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守護騎士 5

作者:艾爾斯凱│2017-06-26 23:20:13│巴幣:4│人氣:179
  在過一天的夜晚,雪盈跟艾爾準時出現在城中的庭園,夜晚的鍛鍊是艾爾個人堅持,知道這一點的雪盈,向城中的人要了一些食物,晚上給艾爾進食用,對雪盈的準備艾爾感到吃驚。

  儘管雪盈是一名皇女,艾爾不以為然,用朋友的態度去面對雪盈,兩人之間沒有所謂的地位、階級的分別。

  互相教導一些知識,雪盈跟艾爾敘述城中的一些人物跟一些官員他們對雪盈之間的溝通,艾爾則是教導克勞德王國外側的世界,有山有水,還有可愛的動物,奇妙的植物等等。

  其中還有艾爾所在十三班每個成員。

  雪盈感覺到,朋友之間的聊天,就是這麼回事吧……

  早上的時間,艾爾依然持續著騎士團的訓練,並且氣勢、意志一天比一天還要強悍,成長原因不明,就連一對一實戰練習的教官、阿魯騎士長也常被艾爾的猛烈攻擊給壓倒。

  「喔喔喔喔喔!」如猛虎的艾爾揮動手中的劍刃。

  面對艾爾的劍刃,阿魯教官手中的盾牌發出驚天響聲,甚至這股力道還把阿魯震退了兩步,令其他人感到驚訝。

  「實力大有進步!很好!」阿魯一邊讚賞一邊反擊。

  自己十三班成員也感到吃驚,新進騎士中,艾爾是第一位壓制阿魯成功的人。

  雪盈則是窩在房間看著由『艾爾名義』借出的『歷史』與『地理』方面的書籍。

  艾爾認為雪盈遲早要面對所謂的『現實』,公主地位以及一國皇家的責任,越早點認識越好,儘管國王不允許,艾爾仍要為雪盈準備未來要面對的事情。

  透過艾爾對外界的認識,雪盈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明白,因此對國家的歷史以及這片大陸上的認知,非常專注。

  就連服侍的女傭們也紛紛感到好奇,雪盈公主難得閱讀到廢寢忘食地步。

  「怎麼?那位公主陛下怎麼認真看起書來了?妳知道些什麼嗎?」

  在城中的走廊上,一名年長的騎士好奇詢問女傭。

  「不……公主不肯說書籍內容跟名稱,如果太接近的話,公主會生氣,因此不敢再犯。」

  「齁……好好,妳下去吧。」

  「是。」

  女傭快步而去,這名中年騎士則是露出滿意笑容離開走廊。

  日復一日過去,同樣的時段沒有厭煩的一天,對兩人而言,這是無比幸福的時光。

  終究沒有辦法一直持續下去……

  「時間過的好快,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雪盈寂寞的說著。

  「啊啊,明天就是『遠征』正式考試,順利的話十天後就會回來,這段時間抱歉,書籍方面可能沒辦法借閱太久,短時間內雪盈沒辦法閱讀。」

  「沒關係,比起書籍……我更擔心你……多虧艾爾借閱的書籍我才發現,王國外面的世界,是相當顯惡的,充滿泥濘的土地,荒野的狼群,森中的熊、豹等猛獸,這一趟的旅程,希望你能平安。」

  「我會回來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為了達成我的目標,一定會回來的。」

  艾爾握緊拳頭朝向天空說著,堅定的話語讓雪盈放心不少,但是心中的憂慮仍是有。

  「我會等你的……所以……一定要回來喔。」

  雪盈相信著,看著艾爾伸出右手的小指。

  艾爾微微笑著,伸出右手小指與雪盈打勾勾。

  「一定會的,等我回來,我們在一起聊天吧。」

  「恩,說起來遠征的地點知道嗎?」

  「根據 佩斯 開會帶回來的資訊,我們將要前往西南邊的海岸村『德瓦利亞』與駐守的騎士團會合,那邊的正規騎士會下達任務,完成之後回歸就通過正式考試了。」

  「德瓦利亞?那不是快邊界的村落了嗎?」雪盈驚訝說著。

  這塊大陸,北方大國與南方大國雙方的邊界以中央行跨的山脈作為邊界,但是中央的山脈東邊是河流,西邊則是森林,而在邊界上都有兩國的城牆圍住,能夠來往的人物幾乎都是買賣的商人,而且『進入邊關』有著嚴厲的騎士團審合。

