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9-4:沒有目標的航行

作者:Luis│2017-06-26 20:18:27│巴幣:140│人氣:1119
  眾人搭乘在小船上一路安靜的滑向了遠方的寒鴉號上,也不知是經歷了一整晚的追殺大夥都已經用光了力氣,又或者是剛才染髮青年瘋狂的自白震懾了他們,此刻眾人的臉上都寫滿了疲累的表情,彷彿連多說一句話的力氣也沒有了一樣。
  
  當然了,一群人當中總會有幾個少數的特例,而伊藤正是那唯一的少數,這個青年正靠在船邊,一臉輕鬆寫意的吹著口哨。
 
  「這樣不是好多了嗎?只要你們乖乖合作的話,我們也用不著把關係搞得這麼僵了嘛!大家不都是想要活下去嗎?好好努力吧,我可是很期待呢,那個主神空間的樣子,呵呵。」伊藤微笑著說道,幾個輪迴小隊的資深者也只是瞥了他一眼,接著不由自主嘆了口氣,其他幾個劇情腳色則是拉長一張臉默默不語,就連剛才像是發瘋了一般的魏應崇此刻也只是低著頭,和同樣一臉呆滯的林玉鳳默默划著船。
 
  「伊藤,槍火和廖哥的傷不要緊吧?」也不知是過了多久,或許是承受不了這種果凍般凝滯的沉默,項羽率先開口問道。
 
  「還有一口氣在,不過離死大概不遠了,你們那裡還有從主神空間帶來的恢復性道具嗎?如果沒有的話,就算一會兒到了船上我給他們做緊急的手術,這兩個傢伙估計這場恐怖片也發揮不出戰力了,不,應該說他們能不能撐過去,都還是個問題。」伊籐搖了搖頭,老實回答道。
 
  「是嗎?」項羽出奇的沒有露出驚訝或是憤怒的表情,只是微微頷首,接著默默抬頭望向了天空。
 
  今天晚上還真是不平靜啊,項羽嘆了口氣想著,看著寒鴉號的側舷愈來愈近。
 
  不平靜的還不只是夜空,當小舟愈來愈靠近寒鴉號時,從船上也不斷傳來一陣又一陣吵雜的人聲,讓原本稍微有些放鬆的眾人不自覺又繃緊了神經。
 
  「不…不是吧?你該不會要告訴我,我們被劫船了吧?」魏應崇結結巴巴的說道,臉上再一次露出了絕望的表情。
 
  「安靜,在這等我。」項羽瞪了魏應崇一眼,這個中年男子隨即嚇得閉上了嘴,接著項羽雙膝微蹲,運行起輕功就跳上了寒鴉號的甲板。
 
  「!」項羽才剛跳上甲板,一抬頭便看見四周全是人影,而那些人影一看見項羽,立刻也毫不廢話紛紛把手中的刀槍拔出來指向了他。
 
  「喂喂喂!你們在搞什麼鬼?!快把槍放下!難道你們就是這樣對待自己的船長的嗎?」正當項羽一臉殺意的瞪著四周的幾人時,忽然一陣熟悉的吼叫聲傳來,接著便看到老煙斗一邊大吼著,一邊推開人群跑了過來。
 
  「小子!你沒事吧?怎麼傷成這樣?」老菸斗本來還想給項羽一個熱情的擁抱的,可他一看見項羽渾身是血的模樣頓時就愣住了,連忙慌張的詢問了起來。
 
  「說來話長,先別管這個,我的船發生什麼事了?這些傢伙又是打哪來的?」項羽按著老煙斗的肩膀問道。
 
  「當然是我找來的幫手啊,不然你以為我都老骨頭一把了,還有辦法自己一個人開船的同時開砲嗎?不要為難老人家嘛!」老菸斗哈哈大笑著說道,微繞著項羽的眾人也紛紛跟著笑了出來。
 
