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日誌】一個下午看兩部非商業電影也是很拼

作者:煙嵐│2017-06-26 22:21:54│巴幣:40│人氣:619
        因緣際會,我在圖書館看了兩部非商業電影,一部是還算有名的「羊男的迷宮」,另外一個是「八惡人」。八惡人這部片之所以會被我選中的原因還是因為他的導演,昆丁。昆丁他是個有名的怪咖,也得過一些好像很厲害的獎項。

        而且而且,看過他的片子,拿出去跟別人講,整個氣息都提升了好嗎。

        不,並沒有,這年頭哪有年輕人看昆丁......哎。

上圖來自「八惡人」

        這天我是跟三個小夥伴在圖書館選電影的。原本我想要大家再跟我一起看黑暗騎士黎明升起,不過好像每個人都看過了所以得到的支持度並不高(廢話)。最後挑了李奧納多皮卡丘的神鬼獵人跟羊男的迷宮還有八惡人來看。但是因為時間不是很夠的關係我把神鬼獵人放回去了。

        選說要看羊男的迷宮的是我的一個小夥伴,很擅長使用各種問句去獲得一些無關緊要的資訊,可能以後要進行大數據分析吧,是個不容小覷的人物。但說實在的我看到她推薦的電影實在還是不禁感到有點玄。

        然而因為主流的商業片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看過所以最後能挑的都是那些沒有人看過或是一般人沒有太感興趣的東西。於是我們就看羊男的迷宮了。

        影片一開始有主選單,我還在想說要不要乾脆把字幕關掉練聽力,但是遭到眾人的一致反對。但後來事實證明他們是對的。理由不是因為這部電影裡面說話的速度太快或者是用詞太艱深之類的,而是因為,

        這部電影是他媽的西班牙片啊。

        好啦因為看了文藝電影所以我決定粗俗一下不行咩。

        故事講述在二十世紀初西班牙內戰背景下的一個野外臨時軍事據點裡面的小姑娘因為在森林裡遇到小妖精然後想要找回自己原先身為地底公主的身份而展開冒險的故事,同時也佐以一些他身為軍官的繼父與游擊隊之間的衝突、母親所懷有的第二個兒子的故事。

        題外話一下,要不是這部電影說了,我還真不知道西班牙在二十世紀初打過內戰。特別飽去維基百科看了一下才發現他跟法國一樣都經歷過各種名為「共和」的階段型時期(第一共和第二共和等)。說真的我對於世界的現代史還是霧茫茫一片,到了前幾年我才知道南韓建國時間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長啊,還有加拿大的歷史我也是之前才知道的。

        總之,羊男就是女孩在森林迷宮裡面被妖精所領見的一個生物,會說人話,也給女孩任務去執行。原先我以為這部片是一個恐怖片然後羊男是要把小女孩吃掉之類的,結果這部片居然不是啊。

        羊男的迷宮其實是個黑暗童話,為了不劇透我只能說到這樣了。他沒有什麼恐怖或者會突然嚇到你的部分,只是他陰暗的色調還有寫實的劇情實在讓你開心不起來。但是很意外的這部片子其實還挺有魅力的。

        故事裡面運用了不少的隱喻,整體情節的營造以及劇情的合理性也相當到位,喜歡劇情片的可以一看。但是不能忍耐2010年前那種運鏡手法或者歐洲電影的人可能就會看得比較吃力。甚至還會發生看完之後到巴哈姆特小屋裡面發一些膚淺的評論毒害人間這種事情。

        噢補充一下,我們原本要先看八惡人,但是因為羊男的迷宮上面寫著「媲美魔戒」,所以就先看這個了。對於這部分,我只想說,代理商為了賣出DVD還真的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啊。

        然後我們接著看了八惡人。馬的DVD盒子上面寫著八個惡徒在旅店內鬥智鬥勇之類的,讓我以為是很刺激那種。事實證明,代理商為了讓銷量好看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好啦,畢竟是昆丁......(咬牙)。我看他的第一部電影是黑色追緝令(低俗小說),當時是在一個大陸南方少女的擁簇下跟室友們一起看的。不得不說有點味道,同時看完也有著不少的自豪感。畢竟,看了比較偏門的東西總是會有這樣的感覺,對吧。

