「在南薩的西方偵察到土爾人的軍隊,數量超過兩萬人!」
  
  這個消息讓所有的市民大吃一驚。市民們驚訝的不是土爾人的入侵,土爾人生活在維吉亞南方的山區,他們下山騷擾靠近山區的城市不是什麼罕見的事情。但是,這次他們竟然一次出動了兩萬人,這可說是前所未有的數字。
  
  騎士從人群中的通道急馳而過,衝進了元老院,留下了七嘴八舌群眾。戰爭對他們來說是個希鬆平常的事情,民眾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土爾人,有跟他們作戰的人說著和他們作戰的經驗,而其他人則開始猜測這次會由誰領軍。
  
  不過,這個消息卻讓魯奇有了一個全新的主意。從這個緊急情報中,他看出了一個可能的突破口。
  
  他明白這個想法極為危險,一個弄不好自己可能會被當成叛國的罪人。不過,這也是他想到唯一可以逼迫元老院趕快做出決定的手段了。
  
  ——假如成功了,這件事情不用流血就能收場!
  
  他和另外幾個領導抗議的人小聲的討論一番,他提出的主意立刻得到了贊同。於是,在吵雜的聲音中,他再次登上講台。
  
  「諸位市民,請聽我一言!各位都是愛護維吉亞的公民,對不對!」
  
  「當然啊,這不是廢話嗎?」
  
  「我們當然愛護維吉亞,我們只是討厭那群貴族而已!」
  
  魯奇拉高音量,用力的大喊:「我們都愛著維吉亞,我們願意為了守護家園而戰,但我們有必要為了貴族的家園而戰嗎?南薩周邊的土地全部被克洛狄斯家族佔據了,我們到底是在保衛國家,還是保衛貴族?」
  
  他的這段話,再次讓民眾議論紛紛,他的話語讓民眾意識到名義上自己是在守衛國家,但實際上他們守護的卻是私人的土地。看到這樣的狀況,魯奇並沒立刻開口,他讓這樣的討論發酵一陣子後,才大聲地說:「我們為了國家而戰,但我們拒絕為了增加貴族的財產而發動侵略,也拒絕為了守護貴族的土地而戰!讓我們用拒絕出征,代表我們的抗議!」
  
  這就是他找到的突破點。
  
  「拒絕徵召」是唯一一個不用使用暴力,但是又能威脅到貴族的手段。對於他們而言,土爾人在這個時間點入侵只能說是個幸運巧合,而魯奇則打算好好的利用這份「幸運」。
  
  「讓我們離開維吉亞,到芒提利克山上吧!讓我們到那個神聖的場所向神明祈禱,讓我們在那個神聖的場所表達我們的不滿!」
  
  群眾的吼聲響徹雲霄。在這片喧鬧中,他在心中暗自祈禱元老院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我們得和他們坐下來好好談判,不然光靠我們的衛隊擋不住土爾人啊!」一個議員聲嘶力竭地大喊。
  
  「這是叛亂!我們不能放任那群平民為非作歹!」
  
  平民拒絕徵召是個前所未聞的消息,這讓元老院議員急的如同熱鍋上的螞蟻。
  
  離最早的消息已經過了五天,這段時間的消息一個比一個糟糕。土爾人破壞了南薩附近的村莊和莊園、正準備對南薩發動攻擊。假如不盡快派遣援軍,那麼南薩恐怕撐不到援軍到達的那一刻。
  
  問題是,就算他們已經選好了出征的將軍也沒辦法行動,因為平民們全部拒絕了元老院的徵召。為了表示決心,他們甚至一同離開維吉亞城。市民們攜家帶眷,集體前往了維吉亞西邊的芒提利克山,那座山一向被視為維吉亞的聖山,平民們現在全部待在山頂的大神殿外面。這件事也讓部分態度激進的議員有些猶豫,不敢貿然採取行動。
  
  「我們絕不能派出衛隊。芒提利克山是神聖的場所,不能讓鮮血玷污了聖山。」原本態度強硬的蓋伊·瓦里努斯面露悲痛的說。
  
  看到立場如此強硬的蓋伊都改變了態度,其它激進派的議員們不禁面面相覷。假如連瓦里努斯家族都改變立場,那麼其它的議員們繼續堅持武力解決恐怕是起不了什麼作用。
  
  另一個強硬派的大老,也是剛被任命為將軍的卡佛·梅特魯斯站起,用他渾厚低沈的聲音說:「我同意瓦里努斯的意見,現在應該和平民們展開談判。無論如何,保護南薩是我們的第一要務,假如我們無法守護共和國,那我們也枉為貴族了。」
  
