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漫畫】《終極感應》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作者:ANKH│終極感應│2017-06-27 19:04:52│巴幣:8│人氣:1846


作品名稱:終極感應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原作作者:高樹宙
漫畫作者:DOUBLE-S
總共級數:26集(台灣代理24)


前言:
  終極感應這部作品最初接觸是從大學開始。漫畫以熱血戰鬥以及冷兵器題材讓人耳目一新,當年讓我對此題材相當感興趣。
  一個盲劍客與看見未來的少女為生存而展開的劇情。劇情中充斥著犯罪、暴力的現代社會中展開防治犯罪以及保護少女的行動。
  作品中主角雖然手段兇殘,但也並不是以殺戮為樂。而裡面的角色對於價值觀也以痛恨犯罪者但希望將能以法律制裁罪犯,也會以實際行動阻止犯罪。
  後面更擴及到國外組織以及背後國家犯罪勢力的幕後黑手,主角為了少女而展開解放她的人生之戰。



角色介紹:
  

  土方 護
  故事主角,一開始就以失明的狀態登場。為Elements Network(團結之網)實力相當了得的成員。雖然組織評價相當低,但為人相當有個性以及正義心;只是在手段上有時過於殘忍備受爭議。
  在接受新科技測試影像過程中遇到女主角遠山 遙,開始起保護以及相關犯罪組織的圍剿。在兩人相處後稍稍有了改變,讓土方對於未來有著自己的想法而展開行動。
  劍術有極高興趣以及造詣,對於過去的劍術是否能在現在使用而投入戰場。過去的身世是個謎,只知道受過流派劍術交導,以及殺死自己的師傅一事被報導過。
  武器使用上有杖中劍、武士刀、飛刀,戰鬥上會搭配體術戰鬥。


  遠山 遙
  故事中的女主角,在被綁架的過程中向土方 護求救。能夠以命中率90%預知未來狀況。但預知有著不明確或分歧路線可能性,反而會有不確定性。而且只能預知與自己相關的人事物,不過也有不能預測的狀況。
  雖然外表相當乖巧懂事,但對於行為舉止過於壓抑,與同年齡女生行動不大突出。將土方視為未來的丈夫,對他相當信任。
  其能力預言在未來只有土方能夠保護他,並且知道會在未來遇見到他,也知道土方會成為他的丈夫。


  
故事內容:
  故事以少女在預言中看見未來即將相遇的男子為開頭,在街上擦肩而過時少女跳車尋求土方護的幫助。
  起初土方護並未在意,將追兵驅趕過後查覺到對方行動太過大費周章,並且委託上也與某黑道組織有所關連,所以暫時將少女帶回居所。
  而土方護與井川 良太郎兩人是某組織防治犯罪的成員。期間因組織的要求與少女的相關情報目的相同而展開行動,但也惹惱了某個外國組織,所以被派來的殺手追殺。
  期間與殺手牙、懷斯曼/托馬斯・傑佛遜攻擊但也利用這關係與懷斯曼做出私底下交易,以獲取幫助遠山的方法。
  
  遠山也在藍東學園中體認到自己無力的想法,加上土方護的離開更加激勵自己不能就此結束,並在團結之網幫助下跟隨土方腳步前往非洲。
  在非洲上兩方人馬先後圍剿了該目標的兒子領地中軍隊,並見識到該國背後的領導者的實力。在土方等人以計謀成功引出該黑手並想同歸於盡之時,遠山遙阻止了一切並且被帶走。受了重傷的土方護與JESUS兩人找其方法成功混入首都,準備最後一戰。



合作作品:
  闇之盾以描述一名以保鑣為主業,名為楯 雁人。以纖維防彈大衣、中國武術以及鋼之手將委託人保護的男子。
  為了找出「蝶」的真面目深入黑暗之中,在作品曉之盾展開決戰。
  在終極感應中接受委託保護目標與土方護展開戰鬥。


  JESUS傳說中的殺手藤沢 真吾將毒品藏置新星高中,他必須過著藏匿毒品並以教師身分過活,並將來的殺手一一擊敗。
  與闇之盾時間點較早,在曉之盾中出場。在終極感應故事在遠山遙就讀的學校擔任教師。

  
  


作者感想:
  終極感應這作品最大的看點莫過於遠山遙的感情是否能成真,以及冷門兵器之間的戰鬥。作者對於畫面表現相當用心,也讓角色在行動上更是一大量點。
  另外對於一些科技兵器的引進加上戰鬥技術解說也並不馬虎,雖然邊打邊講解事囉嗦了點,但也更能表現出作者在這作品上的用心。


  但可惜這樣的作品也出現一些嚴重的問題。作品以冷兵器來做交戰,但以現實來說限制很大,而且以真實面來說不大可能做到。
  不過作者在敵人方面也做出能夠造成該兵器的使用條件,搭配上土方的身手來完成這個問題。
  另外故事中為了讓其它作品合作加入,卻在戲份上分配不均,而且也太過突然。
  像是JESUS出現就有點突然,而且把另外一個世界觀的角色劉伊健帶出來卻戲份相當少,而且故事也沒細說後來的演變事態,變成虎頭蛇尾。
  而闇之盾主角則在戰鬥上雖有數場精彩表現,但礙於故事發展只好留在日本,變成最後一集才有數頁篇幅。
  
  最後幾篇中當遠山遙離去時故事突然趕進度般快速到最終決戰。有消息是說作者生病或是腰斬而已,變成好像策劃好一大群過去的角色集結,但沒有太多戲份。


  
  至於另一名團結之網的管理人台場 巽的篇幅更是少。只在背後說起土方護的過去資料以及少數的網路溝通,而實力說相當強大卻沒有一場可以表現的機會相當可惜。(P·S‧台場 巽是另一個作品ALCBANE中的主角,但與該作世界觀沒有相關。
  還好的是作品最後重點還是在於土方護與遠山遙感情問題,兩個最終得以在一起,或許也真的是感謝作者被腰斬還是畫一個好結局吧。



作品優缺點:
  優點:1對於兵器使用可能性作出比較合理解釋,雖有誇張成分但也盡可能中規中矩。
     2角色個性鮮明,盡可能的都給予表現空間,連合作世界觀的角色也沒更動太多東西。
     3戰鬥畫面以及分鏡上明顯,不會有太過突然或看不懂細部動作問題。

  缺點:1在合作角色帶入的世界觀太多突然,也沒有將故事作追加描述。
     2後期篇幅太趕,將反派風格做個大洗白。而一些原先策劃的伏筆卻因為反派的一句話將眾人集結亂戰,相當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3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極感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ills004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3】《時空幻境》三... 後一篇:【動畫】《Code G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