  「也不知道一開始是誰一直不肯服老的。」項羽聽了忍不住嘟噥道,從人群中傳來的笑聲也變得更加歡樂了。
 
  「笑什麼笑!回去工作!」老煙斗忽然大吼了聲,眾人見狀紛紛識趣的一哄而散,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
 
  「總而言之,看來我們的船暫時是沒有問題了。」項羽長吁了一口氣後說道,接著一屁股跌坐在了甲板上「老煙斗,幫我把那艘小舟吊上來,我的夥伴還在上面,他們之中有人受了重傷,極需要治療!」
 
  「我明白了,包在我身上吧!喂,那邊那兩個!去拿繩子過來!」老菸斗聞言連忙大聲吆喝著,不多時幾個船員便衝了上來,接著手忙腳亂的將眾人乘坐的那挺小舟拉了上來。
 
  「幫我準備酒精、草藥還有乾淨的繃帶,另外我還需要火藥消毒傷口跟刀具,動作快點!」伊藤大吼道,指揮著幾人將重傷的廖哥和槍火抬進了船長室裡,相比於長年經日曬雨淋的甲板,那裡相對的更適合進行手術。
 
  項羽默默看著手忙腳亂的眾人,他忽然哇的吐了口血出來,背靠著船緩緩跌坐在地上。
 
  「項羽!你不要緊吧?」芷芸緊張的衝了上前道,直到此刻她才注意到項羽身上的傷勢有多麼嚴重,然而這個青年卻始終在硬撐著。
 
  「沒、沒事,那只是解開基因鎖的後遺症而已,咳咳!」項羽喘著氣道,一把抹掉了嘴邊的血跡,他忽然伸出手,便將一個小袋子塞到了芷芸手裡「這裡面還有幾顆仙豆,幫我拿給伊藤,無論如何都要讓他們兩個活下來!」
 
  「只有兩顆,那你怎麼辦?」芷芸打開了袋口,一臉擔憂的問道,但項羽只是低頭不答,接著大力揮了揮手,這個女孩這才無奈的朝船長室走去。
 
  「項羽,你接下來打算怎麼做?」正當項羽坐在那喘著氣時,傑克忽然走了上前問道。
 
  「叫老煙斗準備啟航,你有辦法能找到死亡之島吧?帶我們到那裡去!」項羽深吸了口氣後說道,看著正歪頭注視著他的傑克。
 
  「動作快啊,北冰洲隊的人隨時都有可能會追上,只有在大海上我們才能甩開他們!」項羽見傑克沒有動作,忍不住大吼了起來。
 
  「那你的同伴呢?那個個性潑辣,背上背著一把奇怪火槍的女人,我沒在這裡看到她,你不打算等她嗎?」傑克環顧了四周一圈後問道。
 
  「黃鵲她…她一定會回來的,一定會!她一定會趕在我們啟航前安全回到這裡的!」項羽咬著牙說道,即使這個答案,就連他自己也忍不住感到懷疑。
 
  「一定會回來的,一定會回來的,一定…嗎?」項羽矛盾的看著周遭的船員忙著做出航的準備,此刻的他心裡一陣五味雜陳,他一方面希望這些人的手腳可以再快一點,因為北冰洲隊的人仍然在追殺他們,雖然目前四周看起來一片平靜,可難保那群傢伙不會突然從什麼地方殺出來,這讓項羽的心裡急得簡直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但,項羽又渴望這些傢伙可以再等一等,再等一會兒…說不定只要再等一會兒,他就會在港口上看到一個渾身是傷,揹著槍正等著他們救援的身影。
 
  然而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當寒鴉號已經揚起了帆準備啟航時,港口邊依然是空蕩蕩的,一個人影也沒有。
 
  「項羽,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了,只等你下令了。」老菸斗說道,項羽神色複雜的看著這個老人,接著才又轉頭瞥了港口最後一眼,像是某種訣別。
 