  他的話語中透露著他的傲氣與自尊。在一片靜默的議場中,他朗聲說道:「我們身為魔法師、身為貴族,守護國家就是我們的義務。國難當前,平民應該放下堅持而以國家為優先,但我們何嘗不是如此?為了我們的國家,我們兩邊都需要各退一步。讓我們進行談判吧。」
  
  維吉亞的貴族們並非是一群食古不化的人。他們堅持著傳統、地位和利益,但是他們也有著榮譽、尊嚴與愛國心。
  
  在這國家面臨危機的這一刻,梅特魯斯的話語喚醒了他們心中的榮譽。
  
  元老院議員們很快就做出了選擇。
  
  「為了國家,我們願意妥協!」
  
  
  
  得知貴族願意談判後,平民的歡呼聲響徹芒提利克山。
  
  兩方快速的派出代表交換意見。出乎意料的,談判過程比預期中的快了非常多,平民和貴族很快的達成了共識。
  
  最快解決的事就是讓艾金·克洛狄斯接受正式的審判。不過,艾金在審判的前一夜自盡了,這次案件就在被告缺席的情況下結束了,克洛狄斯家族賠了一筆不小的賠償金。
  
  而其他事項的討論也意外的順利,這得歸功於兩方都做出了一些讓步。某幾個平民的代表原本想獅子大開口,不過魯奇立刻就表示了反對。
  
  「只要在關鍵的事情上要求他們讓步就行了。」他努力地說服其它幾名代表。「我們要堅持的事情就是兩個,一個是土地的分配,一個是讓平民有著參與政治的權力。」
  
  「可是,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
  
  「貴族都妥協了,假如我們獅子大開口,那麼最後責任就會落在我們身上!」他苦口婆心地勸告其他人。
  
  最後,平民提出的條件在雙方討論了一些細節後達成了共識。而在慶祝談判成功的同時,大家也沒忘了編組援軍,在梅特魯斯將軍的率領下成功擊退了土爾人。
  
  在兩方達成的協議之中,最重要的就是戰爭後土地的分配方式:假如共和國在戰爭中獲得土地,每個參與戰鬥的平民可以得到一萬平方公尺的土地,而假如土地不足或是市民不想要土地,那麼可以兌換成現金。
  
  除此之外,兩方還達成了另一項重要的決議——
  
  「這件長袍真適合你。」
  
  「謝謝你的誇讚啊,羅瑞。」魯奇用他那玩世不恭的笑容,打量著自己鑲著紅邊的純白長袍。「雖然我還是很喜歡我那件破長袍,穿著那件比較舒服自由——不過,我想我還是得負擔一些責任。」
  
  「你是該負起責任沒錯。」羅瑞一臉認真地說。
  
  這是談判的另一項結論:平民每年選出一名平民官,平民官有權召開公民大會,這代表平民終於得到了直接參與政治的機會,只要平民官認為元老院的決議不恰當,就能召開公民大會推翻元老院的決議。另外,當選平民官會自動獲得元老院議員的資格,卸任後一樣保留資格,等於是為平民進入元老院打開了一扇大門。
  
  「能夠在沒有引發革命的情況下解決這件事情真的是十分幸運,好險兩方都退了一步。」羅瑞嘆了一口氣。聽到這句話,魯奇卻哈哈大笑,惹來羅瑞有些不快的眼神。
  
  「你在笑什麼?」
  
  「從結果來說,這是個非常成功的革命啊!沒有流血的情況下成功改革,不就是最成功的革命嗎?這可是一場劃時代的革命啊。」魯奇一臉笑意地看著對方,伸出了自己的手。
  
  「的確,我們在沒有爆發衝突的情況下解決了問題。」羅瑞用力地握住了他的手,露出了笑容。「恭喜你,魯奇·提歐多,以後我們就是同事了。」
  
  
  




  我又來做死啦,這次活動挑戰一次寫兩篇!