  在兩國邊界上,還隔了一段距離,這段距離被稱為『中立地帶』,這裡兩國的國民可以在這裡交易買賣,商人之間可以交流情報,這個地帶兩國的士兵無法介入,同時也是開戰的首場,是個嚴肅又危險的地方。

  東邊的河流有著大橋,比較好防禦,西邊則是廣域森林地帶,因此駐紮的騎士團比較多。

  德瓦利亞則是西海岸的一個村子,有著建造船隻一個港口村落,除了陸地上當然也會有海上的進攻方式,港口的駐紮兵力也是不可少,兩國之間也會有船隻來往貿易。

  這個地點,就是十三班的考場地。

  雪盈從書本上知道這個地方,大章篇幅敘述之下,艾爾感到佩服,雪盈無法親眼看見港口的景象,確能訴說幾乎一樣的情況。

  「呵呵,雪盈知道的好多喔。」

  「這都是你給我地理書籍學到的,千萬小心喔,書本上說南方國度的士兵會藏在船上進攻我國領土。」

  「我知道了,我會很小心的,等我成為正規騎士,我就把十三班成員一一帶給你認識,我想你一定能跟『安娜』成為好朋友的。」

  「嘿嘿,那我就期待一下。」

  兩人約定下一次的見面,離開了城中庭園。

  隔天…………

  *

  菲曆 513年 8月

  克勞德城中廣場上,剩下的新進騎士們聚集在一地。

  魯卡魯德‧阿雷亞,阿魯教官向所有新進騎士致詞。

  「從新進時刻到現在,不少的年輕騎士在你們的眼前被淘汰,雖然很殘酷,但是要成為保衛國家的騎士就必須承受這種不合理的訓練,應變突發狀況的發生,未知環境的探索,無法入眠不安的夜晚,這一趟『遠征』不斷的前進越舉步艱難的旅程,離成功更是模糊不定。」

  嚴肅的言詞中,許多新進騎士們逐漸感受巨大壓力。

  「然而不可忘記,在這旅途上,絕對不是只有你自己一個人,而是有許多同樣踏上同一片土地的同伴們,背後支援你的也會是你的同伴們,這將會成為踏進終點的關鍵,祝福大家凱旋回歸,以上!」

  最後的言詞,則是激勵大家的鬥志,現場沒有拍手,因為下一刻便是城門大開,所有新進騎士,一團一團的接續離開。

  皇女、雪盈‧克勞德在城中的教會裡,雙手緊握在胸前,祈禱騎士們的平安。

  「十三班!出征!」佩斯帶隊高喊。

  佩斯、艾爾、賽蓮、拉歐、雷吉、安娜,一共六人,走出城中大門,穿過城下町的街道。

  接到左右兩側皆有民眾觀望,嚴肅的心情、態度渡過之後,迎面而來是圍牆邊的大門,當所有新進騎士離開城門後,城門便會緩緩的關起。

  此時此刻,任務已經開始。

  從克勞德王國徒步移動到西南方的港村、德瓦利亞需要四天的時間,從行軍鍛鍊過的體力,這路程對十三班成員而言,沒有行軍的壓力跟速度,可說是相當輕鬆。

  「喂、艾爾,最近感覺你很拼命喔,遇到什麼好事了嗎?」

  雷吉手臂勾搭在艾爾的脖子後,一臉奸笑般的說著。

  「才沒有。」艾爾冷漠回應。

  「跟女人有關對吧?看你的樣子就知道,是不是認識好女人約定要成功當上騎士啊?」

  被雷吉這麼一說,艾爾瞬間一拳回擊雷吉的胸口。

  「咳……啊哈哈,果然被我說對了嗎?果然是女人的關係啊,是怎樣的女性啊?」雷吉也回擊給艾爾。

  「才不會告訴你勒!」

  艾爾跟雷吉拳頭互相來往,一則想要隱瞞,另一邊則是好奇滿分。

  「我想應該是第三皇女、雪盈‧克勞德殿下吧?我猜對了嗎?」

  一旁拉歐簡短說中使艾爾頓時驚訝被雷吉的拳頭擊倒在地面。

  「為……為什麼?」艾爾並沒有說出去,然而大家都猜的到……為什麼?