  「起錨出航。」項羽沉聲說道,雙拳忍不住一陣緊握。
 
  「知道了,所有人起錨!出航了!」老菸斗聞言立刻跟著大吼道,寒鴉號也逐漸緩緩開出躲藏的水域。
 
  「可惡,該死的…」項羽咬牙緊握著拳頭,他不曉得自己現在的心情到底是如何,憤怒、懊悔、悲傷…所有的一切全都糾結在一塊,最後化為一顆顆從他掌心所滴落的滾燙血珠。
 
  芷芸不知何時站在了項羽的身後,這個女孩正憂心忡忡的看著項羽,即使他什麼都不說,但芷芸很清楚,項羽正在竭力克制著什麼。
 
  「這不是你的錯,項羽,你只是做出了身為隊長該做的決定而已,我相信黃鵲她一定會理解的。」芷芸輕聲說道,小心翼翼的走到了項羽身旁。
 
  「是嗎?那麼如果今天被丟在岸邊等死的是妳的話,妳又能夠理解嗎?」正當項羽想說些什麼時,伊藤的聲音忽然傳了過來,項羽回過頭,只見這個青年正一手拿著酒瓶,一手插在口袋裡,一臉打趣的看著他們。
 
  「這、這,我……」面對伊藤丟出的疑問,芷芸臉上忍不住露出猶豫的神色,語氣也變得支支唔唔了起來。
 
  「答案當然是不會了,當妳被丟下的時候,妳並不會想到這是項羽為了拯救大部分人而做出的決定,妳當下只會恨他,為什麼?為什麼要丟下我?不是說好了不會拋棄任何人的嗎?然後妳會開始害怕,害怕死在一個沒有人記得妳的世界,最後妳的害怕會轉變成怨恨,妳會恨項羽,恨妳自己,恨整個世界!」伊藤笑了笑說道,隨即仰頭灌了口酒,芷芸則是半摀著嘴,一臉錯愕的盯著伊藤看。
 
  「夠了,伊藤,不要再說了,你的手術結束了嗎?廖哥和槍火的情況怎麼樣了?」項羽忽然沉聲喝道,打斷了伊藤接下來可能會有的傷人言論。
 
  「好吧,如果你堅持,我只是想要讓她明白你現在的心情而已。」伊藤聳了聳肩說道,隨手將那瓶酒扔給了項羽「另外手術已經完成了,你給的仙豆我也讓他們吃下了,現在就只能等了,看他們的意志是否足夠堅強,能夠撐過來。」
 
  「我明白了,麻煩你再稍微辛苦一下,我們還有不少人也受了傷,他們或許需要你的治療。」項羽點頭說道,正當他打算坐下來處理身上的傷口時,一陣騷動聲忽然從他的身後傳來。
 
  「!」項羽反射性的往前撲了出去,接著取出脈衝步槍就回身指去,他下意識的認為是北冰洲隊的人追來了,可當項羽定睛看去時,整個人頓時就愣在了原地。
 
  在船邊上正抓著一隻濕漉漉的大手,那隻手忽然使勁一用力,接著手臂的主人便吃力的攀上了船邊,而在那個渾身濕透的人背上,則還揹著另一個同樣情形的人。
 
  「劍平!黃鵲!」項羽整個人差點沒跳起來,他連忙衝上前將兩人拉回船上,而這兩人一踏上寒鴉號的甲板,便忍不住跪倒在地上不停咳著水。
 
  「你們不要緊吧?有沒有哪裡受傷了?可惡,都怪我,我應該多等你們一下的。」項羽自責的說道。
 
  「咳、咳,我沒事,只是有點累了而已,呼,差點就來不及了,沒想到五百公尺比想像中還要來得遠,差那麼一點就回不來了。」司劍平不停喘著氣說道,他又是一陣咳嗽,接著忽然一把將伊藤拉了過來「倒是黃鵲,你趕快去看看黃鵲的傷勢。」
 
