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小說】末世之邊緣救贖-22 被推出去

Nelviy | 2017-06-26 21:26:05 | 巴幣 2 | 人氣 82

停更原創小說-末世之邊緣救贖
資料夾簡介
喪屍病毒爆發,人活著隨時可能會被活死人吞食, 在這樣的恐怖世界裡,或許對一些人來說,恰巧成為了救贖……

小說簡介(傳送門)

  雖然陸顧程和非花對於白賀似乎與新碰上的一夥人原先就認識感到好奇,不過看著時間快接近中午,一群人便決定將便利商店裡的物資瓜分,在附近找了一個還算寬敞的辦公樓,各自帶開用餐。

  「雅婷姊,我跟彭姊姊先去敘舊一下,等等會回來喔。」

  此時非花又用回了「李雅婷」這個假名。白賀通知她要與對方那團唯一沒湊成對的年輕女性「彭慧雯」到一旁抬槓,就拿著幾包零食和巧克力走了。

  對此陸顧程和非花並不介意,畢竟白賀不是普通的小孩,身懷異能怎樣都不會吃虧。

  他們了選擇與帶著一個小孩的三人家庭一起坐下來用餐。除了對方看起來比較親切外,非花也主動的從車上(其實是空間內)拿出了卡式瓦斯爐,讓大家可以煮水來泡泡麵,賺一點感情分。

  就這樣,他們五人圍成一圈坐著吃麵,順便互相交換情報。

  對方家庭成員,爸爸涂學定,媽媽祝春珍,女兒涂玄妮,三人向陸顧程表明自己是從比較沒有像都會圈這麼熱鬧的地方來的,所以對於主要人多的大城市的目前狀況感到好奇。

  對此,非花便向這一家子說明與建議,因為目前還沒有找到可以解決糧食被汙染的方法,大城市能吃的東西反而比鄉下消耗的還要快速。所以如果依然期盼著哪裡可以提出解決之道的話,最好先找到讓自己夠吃好幾個月的糧食,能撐過前面的等待期再說。

  依照非花的說法,祝春珍出聲問道:「所以你們現在要去鄉下找食物?」

  「可以這麼說。」非花回答。

  「難怪我覺得你們來的方向與我們好像相反。」

  涂學定也加入了話題,他向非花提示:「如果要往人少的地方走,最好不要經過T鎮那裡。」

  祝春珍也恍然地接連贊同:「對、沒錯,不能去那,我們一行人就是從那裡逃出來的。」

  「逃?是T鎮那邊的喪屍很多嗎?」對此說法,興起陸顧程的關注。

  涂學定震驚地說道:「那裡有一位異能者啊!」

  「異能者?」為了套出更多情報,陸顧程假裝什麼都不知情。

  「對方擁有只要被他摸到就會中毒的能力,平常嗜好就是把人抓起來當奴隸,然後靠著自己的毒把人折磨到生不如死。我們先前被那個異能者的手下抓到他們基地,但後來不知道怎樣,基地忽然失火了,才讓我們有機會趁機從哪裡逃了出來。」

  聞言,陸顧程和非花對視一眼,皆推測涂學定說的毒異能者就是白賀先前對上的那位,大概也是白賀從基地出來的時候順手放了一把火,用他的電網可以很輕易地做到。

  想到白賀,非花接著問道:「能告訴我們白賀先前是怎麼與你們認識的嗎?我們對他的事不太了解……」

  即使可以推測出白賀與這群人曾在毒異能者的基地見過面,但再次遇上,一見到白賀只有對於他生還的驚訝,卻沒有一個人真的在意他的生死。難道他起先都是一個人行動……?

  祝春珍感慨地說道:「唉……說起白賀,他也是一個可憐的孩子,發生了那種事,不怪他不想在你們面前提起……」

  在一旁聽著他們說話的涂玄妮也突然插話進來:「雖然白賀畏畏縮縮的樣子看了就討厭,可是他會遇上那種事都是『那個女的』太賤的關係。」

  「玄妮,妳怎麼可以說粗話呢?」

  「抱歉,這孩子個性太衝了。」祝春珍一聽到孩子的話,立刻糾正,連忙向非花賠不是。

  「沒關係……倒是剛剛說的那個……女的是?」

  對於非花的好奇,祝春珍開始將她所見的娓娓道來。

  實際上,白賀在遇到先前在賣場將他推出去的錢雅苗之前,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推出去了。繼錢雅苗前,還有一位叫做「盧妏茜」的女性也幹過同樣的事。

  當初一行人被毒異能者抓到基地時,白賀就是跟那位盧妏茜一起行動。

  傳聞基地的老大、毒異能者朱隆成不只喜歡用他的毒折磨人,還喜歡在床上用毒折磨人,以至於受過折磨的對象都活不過一個晚上,短則不到一小時,屍體就會被朱隆成從房裡丟出來,被他手下抬走、棄屍野外。