  結果就是我覺得我真的快死了,國考前不再參加活動了,我發誓。

  回到正題,在開始創造《奧馬哈眾王國記》的時候,維吉亞共和國的設定可以說是最早確定的,整個制度、文化就是參考某個曾經存在過的國家,經過這篇外傳後,相信我不用多說大家也能看的出來。

  而這個故事本身也是參考著真實的歷史事件寫出的。就像傑克湊足了條件就能發動寶具一樣,我這個故事也是湊足條件後迅速誕生的:革命、真實的歷史、維吉亞共和國的設定。這三個條件湊足後,想法幾乎一瞬間就冒了出來,所以構思故事基本上沒有花多少時間,大部分的功夫都花在讓想法慢慢轉變成文字。

  由於我之後打算拿這篇投到公會的會刊,我也特別花功夫把字數壓在八千字以內,這大概是最困難的部分了。說實話,我對這篇故事也不是非常的滿意,因為在精簡字數後某些地方的描述被迫減量。不過,這大概是我在八千字內能做到的極限了。

  最後來喇賽一下吧。原本想直接拿《奧馬哈眾王國記》的本傳來投這次活動,畢竟故事的主軸就是「革命」,不過當芭蕉葉說出「評審不見得看的完」以後,我還是決定不要冒這個風險XDDDD

  大概兩三天後會把另外一篇丟上來,個人覺得那一篇故事更加精彩,請各位慢慢期待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3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奧馬哈眾王國記|IMP Matthew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敬和平!(不知從何處而來的倉鼠高舉酒杯大喊XDD

06-27 19:35

大帝
敬得來不易的和平!06-27 19:38
天口璃。佛系人生
投個居批當教學費(不是
看完………嗯學測生很忙啦啦啦

06-27 20:33

大帝
以閱讀代替學費!

06-27 20:40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先卡個,領個ㄊㄓ考完再來慢慢看。
話說上面倉鼠大講的敬和平讓我想到《時光之輪》系列小說裡因為連年戰亂,「和平」變成咒罵詞的設定。自己覺得很經典XD

06-27 21:39

大帝
等你考完我可以塞改到一半的稿子給你看XD06-27 22:42
大帝
你看了ㄇ06-03 09:57
MilkGreen
等了好久終於有奧馬哈可以看了,開心開心[e35]

06-27 23:46

大帝
讓你久等囉XDDD

本傳才修到一半,看來可能要到暑假尾了QQ
06-27 23:50
大帝
喔對了,禮拜五應該還有一篇喔XD06-28 00:07
邊緣獸一隻
覺得很棒很精彩=口=

06-28 04:42

大帝
謝謝你的支持~有沒有開始對這係料感興趣呢(用力推坑中06-28 11:02
邊緣獸一隻
如果我說有,橫越世界的門更新快更快嗎!?(期待ing

06-28 11:35

大帝
下......下禮拜一定更新!(土下座06-28 11:38
洛雅.愛的戰士
最和平的革命就是沒有流血……不過這個煙硝味也頗重的XD

06-29 23:08

大帝
太棒了XD,我這篇故事就是希望表現出那個劍拔弩張的氣氛然後因為兩方的退讓而避免了衝突XD06-29 23:32
霜瀲
嚼完石頭感覺還是要來說點什麼OwO挑這篇最有Fu的講~
能夠讓我看上兩遍三遍的網路小說真的很少見呢~(稱讚意味

很喜歡故事裡的緊繃氛圍,整個把讀者的好奇心穩穩勾住XD
魯奇那種看來滿不正經但其實很認真的感覺我也很喜歡

給不出有建設性的改進建議,只好用收藏取代了W

08-30 21:40

大帝
假如霜霜覺得這一篇最有Fu,那麼我也想問另外兩篇比起來缺點在哪裡XD08-30 21:45
霜瀲
等一下OAO我說沒FU不等於不好啊,純粹就是個人問題XD
我說不太上來差異在哪......
可能因為其他兩篇都有人吃便當,行為動機是合理但情感面代入不深
不過你有字數緊箍咒,就沒關係啦~

08-30 22:03

大帝
QQ
好難理解08-30 23:21
霜瀲
哈哈XD那當作我對角色沒有銅鋰鋅好了,結案~

08-30 23:28

大帝
不不,我自己也是覺得角色太淺薄
譬如說宰相犧牲自己那篇,對於他人格的描寫不夠
兩篇的反叛者描寫也都偏少
問題是我其實不知道這一篇相比之下有哪裡比較多XDDD08-30 23:30
霜瀲
我研究好了~