  黃鵲受傷了?項羽心頭一懍,連忙緊張的審視起黃鵲來。
 
  「先別管我,這裡是我最後剩下的醫療彈了,其他的都在來時的路上掉了,拿去吧,趕快給廖哥和槍火用上,他們兩個不是受了重傷嗎?」黃鵲摀著右眼說道,另一手則將兩枚閃著淡藍色光澤的彈藥交給項羽。
 
  「黃鵲,妳的眼睛…該不會…」項羽愣愣看著黃鵲,只見她正用來摀住眼窩的指縫間,正緩緩滲出一絲的血跡來。
 
  伊藤更是直接,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就將黃鵲的手給拉開。
 
  「嘖嘖,這可麻煩了。」伊藤皺著眉說道,一旁的幾人則是紛紛倒吸了一口氣,黃鵲原本銳利的右眼如今只剩下一個空洞的眼窩,而從那漆黑的眼眶中,正不斷滲出鮮紅色的血跡來……
 
  ○
 
  「我說過我已經沒事了,可以讓我下床了吧?」船長室裡傳來一陣不滿的抱怨聲,黃鵲躺在老菸斗特別加蓋出來的病床上,語帶不滿的抱怨道,而同樣躺在她對面的則還有一臉鬱悶的槍火和廖哥兩人。
 
  「那可不行喔,項羽有特別交代過,除非伊藤說你們沒事了,否則這段時間你們的活動範圍就只有要這張床上。」芷芸笑嘻嘻的說道,這個女孩忽然像是想到了什麼臉色一紅,小聲的補了一句「當然,上廁所什麼還是可以的。」
 
  「唉,項羽的傷勢明明就比我還重,我怎麼就沒看到妳把他也壓在床上啊?」黃鵲無奈的嘆了口氣說道,但她忽然發現自己好像說了什麼奇怪的話,而芷芸肯定也聯想到了,這個女孩當即就紅著臉,急匆匆的跑去照料廖哥和槍火去了,就和她這三天來做的事情一樣。
 
  「別抱怨了吧?如果今天讓妳跟項羽對調傷勢的話,妳肯定早就死了,怎麼樣,眼睛還會痛嗎?」伊藤皺著眉說道,像是在教訓任性的小鬼。
 
  「不怎麼會了。」黃鵲說道,下意識的伸手摸了摸臉頰上的繃帶「只有眼窩附近偶爾會有點刺痛。」
 
  「那是好事,證明那支箭只有射瞎妳的眼睛而已,要是妳運氣差點的話,說不定連腦袋也不保。」伊藤哈哈笑了聲說道,躺在床上的黃鵲則是乾笑了幾聲,太陽穴上隱約浮現了幾條青筋。
 
  「你都是這樣跟你的病人說話的嗎?」靠在一旁的項羽忍不住苦笑道,這伊藤的毒舌簡直就跟機關槍沒兩樣,一開口便嗆個沒完。
 
  「我就是這樣才丟了我的醫生執照的。」伊藤聳了聳肩,蠻不在乎的說道。
 
  雖然伊藤的嘴巴是賤了一點,但不能否認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伊藤的確還是有著幾分本事的,項羽想著,如果這次他們能活著回到主神空間的話,不如給他兌換一組專用的手術工具吧,這樣一來大夥在恐怖片裡也就能更加放手的去戰鬥了。
 
  廖哥和槍火的傷勢已經沒有大礙,就連失蹤了的黃鵲和司劍平也在最後一刻及時趕了回來,這讓項羽的心情放鬆了不少,再加上老煙斗招來的那一批水手幾乎把船上所有的工作都包辦了,眾人也就不用再像之前那樣手忙腳亂的了,這幾天下來他們也難得的能夠靜下心來好好養傷,畢竟那支北冰洲隊就算再厲害,也不可能在這汪洋大海上忽然就來攻擊他們。
 