        然而事實就是昆丁片的劇情很難緊湊得起來,故事多半由很多很多不是很有相關性或者相關性藏得很神秘的對話連結在一起,同時藏入一點他想要表達的概念。然後用很棒的畫面把整個故事說好。

        把故事說好。這點今天看的兩部電影都做得很好。即使過程不是很刺激,但是我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這個故事是飽滿的,就像看了一本不錯的書一般。不過我看書比較快,有時候比較喜歡看書勝過電影(例如說哈利波特系列,我看書比看電影還要快啊......)

        但對於普羅大眾來說,如果對於一部電影的期待是看到一個好故事被說完,或者被用一個有趣的方式給拍出來,那麼今天的兩部片無疑都是相當不錯的。在IMDB上,羊男有著八點二的分數,八惡人是七點九,都算是不錯的電影了(順帶一提全面啟動分數八點八、變形金剛第一集七點一)。當然,不管分數多少,代理商總是有辦法在盒子上面印一些很聳動的介紹讓你賣下去(怎麼怨念這麼深啊)。

        總的來說,對於一個想要些故事的人,這兩部片子都帶給我不錯的體驗。對於要麼開展故事或者擺放人物都有了更多的認識。老實說還不壞啦。

        畢竟我也不想要覺得自己浪費了一個下午然後什麼都沒學到啊,就算看到不喜歡的電影,再怎麼樣也要找到可以學習的東西呢。

        喔對了,我看過最多次的電影是全面啟動,八次。因為好酷所以我買了DVD,不是因為上面的宣傳詞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2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羊男的迷宮|八惡人|電影|歐洲電影|昆丁|煙嵐御風|日誌|學習|寫作|導演

留言共 9 篇留言

Chazel
OO破掉啦!

可我對羊男的迷宮超無感欸QQ

06-26 22:25

煙嵐
就,可能比較沒有緣分?06-27 14:5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八惡人我看過,算是挺....奇妙的一部片,我以為懸疑的成分會更多,連下毒藥那段都直接演出來惹,不過我看這片有一半的原因是為了看山繆·傑克森打嘴砲,想想也值得惹。

06-26 22:27

煙嵐
前面看到快睡著,要不是地上有糖果的話還真的很沒心看下去06-27 14:50
白髮控-戮劍心
只看過全面啟動 真的覺得蠻有趣的

06-26 22:39

煙嵐
大愛啊06-27 14:48
茄汁貓耳朵
我看完一部就累爆了,看兩部也太猛

06-26 22:51

煙嵐
如果暑假的話一直看電影也很爽啊06-27 14:47
CyberPork1996
嘿哈哈其實羊男跟八惡人還是沒有完全脫離商業片的範疇啦,這兩部當初在台灣上映的時候廣告也是打很大的呢~~我是年輕人我愛昆汀我驕傲XD

06-27 09:00

煙嵐
诶诶是這樣嗎XD好吧我還是太淺惹嗚嗚06-27 14:47
羅伊德
南韓建國也才60多年而已

06-27 17:05

煙嵐
超意外,以前看大腸今都覺得好像是老國家06-27 17:25
羅伊德
當然是老國家

朝鮮歷史也有上千年了
歷史上的朝鮮半島有過兩次三國時期
現在則是兩國
我覺得終歸一統
問題是什麼時候就不知道了

06-27 18:04

煙嵐
世界終歸一統吧,只是時間問題XD06-28 00:20
任孤行
八惡人很有趣啊

06-29 06:29

煙嵐
我前面一定是漏看了什麼...06-29 10:12
阿喵 ❖ 協奏曲
羊男的迷宮、八惡人剛好都沒看過,有空我也來看看~
話說神鬼獵人我看一半之後忘記看完,大概也要找一天補完,畢竟是皮卡丘久違的影帝作XD

06-30 19:54

煙嵐
神鬼我根本沒看啊看完跟我講要不要看06-30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Endless ... 後一篇:【食記】Magic t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