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中級指示詞2

作者:蜜樣認定│2017-06-27 18:09:17│巴幣:8│人氣:167
文脈
初級日語中提到的事當場指示人事物的指示詞,
而會話中出現人事物時是如何呢?

1.)こ・あ
說話者知道,但聽話者不知道用「こ」或「そ」
聽話者知道,但說話者不知道用「そ」

A:駅に新しい店が開きました! (車站前開了一家新的店)
B:本当ですか?それはどんなお店ですか. (真的嗎?是怎樣的店?)

A:私は夏休み、ハワイへ行きました.  (我暑假去了夏威夷。)
B:それ、羨ましいです. (那真令人羨慕!)

補:
假設的事用「そ」
A:昨日、墓でお化けを見ました. お化けというものを信じますか.
(昨天,我在墓園看到妖怪。你相信妖怪嗎?)
B:全然それを信じません.
(完全不相信那種東西。)

2.) あ
首先,有說話者A、聽話者B兩方,
如果是話題中提到的是A、B都知道的情況,則用「あ」系列
A: 昼ご飯は、あの食堂へ行きませんか. (午飯要去那家吃嗎?)
B: いいですよ. それでは、あそこへ行きましょう. (好啊,那麼就去那裏吧。)
*A跟B都知道是"哪一家"。

補:
提到忘記的東西、很難開口的東西時會用「あ」
えっと、あれ?何だっけ?...忘れちゃった...ちっとも思い出さないね...
(那個,嗯? 是什麼? 我忘了...完全想不起來...)

あの...すみません、先日伺ったあの件につきまして、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那個...請問,前幾天問的那件事,怎樣了?)

自言自語時也會用「あ」
あの車は、座り心地がいいし、席が多いから、買いたいものだなあ
(那台車,坐起來很舒服,坐位又多,好想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3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熱血的志豐
GP送上。

06-27 20:16

蜜樣認定
謝謝支持06-28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irthdaywe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級指示詞1... 後一篇:列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