  「或者該說,他們還有那個膽子攻過來嗎?」伊藤冷笑著說道「從和我們交手開始,那些傢伙的損傷一直就沒停過,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死了兩個人,相比之下我們這邊只死了兩個新人,雖然主戰成員的部分也受了重傷,但好在我們的後勤醫療道具還算充足,所以他們實際上並沒有對我們造成多大的傷害。」
 
  「但我們也不是毫髮無傷。」千鶴淡淡說道,一手輕輕撫著小冷的頭髮,貝蒂死時這個小男孩也在場,他的心裡肯定也不好受。
 
  此刻已經是寒鴉號航行在大海上的第三天了,雖然伊藤認為眾人應該要趁著能休息時盡量回復元氣,但試問有誰能忍受整天被綁在床上的生活?槍火和黃鵲第一個就放炮表示受不了了,伊藤在眾人的壓力和槍口下,這才無奈的准許他們可以下床走動。
 
  「啊,真是太好啦,老娘又跟新的一樣了,想不到醫療彈的副作用居然這麼痛,也真虧你們幾個能忍受的了。」槍火叼著菸伸著懶腰說道,一旁的幾人聽了也只能露出苦笑。
 
  在船艙裡悶了好幾天,此刻終於能出來呼吸下新鮮空氣,這讓幾個輪迴小隊成員的心情都是一陣大好,再加上眼前沒有急迫的危險,這讓原本繃緊了神經的幾人更加放鬆了,一時間幾人都圍坐在甲板上,感受著向晚海風的涼意。
 
  「那麼伊藤,推測一下北冰洲隊目前的情況吧,他們目前陣亡的除了之前被廖哥幹掉的那個機器人外,還有誰也死了?」項羽好奇的問道。
 
  「從你給我的情況來看,那個肌肉壯漢是最有可能死掉的,死亡率約在八成左右,至於那個中年男子則有五成的死亡率,而那個長髮男子的死亡率則更低,只有三成不到。」伊藤剝著橘子說道「不過我更希望是那個長髮男子死掉,按照項羽你說的話,那個傢伙各方面的實力甚至還要在你之上,而且他的速度甚至比千鶴還快,再加上解開基因鎖後的戰鬥力,我坦白說吧,如果不盡快殺死他的話,那麼只要這個刺客還活著一天,我們每個人的死亡率都會再提高兩成左右。」
 
  「放心吧,他一定會死的。」千鶴咬著牙說道。
 
  「再來就是他們隊伍的能力了,那個中年男子所穿的盔甲有著極大的防護力,甚至就連廖哥或項羽你們變身也打不壞,而且還自帶雷電的屬性,可以說這是一套能攻能守的盔甲。」伊藤分析道。
 
  「可是不對啊,連我們兩個都破壞不了了,為什麼黃鵲僅僅一槍就把他射穿了?」廖哥不解的問道。
 
  「這個嘛,呵呵,劍平,把我之前要你做的東西拿出來。」伊藤忽然笑了笑說道,一旁的司劍平則從口袋裡取出了一顆細長的子彈來。
 
  「這不是普通的靈類狙擊彈嗎?」黃鵲第一眼就認出來那是她曾經在七夜怪談中用過的彈藥,忍不住好奇的問道。
 
  「彈殼是普通的靈類狙擊彈沒錯,不過內部的火藥量被我調整過了,那是高爆彈的火藥。」司劍平說道,手上擺著幾顆打開來的子彈,裡頭的火藥已經被刮得一點不剩了。
 
  「沒錯,高爆彈的火藥提供足夠的動能,靈類子彈的彈殼則能對傳說魔法類的敵人造成嚴重損傷,我當時也只是抱著嘗試的想法讓劍平去做改造,本來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沒想到居然有了奇效。」伊藤哈哈笑著說道「我看以後就管這種子彈叫高爆破魔彈好了,不覺得很煞氣嗎?」
 
