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塔客五月評文。

作者:XO│2017-06-27 05:18:12│巴幣:36│人氣:594
那個……在這邊先跟當初找我來救火的羊說聲抱歉,我遲交好久啊這次……





鬼故事啊……個人是對這類題材免疫就是了,再怎樣可怕的鬼故事我也沒放眼裡……他媽的剛剛誰打鼓啊!(縮

這篇我給不出什麼建議,因為在鋪陳與敘述上,羊很明顯有自己的風格,故事結構也完整,挑不出幾根刺。

至於可怕的話,我始終相信人比鬼怪可怕,因為我沒聽說過有鬼害人被起訴判刑的。

※  ※  ※

大概從墨男進門後劇情就變得很好猜了……後面的文字敘述讓我完全處於一種『事情發展成這樣也嚇不倒我』的情況。

說真的,我不太懂那種病態的愛,不過那又怎樣?正常的愛我也不懂啊!(大笑

※  ※  ※

我想看的是有起承轉合的故事,不是莫名其妙的夢。我真的不大能明白這篇文章到底想說些什麼。
※  ※  ※

……你他媽是嗑了什麼東西才寫出這玩意兒的?

這篇故事讓我想起侯文詠的書,他曾在書中提過童年時父親每天下班回來,都會趁著母親準備晚餐前的空檔編一段故事給年幼的他聽──故事內容是父親騎車上班途中總會遇到的一隻大鳥怪物,口口聲聲說要討回好幾年前被撿走的孩子(也就是侯文詠)──兩方展開一場鐘點打卡前的鬥智鬥力。

嗄?我這年代?我都在聽錄音帶。
(不知道錄音帶是三小的自己去科普下)

※  ※  ※

個人還是不太能接受這種腦洞大開的故事內容……對不起我無法說我喜歡這篇故事……至於排版的話……

分段的位置剛好的話,小說會唱歌。

※  ※  ※

我已經不知道提過幾次關於架空類題材中『專有詞彙』的處理方式了……拜託不要透過角色的嘴來叭啦叭啦的解釋,想辦法讓它無形地融入記敘中!不然會讓看的人非常痛苦!

這也是我很討厭看現在的新晉奇幻與科幻的原因,因為這些作者經常用很冷硬生澀的方式解釋他們文中的名詞。弄明白一件事,寫故事不是在寫機械操作手冊,不需要過於精密精準的內容,讀者對於設定與背景相關的資訊只要能讓劇情本身流暢進行就足夠了。

喜歡搞設定?可以,因為我也喜歡,但拜託不要讓無謂的設定細節出現在故事裡,那會讓人覺得很無聊。

※  ※  ※

對不起,我有病,我喜歡這個結局。

《完全自殺手冊》有段內容的大意是在說,雖然人人都說活下去、撐過去,總有一天問題能解決……但是誰能保證?他們都只是以局外人的身份嘴上說說而已,沒人能承諾你『明天會更好』,而若他們承諾了而沒兌現,也不用因此而付出代價。

就某種角度來說,我欣賞那些有勇氣主動跨過死線的人。
我光是想到《獵人》還沒完結就會把上吊繩給割了。(大笑

※  ※  ※

這是他媽哪門子的快樂結局啊?不過說真的,這結局不讓人意外。畢竟我們從故事開始沒多久後就知道這故事不會有個善終。

基本上,我不反對自殺,但拉著人自殺這種是我卻不怎麼贊同。何苦拉一個對世事尚有留戀的人當自己的陪葬品呢?

※  ※  ※

我曾經在一篇散文裡提到我對寵物的看法:
給你吃喝居所照顧還有愛,但會在不過問你意願的情況下拔掉你的蛋蛋。

因此,我對在家中囚禁一個理應自由奔放的生物一事沒太大好感;我的確喜歡動物,但我不會養寵物(功能性的飼養例外,比方防賊犬)。

我喜歡這篇故事,真的。

※  ※  ※

嗄?女主角!誰准妳成長了!要知道蘿莉可是──等等有快遞……等下,你們誰啊?西裝皮鞋的……喂!別穿著鞋進ㄌㄞTYUIJFTYUGIHJFGFNHY&^YP{*

抱歉剛剛被外力逼得用臉滾鍵盤,現在那個外力成因躺在我家浴缸裡,我會等哪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再去處理乾淨。

老樣子,排版,絕對有效果不錯,但不至於排版零散的方式。
容我僭越示範一段:

  任何事物映照在女孩眼中都是那樣悠然,彷彿在看著不屬於自己的世界、擺出與自己無關的表情。

  為什麼,要擺出那樣的表情呢?

  我想起了剛剛在海灘處女孩所提及的最後一句話。

-我-是-分-隔-線-你-沒-看-見-我-

  任何事物映照在女孩眼中都是那樣悠然,彷彿在看著不屬於自己的世界、擺出與自己無關的表情──為什麼要擺出那樣的表情呢?──我想起了剛剛在海灘處女孩所提及的最後一句話。

※  ※  ※

我不太明白文章前標註的『黑暗系』到底是什麼意思……不用告訴我,我其實也不想知道,就只是覺得有什麼必要加上這段?

整體來說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主軸與劇情薄弱的故事,但至少算有始有終,但大概也就這樣了。




為了表達歉意,下個月我將繼續……不!我才不會這麼做咧!
(繼續擺爛去

題外話,原本想說睡前寫完這些的,結果在電腦前看著寫著居然天亮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3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一文|雜記|短篇|創作|心得|塔客協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震撼教育
感謝,辛苦了!

06-27 0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f225123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希里亞故事集】67《... 後一篇:『奇幻』怎麼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