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代行者 幕間 1-2

作者:太陽│2017-06-26 20:39:00│巴幣:0│人氣:68
過場  (1-2)
奧.里德姆有著三重城牆,巨大的屏障由內而外把政治中心、生活區、軍事區三個區域隔了開來。

在南方的城牆外有一大片木造矮房與帳篷混雜的區域,是無法居住在城牆內的人們聚集的地方。大部分的居民都前往都市或礦坑工作的白天,有位穿著長袍遮住面容的人默默的從城牆內走進這個區域。

「隊長,那個不用盤查嗎?」

「嗯?」

打著哈欠的衛兵隊長順著部下的視線看過去,正好看到那名穿著長袍的人毫無阻擾地通過檢查站。他輕輕地敲了下部下的頭盔,用告誡的口氣說道。

「新來的,混水別淌會活得比較久喔。」

「什麼意思?」

一直等到那人走遠了,隊長才開始對新兵解釋。

「你有注意到她的長袍是舊而不髒嗎?那個身形看上去應該是位女人,這時間還從城市裡走出來,八成是那些大人物晚上叫進去的。總之,有些事情我們這些看門的不要多問。知道了嗎,菜鳥。」

「是!」

儘管已經離開大門一段距離,衛兵們的對話依然傳進耳裡。
安娜低著頭慶幸騙過對方而沒有被盤查,一方面則是自覺自己利用姊姊曾遭遇過的事而自我厭惡。

「姊姊,對不起。」

長袍的帽子底下傳來安娜的低語。

走在毫無規則的泥濘小徑上,髒亂的矮房與帳篷前站著或坐著各色女子,門口沒人的則是從內部傳來男女歡愉的聲音。安娜皺起眉頭將長袍的帽子壓得更低,並且在心中咒罵將會面地點定在這個區域的對方。

「呦,小妞。一次多少?」一名醉漢擋住前方的去路,粗俗的話語伴隨酒氣向著安娜襲來。

「喂,你幹什麼?」

在安娜尚未開口之前,與醉漢同行的壯漢就一把架住醉漢,他一邊低聲訓斥醉漢一邊將路讓出。

「就算喝醉了也別不長眼啊!」

「幹什麼!放開我!你也看上那小妞了是不是?」

壯漢一直盯著安娜直到她走遠了才放開醉漢,然後用衣服將掌心冒出的冷汗擦掉。

「那種樣子你忘了啊?那是城裡的事情,我們碰不得。你想被處理掉嗎?」

「啊?」

醉漢似乎是稍微酒醒,只看到他滿臉驚恐地看往安娜走遠的方向。

「我嚇得酒都醒了,再去喝再去喝!」


「姊…姊姊。」

安娜確定走得夠遠後便隨意找個巷子躲進去,她無力地坐在被隨意放置的木箱上。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她的身體正微微地顫抖著,纖細的手指隔著長袍緊緊地握住胸口的墜子。

藉由握住姊姊的遺物,安娜把害怕的情緒收進心底,然後重新站起身子打算繼續往會合地點前進,這時候她注意到從周遭建築物內投來的視線。不是懼怕、不是惶恐,也不是好奇,而是看著習以為常的事物,在觀察對方的視線。

安娜馬上就想到自己在那些人的眼中就像藥癮發作的娼婦,她也了解到自己被觀察的原因。看到自己沒有倒地不起,不少視線的主人似乎感到安心,然而更多人是感到可惜。

開什麼玩笑!

安娜在心中如此嘶吼著,同時快步離開巷子。

雖然安娜的腦中亂成一團,但依然熟練地尋著暗號往會合地點前進,最後她在一個看起來尋常的簡陋帳篷前停下腳步。

她在帳篷前站了一會兒並拍了拍臉頰,確認自己恢復到平常的狀態後,便掀開充當門的布幕鑽了進去。

「哎呀,又擺著臭臉呢。我覺得妳應該要多笑笑喔,這樣才會有好事發生。」盤腿坐在帳篷內的敵國間諜以閒話家常的語氣說著。

「不勞你操心,談正事吧。」沒有脫下帽子的安娜往門旁坐下,一邊從布幕的隙縫注意外面一邊壓低聲音說道。

「真是急性子耶。」一陣輕笑之後,間諜依然不改輕鬆的語氣。「放輕鬆點,要先喝點茶嗎?這很好喝喔!」

也不管安娜是否答應,間諜逕自用水壺將熱水往兩個碗裡冲,濃郁的奶香頓時充斥在帳棚內。膚色偏黃的手將碗遞到安娜面前,土色的碗中乳黃色液體正旋轉冒著蒸氣。

「喝吧!」語畢間諜就逕自大口地喝起自己手上那碗茶。

安娜沒有做任何動作,只是盯著眼前黑髮黃皮膚的間諜將他手上的茶喝光。

「怎麼不喝?我沒下藥喔。」

間諜將放在安娜面前的碗拿回並大口喝下原本要給她的茶。

「噗哈!我知道啦,別臭著那張臉瞪我。」喝光茶的間諜伸進自己的披風內摸索,他掛在左胸口的武器也因此大喇喇地亮給安娜看。

安娜看過類似的武器,但在記憶中被稱作火槍的武器在體積上比那個大許多,樣子也差很多。
王國使用著帝國不重視的武器。

安娜在心中將這點記下,以便日後有需要時會派上用場。

「這個是?」

對方遞來一條深藍色的長方體,有著握拳剛好可以完美地藏在手心內的大小。

「上頭的許可下來了,恭喜妳。」

間諜這麼說著的同時也拿出一個一樣的長方體。

「首先,妳先用拇指按一下這裡做登錄。要注意會…」

「呀啊!」照著做的安娜被突如其來的電流嚇到,因而高聲叫了出來。

「會有電流。好像太晚說了呢。」
間諜無視安娜瞪視過來的凶惡眼神繼續說明下去。
「這東西已經記住妳的魔力了,妳之外的人想使用都會啟動自爆機能。我們會用這東西聯絡妳,當有新訊息時這邊會有一條綠光。妳只要按下這邊就可以讀取,要關掉也是按這邊。」

「這樣就不必每周都到這鬼地方來了?」

「沒錯。妳可以走了。」

間諜邊做出驅趕的手勢邊為自己沖第三杯茶,安娜則是靜靜地起身然後掀開布幕頭也不回地離開。



<首篇>     <前回>     <下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2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200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代行者 第一章 異世界 ... 後一篇:代行者 第二章 帝國魔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