  也就因為朱隆成有這種嗜好,在末世人口已經大量減少的情況下,人手根本就經不起他的天天消耗,手下才會這麼勤於四處抓人。

  雖然涂學定一家被抓到基地也不過短短三天,當時卻讓他們飽受了恐懼。

  被抓的人會統一被集中到一個房間裡監禁,當時他們蹲在角落,涂學定和祝春珍硬是用中年後的福態將瘦小的女兒藏在兩人身後,避免被那些綁架犯注意。

  朱隆成的手下也經不起他們老大的毒手折磨,所以每天獻給老大的玩物總是會從年輕漂亮的開始挑起。

  就這樣,在他們一家人被關起來的第三天晚上,那群手下挑中了盧妏茜。

  對於盧妏茜,其實讓祝春珍滿有印象的,因為當多數俘虜都怕得要死的時候,白賀在盧妏茜身旁還會用著他怯弱的聲音,小聲地安撫對方的情緒。讓祝春珍雖然當時沒有留意他們兩人的實際關係,卻記起了那個擁有奇異白髮的孩子是一個懂事的孩子。

  然而,在盧妏茜被選中後,盧妏茜立即地將白賀推出去了。即使白賀的安慰讓她的意識能順利地保留到第三天,沒有在中途就因為環境的壓力被逼成瘋子,卻如此毅然決然地這麼做了。

  「……白髮的孩子,相信你們老大也沒有用過吧!拜託放過我吧!」那個雖然沒瘋,行為卻已經瘋癲的女人這樣吼到。

  「盧姊姊,妳怎麼了?」「我是白賀啊……」「盧姊姊……!」

  即使白賀不斷地試圖叫喚對方,盧妏茜卻一直在白賀的背後不斷地用身側撞他,使勁地將他推往那群犯罪者的爪牙。當時的狀況看得祝春珍在心裡直呼荒唐。

  相較於盧妏茜的不冷靜,白賀的態度卻突然變得沉靜,也正是這種對比,讓那些異能者的手下輕易地接受了盧妏茜的建議。畢竟老大可以玩得不盡興,卻不能惹老大不開心。以盧妏茜的狀況,即使空有一張年輕貌美的臉蛋,她如今的行為也與瘋婆子無二。

  白賀在沉寂了一段時間之後,只再問了盧妏茜一句:「盧姊姊,妳真的要我離開嗎?」

  不經思索,對方立刻連連喊道:「快走、快走,你們快走,快帶他走……」

  接著,白賀無疑問地被異能者的手下帶走,那道禁錮他們的沉重鐵門再度被鎖上。這就是以當時祝春珍的視角見到白賀的最後一幕

  「說起來也算我們幸運,沒想到失火的時候,那道門因為變形,居然可以打開,不然連我們也會被困死在火場之中。」想著當時惡劣的情勢,讓祝春珍不免出聲嘆到。

  「不過惡有惡報,那個女的最後也不見她逃出來了。」就連年紀小的涂玄妮,都看出了對方少了白賀的支持,根本什麼事都做不成。

  但是,對於這對母女的結論,聽在陸顧程耳裡,卻有不同的見解。

  想想當初那個背叛了白賀的錢雅苗的下場,他估計白賀在殺了毒異能者、放了火之後,隨後多半做的事就是衝回來破壞原先禁錮祝春珍他們的鐵門,在趁多數人趁亂逃跑的同時,藉機做掉了同樣背叛他的盧妏茜。

  ……如果是白賀,他覺得很有這個可能。

  當祝春珍將事情說完後,注意到了自己女兒:「玄妮呀,妳怎麼只是吃個麵可以吃得滿嘴都是呀!」說著,便拿出了手帕替涂玄妮擦嘴。

  頓時讓非花在聽到這麼嚴肅的事情之後,心情也有了緩和:「你們一家人感情真好。」

  涂學定客氣地回道:「承蒙妳的讚美了。」

  此時,陸顧程也從非花的眼裡看出了一絲的羨慕,讓他想起了非花昨晚對白賀說過的話。

  ……家人。

  他曾經擁有過卻失去的事物。


  不過他強行打斷了自己的擔憂誕生,陸顧程向非花說道:「我去看一下白賀的狀況,妳先在這裡等我吧,我隨後就回來。」

  「好。」

  聽見了陸顧程的話,讓非花十分開心。讓她覺得陸顧程願意接納白賀,有心想與對方好好相處了。立刻爽快地答應。


  當然,會自薦離開的陸顧程心思不可能這麼單純。

  對於白賀連續兩次被人當皮球一樣踢開,再碰上了原先這行人,卻依然選擇再次披上了弱小的偽裝,讓人認為自己就是在任何場合都扮演著弱勢族群、好被欺負的角色,讓陸顧程覺得實在是太故意了。

  只要白賀不是白癡,都一定會意識到他這樣的做法,就是大大地增加自己再度被出賣的可能。

  這人是有被虐妄想症嗎?……不管如何,白賀的做事動機一定不單純。

  陸顧程認為,他必須去找白賀好好地談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