  大家只是互相偷偷的微笑。

  「艾爾很單純嘛……大家都猜得出來,最近城中的訓練時,公主不定時出現在二樓的看台上,每次公主出現,艾爾就像是魂飛一般的呆立好幾秒。」

  佩斯直接說出關鍵點,這句話讓艾爾蹲在草地上畫圈圈。

  「不不不,不用這麼失落吧?」佩斯急忙安撫著。

  「我以為大家都不知道呢。」

  「是你太笨了吧?」拉歐的化直接貫穿艾爾的胸口,讓人直接躺地。

  「嘻嘻,不過我覺得滿意外的,艾爾會喜歡第三皇女殿下,一般男性好像都喜歡第四皇女殿下呢,雷吉好像就喜歡第四皇女殿下呢。」綁著馬尾的安娜輕笑兩聲說著。

  「當然啦,第四皇女、麗菲莉亞‧克勞德殿下簡直是完美的女性,完全展現出公主擁有的魅力,不僅是純真可愛、嬌小又有豐滿身材,簡直足以迷倒所有男性,是我心中的女神啊。」雷吉超得意說著。

  克勞德皇族中一共四名,前兩名是王子殿下,後兩名則是兩為皇女,論輩份而言,雪盈是麗菲莉亞的姐姐,但是在許多民眾的人氣上,遠遠不及於自己的妹妹。

  雪盈在城中受到國王的愛戴,因此妹妹、麗菲莉亞似乎很忌妒自己的姐姐,雖然雪盈沒有任何惡意,但麗菲莉亞卻總是在外人面前說自己姐姐的壞話,在城中雪盈也過的不是很開心……

  「不過艾爾,為什麼會喜歡第三皇女?明明長相、身材遠不及……」雷吉諷刺說著。

  在這瞬間,艾爾快速拔出腰上的劍刃。

  一把冰冷的鐵劍已經架在雷吉的脖子上。

  這個舉動驚動十三班所有人。

  「不准說雪盈壞話,就算外觀不好又如何?不了解雪盈的人沒有資格批評,她也是很努力過著生活的人。」艾爾的表情是嚴肅、更帶憤怒。

  艾爾對雪盈公主是認真的,大家想法瞬間統一。

  「好……好……那個……對不起,可以先把劍放下嗎?」雷吉道歉後,艾爾才把劍收回劍鞘裡。

  「嘿……所以雪盈公主原因才想成為騎士嗎?」

  拉歐完全沒在怕詢問著,這個膽識讓佩斯有點甘拜下風,人正在生氣的階段下,很難一瞬間調整心情,拉歐還能在這種情況把氣氛帶開。

  「當然,既然大家都知道那我也沒什麼好隱瞞,我的目標是成為守護騎士。」艾爾認真說著。

  「哇靠,你的志向還真遙遠啊,這不知道要幾十年的時間啊。」雷吉相當驚訝喊著。

  「因此這一次的遠征,我一定要通過。」

  話沒有在說什麼,大家都很明白,艾爾的動機很單純,也是最為困難,但沒有人嘲笑艾爾,反而敬佩著。

  回到原來的旅程,安娜偷偷靠近賽蓮身邊聊天。

  「我想雪盈公主一定會很幸福,有艾爾這樣的人喜歡著,我多少有點羨慕了,你怎麼都不說話?」

  「我不擅長聊天,雖然感到很意外,俗話說人不可貌相,雪盈公主說不定是個跟艾爾一樣的傻瓜。」

  「呵呵,真難得你會這麼說別人。」

  「是啊,真難得……。」塞連偷偷望向背後的艾爾等人。

  胡鬧的劇場似乎還在上演,但對賽蓮而言,這樣才是…………

  十三班的風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2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世紀|戰鬥|武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護騎士 4... 後一篇:守護騎士 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