宰相那篇,其實看得出來他是冷靜多謀的政治家
不過既然他處理過大小事務,理應知道以死做籌碼是最後的手段
但我其實看不到他用到這絕招的理由在哪裡。要是死後還有培亞德以外的人馬出來反叛照樣GG啊

最後一段有提到是為了國家的穩定......嘛,這理由對我來說有點虛
明明幫拉基皇帝做事做了十幾年還這麼挺他,其實已經到愚忠的地步
如果沒有其他條件的話,我個人是不太能同理這種想法啦XDD看起來會變得像是為了題目而這樣操作

反叛那篇,應該是主角前期的衝動跟後期的釋懷轉變太快了
給人一種啊你就是來尋死的......87,的感覺XDDD
人生不是遊戲啊怎麼說不玩就不玩了,我也看不出他不逃的原因在哪。好像除了軍隊以外這傢伙都沒有其他重要的東西似地。

這篇因為主角是年輕人,還有本錢灑熱血跟付出代價,我看的就沒那麼苛刻
說來說去真的還是同理的問題啦(ry
大概這樣^^

08-31 00:41

黎黎貓
,麼其它的議員們繼續堅持武力----那麼
平民應該放下堅持而已國家為優先----以

01-08 16:34

大帝
謝謝~
你是挑錯字小天使嗎XDD01-08 16:36
蒼天落葉
和平的革命....要是人民得到權益那貴族的利益必將損失,一山不容二虎,兩者最後必只有一方獨大。

還有維吉亞....

你確定他們打的不是斯瓦迪亞人?

01-22 20:15

大帝
其實權力的轉移未必是零和局面,也有可能從一個平衡拉到新的平衡,重點在於這個平衡是否大家都能接受。


然後……ㄏㄏㄏㄏㄏㄏㄏ終於有人看出來啦!
這個偷懶命名法終於碰到同好啦!01-22 20:21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看完了好ㄇ

06-03 12:22

大帝
太棒了ㄅ06-03 16:23
RacSin
老實說這一篇文章無論是流暢度還是精彩的程度都遠超我的預期。而整個徵文串看下來,除了鯤島的《不死之王》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篇了。

現在就讓我來講講讀後第一時間的心得吧。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台灣住太久,習慣了政治改革就一定是打打鬧鬧,總覺得文章中的革命有一點……太和平了。雖然說歷史上也是有像英國的光榮革命這樣和平的革命,但我還是覺得有哪裡怪怪的。而那個點在則是在那一群貴族之中,怎麼說呢?就是自私的人太少了(或是都沒有發言),這讓我覺得整個會議進行下來他們的形象和前面的描述有些落差,大概是這樣,以上,感謝招待。

06-03 16:10

大帝
和平一定是錯覺,在台灣無論吵的多厲害,老百姓真正發動罷工還真的沒有幾次呢XDDD

不過貴族們之所以那麼快妥協,另一個原因就是剛好敵人來犯,假如貴族們不退一步,那麼國家就真的完蛋了XD06-03 16:19
Zu∮Dot
這以短篇來看表現已經可以說是可圈可點了,要說優點好話可以說不完,前面也很多人說了,所以在下接下來的文字有點雞蛋裡面挑骨頭所以可以看看就好不用太在意。

伏筆是埋的很不錯有轉折的感覺,話語提到「那見事」真的成功讓我很在意是那件事,不過因為整篇故事的表現都偏向穩重保守,衝突的點有好幾個可是強度都不夠高,或者是說所以的東西通通都搬上檯面攤在太陽底下的感覺。

舉例那個孽子所作的事情,一定會在士兵之間大傳特傳,而孽子也是一個有權勢的貴族鐵定能夠在大族長底下不備察覺的壓迫管理士兵的軍官要求士兵不能傳出。

一般來說作惡多端的傢伙處理後事的手段一定多的不得了,這個孽子的情況來說以壞人的角色來說實在太低智商了,即便權利不能大搖大擺的在圓桌會議上力壓群雄,私底下的小手段應該要很多不然他不可能靠自己活到現在。

簡直像是第一次犯案的人想拿錢壓一切而且是國賠,連賄賂都稱不上,因此這麼愚昧的腳色後面一定有人撐腰,因此大族長大義滅親的舉動就讓我覺得相當不合理,當然他們身為貴族崇高的品德是不用懷疑的,我想表達的事一個作品裡面有更多的衝突會使得角色更加鮮明。