  「我只覺得很中二而已…」眾人在心裡默默想著。
 
  「不過很遺憾的是妳槍上的狙擊鏡已經完全毀損了,我畢竟沒有在現實世界看過這種武器,所以沒有辦法修裡。」司劍平說道,指著黃鵲靠在肩上的細長狙擊槍。
 
  「不要緊,以我現在的視力,就算不用狙擊鏡,也是能夠狙擊的。」黃鵲淡然說道。
 
  「再來是那個弓箭手,她兩次攻擊之間的速度和威力都有著很明顯的差異,這也證實了我之前的推論,那就是對方的團隊中肯定有著輔助魔法的使用者,否則他攻擊黃鵲妳的那一擊就不會只有射瞎眼睛這麼簡單而已,畢竟那個速度可是連項羽都看不清楚,若是妳挨上一發的話,腦袋估計會整個炸掉,這也說明了對方的輔助魔法也是有使用次數的,要不就是那個施法者的魔力耗盡了。」伊藤說道。
 
  「然後是那個長髮男子,叫霍斯是吧?航海王這套漫畫我也看過,所以也知道六式這套武術,不過我很好奇啊,在剃的狀態下,甚至連項羽都看不清楚霍斯的動作,黃鵲妳是如何打中他的?」伊藤。
 
  「那是我的強化,還記得嗎?我在上一場恐怖片結束後兌換了子彈時間這個能力,可以在短時間內讓眼前的一切變成慢動作,我就是這樣射中那個傢伙的。」黃鵲說道。
 
  「厲害!我們幾個解開基因鎖的人都跟不上那傢伙的動作了,但妳居然還能夠在那種狀況下命中他。」項羽忍不住讚嘆著說道,連一臉冷淡的千鶴也點頭露出同意的表情。
 
  「先別高興得太早,我那時本來是要瞄準他的腦袋的,但結果卻偏掉了只有射中他的腳,而且使用時我的腦袋會疼得受不了,我在主神空間練習這個技能時一天最多只能使用一次而已,持續時間只有短短的兩秒,更重要的是使用後我會陷入無法狙擊的狀況一段時間,在那段時間裡我甚至連視線都是模糊的,所以這一招我基本上是能不用就盡量不用的。」黃鵲按著額頭說道,她的太陽穴似乎還在陣陣抽痛著。
 
  「原來是這樣,我都沒想到這招有這麼危險的副作用,抱歉哪,黃鵲,都怪我當時沒有仔細看清楚主神的說明,幫妳挑了個弊大於利的強化。」槍火一拍額頭,面色抱歉的說道,但黃鵲只是聳了聳肩,似乎並不在意。
 
  「我倒覺得不用這麼悲觀,至少黃鵲讓北冰洲隊的人知道一件事:我們這裡也是有著狙擊手的,而且我們的狙擊手可不是吃素的,在妳狙擊完後對方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追上來就是最好的證明,證明對方害怕了,害怕我們的實力。」伊藤堅定的說道。
 
  「沒錯,黃鵲,妳現在所要做的就是盡快恢復過來,子彈時間暫時就別使用了,只有當你要狙擊那個刺客時才用,而且是確定能一擊必殺時才用,平常時妳就用一般狀態扣扳機吧!」項羽笑了笑說道,伸手拍了拍黃鵲的肩膀。
 
  「最後還有我們面對北冰洲隊時最大的威脅,那個精神力控制者,她不只可以掃描我們的位置,窺探我們的想法,甚至還能用精神力直接控制住人,我說的沒錯吧,項羽?」伊藤問道。
 
  「是的,那種感覺真是太恐怖了,我當時的意識還是清醒的,可是我完全沒有辦法控制我的身體,就好像身體不是我的一樣,那種感覺真是糟透了。」項羽心有餘悸的說道,若不是他利用解開基因鎖第二階的能力強行突破的話,現在他可能已經被高大男子剁成一地肉泥了吧?
 