以情況來說,大族長一定以這個孽子為恥,但畢竟是自己的親人一定不希望他走上歪路,讓他去審判的前一晚,叫他到房內訓斥一番甚至修理而不是在會議上賞巴掌那種表面功夫,如果作者勵志取向可以灌心靈雞湯,教他如何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

再者如果真的是大義滅親的話,可能就是這族長擔心這孽子會影響他在貴族之間的名譽地位,借著這個機會滅掉他,前一晚趁機訓斥他不知廉恥每次都幫他還不知悔改等等。

人是各種情緒慾望的集合體沒有純善純惡,慾望和名譽是可以共存的,為什麼渴求權利為了和平的理想所以需要權利,然而在權利之間久了自然會鬥爭,有時甚至忘了初心淪陷與勝負之間。

宮廷之間的鬥爭永遠是一層又一層的黑幕。

同時戰爭的領地分配其實也有很大的問題不過在短片是顯現不出來的,因為打勝仗敵國的人民一定會納入其中要怎麼管理最快那就是階級制度,要不然就是屠城,否則一塊土地頂多是劃分而不是給與某個權利之下使用。

這整個短片表現如前面所說相當穩定保守,相對的因為是短片閱讀感受上反而少了鮮明的衝突爆發點,更加激烈劇烈的劇情和感情,這樣整篇讀完在下覺得很可惜,感覺比較像是大長篇裡面一個比較不重要的過度章節交代很多的劇情在裡面,卻沒有什麼衝突。

短篇在下定義,內容充實比一班連載同樣字數更多的事情發生,因為同樣的篇章中要有開頭和結尾,同時還必須要有高潮的出現,長篇不能篇篇高潮,但短篇不高潮就不精彩。

整篇毒舌的評論可以總歸一句話:你不能讓我高潮!

以上,得罪的話請見諒。

08-17 11:18

大帝
感謝心得~這裡就對於你提到的幾件事情來稍微閒聊一下吧。

第一個就是為什麼一個貴族子弟的暴行會引起公憤。其實,這件事情從現實的角度來看會比較好理解一些,舉例來說,我國在當兵期間因為各種意外或不可告人的因素死掉的人何其多,為什麼就一個洪仲丘事件搞到國家為之震盪?其實關鍵就出在時空背景,在民心思變的情況下,任何一丁點的衝突都有可能會成為引燃憤怒的火星。

所以故事中也是一樣的,這種事情或許平常就被貴族搓湯圓解決了,但是這次偏偏碰上了貴族與平民關係緊繃的時刻,所以搓湯圓失敗,這事情成了引燃動亂的關鍵。

至於他老爸為什麼當眾訓斥他,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他這個麻煩製造者在這種時候還進行這樣的發言實在太不恰當,老爸才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與其說大義滅親,不如說這件事情已經到了不處理不行的程度了,假如家族長老不處理,反而會讓政敵有打極他們的藉口。

最後則是分配土地的部分,故事中平民不滿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貴族將戰勝後取得的土地劃為自己的領地這件事情。這癥結點在於戰勝的土地變成了貴族的私人領地,而平民不能接受這件事情。實際上,作為故事參考的羅馬就有著一套處理勝利後土地擴張的方法,他們讓志願參與殖民的平民們到新佔領的土地建築城市,平民有著分到大筆土地的機會。

大概就是這樣,感謝閱讀XD08-17 14:53
花熊
花提熊克山

01-26 17:03

大帝
WTF01-26 21:00
夜月DD丸
果然大大很適合這類型的作品呢~很有畫面感,我可以看見平民的怒吼,甚至是貴族們因緊張留下的汗水!!雖然我本來期待部分貴族會因為放不下尊嚴而造成流血衝突,但畢竟不合主題XD
寫得好~奉上GP~

06-10 23:08

大帝
其實流血革命也是可以,只是那樣就會變成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故事。《奧馬哈眾王國記》系列的本傳就是這樣喔XDDDD
感謝支持~06-10 23:12
王叔叔
敝人沒有感覺到冗詞!好厲害。對話將心境描摹得真好[e3]

06-10 23:34

大帝
其實在寫的時候有特別為了投稿而壓字數,所以能刪減的字都被刪掉了XDDD06-10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會活動] 見問 20...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奧馬哈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