  對了,說到解開基因鎖……
 
  這就是解開基因鎖第三階的能力,模擬!模擬你的隊友的天賦,模擬你的敵人的天賦,甚至是開發出你自己的天賦
 
  「模擬是嗎?」項羽暗暗想著,忍不住回想起當時被霍斯追趕時的情況,那時的他只是在腦海裡忽然閃過一種感覺,那就是如果是神崎碰到這種狀況的話,那她會怎麼做?她肯定會把槍火和廖哥當作棄子般捨去吧?而在項羽回過神來時,他就已經將肩上的兩人當作砲彈朝霍斯扔過去了。
 
  這件事項羽並沒有和任何人提到,因為這完全不像是他平常時會做的事,可項羽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就彷彿在那個當下,他進入到了和神崎一樣的思考方式裡。
 
  「還有之前在和中洲隊複製體戰鬥時也是,這麼說我並沒有發瘋了,我說不定…就要突破第三階段的基因鎖了!」項羽出神似的想著,也不知過了多久,等到他感覺有人在他肩上重重拍了幾下時,項羽這才連忙回過神來。
 
  「你沒事吧,項羽?看你從剛才就一直露出一張白癡臉,怎麼?搭船搭瘋啦?」槍火叉著腰問道。
 
  「沒、沒事,我只是在想些事情而已,哈哈,對了,剛才說到哪了?」項羽乾笑了幾聲說道,連忙朝四周看去,可卻奇怪的沒看到眾人「咦?我們剛才不是還在討論事情的嗎?人都去哪了?」
 
  「還剛才咧,我們都已經散會多久了,你自己抬頭看看天空吧,都已經天黑了呢!」槍火摀著額頭無奈的說道。
 
  「呃,真的呢。」項羽有些愣愣的看著高掛著星斗的夜空,看來這幾天真的是自己太鬆懈了,連時間的流動都沒了感覺。
 
  「嘻嘻,是吧?你真是個大笨頭呢,這樣雨晴可是會很辛苦的。」槍火挖苦的說道。
 
  「那還真是多謝關心了,對了,怎麼沒看到其他人?」項羽。
 
  「芷芸說要慶祝大夥康復,所已打算親自下廚給我們做晚餐,其他人現在正在伙房等著呢,呵呵,真沒想到我在戰場上居然還能吃到熱騰騰的料理,嘛,雖然肯定沒有主神空間的豪華,不過我也甘願了,就算是死也值得啊。」槍火大笑著說道,索性直接在甲板上躺了下來。
 
  死也值得嗎?項羽默默看著槍火,這個為了救他而在鬼門關前來回好幾次的女孩,這個個性總是那麼積極的女孩,這個當他在死亡的恐懼中時,還堅定的告訴他不要死的女孩。
 
  是夥伴吧?這樣的妳一定是我們的夥伴吧?項羽神色複雜的看著一臉愜意的槍火。
 
  「怎麼啦?幹嘛呆站在那?星星很美呢,這樣的美景就算是在現實世界也是很難看到的,不趁現在把握的話,就太可惜了喔。」槍火笑了笑道,拍了拍身旁的地板示意項羽躺下。
 
  「……」項羽默默跟著躺了下來,槍火也不急著說話,他也沒有打算追問,兩人就這樣各懷各的心事默默看著夜景。
 
  「……」
 
  「……」
 
  「吶,要抽菸嗎?」
 
  「嗯。」
 
  火光啪地一聲閃過,不多時兩道煙霧便在夜色下裊裊升起。
 
  「……」
 
  「……」
 
  四周仍然是靜悄悄的一片,只能聽見菸草燃燒時的陣陣嘶聲。
 
  「你…有什麼問題想問吧?」沉默了良久後,槍火首先說道。
 
  「嗯,我是有一大堆問題,但如果知道答案的人不願意開口的話,我也不會去強求就是了。」項羽聳肩道「逼迫他人一項不是我喜歡的做法。」
 
  「但…就算是這樣好了,可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我們的隊伍已經很強了,但不管是模擬團戰也好,現在的情況也罷,為什麼我們總是處在被動的一方?難道你都不會好奇嗎?不會覺得我們好像少了什麼嗎?」槍火渾身一顫,忽然有些激動的說道。
 
  「所以我一直在等哪,等知道真相的人告訴我答案。」項羽淡淡說道。
 
  「如果…我是說如果,今天有一個辦法能讓我們擺脫這個局面的話,你會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去嘗試?」槍火問道,刻意側身背對著項羽,不讓他看見自己的表情。
 
  「如果能讓我的夥伴不再被人追殺的話,那麼哪怕是付出生命,我也會去試!」項羽想也不想的回答道,接著站起身,緩緩走回了船長室裡。
 
  「這就是我的答案了,槍火,不管妳問幾次都一樣,那麼現在換我問妳了,妳的答案呢?」項羽的話語隨著他的腳步聲走遠,直到被呼嘯的狂風蓋過,但那最後的一句話,卻已經彷彿烙鐵般深深刻入了槍火的腦海裡。
 
  「為了他人,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嗎?呵…呵呵……」槍火蜷縮在甲板上喃喃自語道,臉上不知怎麼的忽然露出了苦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2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誠實柚
卡 頭香 剛開就看到

06-26 20:20

Luis
[e24]06-26 20:27
魚人(´・ω・`)超魚人
阿咧 沒頭香

06-26 20:21

Luis
(ㄏ ̄▽ ̄)ㄏ ㄟ( ̄▽ ̄ㄟ)06-26 20:27
魚人(´・ω・`)超魚人
黃鵲 字安娜 ∪・ω・∪

06-26 20:26

Luis
黃鵲表示:FK06-26 20:29
Kito
拜託不要是黃鵲便當(給廖哥就好X

06-26 20:31

Luis
廖哥表示:到底有多少人想要我死...[e28]06-26 21:27
XDJason
Kito +1

06-26 20:42

Luis
廖哥已中斷連線06-26 21:27
XDJason
還有不要用基因鎖模擬神崎呀!TMD給我複製她出來呀!!

06-26 20:44

Luis
項羽表示:與其讓別人推我入坑 不如把自己變成坑(咦?06-26 21:28
slenderman
每次看到槍火的劇情就會讓我重新意識到她是個小蘿莉,每當想到她是小蘿莉時就會讓我更心疼她的遭遇。




槍火:陪我抽根煙吧?

06-26 20:47

Luis
主神提醒您:抽菸有益身體健康06-26 21:28
XDJason
還有真。隊長-槍火有甚麼計劃嗎?
很可疑呀!

06-26 20:48

Luis
項組長眉頭一皺 發現案情不單純06-26 21:29
月の辰
黃鵲偷點了一個技能,名叫《貓有九條命》,用掉了一條,還剩八條(誤

06-26 21:01

Luis
黃鵲表示:其實我出了八個復活甲(誤06-26 21:30
Amaryllis(禤雨)
這個女孩忽然像是響到了什麼臉色一紅,

這裡是想吧@@

06-26 22:12

Luis
謝提醒 已修正06-26 22:20
酪梨比亞
所以說



下周能三更嗎?
還有便當別亂派QAQ
神崎好慘阿QAQ

06-26 22:48

Luis
正在排隊等復活的神崎表示:嗯?剛才是不是有人叫我?06-26 22:55
小黃瓜小馬EX
一個中二的名詞源自於中二的形容詞

06-26 22:49

Luis
得到的就是一個更中二的東西06-26 22:55
伊藤
為什麼把夥伴丟出去會讓我想到遊戲王裡面的飛箭龜,把本田、貘涼當作祭品發射

06-27 21:25

Luis
等等就要翻開覆蓋的陷阱卡了06-27 21:31
DN
搶火:我該犧牲成就項羽為隊長了

01-12 17:50

Luis
特殊召喚 項羽隊長01-12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真是個美麗的一天 在這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